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极品皇子妃 (下)(68)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18-06-14 11:35 标签:甜文 星际 经典 玄幻 逆袭

  莫非点了点头,道:“是啊!这是最后一批药剂了,再多就没有了。”
  “辛苦了,辛苦了,徒弟,你瘦了。”程墨白看着莫非,满是心疼地道。
  莫非耸了耸肩,道:“也还好了。”
  “徒弟,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程墨白问道。
  莫非斟酌了一下,道:“有了这一批药剂,应该能缓解一下眼前的局面,以我现在的实力,我还不足以彻底解决灭魂毒剂,我打算去石碑林那边待一段时间。”
  程墨白点了点头,道:“徒弟,你是对的,你不知道啊!有人说,悟透了石碑林的全部石碑,可以成仙哪。”
  莫非:“……”
  “我现在还不打算去,我打算先陪陪儿子。”莫非道。
  小孩子长起来飞快,他在石碑林的时候,楼宇为了保护他,只能把孩子交给莫一照顾,这会他好不容易空闲了点,得和儿子联络一下感情了,这么长时间不见,楼老大都要不认识他了吧。
  程墨白转了转眼珠,道:“陪小孩啊!恩恩,这是有必要,我看干脆这样好了,你把楼老大,带到石碑林那边去,你们在那边搭个屋,就在那边住下来。”
  莫非:“……这样好吗?”
  程墨白点了点头,道:“当然好了,这样你可以照顾小孩,也可以研究石碑了。”
  莫非 看着程墨白,,满是古怪地道:“这样真的好吗?”
  “当然好了,有什么不好的吗?”程墨白理所当然地道。
  …………
  “天哪,居然有人在石碑林这里搭了个屋子,这家伙是谁啊?也太目中无人了。”陈陌满是古怪地道。
  “天哪,这是烤鱼的味道吗?什么人,居然在这里烤鱼,这里可是石碑林啊!这家伙,居然在这么神圣的地方生火烤鱼。”陈曦不忿地道。
  “烤鱼,烤的好香啊!”陈琪忍不住道。
  陈陌和陈曦同时回头狠狠地瞪了陈琪一眼,道:“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
  陈氏三兄弟,同出一脉,三个人的药剂天赋都很高。
  几个人从知道石碑林的存在之后,就心心念念的想来看看,这一次几人废了九牛二虎之力,跋山涉水,历尽千辛万苦才到这里。
  三人到了这里,居然发现有人居然在神圣的石碑林前面,搭屋子烤鱼,几个人顿时有些不忿了。
  “前辈,请问,那屋子是谁的啊!怎么搭在这里啊?”陈陌对着一个陌生老者问道。
  “你们是新来的吧,那地方,不能动的。”老者答道。
  “不能动?为什么?”陈陌不解地道。
  “那是莫非莫少住的地方,刚开始建的时候,也有人反对,但是,那些人都被打残了,现在也就没有人敢管了……”一个药都本土的修着答道。
  “不会吧,这个莫非也太霸道了。”陈琪忍不住道。
  “倒不是莫非霸道,而是,现在中了灭魂毒剂的十几个天级高手都要找莫非救命,这会子,这些人,一个比一个积极的找莫非表忠心,碰到莫非被人找茬,这帮人怎么会放过啊!”老者摇晃着脑袋道。
  陈琪眨了眨眼,道:“哦,原来那是莫非大师的屋子啊!我最崇拜莫非大师了。”
  陈曦瞪了陈琪一眼,低声嘀咕道:“就算是大师,也不能这么霸道啊!”
  “莫非大师,那是不同的,莫非大师,已经看到第五十块石碑了,按照这个势头下去,莫非早晚会打破前人的记录,成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超级药剂大师。”老者满是感叹地道。
  陈琪看着莫非的方向,眼眸中露出了几分羡慕之色。
  “莫非大师的天赋真高啊!我要是有莫非大师,那么高的天赋就好了。”陈曦满是羡慕地道。
  陈琪舔了舔唇,眼眸发亮地道:“莫非大师吃的真香啊!我肚子好饿啊!”
