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46)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普:“陛下怎会与臣旗鼓相当?陛下琴棋书画皆超绝,臣在陛下面前,简直如草履一般,着实没有上得了台面的东西。”
  澹台熠摆手,“宋卿勿谦虚,孤相信宋卿可以。”
  宋普:“……”
  完全不听他说话,真是个以自我中心的皇帝。
  他苦笑道:“陛下等会儿别对臣大失所望才好。”
  澹台熠差曹喜拿来了棋盘棋子。
  而宋普哪里是棋艺不佳,他是根本就不会!这时候还是围棋,现代虽也有围棋,但古代的围棋和现代的围棋也有些诧异,更别说宋普不会,只以为将对方棋子圈起来便够了。
  没下一会儿,澹台熠叹气道:“宋卿竟这么……”
  他苦恼似的拧起了眉,竟不知如何说。
  宋普尴尬地道:“陛下,臣当真棋艺不佳,叫陛下失望,是臣之过错。”
  澹台熠舒展开眉头,说:“不会便学罢,若每次不出半刻,便赢宋卿,也无甚意思。”
  他下定了决心似的,接着道:“孤会为宋卿寻一名名师教导棋艺,期望宋卿学有所成,再与孤博弈。”
  宋普:“……”


第35章 图谋
  宋普万万没想到, 陪澹台熠上香,还给自己上出了一个棋艺兴趣班。
  他万分痛苦,却也不敢在脸上表现出来,“臣在棋艺一道上委实无天赋, 不瞒陛下, 臣也只是在弓箭一道有些天赋,因而才敢斗胆与陛下比试。但下棋,臣实在怕无法跟上陛下的脚步,反倒平白惹陛下不悦,若真如此, 倒是臣的罪过了,请陛下收回成命。”
  澹台熠听了,也觉得有道理, “宋卿看沈雍和与孤下棋,耳濡目染这么久,竟还是这个水平,看来的确没什么天赋。”
  宋普忽然灵光一闪, 道:“臣不会下棋, 但能在别的地方让陛下开心, 陛下若有想法, 臣不如给陛下讲故事如何?”
  澹台熠道:“宋卿想讲什么故事?若太庸俗, 孤也是要恼的。”
  宋普道:“臣要说的便是男人的故事, 陛下且听。”
  他从脑子里搜刮了一番, 最后从脑海里翻出了斗破苍穹来。
  斗破苍穹这本小说也是经典中的经典了, 他当年也是极爱的,反复看了无数遍,到如今,剧情也是清晰的,因而能有条不紊地讲出来。
  澹台熠本来对此不抱期待,漫不经心地摩、挲着杯口,甚至还有些走神,但随着宋普逐渐展开了那段传奇故事,澹台熠也慢慢集中了注意力,甚至前倾了身体,做出了一副专心聆听的模样。
  宋普见此也更卖力地卖弄他那张嘴,说到主角萧炎面对未婚妻退婚,立下誓言“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时,澹台熠甚至隐隐激动地拊掌,道了声:“好!”
  又生气道:“若是孤,孤一定要剐了那女人的皮!”
  宋普见他还真情实感地生气了,不免有些好笑,心里也难免有些小小的得意,他虽然身无长物,但知道的不少,若是讲故事,他都能每天不重样的给澹台熠讲。
  澹台熠轻轻催促:“宋卿继续!”
  宋普又赶紧继续讲,直到口干舌燥,也只敢小小的抿一口茶润喉,然后继续说。
  说到最后,嗓子都快哑了,澹台熠意犹未尽地道:“宋卿嗓子都发哑了,便下次再与孤说吧,这个话本写的真好,虽孤不懂‘斗气’为何物,但应该与内力相差不远罢?这话本作者是谁写的?孤要请他入宫,专门为孤写话本。”
  巧了,他从前追更新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
  宋普道:“此话本作者不在梁国,恐怕难寻。”
  澹台熠回味道:“这个故事的确精彩。”
  宋普长着一张巧嘴,既会吹彩虹屁,又会讲故事,很会调动气氛,因而轻易吸引了澹台熠的所有注意,否则换个不会说故事的人来,怕早惹澹台熠不耐烦了。
  宋普道:“陛下若喜欢,臣还有许多,定能叫陛下满意。”
  澹台熠金眸轻轻瞥他,“宋卿竟看了这么多杂书,难怪年纪十七岁了连秀才都未考中。”
  宋普:“……”
  他尴尬地挠脸皮,道:“也是臣贪玩,又愚钝,恐怕在读书一道上也无甚天赋。”
  澹台熠又紧接着可惜道:“那孤送宋卿的孤本岂不是牛嚼牡丹?”
