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Beta不能被标记怎么办?咬他!(156)

作者:不见仙踪 时间:2021-11-19 10:02 标签:ABO 爽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我没事,小池。”他哑声道,“别怕。”
  “那哥你……”
  “刺啦——!”
  “将军!将军!”
  “滚开,拦我干什么?!”
  忽而,身后传来了一阵几方躁动的大动静,所有人都注目去看。
  最高军政法庭不可能允许有人带着枪.械进来,言传旬便不知道从哪里拎了把可搬动的椅子,此时正打算朝着陆自声而去。
  被旁边的人及时拦住了。
  “将军,这儿是最高军政法庭,冷静些啊!”
  言传旬目眦欲裂:“最高法庭怎么了?我的军队机甲还在联盟边界呢。”
  只需要一声令下,帝国与联盟便可以直接开战,什么废话都不用再说。
  “法庭之上不能动手,无论是因为什么。”
  言传旬冷冷地看着提醒自己的人。
  他嘴巴轻动,似乎下一句便要说出“那便直接撕破脸”,只是还不等出声,一道略显苍老的音色就及时道:“言将军,事已至此,言小少爷已经去世,就算两方开战也回不到十几年前。”
  说话的人从群众席上最后一排站起来,步伐坚定地朝言传旬走过去。他脸上已经有了岁月的痕迹,明显是长辈,但言传旬看见他并没有任何尊重,只冷笑出声道:“原来是岑将军。”
  平起平坐的职位谁也瞧不上谁,言传旬对对方更是如此,他施舍一般地盯着来人,道:“那我杀了你儿子行不行啊?”
  岑孟脸色有瞬间的僵硬,但他也不敢表现的太难看,缓了片刻只出声道:“言小少爷既然能忍着走到这一步,就是不希望看见今天这种场面吧?”
  “言将军何不尊重下言少爷的遗愿。”
  言传旬冷着脸收回视线,抿唇一字不语。
  岑孟又道:“两方交好和平数年,因此事闹得太僵——应该的,您的心情谁都能理解,但实在没必要。”
  言传旬瞥着他,施加的压力重如千钧。
  岑孟抿唇,没再犹豫:“陆自声身为军政人员,身为联盟上将,行为实属……”他似是找不到词评价,语气沉重,“联盟也有责任,但对于这件事,我们没有权利进行插手。我可以代表联盟将他交给帝国处置,言将军能代表帝国收兵么?”
  所犯罪行已经一条条摆在了明面上,哪怕陆自声是上将,身份地位都太过居高,失去他联盟的损失可想而知,可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联盟再不放弃他,那才是真蠢。
  岑孟期冀地看着言传旬,希望他能给出承诺,后者静默抬眸盯了片刻还在哭的陆自声,声调极其冷漠:“当然能。”
  话落,言传旬身边的人就主动靠近陆自声,打算一会儿将他带走。
  陆自声像是终于认清了某个现实,他并不害怕自己以后的日子会是什么样的,反正肯定是死不了了。
  他突然笑了一声,抬头盯着陆执,眼里没有一丁点父亲对孩子的亲情,只余愤恨,道:“我养着你,就是为了让你告诉我你爸恨我、恶心我这件事的?”
  “没有你爸,你觉得我会养你这么大吗?!”
  他只不过是凭着对言悦病态的爱,才分了一点感情给陆执罢了。
  毕竟用陆执威胁言悦的事陆自声可没少干。
  但陆执长大以后,竟然将这些东西变本加厉地还了回来。
  陆自声突然觉得他有些招架不住,所以必须要扳回一局。
  “陆执,”陆自声双目通红地看着他,笑说,“你不觉得你很像我吗?一样是变.态。”
  他抬手指了下陆执旁边的池矜献,说:“你因为他把陆家弄成什么样了还记得吧?你敢说你没想过把他锁着?”
  “你身上流着我——陆自声的血,你觉得你以后会幸福?就算幸福两个字找上你、你敢伸手要么?”
