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06)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普问:“陛下当真觉得如此?”
  澹台熠微恼,“宋卿为何一次又一次的质疑?孤说的话宋卿难道不信?”
  宋普轻声道:“即使陛下说要立臣为皇后,臣也不敢当真,不敢指望,臣不是不信陛下,是因为立后也是事关国本,臣不敢信,但陛下乐意,臣也只能奉陪,但现在臣想说的不是这件事——陛下,您是皇帝,臣只是一介臣子,臣要仰仗陛下鼻息,臣对陛下说话,要时刻小心,注意言行,不能说僭越之言,而陛下对臣却可以随心所欲,陛下可以随意伤臣的心,惹臣生气,臣却还要告诉自己,陛下是君,臣是臣,陛下说什么都是对的,臣不能有任何微词,即使有,也断然不能说出口,否则便是顶撞陛下,陛下,您觉得这样臣会快乐么?”
  澹台熠还觉得冤枉,“孤何时伤你的心了?”
  宋普道:“陛下贬低过臣,陛下不记得了?说臣娇小,说臣姿色平平,种种陛下都忘记了么?”
  澹台熠一哽,道:“孤难道不是实话实说?”
  宋普静静地望着他,抿起了唇。
  澹台熠:“……”
  他也不说话了。
  两人就这么静静地对视了一会儿,还是澹台熠忍受不住了,“是孤过分了!孤以后都不说这些话了,宋卿这样可满意?”
  宋普也没有想到他会这么轻易地说出这句话,他微微一愣,反倒不知如何继续说下去了。
  澹台熠道:“孤是明白了,宋卿这是要细数孤的罪状?孤倒不知孤竟做错了这么多。”
  他口气还是有些不满,宋普刚涌起来的动容顿时又消弭了,“……臣不是在数陛下的罪状,臣只是觉得,陛下未曾尊重过臣,陛下当真将臣放在心上么?当真喜欢臣么?臣未曾感受到陛下的心意,陛下,你摸摸自己的心口,到底是真的想和臣走一辈子,还是将臣当做一个玩意儿。”
  澹台熠胸口剧烈地起伏起来,“孤说的够明白了,宋卿为何还要问,即使宋卿再问孤一万次,孤都要说,孤是拿你当皇后的!”
  “宋卿不明白吗?这天底下只有一个皇后,是孤的妻子,孤只会喜欢皇后,孤只有宋卿,便不会再找别人,孤不要别的妃子,孤也不要最温柔服帖的女人,孤不要!即使如此,宋卿还不明白么?!”
  宋普听了,心中涌起一阵异样的热潮,将他那颗心脏都涨满了,他张了张嘴,发现声音都哑了起来,“那陛下……是真的要臣走一辈子的?”
  澹台熠那双金眸因为情绪而越发像太阳一般炽亮,他紧紧地盯着宋普,仿佛要将他深深地映进眼底,“宋卿要孤说一次又一次么?孤自是认真的,你为何总是不信孤?”
  宋普道:“陛下还未发现么?不是臣不信陛下,是陛下一直没有给臣信心,臣不敢相信陛下对臣真的一往情深,毕竟臣是个男人,陛下之前还说喜欢百依百顺的女人,又如何会对臣痴心一片?若陛下当真喜欢臣,将臣视为心上人,又为何总不听臣的话?
  澹台熠顿了一会儿,才道:“宋卿还是在为那只熊在跟孤生气?”
  宋普摇摇头,几乎有些哀伤了,“臣与陛下的想法天差地别,臣已经尽臣所能来理解陛下,但是陛下可曾有过想理解臣的想法?若真的要走到一块儿去,陛下能接受真实的臣?臣平日都不去想这些事情,省的难过不自在。而且臣也并不是因为一只熊而生气,臣气得是陛下嘴上说喜爱臣,却未曾真的将臣放在眼里,若是真的喜爱臣,臣说的话,陛下听也不听,也从不放在心上,就像今日,陛下随随便便便说了臣有皇后风采,旁边还有侍卫和曹喜公公,陛下此言被他们听了去,陛下不觉得羞耻,臣会羞耻,陛下以为臣这样一个男人,雌伏于男人身下,会是什么好名声么?或许陛下不觉得是什么大事,但对臣而言,臣会难受,陛下若真的喜爱臣,为何不能多为臣想想?”
