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极品皇子妃 (下)(82)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18-06-14 11:35 标签:甜文 星际 经典 玄幻 逆袭

  千叶看着苍潜,道:“前辈,您保养的真好。”
  苍潜笑了笑,道:“哪里,哪里。”
  莫非:“……”
  ……
  “我好像见过你们。”苍潜打量着程墨白和王威行道。
  程墨白连忙摇了摇头,道;“没有,没有,我们没见过你。”
  苍潜笑了笑,道:“是吗?”
  程墨白点了点头,道:“是啊!是啊!”
  “没见过最好,若是见过,那必然是在墓地见过,如果,你们进过那里,体内的生机想必流失了不少,寿数只有原来的三分之二了。”苍潜淡淡地道。
  程墨白的脸色一变,心咯噔一沉,他就到墓地里走了一圈,结果寿命就缩水了三分之一。
  “前辈,你为什么要夺取别人的生机呢?”郑煊问道。
  苍潜冷笑了一声,道:“你以为我愿意?”
  “前辈,您不愿意?”楼宇不解地道。
  苍潜摇了摇头,道:“夺取他人生机,终究有违天和,晋级的时候,心魔会更难渡过,如果可以选择,我当然不会夺取他人的生机。”
  楼宇皱着眉头,道、:“既然这样,为什么你还要……”
  “按照我原本的预计,我会在两百年后苏醒,九天转生阵会缓缓吸取草木的生命力,一直支撑到我醒来,但是,来不及了,墓地被破,我只能吸取足够的能量,迫使自己苏醒。”苍潜道。
  “中间出了什么变故吗?”莫非问道。
  苍潜耸了耸肩,道:“墓地提前现世,进入墓地的人不断出现,我不得不杀鸡儆猴。”
  莫非:“……”
  苍潜打量着莫非,道:“说起来,如果你没有研究出灭魂毒剂的解药,那死的人或许会更多,不,也许会少一点,毕竟,没有灭魂毒剂的解药,后面那些天级高手,也不敢进入古墓,所以,后面死了的人,都是你杀的。”
  莫非:“……”我靠,那些人,自己去找死的,跟他有什么关系。
  “前辈,墓地为什么会提前现世?”楼宇问道。
  苍潜摇了摇头,道:“不知道,也许是我当年的估算出了错误,也许是有人在我的墓地上做了手脚。”
  楼宇看着苍潜,道:“前辈,你本人应该倾向于是第二种原因吧?”
  苍潜笑了笑,道:“没错。”
  楼宇眯着眼,苍潜被誉为绝世天才,不止因为他的武学天赋,还因为他精通药剂,阵法,炼器,更重要的是,苍潜这个人,料事如神,算无遗策。
  “前辈,你觉得,是哪里出了问题?”千叶好奇地问道。
  苍潜神秘地笑了笑,有些迷惘地道:“这世上最难看透的是人心。”
  “天机门的人,与您是不是有什么关系?”楼宇问道。
  苍潜的眼眸中划过了几分复杂之色,“天机门的始祖公孙礼,原本是我的仆人,没想到我沉寂万年,公孙家如日中天,居然冒出了不少天级后期的存在。”
  “难怪。”王威行嘀咕道。
  “前辈,公孙家的人,是不是参与了古墓的修建啊?”莫非问道。
  苍潜点了点头,道:“没错。”若不是如此,他现在不会这么被动。
  ……
  “苍潜去哪里了,查到了吗?”公孙森问道。
  “不知道,他一离开古墓,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公孙胜道。
  “快,得把他找出来,越快越好。”公孙淼道。
  “爷爷,苍潜身上到底有什么东西,那么珍贵啊?”公孙胜好奇地问道。
  公孙淼恶狠狠地瞪了公孙胜一眼,道;“不该你知道的事,你少问。”
  公孙胜被吼的一震,低着头,没再说话。
  公孙淼眯着眼,苍潜,被誉为古往今来,人族第一修者,可是,有多少人知道,这位人族第一修者,压根不是人,是一只凰鸟,天地剧变以来,已经几万年没有人进入神级了,苍潜,身上流着神之血脉,应该是最有机会进入神级的妖兽了。
  如果,能吃了苍潜的,那真是大造化啊!
