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61)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澹台熠松开他,唇角翘了翘,到底心情无限好,眼里好像有星星一般一闪一闪的,声音也像春日和煦的暖风一般,“水要凉了,宋卿起来吧。”
  从池里出来后,澹台熠给他用了那太医院研制出来的药,信誓旦旦地说:“宋卿明晚便可痊愈,放心罢。”
  宋普瞅瞅他,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说:“陛下这次倒是没流血了。”
  澹台熠脸一黑,冷哼了一声道:“孤都说了是上火,在宋卿身上去了火,又怎么会那般。”
  说的也有道理,宋普便止住了笑,没有再惹他。
  两人都躺到了床榻里,宋普忽然道:“陛下是把库房里那颗更大的夜明珠嵌上了?”
  澹台熠心里一跳,喉结滑动了几下,若无其事地道:“是啊。”
  宋普说:“真好看,看着似乎比臣家里那颗明珠光芒更亮一些。”
  明珠这种东西类似萤石,在现代也说不上多稀奇,人工都能造出很多,但这时候明珠是价值连城的东西,也只有帝王才能如此奢侈地拿人头大的明珠镶嵌照明。
  澹台熠心里在滴血,“……宋卿喜欢?”
  宋普道:“挺喜欢的。”
  澹台熠努力做出风轻云淡的表情,道:“宋卿既喜欢,孤赠与你,如何?”
  宋普扭头去看澹台熠,果然看见了澹台熠眼底一闪而过的肉疼,心里顿时软成了一片,忍不住起身,亲了亲他那漂亮的金眸,“臣虽然喜欢,但陛下也喜欢,臣又怎能夺陛下所好?”
  澹台熠听了,唇角不禁翘了起来,“宋卿喜欢便够了,宋卿今日受苦,孤还不知如何补偿宋卿,不若以这一颗明珠以慰宋卿。”
  宋普将脸搁在他肩膀上,目光能看见澹台熠白皙漂亮的锁骨,澹台熠这个人无处是不美的,这种美不是柔软的,而是一种能让人感觉到皮肤之下流淌着的力量感的性感的美,恐怕无论男女,恐怕都会为澹台熠这身皮相疯狂,宋普就觉得自己被澹台熠这张脸吸引的太多,才总是很难生起气来。
  宋普伸手去摸了摸他漂亮的锁骨,垂眸笑了起来,“不必啦,臣只是随口一说,陛下给了臣那么多宝贝,臣屋子里都放满了,陛下再给臣明珠,倒是不知道往哪儿放了。”
  澹台熠听他不要,赶紧抱住了他,“宋卿既嫌明珠占位置,那孤便以孤代之罢。”
  说罢,赶紧堵住了宋普的嘴。
  作者有话要说:阿狗:孤小心翼翼保自己的金库,孤太难了
  啊噗:都不忍心继续剥削了_(:3」∠)_


第136章 修养
  澹台明玙如今在恭王府禁闭,外边都是皇帝的亲兵卫,连管家下人都不能出入,当真是连只苍蝇都飞不进来。
  不过今夜,恭王府来了一个不速之客,宋凌云。
  澹台明玙曾经对宋凌云给予厚望,可惜此人并没有什么野心,他有意接触了整整一年,到如今都没有什么成效。
  再看他过来,心里已经有些不好的预感,面上却没有表露出分毫,只笑着给了管家一个眼神,让他去倒茶,而后才对宋凌云道:“本王如今被紧闭在此,智云倒还敢来见本王,本王十分感动。”
  他是没什么架子的,表情和语气又一贯的温润,当真像他名字那般,像一个如玉君子。
  然而宋凌云对他的好意并不是很领情,他问:“恭王为何会被陛下紧闭在此?”
  澹台明玙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接,沉默了一下,才道:“陛下一向如此,本王又如何知晓陛下怎么想的。”
  宋凌云紧紧地盯着他,说:“殿下在卑职不在燕京之时是否频繁接触卑职弟弟?”
  澹台明玙镇定地说:“智云此话何意?莫不是在怀疑本王?”
