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27)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到了和常江明他们约定好的地点,却发现只来了常江明,谢糯玉倒是没来。
  常江明道:“得再等会儿,糯玉他爹管得严,要考他功课,只盼着他能在今年秋闱考中举人,若是功名加身,陛下也断断没有将他继续留在后宫的道理。”
  宋普腹诽,那狗皇帝还管你有没有功名啊?
  按他对狗皇帝的了解,即使谢糯玉有功名在身,跻身朝堂,也不一定能摆脱三陪的命运,毕竟狗皇帝应该不喜欢被“道理”逼,也很难走寻常路,若是期盼靠这个来解脱,恐怕难。
  他心里乱七八糟的想着,又听常江明问:“阿普,你还考不?若是要继续考,可以让糯玉给你补补功课,你应该有数月没看书了罢?”
  宋普一个激灵,当即摆手,拒绝三连:“不要,不会,不想。”
  常江明一愣,“你当真不读书啦?”
  宋普想想当初被文言文阅读理解支配的恐惧,眼里差点含泪,“我……我实在不是念书的料子,就算了吧。”
  常江明感同身受,“也是,你如今都十七岁了,连秀才都没考中,也着实没天分。”
  宋普点头,“我觉得我的天赋是吃喝玩乐。”
  常江明笑嘻嘻起来,小声问:“我给你的那些话本画册,你都看了吗?”
  宋普咳嗽了几声,朝天看,“……就还行吧。”
  古代的色、情业他是欣赏不了了,话本不说,都是用淫词浪语写的,还配一堆的诗,看得费劲。春宫图就跟别说了,和抽象画有一拼,他看得心如止水,坐地成佛。
  常江明道:“那些都是我的珍藏,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我再给你送些,你看完可都要还我。”
  宋普怜悯地瞅他,“别给我送了,再看下去我要出家了。”
  常江明不懂他的眼神含义,听他拒绝,微微有些诧异,还想说什么的时候,谢糯玉的身影出现了。
  他今天穿了一身鲜亮的锦袍,因为年纪还未到弱冠,因而墨色的长发是披着的,仅仅在脑后扎了个髻,过来他们身边的时候还蹦跶了一下,一派少年鲜活气。
  想也知道蹦跶得不太合适,他又赶紧恢复了慢慢走的姿态,颇矜持地走到了宋普他们跟前,“今日我带你们去马场走动走动,若你们有别的想法,也可以说出来。”
  常江明微微涨红了脸,道:“我想去花楼。”
  谢糯玉一呆,眸光闪动起来,也意动了,“这个……我还没去过,若是被我爹知道了,要骂的。”
  常江明道:“我们偷偷去,就我们知道,你不说,我不说,你爹不会知道的。”
  谢糯玉立即妥协了,“既如此,那就去花楼看看,不过我身上没多少钱,你们别想着点太多姑娘,我怕我付不起。”
  常江明说:“我有钱,我娘给了我二十两银子,够点十个姑娘了!”
  又去看宋普,笑着说:“阿普应该还没去过花楼,我请吧。”
  宋普犹犹豫豫地问:“去花楼做什么?”
  常江明说:“自是去长长见识,阿普不想去?”
  像是知道宋普的顾虑,常江明在他耳边道:“只是去长长见识,不做什么,放心啦,平常也没什么机会和女孩子说说话,去花楼和她们聊聊也开心啊。”
  听他这么说,宋普才放下心来。
  他还怕这俩小伙伴是花丛老手,去花楼睡姑娘,这般的话,倒显得他格格不入。虽然不想太早结婚,他多少还是有些自觉的,希望自己是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人,若是未来有老婆,他也想做到自觉点,别惹未来老婆生气,沾花惹草也不必。
  不过只是去看看的话,他没什么问题。
  活动便定了,三人立即动身,到了燕京最大的花楼——醉春阁。
  此地有大梁各地的貌美女人,甚至还有金发碧眼的异族人,也正因为高品质,高逼格的服务,三人发现集了他们所有的银钱,也只能点个二等妹子一个时辰的陪酒时间。
  只是吃饭的话,也足够了。
  常江明活泼的很,和那漂亮姑娘有来有往的聊天,宋普一门心思在饭菜上,还喝上了醉春阁的酒。
  漂亮姑娘见他喝水一般喝酒,忍不住提点道:“这是楼里最劲的酒,常人喝几杯就醉,公子可省着点喝。”
  宋普抬眸,哼哼道:“我酒量好的很,一杯可醉不了,再给我来一壶,我能喝两壶!不,三壶!”
