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38)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他如今不愿走, 自然也是怕天子之怒,如果昨晚当真是暗示警告他……他不敢想后果。
  其实澹台熠原谅他喊他狗皇帝一事就已经让他有十分的不真实之感了,或许真的靠彩虹屁在澹台熠心里有一席之地,但他不觉得澹台熠特别重视他, 他们之间的关系和感情也脆弱,单纯靠他表演出来的忠心赤诚来维系。
  当然, 他也的确得到了皇帝的宠爱,又是送他药, 又是请太医,还帮他出气, 对他没话说。
  但澹台熠那高傲自恋自大又叛逆唯我独尊的性格注定了他们的相处模式始终都会是他捧着他,小心翼翼的谨言慎行,唯恐惹他厌弃。
  这种相处,宋普的确假戏真做,当真能对皇帝无比的钦佩仰慕,这样也能自欺欺人的乐在其中。但他怎么可能不觉得累, 带着一张傻兮兮的单纯面具累, 绞尽脑汁花式赞美讴歌皇帝累, 将他那张脸精细到眼角都做出一派惊喜受宠若惊等情绪的表情控制也很累。
  甚至还要揣测皇帝的心理, 对症下药。
  这些都是非常让人疲惫的事情, 他来这个世界后饭量越来越大却未曾胖过便是铁一般的证明。
  他太累了,做这么多,都是为了活下去,他怕疼,也怕死。
  他并不觉得怕死是什么丢脸的事情,生物都有求生的本能,他这种求生本能因为神经敏感而比别人都要强烈。
  除了讨好帝王,他还能做什么?逃跑?他不敢冒这个风险。
  虽然很不要脸,但他觉得澹台熠对他还是有几分在意的,若当真一点不在意,在他喊了他狗皇帝那一刻,他估计就被他弄死了,就是因为在意,所以舍不得,只能装作没发生过一样。
  这般想,他又觉得皇帝还没那么不可救药,心里也软了很多,有种不该有的期盼——万一他能将他掰回来,好好做人呢?
  总之,各种因素叠加在一起,让宋普心中的天平偏向了不走那一边。
  只是这样,对宋凌云也着实残酷了些。
  宋普看他这个模样,心里也实在愧疚,软了语气轻声道:“哥,你对我好我都知道,只是陛下当真没你想的那么糟糕,我被打也是因为爹会错了意,所以才……昨天爹进宫不是被罚了吗?陛下昨晚和我说,说是为我出气……”
  宋普说到这个都觉得皇帝有些过于幼稚了,“……他也怜惜我,所以哥,这事先不提了好么?”
  宋凌云气极反笑,“你被他迷了心智,自是觉得他哪儿都好,你可曾想过他选人进宫一开始便是内里定下的?他早就盯上了你们,你娇小可爱、沈雍和清俊温和、常江明活泼单纯,便是那李宗义,都是翩翩少年郎,正是一派万事不知的单纯时候,好哄骗,又干净。若只是想找人玩耍,怎地不找我?我有身份,有地位,人也比你知趣,怎么着都比你好,凭什么找你不找我?”
  宋普被他炮弹似的话轰炸得有些懵,反应过来,见他眼眶都微微泛红了,不禁有些慌,“哥,陛下没对我们做什么,你怎会这么想?”
  宋凌云恨声道:“你既然决定了,我也不多说,我不会再劝你,反正你也从来不听我的话!只是你这般倔强,日后受了委屈别找我哭!”
  说完,便一脚踢翻了凳子,扭头离开了。
  宋普:“……”
  宋凌云这一出,搅得他心里越发愧疚。
  只不过宋凌云也不知吃了哪里的洗脑包,竟会觉得陛下对他们图谋不轨。
  宋普不知,心思越深的人,越不会将事情往简单了想,宋凌云也正因为心思深,反而觉得皇帝对宋普的荣宠并不像表面那般简单,毕竟皇帝本身便有那种传言,容不得他不多想。
  宋普和亲哥闹了这么一出,之后的日子便逐渐感觉到了对方的有意疏远,平日无论多忙,总要来见见他,陪他说说话的,如今也有三天没来了。
  宋普让厨房厨娘熬了些汤汤水水,送到宋凌云院子,没多久又被送了回来,完全不打算接受他的示好。
  宋普只能教厨娘做些别致的糕点吃食,即使会被送回来,也要一次次地继续送。
  这样坚持了半个多月,宋普背后的伤口已经好全了,也许是宋凌云给的药膏的确有些作用,他后背既然也没留下什么疤痕,就像从来没有受过伤一般。
  而宫里那位也第一手得到消息,立即诏他入宫了。
  宋国公和他一起去宫里的路上,一直忧愁着脸,宋普看他感觉他都老了好几岁,“爹,你有心事?”
