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90)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普听了,微微笑道:“是陛下太高大,衬得臣娇小罢了。”
  又接着提了珍宝的事情。
  澹台熠给宋普擦药的动作可疑地停了一下,这种时候的男人是很难去拒绝别人的,澹台熠也是如此,他第一反应就是答应,然而他又不笨,很快就反应过来,若是伺候他一次,就要给一件珍宝,他的小金库岂不是很快就要被宋卿搬空了?
  澹台熠皱了皱眉,又松缓开来,皮笑肉不笑地瞥了宋普一眼,轻声道:“宋卿可知贪心不足蛇吞象?孤库房里的珍宝都价值千金,宋卿这般可不算与孤行房,如此便不算孤妻子,孤怎可能再赏赐宋卿珍宝。”
  宋普立即噤声了。
  不过就算他不说话,澹台熠也不放过他,他那只擦了馥香药膏的手指抚上了宋普的嘴唇,金眸闪烁着细碎的期望的光,嗓音略微低哑起来,“若宋卿今日便与孤行房,孤给你十件都可以。”
  宋普:“……”
  他竟然可耻的心动了。
  不不不,千金难买后院花,他纵然出卖色相,也还是铁骨铮铮的直男,绝不会被诱惑到。
  他委婉地说:“臣还未做好准备,请陛下恕罪。”
  澹台熠在这种事情上不会太逼他,本也就随口说说,他可舍不得都给他。
  不过还是带宋普去了他的库房,让他随意挑两件珍宝。
  澹台熠作为富强之国的君主,他的小金库自然有无数珍宝,其中数珠玉宝石最多,还有不少是地方还有附属国送上来的珍宝,比如据说是鲛人所织的鲛绡,色泽是珠玉一般的颜色,放在光线稍明亮的地方还能看到有光在其中流动;从千年大蚌里生出的粉色大珍珠,足足有成人男子头颅大小,成色也是绝佳;一整支红宝石一样的珊瑚树;据说是从南海里打捞出来的蛟龙骨骸……
  而让宋普最叹为观止的,是用一整块寒冰玉雕刻出来的床榻,手放上去只能感觉到沁凉的冷意,若是躺在上面睡觉,夏天还用什么冰块?
  或许是他孤陋寡闻,他还从来没有见过这种一直冰冷的玉石。
  澹台熠见他对那张冰玉床爱不释手的样子,眼皮跳了跳,淡淡地道:“宋卿喜欢这张冰玉床?”
  也怪宋普在自己世界就是小市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珍宝,一时有些收不回自己的手,听到澹台熠这句话,也未曾觉得有什么问题,反而兴奋地问他:“陛下有如此珍宝,为何不用?这般便不用去避暑山庄了啊?”
  澹台熠顿了一下,道:“那是孤母后的嫁妆,孤用什么。”
  宋普一听,立即收回了爪子,“是臣僭越,请陛下勿怪。”
  澹台熠见他如此谨慎小心,不免又觉得有几分好笑,“冰玉床连孤都舍不得用,所以也不会赐给宋卿,不过孤也不会小气至此,宋卿摸摸孤还是允许的。”
  他不摸了,不摸了。
  澹台熠见他不敢再碰,便转移话题道:“宋卿再看看,任意挑两件罢。”
  澹台熠一说嫁妆,宋普才发现这个库房里还有不少女人存在的痕迹,澹台熠生母的嫁妆恐怕还不少。
  如此,宋普也不敢再耽搁,选了一个用上好羊脂玉雕刻的佛像还有一块祖母绿翡翠才从库房里出来。
  这两样都挺重,澹台熠还让一个小太监帮他拿着,省的他气喘吁吁的喊累。
  到要出宫的时刻,宋普想起来自己来不及给澹台熠看的春宫图,犹豫了片刻,想到常江明催了他好几次了,还是忍着尴尬,问澹台熠:“陛下,臣有一事相求,不知陛下可否应允?”
  澹台熠轻抬下巴,示意他说。
  宋普才敢继续开口,说:“臣之前想让陛下掌眼的春宫图,不知陛下可否还给臣?”
  澹台熠眸光微动,唇角勾了起来,道:“宋卿既要做孤的皇后,那些东西便是无用之物,孤已经替宋卿送去御膳房当柴火烧了。”


第74章 药势
  宋普惊了, 顿时急道:“陛下当真拿去烧了?”