  澹台熠捏紧了拳头,低声道:“他们都是孤的人,宋卿做什么羞耻?若宋卿不想别人知道,孤把他们都砍了,这样宋卿可满意?”
  宋普:“……”
  他是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了。
  澹台熠看见了他失望的眼神,这种眼神他在先帝那里看过不少,当时他倒觉得痛快,但此时,宋卿对他露出这种眼神,却是叫他心里一慌,“……宋卿想如何?你不说,孤怎么会懂?”
  宋普没说话,澹台熠便又软了声音,“孤对你,还不够好?若是别人敢这么对孤,孤无论如何都不会理会的,也只有宋卿,你到底想如何?“
  宋普这才开口,“臣早就说了,陛下为何不能多为臣想想?陛下从未在意臣的想法,一意孤行,自己说的痛快便也够了,从来不理会臣的想法,陛下,这便是你对臣的喜爱么?臣如何能信。”
  澹台熠沉默了,过了一会儿,才道:“孤怎么知道孤哪些话会伤到宋卿,宋卿这是要让孤什么话都不要与你说么?”
  宋普说:“陛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不想做的事情,别人不一定会想做,你不想听的话,别人也不一定会想听,换位思考,你以后对臣想说什么,你对自己说一遍,若是觉得不妥,陛下可以不用与臣说,或许臣还会更高兴一些,若是说出了口,臣脸上虽然还对陛下笑,心里却已是委屈至极,回去想到此事,恐怕都要躲到被窝里哭。”
  澹台熠沉默了,过了一会儿,他开口说:“孤受教了,孤以后会注意,这样,宋卿满意了罢?不要再与孤闹脾气了。”
  宋普说:“还有今日那只母熊……臣能理解陛下,母熊已快追到世子身后,陛下射杀它也无可厚非,要说错也应当是偷熊仔的世子错,陛下即使有错,也是臣之任性,想要陛下听臣的话放过母熊,是臣一意孤行觉得陛下有错,陛下可会怪臣?”
  澹台熠低声道:“……是孤错了,又怎会怪宋卿?”


第88章 臣想…
  也是这时候的气氛委实太容易叫人松动, 澹台熠这句话说出口时,便觉得有些说不出来的情绪,这种情绪并不是很好,堵得他呼吸都有些不顺畅,但他能很清晰地看见他这句话出口后, 宋卿的表情变了。
  有些时候, 澹台熠并不能够仔细地去关注宋卿脸上是何种表情,他的记忆里,宋卿大部分都是用着一副笑脸来面对他, 笑能遮掩一切的情绪,因而久而久之,澹台熠便觉得宋卿一直如此,但如今他真正地去看宋卿的表情,才知道他也会有如此……让人打心底心软的表情。
  他心里涌动起一阵陌生的情绪, 这种情绪像是绵软温柔的水, 将他的心都给淹没了, 所有的不满和委屈也悄然消散。
  若是认错能叫宋卿高兴, 认一次也不无不可。
  澹台熠在心里对自己说。
  而宋普是万万没想到澹台熠竟真的能认错,反倒有些说不出来的受宠若惊,他哑着声音道:“臣也错了, 臣不该吼陛下, 臣作为臣子, 也不该和陛下说刚才那么多的话。”
  澹台熠道:“孤不知孤对你说了那么多过分的话, 甚至还能叫宋卿躲在被窝里哭, 孤日后……日后会注意的。”
  说完,伸手去捧住宋普的脸,低头在他鼻梁上亲了亲,又问:“现在孤能亲宋卿的嘴么?”
  宋普睫毛颤动了一下,还没说话,澹台熠又压低了声音,对他道:“孤有句话一直没有和宋卿说,孤若作为一个外人,自是觉得宋卿姿色平平,但自从孤想过纳宋卿为男妃、甚至皇后那一刻,孤便觉得宋卿乃天底下独一份的漂亮可爱,宋卿的眼睛,鼻子,嘴,孤都极爱,白看而不厌。”
  宋普抬眼,恰好撞见了澹台熠那灼亮的金眸,那像是吸进了所有光芒的眼睛,在注视着人的时候,也闪动着耀眼的光芒,宋普忽然明白,他是认真的。
  宋普心里忽然有些慌,他的眸光闪烁着,想扭过头去,却又听见澹台熠再次问他,“宋卿,现在孤能亲宋卿的嘴了么?”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