  即使是古代,也有卖酒抽提成的潜规则,漂亮姑娘听了,立即扭头给旁边的丫鬟使了个眼色,丫鬟心领神会地退下,没多久,就端来了三壶酒。
  宋普见她当真送来了三壶,不由得哽了一下,正要推辞,常江明这愣子欢快地道:“阿普你这么能喝?我看你能不能喝完三壶,要是你都喝完,我、这钱我付,我有钱,嘿嘿。”
  宋普听了,眉开眼笑道:“当真?”
  常江明道:“当然是真的,我不唬你!”
  宋普撸起袖子,道:“你给我等着,这酒度数能有多高,哼,我老白干都喝过,还不信干不动这什么酒!”
  漂亮姑娘顺势宣传这酒,“这酒叫一杯倒,公子好酒量,已经喝了两杯,都不见醉。”
  宋普微抬下巴,其实仔细看,他那白皙的脸已经有些涨红了,“这叫一杯醉啊,不瞒你们,我有个外号,叫千杯不倒!”
  说罢,便仰脖子,直接抱着酒壶喝了起来。
  常江明在旁边鼓掌叫好,漂亮妹子也十分有眼色又送了一壶到宋普手边。
  他们这边热热闹闹,远在太庙的澹台熠接到禀告,却是捏碎了杯子。
  作者有话要说:
  阿普,珍惜你现在的时间


第23章 狗皇帝
  宋普全然不知狗皇帝已经知道他上了花楼,事实上知道了也不会太在意,就算是领导,也没理由干涉他私生活啊。
  他此时已经喝了整整一壶,打了一个酒嗝,那双黑色的眸子也湿润润的,闪烁着晶亮的光彩,“看,我喝完一壶了!”
  常江明和谢糯玉两人噼里啪啦给他鼓掌,“厉害!没想到阿普酒量如此惊人,想必在家偷偷练过吧?”
  宋普尾巴都差点要翘了起来,“怎么可能,这是天生的!我血脉里有着千杯不醉的基因!”
  然而这一壶酒喝得他脑子都有些发昏发胀了,他也知道自己醉酒当真会误事,因而又有些退缩,他晶亮的眸光从常江明和谢糯玉两人身上划过,嘴角翘起了一抹狡黠的弧度,道:“怎地就我喝,你们不喝?来,你们也要喝!”
  说完,就抱着面前的酒壶,给常江明和谢糯玉两人倒。
  常江明抵着酒壶壶口,尽量让他少倒些,“我酒量不行,之前陛下的春日醉我喝两杯就不行了,这酒好像比春日醉还要烈,阿普少倒些,我喝不了。”
  宋普道:“不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来,给我喝。”
  常江明看他直接倒满了,苦着脸道:“当真不行!”
  宋普严肃道:“是男人,不能说不行!”
  常江明改口:“那不要,不要给我倒了!”
  宋普接道:“我就要,嘿嘿,就算你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
  常江明:“……”
  他和谢糯玉对视一眼,深刻怀疑宋普此时已经醉了。
  但此时宋普目光还算清明,说话也口齿清晰,一时也无法证实自己的怀疑,常江明被他喂了酒,只能仰着脖子喝了下去,一杯下去,他的脸顿时就红透了。
  谢糯玉也被迫喝了一杯,和常江明一样的反应。
  旁边的漂亮姑娘有些无言,没想到这世上当真有人上花楼就是为了喝酒的,这酒喝得也忒贵了,她心里不免怜惜几分,将剩下的一壶酒放回了丫鬟手里的托盘上,省的他们醉的不省人事,倒还要送他们回去。
  只是两壶酒,也足够将他们喝趴下了,最后连酒钱都没付个全,是醉春阁老板娘看他们衣着华贵,看着就是公子哥,才让他们赊了账,还差人送他们回了家。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