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80)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澹台熠道:“便是宋凌云与孤说要双倍聘礼的时候。”
  宋普想起来了,“那个时候啊。”
  他觉得这个结果有些戏剧性,谁能想到会是这个结果。
  澹台熠擦了擦脸,说道:“孤饿了。”
  宋普愣了一下,呐呐地道:“那叫人去厨房做几样点心?”
  澹台熠却又摇摇头,他搂过宋普,说:“孤说的不是肚子。”
  宋普:“……”
  但随即,澹台熠又说:“不过今夜宋卿受了惊,便先攒着罢。”
  两人很快躺到了龙床上,宋普能听到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喧闹声,宋普看着头顶散发着明亮的夜明珠,仍然感觉有些不真实,但那颗一直因为原著而悬起的心,终于落了回去,并且感到了一种踏实的安心感。“陛下,你打算怎么处置恭王?”
  澹台熠没有回答,宋普扭头看去,看见了澹台熠安静的睡颜。
  即使他的脸色刻意地掩饰成了枯黄的模样,那五官也依旧迷人。
  宋普凝视着澹台熠的脸,凝视了很久,才小心翼翼地撑起了半边身子,轻轻地吻了一下澹台熠的唇。
  心里满怀一种雀跃愉快的情绪,宋普躺回去,往澹台熠怀里缩了缩,抱住了他劲瘦的腰,也闭上了眼睛。
  *
  恭王趁皇帝病重带人封锁皇宫的事情很快就人尽皆知了,到第二天下午,宫门也未打开,但是全城戒严,永安王带着一队人马急匆匆地赶到燕京,都被人拦下,只能在燕京郊外安营扎寨,等候消息。
  宋普也在这个时候见到了宋凌云,宋凌云面色依然有些冷硬,但看着宋普的眼神却是带着几分柔和,宋普还未说话,宋凌云就先开了口,道:“你现在贵为皇后,我还能叫你阿普么?”
  宋普赶紧道:“自然能,自家兄弟,不要见外。”
  宋凌云垂着眸道:“恭王起初对我还有些戒心,因而一直未与家里联系,做出对你与陛下婚事怀有芥蒂的假象,久而久之,他便信了我,这事只有我与皇帝知道,未能告诉你。”
  宋普没说自己当时有多惊吓,只小心翼翼地问:“哥,你以后不会再做这种事情了吧?”
  宋凌云冲他微微一笑,道:“这都要看你,阿普,若是他对你不好,即使舍了这一条命,我也会为你出气。”
  宋普感动的稀里哗啦,又觉得十分心虚,这几个月,他也真的是谈着恋爱,把宋凌云都抛到了脑后,这个时候再去看宋凌云,很明显就能感觉出来,宋凌云似乎又高大了许多,连眉眼也越发锋利。
  他诚恳地说:“哥,我以后都会好好的,要是澹台熠辜负了我,也不用你出手,我第一个饶不了他。”
  宋凌云看他,唇角的笑容深了许多,“阿普都敢直呼皇帝姓名,看来过得应当比我想象中的要好。”
  宋普与皇帝到底如何,他其实心里也明白,当初聘礼一事,就叫他窥见了皇帝几分脾性,似也不是那般残暴。
  但对澹台熠也终究没什么好感,他们一辈子都不可能融洽相处。
  *
  三日过后,燕京终于开了城门,永安王舍弃了跟随的军队,只带了几个人进了皇宫与澹台熠交谈了许久,这次交谈过后,永安王传令让外边的军队进城,径直奔向燕京五大世家,以恭王同党谋逆之罪名开始抓人抄家。
  拔除世家显然是弊大于利,但澹台熠执意要搞世家,那永安王也只能照办,恭王的事情显然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毕竟恭王交友广泛,与五大世家的人均有牵扯。
  澹台熠作为皇帝,便是这么悠闲,无论何事,都安排别人去做,朝堂之上几个两朝重臣都对恭王好感颇佳,尤其叶首辅,甚至为恭王求过情,现在这种情况下,倒是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也自知惹了皇帝厌弃,便自请告老还乡。
  澹台熠看到叶首辅的请辞,问宋普:“孤要不要准了他?”