  澹台熠看他如此紧张, 不悦道:“自然是真的,孤何曾说过假话。”
  “……”宋普咽了咽口水,“不瞒陛下,那些春宫图都是臣借来的珍品,陛下拿去付之一炬,臣要如何向借臣的人交代?”
  澹台熠从容不迫地道:“宋卿便说是孤烧的,这样宋卿便不用还了。”
  宋普:“……”
  狗皇帝这是什么强盗思维??
  宋普深呼吸了几次,艰难地道:“既如此, 臣总该给些补偿,陛下可否有等值的春图, 臣也好堵他们口舌。”
  澹台熠眯了眯金眸,冷声道:“宋卿借来的春图是珍品,孤的春图便不是珍品了?况且宫里的春图岂能流落到宫外, 宋卿此言委实胆大包天。”
  宋普:“……”
  他不说话了。
  澹台熠见他沉默,有那么点可怜兮兮的样子,语气又软了几分, “不过是市井所着的春图,宋卿若是为难,按价赔偿便是, 作什么摆出这副丧气面孔?”
  宋普看了他一眼, 很没精神地回道:“陛下有所不知, 那些春图都是有价无市的珍品, 其画师已经不再有作品流传于世, 其珍贵程度一点都不压于陛下给臣的春图。”
  澹台熠冷声道:“胡说八道!孤祖宗的春图怎能与这些市井春图相提并论,宋卿要抬高其身价,也勿贬孤的春图。”
  说罢,目光从宋普黯淡沮丧的表情滑过,顿了一下,语气又软了几分,“宋卿磨磨唧唧的,孤也烦了,左右图孤已经烧了,你再去库房里挑一件珍宝,就当孤赔宋卿的春图。”
  这个结果也还是可以了,宋普也不可能真的让澹台熠赔他春图,看之前那本大册子就知道了,宫里的春图恐怕都是皇帝祖宗言传身教的玩意儿,的确不适合拿到宫外去。
  宋普重新回到库房,在里面挑选了一枚打磨光滑温润的碧玉,打算赔给常江明。
  只是心里还是忐忑非常,他都不确定告诉常江明,常江明会不会晕过去。
  那笑人居士的作品的确优秀,即使放到现代,也能让人眼前一亮,和澹台熠给他的那个大册子画工风格迥异,却也不相上下,比起观赏度,宋普都觉得像是艺术品了,这样的珍品,竟然就这么被澹台熠烧了。
  宋普实在没想过澹台熠竟然会烧,那可是春宫图!
  正常直男会不喜欢看春宫图吗?他竟然说烧就烧?
  澹台熠这般,宋普反而感觉他可能的确不是什么直男,他可能一开始就是个gay。
  没有直男会嫌春图多的。
  虽然心里再忐忑,再不安,回到家后还没坐多久,就听见灯笼来敲门,说是常家少爷来找。
  今日是他送春图进宫的第四天,这之前常江明来找过几次,明里暗里都催他去找陛下要回来,可见他对澹台熠的确是没有任何信任。只是澹台熠从三天前便开始干正事,宋普找不到时机提,不过即使如此,宋普也不觉得澹台熠会对那些春图下手,没想到啊……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宋普看着那块晶莹剔透的碧玉,都觉得拿不出手,若是常江明能用钱打发,也不会一本春图出到了五百两的价格,都不见他卖了。
  要是这件事不解决,他们这段兄弟情可能就……
  虽然也不至于那么塑料,但宋普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去想,若是他价值十几万的手办被朋友借出去弄没了,他肯定也会无敌生气。
  这么想,越发不敢去见常江明。
  只是他忽然想到宋国公与他说的话,眼睛猛地亮了起来。
  他是没书赔给常江明了,但是他爹有啊!!
  也顾不上尴尬,赶紧去找宋国公。
  古代父子对这种事情还是比较内敛含蓄的,基本不会和孩子说什么性方面的话题,宋普以前倒是会和他老爸交流几句,主要两人都不尴尬,所以也坦坦荡荡,但到了这个世界,他到底还是受到了些影响,还是会有些尴尬。
  不过也不用和宋国公多说什么,宋国公一听他来要,便亲自带他去拿。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