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0)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婉玉年纪小,皮肤嫩,被打了这么一下,怔了一下,立马哭了。
  因为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宋普也被这一下疼的倒抽了一口凉气,垂眼一看,他手心也迅速涨红了。
  宋婉玉哭得仿佛肝肠寸断一般凄厉,泪珠子说掉就掉,一下子整张小脸都湿了,她喊:“堂哥打我!我好疼!我要猫!呜呜呜呜。”
  宋渐跳出来生气地喊:“你怎么可以打人?不就是想抱一下你的猫吗?你就打人?”
  在场的人面面相觑,方才什么情况他们也都看在眼里,倒没想到会闹成这样。
  也因为都是小孩子,宋普在里头最大,宋婉玉哭声又大,很快就引来了别人,来人正是宋凌云还有另一个年轻人。
  “发生什么事了?”宋凌云看了一眼宋婉玉,皱着眉问。
  宋婉玉看见了是宋凌云,想来是怕这位堂哥的,哭声都小了一些,有些萧瑟的样子,但身边宋渐捏了她一下,她又立马嚎啕大哭起来,嘴里还是喊哥哥打我之类的话。
  她哭得那么凄惨,搞得宋普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但刚刚她那番粗鲁的行径,叫他如何不急?幸好豆腐性格温和,经过刚才那一遭,也没有从宋普身上跑开,而是往宋普衣服里钻去,因为小只,很快就整只都钻进了宋普衣襟里。
  “没什么事,就是刚刚她要抱猫,我不想让她抱。”宋普对宋凌云说。
  宋凌云冷哼了一声,喝道:“宋婉玉!”
  宋婉玉被他吓到了,打了一个哭嗝,噤声了。
  宋凌云说:“那是陛下御赐的东西,你也配伸手?不过你既然喜欢,我便去向陛下说道,把你也送进宫去,如何?”
  仁帝残暴的名声在世家贵族之中也不是秘密,之前宫里每天往乱葬岗丢弃的死尸都有不少,也因为如此,仁帝也是一位能止小儿夜啼的人物。
  当初宋普进宫,其实也都明白宋普死是不大可能死的,毕竟是臣子,不是可以随意弄死的奴才,但若是惹恼了皇帝,还是少不得打罚,像之前沈雍和被毁容的事情,也闹得满城风雨,兵部侍郎在宫内跪了一天,皇帝也没见他,兵部侍郎回去就病倒了,如今据说也是病入膏肓,半截身子都入土了。
  皇帝是残暴的,是不仁的,像一只吃人的野兽,宋凌云此话一出,瞬间就吓到了宋婉玉,她脸色一白,也不敢哭了,怯怯地道:“我不要猫了,我也不要进宫,我不要了!”
  宋凌云说:“可是我看你还是想要,明日我便与陛下请愿,我家婉玉妹妹倾慕陛下已久,不肖想旁物,只为宫婢能在陛下身旁伺候便以心满意足。婉玉妹妹,你觉得如何?”
  宋渐宋婉玉两人的脸色都惨白了起来,即使年纪还小,也明白宋凌云这招非常毒,这是要逼宋婉玉去死啊!
  宋普有些不忍心,说:“哥,你别说了。”
  宋凌云微微笑道:“别在阿普面前晃,我想要捏死你们,就跟捏死蚂蚁一样 ,懂吗?”
  宋婉玉吓哭了,也不敢说什么,转头径直跑了。宋渐也赶紧追上去,一眨眼就不见人影了。
  宋普对宋凌云说:“你干嘛吓唬她?”
  宋凌云瞥了他一眼,“吓唬?我认真的,宫里宫女死了一大批,如今正缺人,由皇太后牵头,要在民间以及七品以上官员家眷之中选入108名未婚少女,宋婉玉今年也有十二了,刚好可以进宫。”
  宋普:“……”
  他听宋凌云这番话,第一反应是——狗皇帝好有艳福哦!
  作者有话要说:
  up:108?狗皇帝你能行吗!?