  他一字一句地说:“疯子就是疯子。”
  陆执没动,眼尾却诡异地爬上了一抹红,手上温度也迅速地骤降下来,本来微凉的手此时更是一片冰冷。
  他想说不是,他还想让池矜献别听他的,可这些话被牢牢地堵在喉咙,怎么都说不出来,稍微一张口声带还像要被撕裂了,疼得不像话。
  有一瞬间,陆执只觉得他尝到了满嘴的血腥味。
  “闭嘴!”突然,池矜献厉声打断他,脸色都气红了,生着气时他还反手大力捂住了陆执的耳朵,对陆自声道,“他随便怎么对我,我愿意!”
  和言悦在一起的那十一年,自从关系开始破裂,自从言悦发现他是个神经病,陆自声就再也没从对方嘴里听过类似于同意的话,更别提愿意了。
  可陆执不是已经将自己完全暴露了么,为什么他能?陆自声犹如不信,表情带上了抹疯癫的冷笑,恶意地反问:“什么?”
  池矜献没理他,只微仰头有些急地喊人:“哥。”
  陆执喉结像个年久失修的机器般艰难地滚动了下,他眼球微微一动,看了眼池矜献又迅速移开。
  好像自己多看一秒就会弄脏了对方。
  “陆执。”池矜献皱眉,语气很强硬。他还捂着人的耳朵,说道:“你别听他说话,他说的都是假的,你是你,永远都不是他。”
  “……你要是把他的话听进去了,就三天别再理我了,别跟我说话。”
  “不要!”陆执即刻出声,声带里像是生了铁锈,沙哑得过分,他立马牵住池矜献在自己耳边的手,说,“小池,你别不理我。”
  “我没有听他说话,我是怕你……怕你听了他的。你不要不理我。”
  “我听他的干什么?”池矜献道,“我是跟你在一起。”
  陆执点头,语气有些察觉不到的乖:“嗯,我知道。”
  “嗨呀陆上将,都到这一步了还要说些过分的话,有点儿无耻了哈。”池绥的声音忽而从后面传过来。
  紧接着,不等两个小孩儿回头,他便胳膊一伸一手拽一个将池矜献与陆执拽到了自己身后,脸上带着点漫不经心的笑。
  身后原斯白怜惜地摸了摸池矜献的脑袋,同时也摸了摸陆执的脑袋。
  池绥轻飘飘地看着陆自声,说:“不过关于我家的孩子,外人还是不要过多评价了。”
  闻言,陆自声木着脸:“你家的?”
  “可不是嘛。”池绥轻笑,不甚在意地指了下身后,“全是我家的。”
  原斯白越过池绥的肩膀扫了眼陆自声,说:“小执像的是言悦,上将还是认清这一点吧。”
  “来,两位小祖宗,”池绥回头,笑着,“原原,回家。”
  —
  陆自声被带去帝国之前,亲眼看着联盟系统将他和言悦合法夫夫的名义抹除。
  自此之后,言悦只是言悦,不属于任何人。
  陆自声目眦欲裂地跪在地上不许人抹除,被按着动不了,只好癫狂地一遍遍说:“他是我丈夫!唯一的!生死都是!”
  被言传旬一脚踹翻在地。
  艾多颜当初因为伤害陆执被判刑,如今还在联盟监.狱里。
  经过这场开庭,他的如数罪行被一一揭露。
  法庭判决——死刑。即刻执行,无缓期。
  也许死对他来说太容易了,但这是给言悦最有力的交代。
  解决完这些的第二天,在方守与陆执的带领下,言传旬去了言悦的陵园。
  挖墓的事陆执已经说过,这时一帮人过去,倒是不用再费多少力气起墓。
  这一次,言传旬亲自动手挖开了他儿子的墓。
  ……
  今天的阳光太刺眼了,哪怕低着头都让人觉得眼睛生疼。
  二十年前还是一个漂亮的、温柔的、活生生的人,如今彼此相对,只余枯骨。
  言传旬伸手去碰,快碰到了却又停下,眼睛红得似能滴血,他指尖在止不住地发颤。
  “……小畜生,”半晌,他颤着声音咬着牙,说道,“说过你多少次,善良要有度,过了就是愚蠢!” Fxshu.org
 

上一篇:醉意难掩

下一篇:回头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