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44)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普也觉得宋凌云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毕竟他也是聪明人。
  到了清泉国寺,两人下了马车,此时天色还尚早,但李宗义常江明等人已经到了,澹台熠还未到。
  也因为澹台熠没来,几人都不敢先进寺庙,见到宋普过来,脸上都露出笑来,“宋普,你这次倒不是第一个来的了。”
  说话的人是李宗义,他如今重新进宫伺候,但澹台熠已将他忘在了脑后,并不怎么找他比试,他如今也松了口气,精神劲头也好了许多。
  宋普道:“你们何时来的?”
  常江明叽里呱啦道:“只比阿普早一会儿。”
  谢糯玉倒是先注意到了宋普身后跟着的人,他一时惊讶,笑了,“是你哥哥吗?”
  宋普笑道:“是我亲大哥,宋凌云。”
  又扭头对宋凌云道:“这是谢糯玉,常江明,还有李宗义。”
  宋凌云当然知道他们,他也不怎么端架子,因而俊美脸庞露出了和煦的笑,“我年长你们几岁,你们都可以喊我哥。”
  谢糯玉望着他,笑着道:“宋大哥。”
  剩下的几人也纷纷叫了一声。
  说话间,一辆豪华精致的马车缓缓朝他们这边驶来。
  宋普等人立即整理了表情,翘首以盼等着马车的主人下车。
  只不过待马车行至他们身边,一阵微风袭来,单薄的帘子飞翘开一角,被一只漂亮的手抓住,随后帘子便掀了开来,马夫停好车子,拿出凳子,以便让贵人下车。
  随后宋普便看见一个高贵明艳的少年下了马车。
  他穿着一身刺柏锦袍,肤白如玉,唇红齿白,眼眸是琥珀色的浅色,长相也是让人过目不忘的惊艳,不过这张脸,着实有些像哪个人。
  宋普本还没想起来,待这少年转头,瞧见他们,朝他们走近时,宋普瞧见他眼稍往下的一枚泪痣,才忽然有了些印象。
  “智云,这么巧,竟在这儿遇上了。”少年矜持又不失温和地笑。
  宋凌云拱手,“恭王殿下。”
  宋普才反应过来,原来这便是恭王了。
  恭王和澹台熠乃同父异母的兄弟,又因母亲是亲姐妹,长相有六分相似,只不过澹台熠偏太阳一般闪耀夺目的漂亮,恭王便是明艳又俊美,眉眼里都浸满了温柔,像是一个翩翩贵公子。
  如今的恭王也有十六岁了,身形拔高了许多,看着比宋凌云还高些,他对宋凌云很亲切,但宋凌云对他却有些不冷不热的样子,只维系了表面的恭敬。
  但恭王好像并不在意宋凌云的冷淡,他笑吟吟地转过视线,看见了宋普,道:“这便是你弟弟宋普?”
  宋凌云道:“是的,这是我弟弟宋普。”
  许是知道宋普还未见过恭王,便压低声音对宋普道:“这是恭王殿下。”
  宋普赶紧问好,“恭王殿下安好。”
  恭王温和地道:“你还未有字,本王便与智云一般,喊你为阿普好了。”
  宋普道:“不胜荣幸。”
  恭王还欲多说几句,另一辆马车驶了过来,这辆马车更为豪华,有六匹骏马驾驭,车身上有金银玉器点缀,尽显皇家的尊贵气派。这次众人不会再认错了,这般规格的马车,也只有皇帝才能乘坐。
  果然,这次才是真的澹台熠。
  澹台熠下了马车,一眼便见到了恭王,他脸上顿时浮现了一种皮笑肉不笑的笑容,“看来孤出门没看黄历,好事倒变成坏事了。”
  恭王微笑道:“兄长安好。”
  澹台熠道:“孤记得与恭王说过,再见孤不准喊兄长,恭王看来还不长记性。”
  他说罢,金眸眯起,浑身已发散开一股刺骨的冷意,“曹喜。”
  曹喜连忙站了出来,“陛下有何吩咐?”
  澹台熠道:“把孤的马鞭拿来!”
  曹喜立即转身,将澹台熠的马鞭拿了过来,澹台熠甩了甩马鞭,朝恭王轻柔的笑,“恭王,这马鞭赏你,你知道该怎么做吧?”