  陈曦和陈陌同时朝着陈琪看了过去,陈琪舔了舔唇,小声地道:“大哥,二哥,不如我们先去吃饭。”
  陈曦:“……”
  陈陌:“……”
  莫非啃着烤鱼,问道:“楼宇,好像好多人都在看我啊!”
  楼宇点了点头,道:“是啊!他们都在羡慕你呢,他们都饿着呢,但是只有你一个有吃的。”
  莫非揉了揉鼻子,道:“我这么吃,是不是有点不道德啊!”
  楼宇摇了摇头,道:“不会,赶紧吃吧。”
  “你最近烤鱼的手艺越来越好了。”莫非忍不住感概道。
  楼宇笑了笑,道:“你肯赏脸就好。”
  一只小手刷的从旁边伸了出来,楼宇手上的三条烤鱼,一下就被抢走了。
  楼宇看着空空如也的手,脸上闪过了几分无奈。
  莫非看着脸颊肉乎乎的楼老大,有些疑惑地道:“小孩子,都长这么快吗?”
  楼老大这孩子越长越大,也越来越凶,前一段时间,这家伙还只喝兽奶,最近仅仅是兽奶已经满足不了这家伙的需求了。
  楼老大一把朝着莫非扑了过来,莫非被楼老大扑了个满怀。
  楼老大呜呜叫了两声,跑过去,把莫非吃到一半的烤鱼抢了下来。
  …………
  萧尘看着莫非,道:“非非,最近有什么收获吗?”
  莫非点了点头,道:“有是有些,但是,最近好像是进入了瓶颈,我只要一看到第五十一块石碑,就觉得头昏目眩。”
  萧尘看着莫非,问道:“那你有什么打算吗?”
  “有啊!”莫非道。
  萧尘歪着头,满是好奇地道:“打算,什么打算?”
  莫非耸了耸肩,道:“我打算去和药剂师公会的几个老头,交流交流。”
  萧尘不敢置信地看着莫非,道:“莫非,你不会是吃错药了吧?那些人的水平,都没你高啊!而且,那帮人对你有很大的成见啊!”
  莫非耸了耸肩,道:“我知道,但闭门造车,成就终归有限,尺有所短寸有所长,那帮老头活了那么多年,总会有点水平的。”
  萧尘看着莫非,道:“你找那帮人交流,对方,会配合你吗?”
  莫非耸了耸肩,道:“这是我最新对于灭魂毒剂的研究心得,我拿这东西换,我想对方 应该会拿点有价值的东西出来。”
  萧尘想了想,道:“这件事,也有点可行性。”
  魏楚冯唐四大家族,在药都延续了那么多年,底蕴深厚的让人难以想象,那帮人手上的好东西,肯定不好。
  莫非点了点头,道:“我也这么觉得,只是,那些个老狐狸,不太好对付啊!”
  “药剂师公会用了那帮天级高手,那么多的星草,研究出来的东西,却没有多大的价值,你这个时候和他们谈判,机会应该蛮大的。”萧尘道。
  莫非点了点头,道:“我也这么想。”
  

469  如此夸人
  程墨白瞪大了眼,满是不敢置信地道:“莫非,你说什么?你说,你要和药剂师公会那帮坏的流油的人谈判?”
  莫非点了点头,道:“是啊!”
  “不行啊!徒弟,你怎么能这么想不开呢?”程墨白满是愤懑地道。
  莫非翻了个白眼,道:“师父,我就是去谈判,又不是去找去,你干嘛这么 紧张啊!”
