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58)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普道:“……陛下不如写个保证书吧。”
  澹台熠:“……要如何写?”
  宋普便拉着他坐到了龙椅上,主动给他磨墨,“陛下就写,以后不会再一声不吭做臣不知道会惹臣生气的事情,若再犯,陛下就以十件珍宝给臣做赔礼。”
  澹台熠捏狼毫笔的手指微微颤抖,“十件?”
  宋普委屈地道:“陛下莫不是舍不得?臣难道还比不上十件珍宝吗?”
  澹台熠喉结滑动了几下,才道:“宋卿自然比的过,孤又怎会舍不得。”
  完了,这样下去,他的金库岂不是要被宋卿搬空了?
  宋普道:“不过臣还是希望陛下不要意气行事,臣也不想和陛下闹脾气。”
  澹台熠一听,心情开阔了些许,眉眼松展开来,笑道:“孤也不想叫宋卿生气,这一次孤也听宋卿的话,只是想孝敬岳丈而已。”
  怕宋普又闹脾气,澹台熠转动手腕,龙飞凤舞地在白纸上写下了保证书,放下笔后,还四处看了看,拿起玉玺沾了红泥盖了上去,而后又从兜里摸出了私印,一样盖了上去。
  “如此,宋卿看看可行了?”澹台熠问。
  宋普看了看,发现澹台熠还真情实感的写了一下自己的错误,心里的气顿时消完了,“可以了。”
  澹台熠这才丢了私印,一把将宋普抱在怀里,睁着细长漂亮的金眸,“宋卿现在可气消了?”
  宋普慢吞吞地“唔”了一声,瞅着他,没说话。
  澹台熠道:“孤认错了不说,保证书也写了,宋卿气还不消?”
  宋普道:“臣……气消了。”
  澹台熠这才欢喜地又吻住了宋普,一吻结束后,又问:“宋卿答应给孤的惊喜可还有?”
  宋普摸了摸红肿刺痛的嘴唇,含糊地说:“没有了,陛下惹臣气了大半天,这惊喜也没了。”
  澹台熠有些失望,顿了一会儿才道:“孤与宋国公说了立后一事,宋国公倒也不如何反对,倒是那宋凌云……宋凌云去塞北了没有?”
  “……”宋普想到此事就烦,宋凌云本来只有七天省亲假,这会儿七天早就过去了,也不见他去塞北,问他,他也不回答,恐怕被立后的事情气的不轻,他与他说再多话,都没什么用处。
  不过宋凌云也知道澹台熠要立他为后,却还是对澹台熠不满,宋普也不知如何让宋凌云对澹台熠满意了。
  澹台熠听他这么说,冷哼了一声,道:“他既无所事事,那孤给他安排个差事,省的他在孤面前晃。”
  宋普本来喝水,听他这么说顿时呛了起来,澹台熠忙给他拍了拍脊背,“宋卿喝慢点。”
  宋普匀完气,才道:“臣与陛下说过了,臣兄长对臣而言是重要的人,陛下爱屋及乌,也不该对他太过苛责。”
  澹台熠听到这里,有些不满地道:“那孤呢?那宋凌云对孤也说不上好,你可知他说了什么,他将孤的皇宫比作鸟笼!若孤的皇宫是鸟笼,那孤是什么?岂有此理,孤没当众发火,都已经是孤爱屋及乌的结果,宋卿还要孤对他如何宽待?”
  宋普:“……”
  他也听到宋凌云这么说了,这会儿也不知道说什么。
  澹台熠见他哑口无言的样子,不满顿消,反而乐了起来,他亲昵地拿高挺的鼻梁蹭了蹭宋普柔嫩的脸颊,柔声道:“宋卿没话说了罢?也是孤纵的宋卿胆子大了,总让孤退让,宋凌云对孤大不敬,孤却还要听宋卿的话爱屋及乌,这天底下哪有这种道理?”
  宋普哽了一下,才小声道:“臣也会让臣兄长对陛下消除芥蒂,若实在不行,陛下以后与臣兄长少接触也……”
  他话还没说完,就听到门外曹喜的声音响了起来,“你在这里做甚?”
  大殿与外面的隔音效果并不好,宋普听到曹喜又对谁呵斥了几句,才敲了敲门,问:“陛下,早膳已备好,可要用膳?”
