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Beta不能被标记怎么办?咬他!(113)

作者:不见仙踪 时间:2021-11-19 10:02 标签:ABO 爽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由于易燃物的加持,那场火来得迅疾且猛烈。
  整个客厅瞬间被染得通红,卷起的火舌四处跳动,非常地骇人。
  当时陆自声正好临时接到了基地里的通知,穿戴好衣服正要出去,却发现门锁了——没有钥匙便打不开的反锁,无论在门外还是门里。
  而且不止他一间的卧室,是所有门都锁了。
  包括陆执自己的。
  陆自声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别墅外面就响起了救援的声音。
  好像有人提前预知到了这场同归于尽一般地“谋杀”。
  他想了想,那天晚上的整个家里,除了陆家人谁也不在。
  特别是方守——他回来的时候刚踏进院子就被陆执支走了,对方不愿意——他就好像能感觉到一些什么,怎么都不愿意走,可陆执当场就跟他冷脸。
  方守这才拗不过。
  而吃过晚饭,陆执又把家里的阿姨以及佣人也支走了。
  偌大个陆家,除了他们一起去死的四个人,空无一物。
  陆自声毕竟是上将,比这更紧急更危险的场面他都见过,他迅速冷静下来,砸了窗户便扒住了窗棂,不管是谁,扭头就先向下面的人吩咐。
  “东面卧室里有人,门窗被锁死了,直接砸!”
  透过陆自声房里那被砸碎的一扇窗户,方守的音色在下面焦急却清晰地传了上来。
  “陆执——陆先生,大少爷还在房里,您去看看吧!”
  不用提醒陆自声也知道,他顺着窗棂,找到能踩的落脚点,迅速地到了隔壁,一肘子将陆执卧室的窗户也砸碎了。
  “陆执!”
  陆执没有睡,他好像专门在等着要亲眼见证什么时刻,此时就站在书桌前,借着从客厅外透进来的火光垂眸看手上的一封书信。
  表情冷淡到可怕。
  陆自声看出来了,那是颜悦留给陆执的信。
  他没看过。因为是留给陆执的,陆执从来没有给他看过。
  父子俩隔着半个卧室的距离面对着面,陆执脸上没有丝毫表情。
  好像外面的火永远不会烧到他似的,所以他不害怕,又或者他根本不怕火会烧到他。
  “小执,你出……”
  “父亲,”陆执截住他的话音,说,“既然已经出去了,就不要再进来了。”
  客厅里的大火明显已经烧到了卧室门,陆执身后的那扇门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起着变化,浓烟从下面灌进来,可陆执一动不动,大半张脸还隐在黑暗里。他看着陆自声,一字一句道:“你一旦进来,我保证,你就再也不可能出去。”
  不得不说那一瞬间,陆自声心里是发怵的。
  他果然扶着窗棂没再动,只道:“你先出来,任何事情都有解决办法。”
  “我不想让你爸爸怪我。”
  陆执忽而低笑了一声。
  而这时,方守更激烈的吼声传了上来:“陆执!陆执,你想想颜少爷,他只想让你好好的,你这样做他得多伤心啊。”
  “你跟着陆先生出来吧,方叔叔求你了——”
  伴随着这些哀求和外面的火焰声,陆执又听见两声极其熟悉也极其令人厌恶的音色。
  “小爸呜呜呜我害怕。”
  “跳下去,没事儿的。快跳啊。”
  “砰——啊——”
  陆湾跳了下去,他可能摔倒了哪儿,一直在惨叫呻.吟,但仍旧平安无事。
  方守的救援太过及时,多突然又或多缜密的行动,大概率也是成不了的。
  他太了解陆执了,所以他立马便“看”到了陆执会做什么。
  恶人不死,自己怎么能死。
  陆执闭上了眼睛,将手里的书信揉烂,看都不看便扔在了地上。