  恭王笑意消散了,慢慢地叹了一口气,“陛下又何必如此?父皇若是知道了,怕不是在九泉之下都不得安息。”
  澹台熠呼吸顿时急促了几分,他将马鞭掷在地上,笑了,“恭王,孤与你说了那么多次,你仍不长记性,看来是被孤打上瘾了,孤再予你一次机会,若再不乖觉些,孤便送你去黑牢住几日。”
  恭王望着他,又看了看脚边的马鞭,顿了一会儿,才在众目睽睽之下捡起了那根充满侮辱性质的马鞭。
  他捏着那根马鞭,扭头朝宋普他们看了一眼,便走了过来,“智云,可否劳烦你帮本王完成?”
  宋凌云沉默了,恭王温和地笑了起来,“本王带来的下人都是温软性子,怕不敢下重手,若打得轻了,怕陛下不满。”
  宋凌云压低声音道:“已是第二次了。”
  恭王垂眸,眉眼温顺道:“智云与本王平辈相交,本王自是信你的。”
  宋凌云没有再多说什么,伸手接过了马鞭。
  鞭刑的场所便就在清泉国寺之外,宋普又想说话,被宋凌云狠狠瞪了一眼,又胆怯地缩回了脚。
  在佛寺面前这般肆无忌惮,纵是宋普,都觉得澹台熠有些过分了,但他也看得出澹台熠很生气,浑身散发着一股紧绷又压抑的气息,因而也不敢乱出什么头了。
  想必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恭王熟练地褪去上衣,露出白玉一般的健康体魄,奴仆替他拿来一个软垫,铺在他膝下,随后宋凌云便开始鞭打他。
  一鞭、两鞭、三鞭……每一鞭都是十足的力道,能打得恭王往前倾倒一些,又勉强立足身体,继续接受鞭挞。
  如此到二十五鞭的时候,澹台熠才给了曹喜眼神,让他喊了停。
  经过这一次鞭挞,澹台熠心情也好了,他看着恭王后背血淋淋的鞭痕,唇角翘起,道:“孤心胸宽广,这次便不计较恭王冒犯,只罚恭王二十五鞭便足以,若是再犯,就是五十鞭,一百鞭,恭王可懂?”
  恭王恭恭敬敬地拱手:“谢陛下教诲,臣自当铭记于心,不敢再犯。”
  澹台熠笑意收敛,“恭王上次也是这般说的,只是一次一次都不曾长记性。”
  澹台熠也并非傻子,他又何曾不知道这个弟弟是在故意激他,激他当众折辱他,他每次都知道,却也每次都毫不犹豫地鞭打他。
  比起忍,他更愿意用让他吃些苦头。
  也不欲再与恭王多说,他背着手从恭王身边走过,走到宋普跟前,脸上又露出笑来,道:“宋卿,快与孤进去。”
  宋普不仅痛觉敏感,对疼痛的联想和共情能力也很强,他刚观看了那场鞭刑,感同身受一般,浑身都觉得疼了起来,脸色更是白如雪,有些萧瑟。
  澹台熠看了看他,忽地压低声音道:“宋卿莫怕,孤舍不得这么打你。”


第34章 学艺
  但是你吓到我了!
  宋普声音都虚了, 道:“臣不胜感激涕零。”
  澹台熠唇角翘起一丝弧度,“走吧。”
  清泉国寺还是先帝册封的国寺,乃是燕京最大的国寺,香客非常多, 甚至很多王公贵族也会到这儿来。
  皇帝要过来, 是提前告知的,因而国寺会特地请客,保持佛门净地,以免冲撞皇帝。
  因而这次上香的一行人里,只有澹台熠这边的人和恭王。
  恭王没有跟在他们身后 , 而是等澹台熠等人进了国寺大门后,才慢慢穿上衣服,往国寺走。
  澹台熠鞭挞过恭王之后, 便对他不再理会。
  清泉国寺方丈亲自出来接待澹台熠,为他讲经,澹台熠这种时候倒是正正经经的,表情变得肃穆起来, 一副全神贯注聆听的模样。
  皇帝都这样, 其他人自然也是做出一副非常认真的表情。
  好在方丈讲的佛偈佛理都通俗易懂, 因而宋普还听的挺认真。
  讲经结束后, 澹台熠请了香, 焚香上香, 一套流程做下来, 十分熟练。
  宋普才知道, 原来澹台熠还真的信佛。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