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48)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大概下午三点的时候,宋凌云顿住了脚步,脸上露出了点笑来,开口道:“出来了。”
  宋普一听,振奋了,“我们出项王山了?”
  宋凌云拿起剑,指了指前方不远处的一块巨石,道:“我进来的入口便有这块儿石头,现在已经离出口不远了。”
  又走了一会儿,眼前便蓦然开阔起来,大道就在眼前。
  宋普喜悦地道:“终于出来了!这项王山真不是人呆的地方!”
  宋凌云道:“不远处便有一个小镇子,不如去那儿稍作休整。”
  宋普听了,扭头去看澹台熠,澹台熠抬了抬下巴,淡淡地道:“听宋将军的。”
  宋凌云微微一笑,没有说话。
  没走几步,宋普就发现了自己的马车,他爬上去翻了翻,翻出了一套新衣服和一小包的蜜饯,这是他当时来不及吃完,也忘记带走的东西。
  他拿着蜜饯,抓了一把给宋凌云,又抓了一把给自己,剩下的小包便给了澹台熠。
  宋普如此自然的姿态引得宋凌云幽暗的一个眼神,而澹台熠却小心眼的看了看宋凌云手里的蜜饯,觉得比他手里的还要多一些,不免有些不悦和危机感,“孤不吃蜜饯,宋卿自己吃罢。”
  说罢,将蜜饯递还给宋普。
  宋普愣愣地接过了蜜饯,纳闷:“陛下为何不吃?”
  澹台熠抬起下巴,孤傲地道:“孤不想吃。”
  宋普记得他喜欢吃蜜饯的,但这会儿也不知道为何不想吃,他将手里的蜜饯又放了回去,拿了一颗含在了嘴里。
  蜜饯的果香和甜味在嘴里泛开,紧绷的情绪似乎都好上了许多。
  项王山是土匪的聚集地,因而宋凌云嘴里的小镇,其实也只是一个比村子还不如的地方,在这里的人口估计不超过十户,倒是有一家破旧的旅馆。
  宋普要了三个房间,又要了热水,打算好好洗个澡。
  洗完澡后,他想了想,也就没有放那玩意儿,等会儿肯定要坐车回去,崎岖又颠簸的山路也不好受,放进去受折磨的也只是自己罢了。
  收拾完,才下楼去吃饭。
  这样一个小破旅馆,能吃的东西也没有什么,只有几个发黄的面馍,一盘青菜,还有一锅寡淡的肉饼汤,再多的就没有了。
  很粗糙的晚饭,但比干粮饼还有没有任何调味料的野兔肉野鸡肉要好上很多。
  即使是这样,宋普发现澹台熠也抱着手臂坐着,不想动筷子的样子。
  宋普小声问:“陛下不吃吗?”
  澹台熠就从来没有受过饿,也没有吃过这么磕碜的东西,这几天他都忍了,但最后一次,他反而忍不了了,“孤不饿,宋卿吃吧,孤要去休息了。”
  说罢,起身头也不回地回房间了。
  宋普看着他离开,又看了一眼宋凌云,说:“我去给陛下盛饭,多少都得吃点,不然到了晚上,陛下恐怕会饿。”
  宋凌云颔首,“去吧。”
  宋普端起澹台熠的碗,将碗盛满了,送到了澹台熠房间里去。
  澹台熠心情似乎不太愉快,蹙着眉伫立在窗边往外看。
  宋普进了澹台熠的房间,轻声说:“臣给陛下送饭来了,陛下看在臣的面子上吃几口呗?”
  澹台熠道:“孤想今夜启程与禁卫军汇合。”
  宋普摸了摸脸,说:“陛下这几天都没有好好休息罢?脸色都不大好看啊,陛下不吃饭,那心疼的是臣啊,陛下想看到臣为陛下担心到形容枯槁么?”
  澹台熠一顿,冷哼了一声,道:“宋卿竟还担心孤,孤怎么看不到宋卿的真心?”
  宋普一愣,不知道他又在闹什么别扭,“臣当然担心陛下,陛下何出此言?”
  澹台熠转过身来看他,澹台熠身形高挑,虽然只比宋普高约一个头,但从体型上看,要比宋普高太多,他看宋普的时候,都要低个几度才能看见宋普的脸,他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金眸在烛火中微微发亮,“孤说什么,宋卿心里明白。”
  宋普:“?”