  他朝窗边走了过去,也好像挣脱了什么东西跨了过去。
  这件事情给所有人都敲了一个警钟,再也没有人把陆执当做一个只是不善言辞的人——他是个威胁。
  火被灭了之后,艾多颜抱着陆湾只是远远看到了陆执,便被吓得脸色发白直往后退。
  可陆上将的亲生儿子做出这种事情,会影响到的可不仅是陆执,还有他这个做父亲的。
  所以第一时间,陆自声就压下了可能泄露出去的消息,忙活了一整夜。
  但他压下去的,也只是被摆在大众眼前的。
  各行各业的领头人时时刻刻关注着行业内的情况,看不到这些东西那才奇怪呢。
  比如池家就实时收到了这则消息。
  不过经过那一摔,陆湾本就还断着的腿彻底废了,这辈子都好不了了。
  白天一到,情况处理完,陆执转身就回了自己家,一句招呼也没打。
  顾及到他高考,陆自声一直没有发作,所以硬生生忍到了今天才找了过来。
  ……
  “说话。”陆自声问,“是不打算高考了?”
  这次,陆执抬起了眸子,他眉目不变,声线冷淡:“我 4 号放火,就没想着再去高考。”
  “……呵,”陆自声点头,道,“也有道理。”
  “这几天我在家里想了想,你小时候你爸告诉我,你有一个伙伴,但我不知道是谁,我没问过,他也没说。”陆自声从口袋里摸出烟盒,从里面抽出一根叼在嘴角,点燃,“池矜献?”
  陆执没应声,眉目泛冷。
  “其实早该想到了,”陆自声深吸了一口烟雾,道,“花园里那些花你从七岁就开始种,到八岁的时候却突然不种了。”
  “高一了又重新捡起来,开始往里面添砖加瓦——而池绥儿子17 岁生日那天,我带你去他的宴会,回来的路上我问你是不是很早就认识他,你说‘算是’,后来还说在确定了他是谁的儿子之后,你‘如释重负’。”
  “所以啊,能种在一起的火红玫瑰,必定是一个人送的。”
  不知道被这段事情引起了什么笑点,陆自声笑了笑。
  “算下来,陆湾拔了你种了四年、维护了十年的玫瑰,你差点打死他也应该。”
  烟雾从他嘴巴里蔓延出来,飘到上空,模糊了眉眼。
  “但是,陆执,”他继续说道,“你为了一个外人,这样对跟你有血缘关系的弟弟动手,你觉得对吗?”
  “一半血缘关系可以分出来对错?”陆执道,“那一半又不是我给他的。”
  陆自声前倾身体往茶几上抖烟灰的动作一顿。他抬起眼眸,眼神不咸不淡,道:“你翅膀是真硬了。”
  “不过你这钟情的性子倒是随了你爸,”陆自声道,“他再怎么恨我,也不舍得伤我。”
  陆执眉目漠然下来,抿着唇瓣盯着陆自声。
  “陆执。”陆自声将前倾的身体直起,夹着烟的手随意地往沙发靠背上一放,道,“你也不用跟我态度那么强硬,你现在有我强么?”
  陆执不应声。
  陆自声便又道:“我比你强得多,都没护住颜悦,你能护住谁?”
  伴随着这道话音,艾多颜那天愤恨地对他说“你自己护不住东西怪谁”霎那间冲进脑海,这一刹那,陆执像是突然明白了陆自声为什么能将艾多颜带回家。
  因为有了陆湾是真的,他们之间有相像的地方也是真的。
  “我爸,他有跟你提过离婚吗?”陆执这样问道,话题转的非常迅速。
  闻言,陆自声淡淡地瞥了他一眼。他抽着烟想了想,实话实说:“不止一次。”
  “那他为什么到死去的那一天,还是你名义上的丈夫?”
  “我没同意离婚。”
  “为什么不同意?”
  话音落地,陆自声似是陷入了沉默,好一会儿没说话。
  但他并没有沉默太久,很快便重新开口一字一句道:“我爱他。他生死都得是我的。”
  客厅静默了好大半晌,陆执点了点头,站了起来。
  他迈腿朝楼上走,走了几层台阶停下来,侧首看还在沙发上坐着的陆自声,喊:“父亲。” Fxshu.org
 

上一篇:醉意难掩

下一篇:回头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