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Beta不能被标记怎么办?咬他!(114)

作者:不见仙踪 时间:2021-11-19 10:02 标签:ABO 爽文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陆自声看过去。
  “你知道我为什么到最后的时候选择了‘生’吗?”
  陆自声不解,随即反应过来他是在说4号凌晨发生的事。
  “我爸在留给我的信上对我说——你永远都可以为你所爱的人付出所有,包括生命,但绝对不要为了令你厌恶,甚至是恶心的人而选择去死。”陆执声色冷漠,语速不紧不慢,一字一句极度清晰,“我爸让我不要像他一样。”
  陆自声的表情有一瞬间的迷茫,他似是听不明白、又或根本不想明白陆执的话。
  香烟的红点逐渐烧到尽头,他都没反应。
  可陆执将每一个字继续剖析给他听:“我爸走得仓促,但他不让我学他。”
  “所以你知道我爸有多恶心你吗。”
  “不是。”陆自声下意识反驳。可陆执不给他辩白的机会。
  “我是护不住池矜献,所以我只能把我肮脏的一面剖开让他远离我,让他恨我,我活该。可是恨总比喜欢一个恶心的人强得多,我哪里配啊,”陆执的声音忽而发了狠,似是在警告人不许走神,必须得专心听着,他犹如彻底和对方撕破脸皮般把话说得明明白白,“但没有池矜献,别说高考,别说现在我还在站着跟您说话——是大家必须都得一起死。”
  “我不会选择‘生’,您也不会毫发无伤地在这儿教训我。”
  “父亲,如果您今天心软不把我弄死在这儿,那陆家就永无宁日了。”陆执用过于黑亮的眸子盯着陆自声,错眼不眨。
  “但您非常爱我爸,您肯定不舍得。”陆执嘴角勾起了一抹讽刺的笑意,接着说道,“您是上将,绝对不会允许自己犯错,毕竟不止和一个人发生关系这样的污点,你从来都没有让其暴露过。更何况是弄死亲生儿子呢,那肯定是个很大的麻烦。”
  “而且杀人犯法。”这次,陆执是真笑了,他说,“所以——等着吧。”


第50章 你不要我了吗?