  澹台熠看他满脸迷茫,忍不住提示道:“孤说不吃蜜饯,宋卿便真的信了?”
  宋普觉得澹台熠的心理比女孩子还难猜,他是万万没想到蜜饯还能惹他不悦,便道:“臣心里还纳闷,陛下明明嗜甜,为何不吃蜜饯,陛下不想吃臣给陛下的蜜饯……莫非是想吃臣嘴里的?”
  澹台熠一顿,喉结滑动了几下,端庄又矜持地颔首,“知孤者,非宋卿莫属。”
  宋普便笑了起来,他小声道:“臣蜜饯放臣房间里,陛下等等我,我去拿。”
  说罢,便飞一般地跑回了自己房间,拿出了那一小包蜜饯,跑回到了澹台熠房间。
  “陛下!”宋普朝澹台熠笑着,跳起来啾了一下他的唇,“陛下低头来。”
  澹台熠便低下了头,吻住了宋普的嘴唇,清甜的味道在两人口舌之间弥漫开来,澹台熠不禁吻得更深了些。
  两人吻着吻着就坐到了床上,澹台熠伸手要去脱他衣服,被宋普制止了,含糊地说:“不要。”
  澹台熠便停下了,宋普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笑了起来,小声说:“陛下,先吃饭吧。”
  宋普这样软和地和他说话,澹台熠还能有什么脾气,饭菜再简陋,到底还是吃了一碗下去。
  晚上睡觉,宋普偷偷摸摸地从自己房间溜到了澹台熠房间里,澹台熠骄傲自得又带着些许无奈地道:“宋卿怎一晚上都离不开孤,不怕被你兄长发现?”
  宋普迟疑了一下,起身又回了自己房间,将铺盖也拿了过来,对澹台熠乖巧地笑道:“臣睡地上罢。”
  澹台熠:“……”
  他不悦地问:“宋卿这是何意?”
  宋普回答:“若是被臣兄长发现了,那倒也不好了。”
  又是宋凌云,澹台熠烦死宋凌云了,听他的名字心情就有些不太妙,便不再多说什么了。
  这一晚上宋普依然没怎么敢睡,时刻注意着澹台熠房间里的动静,这般也迷迷糊糊地睡到了天明。
  竟无事发生。
  宋普小心地看了一眼宋凌云,还是没什么表情,宋普越来越觉得有些说不出来的感觉。
  临上马车的时候,他私下找了宋凌云,吞吞吐吐地说:“哥,我有话要与你说。”
  宋凌云瞥了他一眼,淡淡地道:“你说。”
  宋普小声说:“陛下待我很好,你不要有多余的心思。”
  宋凌云垂眸看他,“你便只能看得到陛下对你的好?我待你的好,你可曾看在眼里?”
  宋普:“……”
  宋凌云淡淡地说:“陛下乃是皇帝,我们终究只是臣子,就像爹说的,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若陛下真要做什么,我又岂能阻止?”
  宋普刚要松口气,便听宋凌云低声道:“但他敢那么做,我便敢弑君。”
  说完,宋凌云微笑起来,眸光深邃地盯着宋普,一字一顿地问:“阿普,你帮谁?”


第125章 夹心饼
  “哥, 你不要命了?!”宋普声音急促,额头冷汗冒了出来。
  宋凌云道:“你还未回答我。”
  宋普呼吸一窒,哑口无言, 宋凌云盯着他, “回答我有这么难?”
  宋普这才道:“哥, 我觉得你可能误会了一些事情, 我——”
  他话还没说完,澹台熠的声音就传过来了, “你们在干什么?怎么耽搁这么久?”
  宋普猛地住了口,心惊胆战地回望, 便看见澹台熠站在他身后, 脸上微微带着些许不满地看着他们。
  宋普吸了一口气,看了看宋凌云,“……臣与兄长说几句话,让陛下久等了。”
  宋凌云调整好马鞍,对澹台熠道:“请陛下上车。”
  澹台熠看了宋普一眼, 关怀道:“宋卿与孤进来, 莫要吹风受寒。”
  宋普还要和宋凌云说完方才未说完的话, 因而婉拒道:“臣与臣兄长已有数月未见,臣想与兄长聊聊家常, 还望陛下谅解, 准许臣陪伴臣兄长罢。”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