  ……
  “在炖汤吗?”苍潜走到郑煊身边问道。
  郑煊点了点头,道:“是啊!”
  “炖的牛肉啊!”苍潜嘀咕道。
  郑煊点了点头,道:“是啊!是一只地级的三角牛。”
  “闻起来很香,就是这牛的肉质差了点,不如把这家伙一块炖了吧。”苍潜一扬手,一只一个手掌长的金色长虫被扔进了汤中。
  郑煊看着在炖汤中不断扑腾的小金蛟,头皮发毛。
  “前辈,你怎么把它给扔进去了?”郑煊战战兢兢地道。
  苍潜无辜地眨了眨眼,道:“放心吧,我洗干净了,一点也不脏。”
  郑煊:……这不是洗没洗干净的问题啊!
  莫非眼疾手快地将小金蛟,从汤里捞了出来,“前辈,这是我的灵宠。”
  苍潜歪着头,道;“哦,原来它是你的灵宠。”
  莫非:“……”苍潜这家伙,是真的不知道,还是故意将傻啊!
  ……
  莫非躺在楼宇身边,猛地睁开了眼。
  楼宇看着莫非,问道:“怎么了吗?”
  “小金蛟出事了。”莫非道。
  楼宇不解地道:“小金蛟出事了,小金蛟怎么会出事了?”
  莫非摇了摇头,道:“不知道,不过,可以确定是出事了。”
  “我们出去看看吧。”楼宇道。
  莫非点了点头,道:“嗯,我们快一点。”
  莫非赶到出事地点,看到小金蛟被绑在烧烤架上,被火烧的嗷嗷直叫。
  莫非看着气定神闲烧烤着小金蛟的人,无语凝噎,“前辈,您这是做什么?”
  苍潜淡淡地看了莫非一眼,道:“都说真龙不怕火炼,我看看这小家伙怕不怕火。”
  莫非:“……”这算什么鬼理由啊!
  “前辈,小金蛟他不是真龙,他连伪龙都算不上,他就是一条蛟。”莫非道。
  “听说,黄金蛟是可以幻化成金龙的存在,这家伙这么孬,那传说中的金龙想必也不怎么样。”苍潜撇了撇嘴,有些不屑地道。
  莫非听着小金蛟的惨叫,有些心疼地道:“前辈,他就是那么孬的,您先把他放下来吧。”
  苍潜一挥手,小金蛟立刻从烤架上挣脱了下来。
  苍潜瞄了小金蛟一眼,不满地道:“龙凤,龙凤,龙这样的胖长虫居然也敢排在凤凰的前面。”
  莫非干巴巴的笑了笑,道:“厉害的总是压轴出场,龙凤,龙凤,自然是凤凰比较厉害。”
  苍潜挑了挑眉,满是惊讶地看着莫非,道:“你是这样想的?”
  莫非看着苍潜的模样,点了点头,道:“是啊!”
  苍潜点了点头,满是赞赏地道、:“你真有眼光。”
  ……
  莫非抱着小金蛟逃离了苍潜的视线,小金蛟满是委屈地对着莫非嗷嗷直叫。
  “你不要叫了,我打不过人家,你再叫我也是不可能替你去报仇的。”莫非无奈地摊了摊手道。
  小金蛟满是郁闷地看着莫非,嘴里发出了一阵阵不甘的低吼。
  莫非耸了耸肩,道:“你家主子我是没有志气,你有志气,你去跟人家打啊!”
  小金蛟:“……”
  楼宇看着小金蛟,道:“小金,你是不是得罪苍潜了?他怎么不找其他人的麻烦,光找你的麻烦?”
