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18)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这倒霉孩子,老太监无语,过了一会儿,才道:“陛下难道不知,太祖皇帝对其男妃宠爱有加,也未曾将其立为皇后,陛下又如何敢……”
  澹台熠听到此处,凉凉地道:“那是因为太祖皇帝受五大家制衡之缘故,孤看太祖皇帝未曾画过与女子的春图,都只有与男妃之图,想必与孤一般,同样是将那男妃当妻子看待,如此,还是孤比太祖皇帝要好上许多,孤敢将宋卿立为皇后,太祖皇帝不敢。”
  言罢,表情里还流露出几丝洋洋得意来。
  老太监:“……”


第98章 秀恩爱
  老太监对此委婉地劝了劝, 当然, 是劝不动的,便也不说了, 只得道:“陛下若诚心要开这个先例立宋公子为后,恐怕要做到让所有人都心服口服才是, 单凭陛下为宋公子造势恐怕没有多大效用。”
  老太监略加思索, 就明白过来澹台熠还为宋普造了势,但那又有什么用, 男子再贤明聪慧也万万不是做一国之后的理由, 若是传到其他国家去, 也会惹人耻笑,梁国一大国的形象也会遭到质疑。
  基于各种政治上的影响和考量, 老太监十分不赞成他的决定。
  澹台熠心里其实也明白的, 他从小就被立为皇储,接受的就是如何成为一个帝王的教育, 他自然是明白他立男后一事会动摇到梁国的根基,但这又有什么关系, 他对制衡五大家并没有多大的热衷, 反而想拔除这些世家。他讨厌被威胁被制约,因而对立任何一个高门女为妃位后也没有任何想法, 他们越想让他立妃,他就越不立, 这么几年, 也都这么过来了, 但若是立后,便会打破这种平衡,到时候估计也会有一堆麻烦事。
  澹台熠想到此处,又觉得有些烦躁。
  但这种事情也不是一日之功,他思量了一会儿,便道:“不急,孤心里有主意。”
  老太监叹了一口气,道:“陛下若是执意如此,不如从民间造势才好。”
  澹台熠也是想到此处,这般恐怕便要苦了他那娇气的宋卿了。
  立后一事暂时放下,天气渐凉,永安王淮南王都各自来信一封,恳请澹台熠放开国库,将今年的防寒棉衣棉絮还有粮食增到去年的两倍以上。
  这种事情自然要提前备好,澹台熠放旨下去,让相关的臣子去办理。下了朝,又将宋普唤到养心殿,将他抱到腿上与他说话。
  宋普对这种姿势倒是接受良好,高中那会儿他也经常这样坐别的男生的腿,只是这样便能很清晰地看见澹台熠的脸,越看越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喜悦滋润在心头,叫他嘴角泛起了一个淡淡的笑容。
  澹台熠见他笑,问:“宋卿为何发笑?”
  宋普止住了笑,一本正经地道:“陛下恕罪,臣也不知为何发笑。”
  澹台熠自信地道:“宋卿看孤看得一脸春心荡漾,可是想让孤亲你了?”
  宋普:“……”
  澹台熠望着他,也跟着笑了,“孤知道了,宋卿如此爱撒娇,孤真拿你没办法。”
  说罢,也不管宋普什么表情,一只手按到了宋普的后脑勺上,将他往自己这边按了下来,很精准地吻住了宋普的嘴唇。
  在养心殿做这种事情,无端的让宋普觉得很紧张,澹台熠蹙了一下眉,轻轻推开,道:“宋卿张张嘴,孤要进去。”
  宋普这才张开唇,让他深入腹地。
  这一吻又是吻了许久,澹台熠有些控制不住地动手动脚,两人都有些上头,尤其宋普,只是吃了那么点粉末,效果到现在似乎都还存在,他能感觉到自己比平时更容易燥热,仅仅是被澹台熠吻了,就升棋了。
  多少有点难堪,尤其澹台熠有些不自觉地故态复萌,声音含着笑,对他说:“宋卿倒是先孤一步有反应了。”
  宋普恼恨地扯了一下他的长发,低声道:“都是陛下给臣吃了那药粉的错,臣到现在都觉得药效未散。”
  澹台熠道:“左右宋卿得了彩玉貔貅,怎地还怪孤?”
  宋普:“……”
  宋普说:“只是一个彩玉貔貅而已,臣的身体重要,还是彩玉貔貅重要?”
