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Beta不能被标记怎么办?咬他!(137)

作者:不见仙踪 时间:2021-11-19 10:02 标签:ABO 爽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陆自声竟下意识地再也说不出一个字。
  半晌,陆执才冷淡地移开眼眸,一句话没说。
  顷刻间,这里静得好像就只剩下了几人的呼吸声,有一股令人微窒的心悸。但这种状态并没有持续多久,医生处理完了伤口收拾好了工具,说:“行了,好好休息吧,一旦疼了一定要及时说。”
  待陆执说了声谢谢应下,医生便转身往外走。
  病房门就是在这时候被敲响的。
  池矜献推开门走进来,一双眼睛几乎要长在陆执身上。
  而在看到他的那一刻,脸上表情始终都是波澜不惊的陆执终于有了些变化。他几乎是无措地眨了下眼,紧接着便一下子将腰间的病号服拉上来穿好,把满肩的绷带遮得严严实实。
  陆执的朋友来了,陆自声下意识松了口气,但在看到进来的人是谁之后,他的眉头又不受控地轻蹙了一下。
  池矜献没有注意,进来了好一会儿才把视线移到了陆自声身上,礼貌且疏离地喊了声:“陆伯伯。”
  陆自声:“嗯。”
  “我就不再专门出去送上将了。”这时,陆执说道。说着这话时,他的眼睛从始至终都没有离开过池矜献。
  这么明显的逐客令,再不走大概率会闹得难看。
  陆自声沉着脸色抿紧唇瓣,缓了片刻还是说了句“好好养伤照顾好自己”,便拉开门大步走了出去。
  两声“咔哒”响起落下,病房里重归安静。
  池矜献把墙角的小板凳抱到陆执床边,坐下,和人之间也就只隔了不到一米的距离。
  除了突发情况,他们已经很久没有离得这么近过了。
  陆执坐在病床上,垂着眼眸近乎贪婪地和池矜献微抬起的眼睛对视,谁也不愿意率先收回视线。
  好像少盯一眼,他们就会损失这世间里最重要的东西。
  “……陆执。”池矜献嘴唇轻动,喊他。
  陆执即刻应:“嗯。”
  池矜献依旧紧盯着他,开口问:“你不是应该好好的吗?”
  话落,陆执呼吸微顿,缓了好久才轻声说:“不好。”
  他说:“……我不好。”
  他们两个谁也没说类似于需要谈谈的话,而且如果要谈,也不知道到底是谈过去、还是谈现在。
  但是都没有,他们之间的话题就这样开始了。
  犹如最默契的一对心有灵犀的恋人。
  “陆执。”
  “嗯。”
  “我希望你坦诚一点。”
  “好。”
  “你喜欢我吗?”和高中那几年里模棱两可用开玩笑的语气问出来不同,池矜献是前所未有地认真。
  而和那几年一如既往的拒绝也不同,这次陆执终于一改沉默的状态,回答:“喜欢。”
  答完他又强调一般地重复出声:“很喜欢。”
  可池矜献并不开心,因为这个答案太迟了。
  他只静默地盯了片刻陆执,问:“那为什么要拒绝我?”
  闻言,陆执没有很快说话,他喉结似乎轻微地哽了哽,良久后才说:“我想把你锁起来——如果我一旦越界,就没有人能救你。”
  他这话说的太过直白露骨,甚至还带上了一抹让人无法忽视的凶狠,没有人会怀疑他话里的真实性。
  所以那些年里,他不允许自己有一丝一毫越界的念头,哪怕再想,也不能表现出来。
  对于他这样的疯子来说,一旦疯了,就真的控制不住了。
  似乎是怕池矜献会被吓到,说完这些话陆执便垂下眸子遮住了眼睛里的晦沉,低声道:“你别害怕我。”
  这个猜测池矜献早在寒假去陆执家里住的时候就已经证实过了,那张【别靠他太近,你会把他关起来的】纸条还历历在目,这时候只不过是确定了陆执想关的人是自己罢了。
  池矜献根本不害怕,他只又问:“既然不想伤害我,那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彻底推开我?”