  一次是偶然,两次是巧合,三次四次就不寻常了。
  苍潜明显看小金蛟不顺眼,已经找过小金蛟好几次麻烦了,苍潜是半神级高手,按理来说,他不应该和小金蛟一条地级的小蛟龙计较的。
  小金的眼珠转了转,对着莫非咿咿呀呀的叫了起来。
  莫非蹙起了眉毛,对着楼宇道:“小金说,他看到苍潜,就像看到天敌。”
  楼宇不解地蹙了蹙眉头,道:“这是什么道理啊?”
  莫非摇了摇头,道:“我也不知道,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八字相克?”
  楼宇:“……”
  小金蛟搓了搓爪子,低吼了两声。
  莫非眯着眼,道:“你说在苍潜身上感受到了同类的气息?你胡说什么呢?人家是活了上万年的老怪物,你一条小奶蛟,任由人家捏扁搓圆,也配说什么同类的气息,一边凉快去。”
  小金蛟愤懑地瞪了莫非一眼,拿尾巴对着莫非。

  
495  上贼船
  苍潜到火洲半个多月,整天抱着楼老大蹭吃蹭喝,一开始,莫非还担心苍潜有什么过激的举动,几日下来,却放松了很多。
  “少爷,苍潜一直跟着我们,他到底在打什么主意啊?”莫一有些不安地问道。
  莫非摇了摇头,有些迷惘地道:“不知道。”
  “是不是,郑煊的手艺太好了,所以,苍潜才舍不得离开啊?”千叶挠了挠头问道。
  “苍潜活了那么多年,什么好吃的没尝过,非要吃郑煊做的。”莫非不以为然地摇了摇头。
  楼宇深吸了一口气,道:“我觉得,他一定有目的。”苍潜这样的老怪物,不应该做无意义的事。
  苍潜抱着楼老大走了过来,不好意思地道:“莫非,楼老大,吃多了,拉肚子了。”
  莫非:“……前辈,他还小,你给他吃那么多,他会受不了的。”
  “哦,知道了。”苍潜点了点头应道。
  莫非看着苍潜的样子,心中涌起了一股郁闷之情,这已经不是苍潜第一次把楼老大弄的拉肚子了,虽然如此,楼老大还是和苍潜很亲热,搞得苍潜才是他亲爹一样。
  “前辈,您有什么打算吗?”莫一小心翼翼地看着苍潜问道。
  “打算,跟着你们啊!”苍潜理所当然地道。
  莫一有些不安地道:“您打算一直跟着我们……”
  苍潜点了点头,道:“是啊!”
  莫非:“……”
  ……
  楼宇走进门,莫非托着下巴,脸上满是郁闷之色。
  “怎么了吗?|”楼宇问道。
  莫非耸了耸肩,道:“楼老大这家伙,现在整天围着苍潜打转,他和我都没有那么亲热。”苍潜这家伙,有什么好的啊!值得楼老大整天围着他转,苍潜那个败类,楼老大拉了就找他,洗干净了,就又抱走了,当他是什么,专门洗尿布的。
  楼宇看着莫非,道:“我觉得,苍潜留在这里的目的,不简单。”
  莫非蹙了蹙眉头,脸色严肃地看着楼宇,问道:“那你觉得他是什么目的?”
  楼宇摇了摇头,道:“不知道,不过,我知道,苍潜继续留在这里,我们的处境会很艰难。”
  莫非眯着眼,道:“为什么?”
  楼宇耸了耸肩,道:“苍潜说,他是被天机门的人暗算了,才会害了那么多天级高手的性命,这事不管真假,外人都觉得,苍潜穷凶恶级,使用邪恶的法术,夺取了那么多天级高手的性命,现在,苍潜是大陆的公敌,而他,跟我们混在一起,我们就成了帮凶。”
  莫非:“……”
  小金蛟从莫非的脖子里蹿了出来,“这家伙是个丧门星,快把他轰走吧,把他轰走就万事大吉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