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01)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倒是恭王有几个熟人,不止宋凌云,淮南王永安王的部下竟都和恭王相熟,不过到底要避嫌,都只是随意地问候了几句而已。
  而宋凌云此时得了空,才过来见宋普,而澹台瞳见了他,那张白嫩的小脸立即浮现出了一层淡淡的粉色,双眼都明亮了起来,“凌云哥哥。”
  宋凌云对澹台瞳不冷不淡,只对她点了一下头,便将目光落到了宋普身上,微微笑着,说:“阿普,我来的匆忙,还未向家里报信,你被吓到了吧?”
  宋普看着澹台瞳眼里的光暗淡下来,顿时明悟,听了宋凌云的话,笑道:“我这是惊喜,数月未见,哥你越发英姿勃发闪耀无边,我眼睛都被哥哥的光芒刺瞎了。”他说着,还浮夸地用双手挡了一下眼睛。
  宋凌云被他逗笑了,余光扫了一眼在旁边等候的几个少年人,收敛了笑意,对宋普道:“你带他们到处逛逛罢,我还要去安顿随行之物,便不多陪你们了。”
  宋普应了一声,看着宋凌云离开,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走廊,他才开口道:“宫里我也不是很熟,我带你们去看看陛下的练武场好不好?”
  在场的除了永安王的子女之外,还有淮南王的幼子,都是十几岁的年纪,最大的澹台越也有十九岁,他身量也肖父,比宋普高半个头,目测185左右,身材厚重,偏长着一张娃娃脸,脸颊圆圆的,有种奇异的违和感,他声音倒是悦耳,他伸手比了一下宋普的个子,道:“你们燕京人都这么矮的么?一个个都这么点个子?”
  一出口,宋普就明白这人果然和澹台熠是堂兄弟,他皮笑肉不笑地道:“我才十七岁。”
  澹台越道:“我十七岁便这么高了。”
  一边说,还一边摇摇头,对他十分可怜的模样。
  宋普:“……”
  他无语凝噎,不欲多说,自顾自地定了下来,“我带你们去看陛下的练武场吧。”
  他掉头就走,后面几人连忙跟上。
  走了一段路,宋普听到后面有细碎的说话声,扭头看去,是澹台越蹲下身来,让澹台瞳趴到他背上去。
  澹台瞳羞得满脸通红,就是不肯,伸脚去踢他的屁股,澹台越没办法,只好站起来,对她伸出了手。
  澹台瞳也不肯握,加快步伐越过澹台越走到了他前面。
  淮南王幼子澹台钦月见怪不怪地对宋普说:“冶瞳这是有两个爹。”
  宋普倒是不觉得惊奇,这怕又是个妹控,想必澹台越和宋凌云很有共同语言吧。
  宋普领着他们看了澹台熠的练武场,澹台越胆大包天,一点都不忌讳,拿起兵器架上被澹台熠用过的宝剑挥舞了几下,砍到了旁边的树上,只几次,便嫌弃地道:“陛下的宝剑也这般钝。”
  澹台瞳拉拉他的袖子,道:“你小心些,不要碰坏了陛下的剑。”
  澹台越道:“若是坏了,我赔他便是,我们家多的是削铁如泥的宝剑,还有饮过千八百条人血的魔剑,怎么着也比堂兄这把烂铁要好吧!”
  宋普:“?”
  他看了一眼天,心里想,这真他妈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家伙比澹台熠还傻,还中二,真是绝了。
  澹台瞳对他这个画风是已经习惯了,她细声细气地道:“还魔剑,你看话本看糊涂了罢?”
  澹台越高深莫测地道:“瞳瞳你不懂,杀人越多,剑越带煞气和怨气,这种见了血的剑才是好剑啊,堂兄这把剑一看就没见过血,怎么比得上我们塞北的兵器。”
  澹台钦月冷不丁地说:“你们没听说这三年这宫里都死了几千人了么?要说见血,陛下手里的人命定比你多。”
  “诶我说你,你不顶嘴是不是就不舒服?”澹台钦月此话一出,澹台越顿时就有些挂不住面子,“那些都是传闻,我说这世间当真有麒麟貔貅等神兽,你信么你?”