  宋国公瞥了他一眼,叹了一口气,道:“无事,你自在陛下身边好好伺候,别再贪杯了。”
  他如今也明白过来澹台熠嫌他多事,才折腾他的,但他十分疑惑的一件事是,当时澹台熠暴怒,都想掐幺儿了,为何最后却又不计较了?
  他和曹喜出去的那一段时间里,皇帝和幺儿在屋里干什么?
  或许又是幺儿一顿龙屁,拍得皇帝龙心大悦,这才不予计较。他也的确隐约听到了些说话的声音,本不应当擅加揣测,但不知为何,他总觉得有哪里遗漏了。
  不过现在倒不是愁这事,他愁的是幺儿喝醉后一张嘴着实没把,什么话都敢说,若是被人知道了,恐怕会加以利用。他也只能多叮嘱他,让他别再喝酒了。
  宋普自是不知宋国公的担忧,他和宋国公分道扬镳之后,便朝澹台熠经常呆的比武场走去。
  澹台熠擅武艺,也爱锻炼,早上一贯要锻炼身体,去那里总是没错的。
  如今这宫里也热闹了起来,前些日子大开宫门选妃,入住了108名花季少女,只是宋普听常江明说澹台熠未曾册封任何一名少女为妃,因而这108名少女全都充当了宫婢,分配到各个地方工作。尤其太后的长清宫,澹台熠足足分配了40名少女过去。
  许是因为注入了这新生的活力,这偌大的皇宫也多了几分鲜活生气。
  宋普一路过来,也能见到几个步履匆匆的宫女,能进宫的女孩子自然长相都不俗,年纪又十分鲜嫩,即使穿着宫婢的服饰,那样子也是极为惹人注意的。
  宋普没忍住,多看了几眼。
  梁朝讲究男女大防,风气其实是偏向保守的,在大街上很少能看到年纪小的女孩子,男人也的确没什么机会能见到同龄的女孩子。
  宋普到底也是个男人,看到好看的异性当然会忍不住看,这一频频分神,到澹台熠跟前的时候,比先前都晚了些。
  当然,现在也没手表等记时的事物,宋普也不知他晚了,但和澹台熠一照面,便听他皮笑肉不笑地道:“宋卿怎地比平时来得晚了些?”
  宋普略一顿,刚要回答的时候,就听澹台熠继续道:“宋卿可是看孤的宫婢看花了眼,忘记了时辰?”
  宋普一愣,心里觉得荒唐,不至于到了宫里,狗皇帝还要监视他吧?
  有这个必要吗?
  他这次倒是误会了澹台熠,这种事情,澹台熠稍微动了动脑子就知道了,往日宋卿都第一个到,如今自伤好第一次来宫里,便迟了,只能是看宫婢看花了眼才迟到的。
  思及此,澹台熠又凉凉地道:“说起来,孤还未问宋卿那日去花楼玩得可尽兴,花楼姑娘可漂亮?孤的宫婢与之相比,是否略胜一筹?”


第29章 心机狗
  宋普觉得他这话有些离谱, 不是,你这么关心属下的私生活干什么?
  但到底底气不足, 宋普便故作懵懂地道:“臣不知。”
  他还记得澹台熠似不喜他夸别人,因而也不说宫婢有多漂亮。
  然而这回答让澹台熠不满, 他微微眯眼,说:“宋卿既能上花楼喝烂醉,又能因看宫婢晚到,孤以为宋卿是多情浪子, 怎会不知花楼姑娘与宫婢孰美?”
  宋普:“……”
  他认真道:“陛下误解臣了,臣去花楼不是为了看姑娘的, 就像臣来宫里不是为了看宫婢一样,女人都是虚浮幻影, 过眼便忘,唯有陛下在臣面前是真切的。不过臣迟到是的确是因为宫婢, 因为臣在想陛下若迟迟遇不到适心意的女子,这后宫便一日无后,不知何时才能诞下龙子龙女。”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