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80)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澹台熠听他说这些话,便知他是误会了他释放的信号,他只是觉得宋普和他说话的语气生分而不悦,并不是因为他拒绝了他。
  澹台熠从来不会因为这种小事被婉拒而生气,他生气的从来都是对方的姿态语言还有表情而已。
  但是他听到宋普重新用这种软和的语气和他说话,不悦感便稍微减轻了一些。
  他微微笑了起来,说:“孤怎会怪罪你。”
  到了纯合宫,曹喜为他们送上上好的热茶,又提前备好甜汤,只要澹台熠需要,便能立即呈上来。
  如此,宋普便开始讲起了话本。
  他讲话本的时候,情绪调动还是很快的,也并不会在这种事情上敷衍澹台熠,因而澹台熠很快就忘却了刚才的不愉快,开始专注地听宋普讲那个斗破苍穹的故事。
  宋 普这次来宫里讲话本,不是因为陪玩才做这种事情,因而应当是可以提前回家的,所以他特地卡了一个点,又装作喉咙痛,果然澹台熠注意到了,做了一个手势,让他停下来了,“宋卿既然喉咙痛了,就不用再讲下去了。”
  宋普本来心志就不坚定,对澹台熠多少都有些留恋不舍,但也仅限留恋不舍,他把握不住澹台熠的性子,所以才会退缩。
  但他看见澹台熠这般细心,竟然能注意到他喉咙痛,心里也难免有些动容,他垂着眸,压着声音道:“谢陛下体恤。”
  澹台熠那双金眸静静地盯着他,听到他软和的声音,眸光微动,声音轻柔了几分,“宋卿在孤身边,到底是开心,还是不开心?”
  宋普一顿,谨慎道:“臣自然是开心的。”
  澹台熠幽幽地道:“为何孤总觉得宋卿并不开心?”
  宋普哑口无言。
  澹台熠没有继续追问,他扬声唤了曹喜一声,让他上了甜汤。
  宋普开始觉得如坐针毡起来。
  澹台熠也没有再说什么话。
  两人就这么沉寂了一会儿,澹台熠伸手拿起了一本奏疏,忽然道:“孤答应过宋卿,要送宋卿两件珍宝,宋卿如今可还要?”
  宋普终究还是馋的,因而听到澹台熠这句话,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但理智还记得他现在现在还在和澹台熠有着矛盾,因而软了软口气,轻声道:“臣何德何能,能再让陛下赏赐珍宝,还请陛下收回成命。”
  澹台熠语气依然轻柔,“孤那块蓝宝石,宋卿也不想要么?”
  宋普猛地睁大了眼睛,十分不可置信地看向了澹台熠。
  澹台熠眸光专注地看着他的脸,见他看他,唇角微翘,脸上带上了如太阳一般闪耀的微笑,低声道:“只要宋卿开口,孤便赐给你。”
  宋普记得澹台熠应当是极喜欢那颗蓝宝石的,他替澹台熠卖命批改奏疏的时候,总能看见澹台熠在旁边观赏蓝宝石,但他现在说什么?说要将那块蓝宝石赐给他??
  宋普声音都有些干涩了起来,“那块宝石,不是陛下珍爱之物,怎能随意赐给臣?”
  澹台熠望着他,勾起的唇角微微收敛了几分,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儿,看的宋普垂下眸不敢与他对视了,才轻声开口道:“宋卿难道还看不出来,孤在讨好你么?”
  这种话对于澹台熠来说,到底是羞耻之极的,他白皙到通透的脸庞漫上一层淡淡的红,说完便紧紧地抿住了唇,只一双金眸紧紧地盯着宋普,眸光如烈日一般炽亮。
  而宋普听了,果然抬起了脸,嘴唇张了张,似是不知道说什么一样,脸颊也跟着红了。
  这种反应无疑鼓舞了澹台熠,他努力压下心头的羞耻,这一次,他选择了从心,“宋卿看着对孤并无半分留恋,但孤……舍不得宋卿。”


第65章 和好
  澹台熠这句话, 彻底攻破了宋普澹心理防线, 他张了张嘴,没能说出什么话来,撇开目光, 避开了澹台熠灼灼的对视后,才小声地道:“陛下身边彬彬济济道人才,能前仆后继地为陛下效力, 又怎会缺臣一个人, 陛下又怎会舍不得臣?”
