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8)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不犯病的澹台熠看着好像就是一个普通人似的,但宋普也不敢马虎大意,他坐到了澹台熠身边,澹台熠忽然鼻子动了动,嗅到了宋普身上一股淡淡的幽香,问:“之前离得远倒是不知,现在倒是闻到宋卿身上有股香味儿,可是用了什么熏香?”
  宋卿“啊”了一声,有些窘迫道:“臣也不知,许是家中奴婢随意熏染出来的味道。”
  澹台熠凑近了他嗅了嗅,声音轻柔道:“味道很好闻,很适合宋卿。”
  凑过来什么?gay里gay气的!
  宋普硬着头皮道:“谢陛下夸奖。”
  澹台熠忽然问:“宋卿可怕孤?”
  宋普疑惑地抬眼看他,澹台熠对着他微微笑,浅金色的眸子像晶石一般通透,带着洞察人心的暗芒,“李宗义等人都怕孤,宋卿你呢?”
  宋普很快就意识到,这是一道送命题!
  因为澹台熠正盯着他看,他也不好想太久,因而只在脑子里思考了几秒,便慢吞吞地开口道:“臣怕。”
  澹台熠眼神微闪,“孤想也是。”
  宋普小心翼翼地回答:“因臣的一片赤诚之心,绝对无法容忍臣对陛下撒谎,但臣虽怕,但也更说明陛下确实为天下共主,具有龙之威仪,寻常人等不敢直视,自当心存敬畏。臣也只是凡夫俗子,俗不可耐。”
  澹台熠咧嘴笑了,突显出了他此时美妙的好心情,“宋卿说话这般好听,怎地以前不见宋卿开口?”
  宋普窘迫道:“以前是臣没放开,如今和陛下熟悉了,才忍不住袒露真心。”
  澹台熠道:“宋卿的真心,孤是极其喜爱,以后便保持这般罢。”
  宋普毕恭毕敬道:“臣遵圣旨。”
  澹台熠笑得开怀,“既如此,宋卿快快帮孤批阅这些奏疏吧。”
  宋普听了,只好拿起一本奏疏,翻开看了起来。
  他有着原主的记忆,看这些奏疏倒不是很难,但总归有些吃力,才念一行,旁边的澹台熠已然扫完了奏疏内容,他眉眼冷凝,冷哼道:“那些臣子张口闭口先帝如何如何,孤列祖列宗如何,好似孤不顺着他们的话就是大逆不道天理所不能容,呵,要是他们都有宋卿这般嘴甜,黑牢牢房也不必那般紧缺了。”
  嚯,这狗皇帝,当真一副暴君做派。
  宋普赶紧说:“陛下大可不必与他们计较,有些臣子标榜忠臣,本身无什么本事,又想着青史留名,才会执意顶撞陛下,陛下若是生气,反倒着了他们的道。”
  见澹台熠仍然眯着细长的眸子,一副不悦至极的表情,宋普咽了一口水,又道:“他们既然如此感怀天下苍生,陛下倒不如重用他们,让他们去做实事,反倒好过张嘴批评陛下,陛下以为呢?”
  澹台熠依然不悦,言语间已然有着阴恻恻的味道,“孤为何要那么做,既然对孤不满,又那般想念先帝,孤倒不如成全他们,叫他们在阴曹地府相会。”
  澹台熠言语之间,对先帝好似也没什么恭敬和孺慕,好像不是父子,反倒是仇敌一般。
  宋普:“……”
  宋普感觉手里都出汗了,他心里骂骂咧咧,面上却一派诚恳之色,“但是日后只要说他们是死于谏言之下,那无论是谁都要道一声大忠大义之臣子,青史也俱留名,对于一个文臣来说,这已是莫大的荣幸,死不死倒也无所谓了。陛下这般做,反倒顺了他们的心意,就像打蛇要打七寸,对付人也要看准其弱点下手,臣以为,不若让他们各司其职,委以重任,若是有了差池再问罪,陛下站得住理,也叫他们无话可说。”
  澹台熠目光熠熠地注视着宋普,语气轻柔了许多,“……宋卿当真叫孤惊喜。”
  宋普知道自己刚才说的那些话,已经是逆毛撸了,澹台熠生气都是正常的,因而他很是小心地抬眼看了澹台熠一眼,嗫嚅道:“只是臣一点微小的建议,但陛下乃大梁君主,整个大梁俱是陛下的,陛下想如何便如何,人生在世,还是要自己开心最重要,若是连自己都不开心,那做再多也无用。”
  宋普低着头,都不知道此时的澹台熠眸中异彩连连,他望着宋普,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能看见宋普漂亮柔顺的侧脸。
  之前就知道宋国公年轻时候的美名,宋普年纪虽小,但眉眼也都长开了,皮肤白皙,唇红齿白,一派的漂亮秀致,眼睛虽低垂,但那纤长浓密的睫毛却一颤一颤的,那张不断吐露出好听话语的红唇,此时也轻轻抿着,显露出了几分主人不平稳的心绪。
  澹台熠忽然伸手握住了宋普放于桌面的手,声音低哑道:“宋卿,孤也是这般觉得,孤既拥有了天下,那便想如何就如何,孤坐到了最高的位置上,若是不能随心所欲,那这高位又有何意义?但孤现在才发觉,即使做了皇帝,也有诸多烦恼,宋卿,你可懂孤?”