  宋凌云没说话,那双黑眸只是静静地望着澹台明玙。
  澹台明玙见他不说话,便垂下眸子,语气淡淡又难掩几分哀愁地道:“智云怀疑本王也正常,毕竟智云也知晓本王想要什么,但本王有一句话必须要与智云说明白,本王行的端坐的正,本王的底线便是不伤害无辜之人去得到本王想要的东西。”
  宋凌云态度松动了几分,“陛下已经与卑职父亲说了要立卑职亲弟为后一事,恭王可知道此事?”
  澹台明玙震惊地抬起眼看他,“真有此事?”
  宋凌云颔首。
  澹台明玙喃喃道:“陛下怎会有这种心思?”
  宋凌云脸色森冷地道:“卑职弟弟一贯软弱,自然是陛下说什么便是什么。”
  澹台明玙感觉到他的怒气和怨气,不动声色地叹息道:“陛下恐怕对阿普是真心的,既如此,智云,此事与你国公府反倒是好事。”
  宋凌云道:“的确是好事,光耀门楣,列祖列宗都要从地下爬出来的好事。”
  澹台明玙道:“倒也不必如此,陛下能有立阿普为后的心意,应当是喜爱阿普至极,而阿普……应当也是如此。”
  宋凌云冷笑道:“阿普懂什么?他什么都不懂,十七的年纪,被陛下哄骗了去,雌伏于男人身下,他不觉得丢脸,我都觉得丢脸!”
  澹台明玙便做了知心人,宽慰了他一番,到夜深了,才目送他离去。
  管家问澹台明玙,“宋凌云既送上门来,殿下为何还要将他往外推?”
  澹台明玙没有说话。
  此前一遭差点让他暴露,澹台熠都能明白过来的事情,宋凌云恐怕也怀疑了。
  若是之前,澹台明玙会毫不犹豫地借澹台熠的手弄死宋普,这样宋凌云无论如何都会站到他这边,然而不仅仅澹台熠那边难以下手,就连他,对宋普也下不了手了。
  澹台熠竟真的要立宋普为皇后。
  澹台明玙心脏像被什么东西攥住一般难受的紧。
  *
  宋凌云回到宋府,才知道宋普到现在都没有回来。
  不眠了一整夜,到第二日临近中午的时候,才得人来报,宋普回来了。
  宋凌云去见他,眼尖地发现了他走姿略怪,去问,也只是得到一个撞到脚趾的回答。
  宋普哪知道宋凌云等了他一夜,这会儿倒觉得心虚起来,左顾右看,说:“寒梅似乎开了,我好想都闻到香味了。”
  天气依然冷,但冰凉的空气中的确漂浮着一股清新的香味,很好闻。
  宋凌云却又仔细地看了看他,说:“你哭了?”
  宋普说:“疼哭的,毕竟撞到脚趾真的疼。”
  宋凌云便没了话。
  下午时分,澹台瞳和澹台越两人来拜访他,又正好碰上了谢糯玉还有常江明等人,便干脆凑了两桌麻将,开始打起了麻将。
  宋凌云也在,宋普也让他过来一起打,别看宋凌云许久未归家,燕京里流行的事物他竟都知道,打麻将也和宋普一样的手气好,只是看宋普一直站着也不动,眉头一蹙,眸光一转,随即又发现了一处不妥之地。
  他伸手去抓宋普的手,刚触碰到,果不其然就听到他嗷的一声喊了出来。
  宋凌云逼问:“这是怎么了?”
  宋普讪讪地道:“摔到手了。”
  宋凌云:“……”
  此时人多眼杂,宋凌云没有再问,只是也没心情再打什么麻将,找了个借口离开了。
  待他人走后,常江明才问:“你这手怎么回事啊?真摔的?”
  常江明好奇心旺盛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宋普含糊地应了一声,就听谢糯玉“啪”的一声,扣下一张麻将,冲常江明一笑,道:“我和了。”
  常江明哀嚎一声,说:“我和你一起打麻将,就没怎么赢过,你小子运气太好了。”
  谢糯玉笑了一笑,冲他说:“是你手气不好。”
  常江明还想说什么,又委屈巴巴地住口了。
  此时他们一桌还缺个人,宋普便小心翼翼地坐了下来,对他们说:“我跟你们打吧。”
  打完几圈麻将,宋普倒是发现了一丝新奇的事情,谢糯玉看着似乎比以前更耀眼了一些,难道做官会让人一个人精气神变好吗?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