  澹台熠让他进来,问他刚才在与谁说话。
  曹喜小心翼翼地回答道:“是陛下身边执笔太监,奴看他在门口傻呆着,便打发他去厨房给陛下端早膳了。”
  澹台熠听了,眸光微动,扭头看向宋普,笑道:“宋卿可要与孤一起用膳?”
  宋普吞回了想与澹台熠说的话,轻轻地点了点头。
  用早膳的时候,宋普想起了项王山的事情,便与澹台熠说了段息与他说的话,澹台熠道:“孤岂能不知宋之明是替罪羊,只是全无证据罢了。”
  宋普便问:“那恭王现在身在何处?”
  澹台熠微微笑了起来,有几分凉薄地道:“孤送他进黑牢待了几日,又让他在恭王府紧闭,没孤的命令不准出门。”
  虽然没证据,但皇帝对他有猜忌这便足够了。
  只是澹台熠如今的名声比起之前已经好了许多,但比起恭王还是略显不足,恭王的拥趸颇多,不少世家都是他的支持者,朝堂之上,便更不用说了,因而这些天,澹台熠上班也不爽,为恭王求情的奏疏都堆满了整个案台。
  澹台熠想到此处,又觉得烦躁了,他真去当起这个皇帝,整个朝堂上,真正属于他的臣子并不多。
  澹台熠不爱被制约,也不爱受制于人,似乎被人抓住了这一点,没少发脾气,暴君之名越传越烈,到如今即使他改过自新,真正能为他所用的人也不多。
  如今叶首辅恐怕都不能信了。
  这不是一个好消息,这代表朝堂之上最核心的两朝重臣都开始偏向恭王。
  当然,澹台熠占着正统,是上天所承认的天子,恭王若真要替他,也只能阴着来,绝对不可能明面上谋反,但……所有臣子都是恭王的人的话,即使谋反,统一口径后也能蒙混过关,李代桃僵,反正只要将大梁百姓糊弄过去便够了。
  澹台熠现在琢磨过来后,终于知道他那个弟弟如今有着什么能量。
  这也让他烦躁。
  明明他更优秀,这些人眼睛都瞎了吗!
  澹台熠越来越想清洗掉朝堂那些党派之争,最好整个朝堂都是他的人才好,但若这样,世家也是非除不可。
  宋普见澹台熠一副神游的表情,小声问:“陛下在想什么?”
  澹台熠下意识地道:“孤在想你。”
  宋普听了,脸热了起来,“……陛下想臣什么?不会是在想色色的事情吧?”
  澹台熠回过神来,“什么是色色的事情?”
  宋普红着脸,眸光闪烁,“陛下脑子里想什么,还要臣说出来吗?”
  澹台熠见他这幅模样,心里也痒了起来,伸手扶住他的后腰,拉到了自己腿上,低声道:“孤想宋卿给孤品箫,宋卿好久都未给孤品箫了罢?”
  的确很久没有亲密过了,宋普正要回答,澹台熠猛地想起什么,问:“药玉,宋卿可还用了药玉?”
  宋普顿一下,小声道:“臣那会儿生着气,忘记了。”
  澹台熠有些失望,“如此宋卿前几个月的努力岂不是白费了?是不是缩回去了?”
  宋普心虚地道:“臣不知道。”
  澹台熠沮丧了,那双澄亮的金眸都光芒黯淡了,“宋卿生气归生气,怎可以不用药玉,那宋卿答应孤的月圆之夜,莫不是要骗孤?”
  他这样,宋普心虚更甚,“……还有十天便是月圆之夜,还有时间,陛下莫要担心。”
  澹台熠放开宋普,扭转了一个方向,侧对着他,语气凄凄惨惨地道:“孤看宋卿好像不将月圆之夜放在心上,恐怕只有孤一个人在期待罢。”
  宋普:“……”
  他看着澹台熠轮廓绝美的侧脸,脑子一下子头昏脑涨起来,张口便道:“臣怎会不放在心上?若陛下不信,臣今晚便侍寝!”
  澹台熠顿时看向他,金眸格外明亮,“宋卿此话当真?”
  宋普望着他那双和狗狗有些类似的希翼双眼,想改口的想法顿时消融,大脑发胀着稀里糊涂地回道:“臣也不说假话。”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