  这是当初澹台熠对宋普说的气话,现在宋普又送回给他了。
  然而这种羞怯又有些争锋相对的语气,反而证明了宋普当初很在意他说的那些话。
  澹台熠感觉道了这一点,心里的燥意总算平息了许多, 更是多了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清甜之感, 这叫他脸上的笑容也多了几分真情实意。
  澹台熠固然高傲自大,也非常多自我,但是他发现宋普也当仁不让的顽固和倔强, 他是如何做到对他如此思念又能倔强着不肯回到他身边的……澹台熠始终不知。
  不过这样的矛盾, 始终太久了,久到不应该出现。澹台熠虽高傲耐力却实在是没什么耐心,他没有宋普那样可以持久地保持“我就算没有你我也会快乐”这种状态。
  既然他思念宋卿, 宋卿也思念他, 又何必因为那些小事而僵持这么久?
  澹台熠有时候出奇的顽固, 有时候也能出奇的想通, 虽如今的做法和之前的想法完全相左,澹台熠出口的时候也觉得羞耻难堪和烦躁,但是捕捉到他想要的那种反应后,反而有一种奇怪的情绪涌上心头,也说不清是什么,但澹台熠并不讨厌这种感觉。
  他挑了一下唇角,矜持道:“宋卿难道怀疑孤说的话吗?孤说过很多次,孤都拿宋卿当做知己,若是宋卿应允,孤甚至能纳宋卿为男妃常伴孤左右,孤对宋卿这般真心,宋卿倒是敢置之不理。”
  宋普不知为何,觉得脸热不已,澹台熠无疑是光芒四射又遥不可及的那种人物,而他说这些话,更会让宋普产生一种自己是特别的,甚至可以独占如此光芒的错觉。
  也或许不是错觉,宋普心跳跳得厉害,脸颊也遏制不住浮现出了淡淡地绯红色,他开口要说话,却发现自己的声音变得有那么几分无措一般的沙哑,“臣自然不敢怀疑陛下说的话。”
  宋普自觉得有几分了解澹台熠,也正是因为如此,才隐约能感觉到澹台熠说这种话的重量。
  澹台熠那种高傲的性子,又怎会轻易地说舍不得他这种话,但是一旦说出口,便应当是真心的。
  宋普觉得不可思议,甚至很有几分不太真实的感觉,“臣何德何能能叫陛下惦记臣。”
  澹台熠道:“宋卿何必妄自菲薄,孤能惦记宋卿,自然是因为宋卿有大才,孤怜惜宋卿的美德,自然舍不得宋卿离开孤身边。”
  即使到这个程度,他还是轻轻地挽了一下尊,他即使惦记宋卿,舍不得宋卿,也都是有因为宋卿的美德和才华。
  这是他的高傲自大,最后的坚持。
  宋普的确感觉到了澹台熠的诚意,但回头看过去,他休假的日子多么多愉快舒爽,再看澹台熠,始终都没办法真正的松懈下来。
  只是澹台熠都做到了这种程度,做臣子的自然也应该表示到此为止,无论之前有多少怨念不满,到此都该一笔勾销,若再说那些话,恐怕就要被澹台熠认为是真拿乔了,既然真的有这样的情谊,又何必消磨殆尽?
  宋普吸了口气,终究没办法就那么简单的顺着澹台熠给的梯子爬下来,他忍住了心里头的热意,睁圆了眼睛,努力地直视起澹台熠的脸,随即又又些被他那张脸刺痛了眼睛,便退而求其次地落道了他那形状优美宛如天神杰作似的红唇,“……臣一直想问,之前在避暑山庄,陛下惩戒臣等,当真是因为臣等在溪里洗澡,冲撞了陛下么?”
  宋普一直放不下的就是这件事,或许他真的是被澹台熠放在了心上,但是澹台熠随意惩戒别人的这种行为,让他觉得十分没有安全感,甚至有种朝不保夕的危机感。
  总是被澹台熠气反倒是其次了,毕竟看看澹台熠那张脸,慢慢的总是能消气的。但是澹台熠这点,当真是他心里的结。
  澹台熠听到了宋普这句话,目光落到了宋普的脸上,唇角微微勾起的弧度慢慢掉了下去,“孤与宋卿说了这么多,宋卿竟还在在意那件事?”
  宋普感觉到了他嗓音里的紧绷,语气软了很多,“臣怎会不在意,既然陛下要与臣说体己话,臣自然也该敞开心扉,若陛下想听,臣便斗胆,若陛下不想听……臣也可以无话可说。”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