  “徒弟啊!你这么细皮嫩肉的,皮光柔滑的,铁定是斗不过那帮奸诈狡猾的老狐狸的。”程墨白摆了摆手,满是不以为然地道。
  莫非尴尬地笑了笑,道:“这个,我也有考虑过,不过,我想我吃点亏,还是能换到一点有用的东西的。”
  程墨白没好气地看着莫非,道:“吃点亏,一不小心,你可能就亏大了。”
  赵侯抱着双臂,若有所思地道:“也许,我可以帮忙去交涉一下,帮莫少争取多一些的利益。”
  程墨白点了点头,道:“对对对,莫非,这家伙坏的脚底长疮,头顶流脓了,绝对是个老谋深算的主,你让他帮你去交涉,绝对没错。”
  赵侯:“……”程墨白这算是夸他吗?程墨白这家伙都是这么夸人的?
  莫非眼眸闪闪发光的看着赵侯,满脸笑容地道:“赵前辈,一切有劳了。”
  赵侯摸着胡子,点了点头,道:“嗯,放心吧,我会为你争取最大的利益。”
  “那就多谢前辈了。”莫非拱手道。
  有赵侯的帮助,莫非用自己在石碑林领悟的心得,换得了不少有用的东西。
  “这本古籍很珍贵啊!”萧尘看着手上的书道。
  莫非点了点头,道:“是啊!里面的东西,对我的启发很大。”
  石碑林中所记载的内容,的确发人深省,博大精深,神秘莫测,但是,那上面的记载,已经是许久之前的了,很多药草已经灭绝,很多药草性质已经改变,所以石碑中记载的有些东西已经不适合了。
  “其实,那帮老头,也不是一无是处。”莫非道。%&萧尘打量着莫非,道:“怎么说?”
  莫非笑了笑,道:“昨天和那些老头粗粗谈了谈,很多东西都蛮有启发的。”{那些老头的思想虽然有点僵化,但是,基础足够扎实,而且见多识广,莫i非很多原本不解的地方,被那些人随手提点,就茅塞顿开,双方暂时放下成见,聊得还算投契。
  程墨白打量着赵侯说,:“莫非说,你很厉害啊!帮了他不小的忙。”
  赵侯笑了笑,道:“哪里,他过奖了。”
  程墨白撇了撇嘴,道:“大家都说你贼坏贼坏的,果然没说错啊!”
  赵侯:“……”
  “程兄,你看你徒弟,什么时候能研究出灭魂毒剂的解药啊!”赵侯试探地问道。
  程墨白挠了挠头,道:“这我哪知道?就是莫非自己都不知道吧。”
  赵侯轻叹了一口气,道:“真不知道我还能活多久。”
  “你不用担心,你不会有事的。”程墨白不假思索地道。
  赵侯有些意外i地看着程墨白,道:“程兄,这话听起来,你似乎对你徒弟很有信心啊!”
  程墨白不以为然地道:“我是对你有信心,和我徒弟能扯上什么关系啊?”
  赵侯看着程墨白,不解地道:“对我有信心?”
  程墨白点了点头,道:“嗯,那是当然,大家都说,好人命不长。祸害遗千年,你就是那祸害啊!你一定会长命百岁的。”|赵侯:“……”
  …………
  药剂师公会的几个天级药剂师得到了莫非对灭魂药剂的研究手札之后,接连推出了三四种与莫非第二次炼制的古怪药剂,能相媲美的药剂。
  “莫非,药剂师公会,现在很风光啊!那些天级高手,又都倒向那边了。”萧尘道。
  莫非不以为意地笑了笑,道:“这样嘛?这么快,看来那几个老头的效率有够高的。”
  “莫非,你心里不会有什么吗?”萧尘歪着头道。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也不能把药剂师公会的人逼得太紧了,更何况,整天被那帮中毒的天级高手盯着,也不是什么好事。”莫非不咸不淡地道。
  他现在的目标,是要炼制出根除灭魂毒剂的配方,,至于缓解药剂,就留给药剂师公会的人研究吧。
  他现在的时间十分有限,而炼制缓解药剂的星草,也十分鲜有,正好留给药剂师公会,那帮人这些年,可是收拢了不少星草,他正好做个顺水人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