  老子不懂谢谢!
  宋普被他握着手,脸皮都有些抽动起来,他哆嗦了一下,道:“陛下,您想臣懂您吗?”
  澹台熠说:“宋卿可以懂。”
  宋普十分感动,“陛下当真?”
  澹台熠道:“当真,孤从不说假话。”
  宋普说:“那臣斗胆,以后便做陛下的知己,陛下有何烦心事,都可以与臣说,臣竭力为陛下分担。”
  澹台熠捏着他的手用力了几分,语气诚恳道:“孤也是这般想的。”
  宋普被他捏的脸都微微涨红了,这狗皇帝力气甚大,捏得他指骨都剧痛了起来,他眼底腾起一些水雾,疼得肩膀都微微哆嗦了起来,他很委婉地开口:“陛下英武不凡,必定可以徒手碎石罢?”
  澹台熠微微皱眉,道:“孤没试过。”
  宋普差点就要哭了起来,“……那陛下,陛下可否松手,臣的手要碎了。”
  澹台熠恍然,他松开宋普的手,才发觉自己将他那只雪白漂亮的手捏得通红起来,再看宋普的脸,那清透漂亮的眼睛竟还滚了晶莹泪珠子,有几分可怜可爱。
  澹台熠心里微微发痒,面上却眯着眼睛,说:“宋卿这般柔弱,孤握个手都淌泪珠子,倒像个女人似的。”
  语气又带着几分怀疑似的道:“宋卿不会是个女人吧?”
  呸,你才是女人!
  宋普捧着红通通已和猪蹄有几分相似的手,一记彩虹屁穿胸而出,“是陛下太过神武,臣一介凡人,自然遭受不住,但这只手被陛下握过,带了陛下的气息,臣决定以后这只手不洗了!”
  澹台熠听了,嘴角翘起,难掩愉悦,“宋卿不洗手是打算将这只手当传家宝?”
  宋普一个机灵,反应过来,生怕他张口来句“那剁了吧”,他小心地说:“那倒不是,只是臣可以十分自豪地对他人说,这只手陛下握过……请陛下恕罪,臣愚钝,竟还有这样的炫耀之心。”
  澹台熠望着他,道:“孤不怪你,只是你这般会说话,有炫耀之心倒不是坏事,孤可以再赏你。”
  言罢,有捏起了宋普的手,连带另一只手,将他双手合住,拢在手心,轻轻抚摸,细长的眼睛瞥了他一眼,含着春日融融般的明耀笑容,“如此这般,宋卿两只手都不用洗了。”
  宋普道:“……谢陛下隆恩。”
  澹台熠没握他多久的手,便松开了,他语气慵懒地道:“既然手被孤捏疼了,今日便不必替孤批阅奏疏了,嗯……这样吧,宋卿便留与宫中,陪孤一块儿用膳吧。”
  宋普:“……”
  咋地,狗皇帝还舍不得他了?
  宋普突然有些后悔了,他似乎太招摇了,无论心里怎么想,但面上却露出一副受宠若惊的模样,道:“谢陛下恩典。”
  宫中的御膳自然都是外头难见的珍馐,只是恪守了少食多餐的宫规,每样菜肴都偏少,只是很多样。
  宋普举起曹喜替他斟的酒,厚着脸皮喟叹:“这是陛下赏赐的美酒,臣真的舍不得喝,陛下,臣可以带回家喝吗?”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