  “……”宋普道:“陛下说笑了,臣虽愚钝,但孤本还是喜欢看的,也能看得懂,怎会牛嚼牡丹?”
  澹台熠:“如此甚好,孤也放心了。”
  见宋普嗓子沙哑,澹台熠便让他回去休息了。
  宋普从澹台熠那边回来,又想起了宋凌云,好奇地过去寻他,这时候恭王也走了,宋凌云坐在床上还在看佛经。
  宋普坐到他身边,小声问:“恭王来寻你说什么呢?”
  宋凌云感觉他对恭王格外感兴趣,不由得多看了他几眼,言语间带上了几分警告,“阿普,若以后恭王来寻你,你便拿陛下作推,能推便推,他若是来寻你,便是害你,你不要犯傻。”
  宋普觉得他好像还挺了解恭王,顿时心生不少疑惑,但宋凌云断然不可能害他的,因而便乖觉地点头,道:“我会的,毕竟我是陛下的人,总该避嫌的。”
  宋凌云说:“这样就好。”
  宋普问:“所以他来找你干什么?”
  宋凌云无奈道:“无非是无聊找我说说话,他母后贵为太后,即使陛下不喜恭王,恭王的身份也尊贵,我推脱不得。”
  宋普说:“这样啊。”
  也没什么好说的,如今的恭王也太年轻了,才十六岁,毛都没长齐……也说不准,澹台熠十七岁就非人哉,恭王想必也不遑多让。
  宋普感觉自己越想越歪,赶紧给自己掰了回来。
  宋凌云道:“不过恭王性子的确比皇帝陛下好,若……”
  宋普赶紧捂住他的嘴,“哥,你可别说什么大逆不道的话 ,我害怕!”
  宋凌云笑了,闷闷地说:“我还未说什么,你怎如此紧张。”
  宋普说:“你刚才就要说了,你别说。”
  宋凌云忽然神色认真起来,他拿开宋普的手,低声道:“你若无事,我永远不可能大逆不道,你若有事,我便不是我。阿普,为哥哥考虑,凡事小心罢。伴君如伴虎,君心也难测,若不是当时我不在家,我也断断不可能就你进宫,现在都晚了,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宋普听了,难免有些心虚,他承了宋凌云的情,但他也根本不是宋普,他何德何能让宋凌云如此待他,因而他只能用力点头,“放心吧哥,我不会有事的。”
  就算造反,也是八、九年之后的事情了,在那之前,若他不像书里那般被人设计侵、犯澹台熠的嫔妃,想必也不会有什么事。
  原先的“宋普”能在澹台熠身边撑过四年,也的确有些本事了,但也耐不住人家刻意设计,他既然知道这部分剧情,也不能再上当了。
  但若是没有这部分剧情,宋凌云也不会造反,而宋凌云的确是一名得力猛将,不仅擅谋略,武艺也高强,恭王对他是很看重的,有一些计划也都是交给宋凌云才能妥当办成,可以说是恭王的重要心腹。
  宋普到如今也依然有些纠结,虽说要一心一意地伺候澹台熠,也的确有还不错的待遇,但在澹台熠身边,其实是没有什么安全感的,若以后真的有机会,也不知道是否真的要踩恭王这条船,风险太大,他不敢轻易尝试。
  且日后没他挂墙头这个既定未来,宋凌云想必也不会和恭王一起造反了,变数反而变得更大了。
  宋普暂时不想去想这种事情,因而很快就抛到了脑后。
  下午法事结束,宋普一行人便各自回去,宋普正要上自家马车时,曹喜突然过来,笑眯眯道:“宋大人,陛下请您去龙辇一聚。”
  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宋凌云,宋凌云没什么表情,“看我做什么?陛下请你过去,你便过去吧,莫要耽搁。”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