  阿狗:对你108我可以


第8章 猛虎
  曹喜将皇太后的旨意传达给澹台熠的时候,心里怕极了,轻声细语地说完后,头重重地低着,连大气都不敢喘。
  曹喜之前是前任司礼监掌印大太监曹正严的干儿子,曹正严在去年初冬之时,便因为触怒了澹台熠,被活活杖毙,他现在升上来,也不过半年不到的时间,自觉得还并不是很了解仁帝澹台熠,因而一直活得小心翼翼,只求少说少错。但到底在仁帝身边伺候了半年,他多多少少还是了解仁帝的一些事情。
  比如这诺大的皇宫之中,有一说不得,那便是北域国大公主,仁帝的生母。
  宫中之前死了那么多太监宫婢,其中便有不少是先帝和大公主身边伺候过的人,俱被仁帝灭口而消失在宫里的。
  如今的皇太后却并不是仁帝生母,而是大公主的胞妹,也是澹台熠的小姨,但现在到底占了皇太后的名头,澹台熠明面上都得喊她母后。
  显然澹台熠和太后的关系并不是多亲密,他听见太后要充盈后宫,那张昳丽漂亮的脸蛋立即冷凝了起来。
  然而那股冷凝之色又很快地消失了,他捏碎了手里的笔,看着手里碎屑泄落在地,低声说:“母后倒是手长,伸到朝堂不说,还想管孤的后宫。”
  事实上,宫中无皇后,后宫权柄由太后执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在澹台熠嘴里,便是皇太后逾越了。
  曹喜能察觉到他的不悦,正想效仿宋普拍记彩虹屁之时,又听澹台熠道:“如今宫里人是少了些,孤杀太多了。”
  曹喜冷汗顿时就下来了,头不禁埋得更低。
  澹台熠说:“罢了,人多也热闹些,曹喜,按太后说的做。”
  曹喜道:“是。”
  澹台熠瞥了一眼曹喜,心里厌烦,不禁又想起了宋普,他那张嘴叭叭叭的,说的又多又好听,怎么都听不厌。
  澹台熠收回思绪,抄起桌上的砚台,朝曹喜砸去,“给孤滚。”
  曹喜头被砸得流血也顾不得擦,他心惊胆战地应了一声,连忙低着身子出去了。
  *
  又到了上班的日子,宋普也不肯委屈自己,每日的早膳都极其丰盛,也特别的营养均衡,毕竟在狗皇帝身边伺候,又费脑又耗体力,吃好点,也有精神工作嘛。
  照样和宋国公一起出门,宋国公说起了昨天的事,“你二叔找我说道,我都给挡回去了,那是陛下赏你的猫,你供起来都可以,怎可随意让人把玩。”
  哇,他这个老爹,也有彩虹屁精的潜质呢。
  宋普点头如捣蒜,“儿子也是这般觉得的。”
  宋国公也说起来太后要充盈后宫的事情,他说:“咱们家没女儿,倒是可以放心些,只是婉玉、清婉还有碧羽都到了年纪,怕是要一块儿进宫了。”
  宋普想了一想宋婉玉的年纪,还有她的性格,很委婉地说:“婉玉要是进宫,怕是会惹恼陛下。”
  宋国公道:“为父也这般以为,只得尽快给她找个夫家,总比进了后宫好。”
  宋普又想起狗皇帝的年纪,他那空虚的后宫,便好奇地问道:“陛下这三年不曾选妃吗?”
  宋国公说:“陛下……怎么说呢,你祖父曾经说过,陛下年纪尚轻时,便总爱和先帝作对,先帝说这个对,他便说这个错,先帝让他往东,他偏往西,有一手气死人的好本事。他不选后妃,想来也是因为朝堂选妃声浪逼得太紧,倒激得他反其道而行之。如今朝堂不逼他选妃,反而容易成事,若是情况好些,陛下明年恐怕就能抱上孩子了。”
  言罢,瞥了宋普一眼,道:“你再坚持些日子,待陛下在后宫里头消磨时光,脾气也会好些。”
  宋普:“……”
  槽点太多,他竟不知从何处开始吐槽。
  这意思不就是说狗皇帝是个大龄叛逆儿童嘛!
  宋国公又说:“陛下年轻那会儿偶然展现出来的才智还叫先帝赞扬过,也不知是否这个缘故,他才越发耽于朝政,留下残暴的恶名。先帝征战数十年,如今的梁国尚且强盛,只是缺少君主统治,久战数十年的弊端又逐渐显露出来,为父觉得再过不了多久,梁国恐怕就要出乱子了。陛下留你用膳,又赏你御宠,想必对你另眼相看,为父觉得你有这个本事,叫陛下浪子回头金不换。”
  宋普说:“爹,我觉得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