  “特别是艾多颜和陆湾。”
  客厅里两个人的视线在空气中交锋, 陆执错眼不眨,瞳孔里没有丝毫的畏惧,甚至还在陆自声越发含有压迫性的气场里, 这样说了一句。
  他之所以敢这样明目张胆肆无忌惮地说池矜献的名字,一是为了告诉陆自声对他来说池矜献就是很重要,而他们的关系终要因此彻底闹翻撕破脸。
  二是因为池矜献是池绥的儿子,陆执一遍遍去提醒,根本不害怕陆家会对池矜献下手。
  陆自声就算彻底认识到陆执长了翅膀要飞离手掌心, 想伸手拿什么威胁他,也得掂量掂量池家有多重。
  可话落,周围静默了片刻, 陆自声却忽而笑了。他像是在陆执身上发现了自己的影子,因此对方再如何疯他也不会真的生气怪罪,还诡异地产生了一抹满足感。
  他点头,道:“好。”
  陆执被他的态度弄得眼神更加地泛凉起来, 陆自声便挑了挑眉梢,道:“孩子就是孩子,能撑起事儿, 但不足为惧。”
  “小执, 你想做什么就放手去做, ”陆自声道,“我只是在笑你一边恼我却又一边像我, 感觉挺奇妙的。”
  他的音色早已没了在知道颜悦对他是一种什么感觉时、而该有的茫然与无措。
  因为他此刻的模样明显就是——他不信陆执所说的话。
  他可以相信陆执说过的每一句,但有关于颜悦的,他一句也不信。颜悦怎么可能是因为厌恶他才去死呢,他无非就是想报复他,但绝不可能是恶心他。
  想通了这个, 犹如就再也没什么能够伤到陆自声,他态度温和,还带着抹欣慰。
  陆执的所作所为没有被传出去时,陆湾和艾多颜就见证过他有多神经病,稍微有一点不耐就可能会对对方大打出手。
  待陆执烧了自己家的风声传了一些出去,陆自声的儿子是一个疯子、甚至是恶鬼的形象也被捏造了起来——他不受控制,他还索命。
  虽然传得不多,但确实有。
  无论是近人还是外人,都对陆执不自觉地产生了一种抵制、敬而远之的心理。
  只有陆自声,他除了觉得陆执突然难管了一些,其他的所作所为好像并没有什么。
  此时甚至还露出了欣赏的神色。
  “我不像你。”陆执说,语气极其坚决,眼神也是。
  陆自声并不在意他的倔犟,道:“那你就更不像你爸了。”
  陆执抿唇,沉默地站在楼梯阶层中间。
  “小执,”陆自声从沙发上站起来,说,“软肋太明显,对你没什么好处。”
  “我是上将,你未来的路该怎么走不用我教你,明白么?”
  话落,陆执不适地轻蹙起了眉头,似是有些不理解陆自声什么意思。
  陆自声又道:“我原先以为你不喜欢池绥他儿子,哪怕喜欢也只是有一点感觉,便想着两家因此联姻也没什么不好,但我实在没想到是这个结果。”
  “陆执,”他看着陆执的眼睛,说,“我不喜欢身边的人失去掌控,池矜献就是一个潜在的因素,他会让你脱离我的控制。可我是你父亲,我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我爸就是这样到死还被你在手心攥着吗?”陆执问。
  闻言,陆自声的高傲形态有瞬间的不自然,这次他是真不高兴了,并不耐烦:“你不要跟我一直提你爸。”
  “好。”没想到陆执还当真点了头,答应下来,转移话题,问道,“您跟艾多颜的感情有多好?会连我小时候差点被绑架的事情都告诉他。”
  不提颜悦,突然提起了艾多颜,陆自声似乎是没怎么反应过来,下意识道:“什么?”
  “父亲没说过?”
  陆自声眉宇紧蹙,反应过来了,道:“没有。”
  否认完又道:“我跟他说这个做什么?陆自声的儿子要被绑架了,封锁消息还来不及,跟别人胡说什么。”
  当年具体的情况陆自声其实知道的并不多,因为陆执并没有出事,后面知晓了也是因为小陆执拽着颜悦的手大哭着说:“爸爸,爸爸小池被坏人抓走啦,你们帮我去找他,帮我去找他好不好?求求你爸爸——”
  他哭得撕心裂肺,比自己被带走还要害怕,小小的身体一直在发抖。
  可是小陆执完好无损地回到了家,陆自声很忙,只凭孩子的一面之词他不会信他的哭求。
  最后池家被爆出来孩子被绑架了,他才意识到兴许是真的。
  但那时候,离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几天。
  池矜献被带走的那天下午,陆自声当他是小孩子开玩笑,颜悦却拉着小陆执的手在路边等到了原斯白,让小陆执描述发生了什么事情,给他们提供线索——这些陆自声通通不知道。
  “嗯。”陆执点了点头,似是表示了解,开口道,“那真是太好了。”
  陆自声不懂他是什么意思,闻言目光不悦。
  “父亲,”陆执收回视线,迈腿上楼,道,“茶几上的烟蒂烟灰,别墅门外地上的烟蒂,请收拾好、捡起来带走。这是我爸留给我的房子,他不希望您一直踏足这里,而现在别墅的名字是我,我不欢迎有人打扰。”
  话落,随着一声房门打开关上的“咔哒”声,陆执目不斜视地回了房间,身形挺拔,不卑不亢。
  ……
  “当当当。当当当。”
  同一时间,池家别墅的门忽而被有节奏地敲响了。
  和那种围得“水泄不通”的别墅风格不一样,池绥的房子就处在他们这片小区的偏中心的位置。
  地方很大,四周景色还很不错,周边离上好远才有下一家别墅的影子。
  因此进他家前就跟先进了个小区差不多,连个能上锁的大门都没有,只有电子门。
  在系统里提前录入人脸、以及车牌号,就能自动进入。
  这大半夜过来敲门,还已经敲响了客厅的门,不是熟人也说不过去。 Fxshu.org
 

上一篇:醉意难掩

下一篇:回头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