  宋普说:“若叶首辅与恭王实在没什么牵扯,陛下又何必应允他,叶首辅在朝堂上颇有威望,也有不少门生,日后都是梁国的栋梁之才,若是叶首辅去了,那些门生的心恐怕也要散了。”
  澹台熠听了发笑,宋普不满地问:“陛下笑什么?”
  澹台熠止住了笑,一本正经地道:“孤发觉宋卿现在说起国家政事,侃侃而谈,似是比孤还适合做这一国之君。”
  宋普盯着他看,顿了一会儿,伸手给澹台熠来了一记肩上弹跳,娇羞道:“……陛下说笑了。”
  澹台熠:“……宋卿又为何如此。”
  宋普瞅他,“陛下要跟臣开这种玩笑,臣也只能如此了。”
  澹台熠明悟了,在他唇边亲了一口,道:“宋卿莫要在意,孤有时说话只遵循心意,绝无别的意思。”
  宋普说:“若臣心思敏感,怕是已经担心陛下在忌惮臣了,日后这种话,陛下还是少说罢。”
  澹台熠颇为老实地应允,又小狗似的凑上去,颇为那么些讨好劲头地亲了亲宋普的唇角,发出轻微的“啾啾”声,“这江山孤与宋卿共享,孤日后也只会有宋卿一人,因此孤的就是宋卿的,宋卿的也是宋卿的,只要宋卿在孤身边便足以。”
  宋普被他这粘人的姿态,和沙哑声线的情话搅和得心脏扑通扑通跳的厉害,澹台熠也可以有这种可爱的姿态,他手指发痒,忍不住伸手去摸他的高挺漂亮的鼻梁,又摸到了他形状美好有些削薄的红唇,唇角漾起一抹笑来,道:“陛下对臣之心,臣永生铭记……好一些时候没行房了,陛下可要?”
  他被搅得情动,连眸光都泛起了水光。
  澹台熠听到这话还能耐得住那就不是男人了,不过还是很皮地道:“宋卿应当说‘臣想要了’问孤可愿意临幸,毕竟孤还要处理恭王同党等事宜,十分的忙碌。”
  “……”宋普无奈地道:“是是是,臣想要了,陛下可愿意忙里抽闲临幸一下臣?”
  澹台熠矜持地扯了一下领口,“孤热了,是应该脱衣服凉快一下,来罢。”
  宋普没忍住,笑了出来。
  到底心中怀有无限的柔情,这次宋普对澹台熠百依百顺,用了好几个姿势,手口脸都试过去了,将澹台熠伺候的服服帖帖,才算结束。
  这种日子,要是这样一直下去,倒也是很快活,即使到了这一生最后一刻,他也不会有任何遗憾了。
  休息的时候,宋普想起来恭王,问澹台熠:“陛下打算如何处理恭王?”
  澹台熠听了,道:“按照本朝律法,忤逆谋反者一律当斩,不过恭王到底是孤兄弟,孤赐他毒酒罢。”
  宋普很早之前就感觉澹台熠没那么冷血,虽的确没有什么同理心,但对待亲人,总要宽待那么几分,从他对澹台瞳澹台越兄妹的态度就能看出来了。
  他笑了起来,说:“臣以为你会让恭王很痛苦地死去,比如五马分尸、凌迟什么的。”
  澹台熠沉默了一会儿,道:“孤虽然厌恶恭王,但也不至于如此折磨他。”
  宋普道:“陛下心善,果然臣一开始的看法并未出错,陛下乃是真正的真龙天子,如此胸襟,实在难得。”
  澹台熠瞥了他一眼,慢吞吞地道:“孤母后遗留之际,叮嘱过孤,让孤照拂一下恭王,佑他做一世闲散王爷,孤才对他百般忍耐。”
  宋普觉得心情有些奇怪,他迟疑地问:“咱们娘对恭王很喜爱?”
  澹台熠伸手摸着他的头发,说话的语速有些慢,“孤母后很重视这些,否则也不会对那女人一直忍让,恭王年幼时还被先帝送到母后宫里养了些日子,总有些感情,孤母后便放不下了,临终前也要关怀他。”
  宋普听了,也不知说什么,先帝与澹台熠娘亲的事情他不是很理解,却也感觉出来澹台熠那颗可贵的心。
  和一开始接触时的暴君形象完全相反的可爱,宋普握住了他的手,柔声道:“不说恭王了,日后只要陛下不嫌臣烦,臣会一直陪着你。”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