  “……”澹台熠金眸微微瞥了他一眼,道:“自然是……宋卿的身体重要。”
  宋普道:“那是不是陛下的错?那种效用不明的药,陛下都敢给臣服用,送臣一座彩玉貔貅,就觉得能弥补臣的心理损伤么?臣回去后身体一直都有些不适,即使洗了冷水澡,身体都热得不行,又因为洗冷水澡,还感染了风寒,陛下也知风寒可大可小,一不小心,臣可就见不到陛下了,即使这样,陛下也觉得无所谓么?陛下对臣的心也就到这种程度么?”
  澹台熠:“……”
  澹台熠搂紧了他,“是孤错了,孤补偿宋卿,宋卿要什么?孤轻一些给宋卿纾解一番?”
  宋普被他搂得差点窒息,“……陛下,你这力道也得改,臣胸都快被陛下挤扁了!”
  澹台熠顿时又松开了手,“宋卿真娇气。”
  宋普激情地数落他,“臣是娇气,但陛下这力道也从未改变过,若陛下真心将臣放在心里,自然会小心呵护,又怎会一次又一次弄疼臣?”
  澹台熠也来脾气了,“孤已经很小心了,宋卿身体不强健,倒敢怪到孤头上来,若孤不呵护宋卿,上次宋卿的子孙根就被孤捏碎了,又岂会只疼上一疼?”
  宋普没说话了,就那么看着澹台熠。
  澹台熠无言,过了一会儿,才道:“孤会轻一些,但宋卿也得给孤锻炼,孤退让至此,宋卿也莫要恃宠而骄,对孤的话置之不理。”
  宋普迟疑了一下,道:“好,臣会锻炼,陛下也得学会控制力道,不然真有一天臣与陛下在床上相见,不出一个回合,臣肚子都得被陛下给捣烂了。”
  这话有点黄暴,澹台熠脸可疑地红了起来,“……宋卿竟担心这个,且放心,孤会小心一些,不会全部进去。”
  宋普:“?”
  宋普白皙的脸颊也蹭的一下子涨红了。
  他刚才说了什么,竟对澹台熠说了那种荤话?
  他心里不甚平静,却也看见了澹台熠泛红的脸色,澹台熠皮肤比他要白太多,因而只要一点红色,便显得格外明显,更别说他此时整张脸都涨红了。
  宋普不由得有些尴尬和慌乱,尤其澹台熠看向他的金眸越发显得灼亮。
  宋普一直知道澹台熠长着一张绝色的脸,他的那一双狭长的金眸,也是天底下独此一份的漂亮,看着人的时候,与他的外貌一般,会给人一种过于闪耀的感觉,到现在,宋普都不是很敢长时间的与他对视,生怕被其中的光芒灼伤眼睛,因而他避开了他的目光,垂眸看向了澹台熠的胸口。
  澹台熠不知他心底的慌乱,他红着脸,眸光闪动,脸色却又保持了平静,好像脸颊红成了猴子屁股的人不是他一般,矜持地道:“宋卿放心,孤自制力也如同孤的武艺一样超群,到那时候,孤不会全进去,孤进去一半一半,宋卿也不会难受了。”
  说荤话也很上头,澹台熠隐秘地接收到了此乐趣,眸子也更加灼亮,他底下头,附在宋普耳边,又无师自通地说了几句荤得不行的荤话,将宋普逗得浑身都颤了起来。
  也是之前吃的药粉还在作怪,他竟崩溃得一塌糊涂,被澹台熠完全玩弄在鼓掌之中。
  结束后,澹台熠用布团将他擦拭干净,在他脸上亲了亲,正要说话的时候,曹喜在外面禀报道:“陛下,郡主求见。”
  澹台熠一顿,将宋普的衣服摆整齐,改口道:“宋卿,清醒些,冶瞳过来了,别被她看到宋卿如此模样。”
  宋普眼圈红得一塌糊涂,眼角都变得尖锐了起来,他趁澹台熠没看他,重重地朝他瞪视了一眼。
  不成想澹台熠扭过头来,对他说:“孤看到了。”
  宋普:“……”
  澹台熠勾起唇角,愉悦地道:“宋卿也知孤是习了武,视野也比常人开阔,宋卿偷偷瞪孤好几回,孤都看到了。”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