  陆执静默,答:“人都是自私的。”
  他重新抬起眼眸看进池矜献的眼睛里,说:“我尤其是。”
  伴随着这句话音,不知道为什么,池矜献竟突然笑了。
  他像是第一天才认识陆执,看到的是和他之前印象里完全不一样的人,而这层真面目还是陆执本人亲手撕下来给他看的。
  一时之间,池矜献只觉得新奇。
  他说:“除了这些,应该还有其他原因吧。”
  陆执似是有些不解,闻言略显疑惑地小心瞄了他一眼。
  片刻后,他明白了。
  “……陆上将是一个掌控欲很强的人,他不允许自己所制定的计划与路线出现意外,”陆执轻轻开口,第一次在眼前这个干净如阳光的人面前剖开自己所经处过的肮脏,“我不在意你,他们便也不会在意我。我在意你,所有人就都会盯上你。”
  从在高一那年和池矜献重逢开始,陆执和艾多颜他们几乎相安无事了三年。
  陆自声只以为陆执是对池矜献有一点好感,所以还开玩笑说可以联姻,陆湾也认为陆执根本不喜欢池矜献,想不起什么歪心思。
  可在时间的推移下,陆执的心思逐渐显出端倪,到最后根本遮盖不了。
  陆湾便也终于抓到他的“把柄”,毁了他的玫瑰庄园,想看他彻底发疯。而陆自声意识到池矜献是陆执以后路上的软肋,也开始威胁他。
  这些肮脏的东西,如果一一说出来,陆执相信池矜献一定会和他一起承担,但陆执从来没想过让池矜献和他一起趟浑水。
  太阳就该一直生活在天边,发着光,让他远远看着就好。
  可正如陆执自己所说,人都是极其自私的。
  得到了一些,就会忍不住想要得到更多。
  池矜献喉头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地哽住了,他动了好几次喉结还是觉得不怎么能说出话,最后只好垂下脑袋,深深地呼出一口气。
  片刻后,他抬头,骂人一般地说:“我爸是池绥!他能拿我怎么样啊?上将了不起吗?”
  凶的太狠,把眼尾都凶出了抹红色。
  可就是因为池矜献的父亲是池绥,所以陆执才敢那么放肆,无论谁想做什么都得掂量掂量。
  不然他绝不会靠近池矜献一步。
  “嗯,”陆执应他,声音沙哑,“可是我害怕。”
  池矜献怔住。
  陆执便又轻声说:“我护不住你。”
  “……那你现在又回头找过来干什么?!”池矜献堪称凶狠地瞪着人,质问出声。
  陆执声音更轻了,说:“我长大了。”
  长大了,就可以抗争了。
  而且,效果还不错……虽然过程实在太疼了些。
  池矜献不再说话,像是兀自在平复消化情绪。
  他的胳膊放在病床上,手指就犹如找事做一般动着床单。
  “小池,”陆执轻声开口,待人抬起眼眸掠了他一眼,他问道,“我可以碰碰你吗?”
  “不可以。”池矜献语气依旧很凶,如是拒绝。
  “噢,”陆执便真的不动,只抬起一根手指悄悄蹭上了池矜献的袖子,轻巧地哄人一般,说道,“小池……我是有病,但我没有那么卑鄙。我说这些不是为了让你心疼可怜我,是你说要坦诚。”
  “我没有心疼你。”池矜献没好气道,“你自己作的。”
  陆执乖乖点头:“是。”他手指尖还轻轻蹭着池矜献的衣服袖子,像是玩不够。过了会儿,他嘴巴微动,道:“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了,也知道你不想再要我了,但是……可不可以给我一个让我追着你的机会,多久都行,三年,五年……小池,你别真的不要我。”
  池矜献眼角余光里全是陆执在玩儿自己衣服的指尖,闻言他静默了半晌,说:“我这人想通的事情很难改变的。”
  陆执点头:“我知道。”说完又道,“我在努力。” Fxshu.org
 

上一篇:醉意难掩

下一篇:回头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