  澹台钦月道:“你和我吵什么,我只是实话实说罢了。”
  澹台越道:“你这算什么实话实说,你这是造谣!你这是诽言诽语,若是我告诉堂兄,看他不骂你。”
  宋普:“……”
  完了,澹台这一家子完蛋了,小一辈尽是这种大龄儿童,梁国危矣。
  澹台钦月到底成熟稳重些,听了澹台越的话,不欲与他争辩,干脆闭嘴了。
  他不说话,澹台越便觉得他是认输了,娃娃脸上顿时流露出了得意的神色,朝自家妹妹看去,企图求表扬。
  澹台瞳小声道:“哥,你别大声嚷嚷,这是皇宫,不是我们家后花园。”
  澹台越道:“怕什么,当今陛下是我们堂兄,小时候还在一起玩的,关系不说多好,那也是兄弟,亲兄弟,亲的!”
  澹台钦月道:“只是堂兄弟而已。”
  澹台越道:“这不是都一样么!分的那么清做什么。”
  宋普不欲再听,他是发现了,这孩子脑子也是有泡的,先帝永安王都是顶天立地的男人,怎么生出来的儿子都这个德性,真是不得不让人怀疑澹台家的遗传问题。
  宋普带他们在皇宫里逛完,就打算打道回府,只是路上迎面碰见了澹台熠和永安王淮南王几人,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澹台熠见了他,眼睛微亮,道:“宋卿与孤心有灵犀,这般也能遇上。”
  宋普看了一眼永安王和淮南王,低声道:“陛下这是要出宫?”
  澹台熠颔首,“两位王叔三年未来燕京,孤带他们逛逛。”
  又道:“宋卿既赶上了这一遭,便和孤一起出宫罢。”
  宋普应了,于是这人数本不多的队伍便一下子扩充了一倍。
  燕京之繁华,澹台越也是知道的,他只逛了一会儿,就忍不住在永安王耳边低语:“爹,我也想留在燕京。”
  永安王瞥了他一眼,冷冷地吐出了俩字,“做梦。”
  澹台越憋得慌,“我要在燕京照顾妹妹,要是她嫁人被人欺负怎么办?”
  永安王道:“这就不用你管了。”
  澹台越作为世子,日后也要继承父统,掌管那百万军权,但显然澹台越并没有这个本事,这也是永安王一直在愁的事情,从前这个儿子倒还正常,现在年纪越大,就越显得……蠢。
  领兵打仗可以莽,但绝对不能蠢,若再不成器,永安王也只能放弃他了。
  他多看了几眼澹台越,心里叹了一口气,若是王兄还在,恐怕此时他和他能有些共同话题了罢。
  众人逛了一下午,将燕京之繁华都尽收眼底,到傍晚时分,永安王和淮南王才各自告退。
  澹台熠看了一眼宋普,唇角勾起,道:“宋卿,现在你陪孤逛逛罢。”
  宋普两条腿都快断了,听了澹台熠的话,斗胆地说:“臣好累,腿也快走不动了。”
  澹台熠闻言,蹙了一下眉,道:“娇贵。”
  差人遣了一辆马车,让他上去,自己也跟着坐了上去。
  澹台熠道:“宋卿觉得孤这两位王叔如何?”
  宋普捶着腿,听了澹台熠的话,微愣,凝神想了一会儿,说:“都是人中龙凤,当代豪杰。”
  澹台熠眯起金眸,盯着他看,“那宋卿觉得太后如何?”
  宋普:“……”
  来了,送命题来了!
  澹台熠冷声道:“宋卿怎不说话?”
  宋普讪讪地道:“太后被陛下的光芒所遮盖,因而显得逊色不少,臣对她没什么印象。”
  澹台熠讥讽道:“没什么印象?孤看宋卿那两颗眼珠子都快粘到太后身上了罢?恐怕比起当孤的皇后,宋卿会更想当太后的入幕之宾——宋卿做什么瞪孤,难道孤还说错了?”
  宋普道:“陛下说笑了,臣怎会想当太后的入幕之宾,她年纪都比臣大了一轮有余了罢?”
  澹台熠听了,更气,薄唇翻飞,怼他:“宋卿此话之意,若是太后比宋卿小,宋卿便想了?”
  宋普:“……”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