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20)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澹台瞳都没有注意到澹台熠嘴里那充满了占有欲的几个字。
  澹台熠眯眼看她,“冶瞳觉得宋卿如何?”
  澹台瞳呆呆地道:“我……自然觉得宋哥哥很好。”
  宋普和宋凌云乃是亲兄弟,眉眼里都有几分相似,叫她平静的少女心思又活泛了起来,看向宋普的眼神都软烂了几分。
  澹台熠感觉到了澹台瞳的目光,不由得更不悦,他开口道:“冶瞳若是要寻宋卿做夫君可是寻错人了,宋卿乃是孤的人,孤日后可是要……”
  他话还未说完,宋普猛地伸手扯了一下他的袖子,“陛下莫说胡话,若是吓到郡主可怎的好?”
  澹台熠不满地瞥了他一眼,又扭头对澹台瞳道:“孤与你说的话可明白?谁都可以,宋卿可做不了冶瞳的夫君。”
  澹台瞳反应过来,脸顿时就涨红了,摆手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没想宋哥哥做夫君,堂兄你误会了。”
  澹台熠却是不信,刚刚澹台瞳可是看了他的宋卿好几眼,“若真是如此便好。”
  管家在此时走过来,对澹台瞳道:“小姐,林小姐过来了。”
  澹台瞳听了,眼睛亮了亮,对澹台熠道:“堂兄,你先进屋,我哥哥在里面,要与你赔罪,我先失陪一下。”
  说完,对澹台熠行了一礼,都顾不上形象,转身小跑出去了。
  宋普道:“陛下你吓到郡主了。”
  澹台熠蹙眉道:“孤怎的吓到她了?孤还未怪她一双眼睛盯着宋卿不放,宋卿反倒替冶瞳训孤了。”
  言罢,他微微眯了眯眼睛,盯着宋普,道:“莫非宋卿想要冶瞳做你娘子?”
  宋普:“……”
  宋普道:“陛下不知,郡主倾慕臣的兄长,刚刚盯着臣看,应当是睹物思人罢了。”
  澹台熠被他逗笑了,“宋卿是什么物什么?还睹物思人。”
  他笑着,忽然一顿,金眸泛起了光亮来,“冶瞳竟倾慕宋凌云,既如此,孤便做主,给他们赐婚罢。”
  又看向宋普,唇角弧度加深了些许,“孤要宋家一个儿子,又送他们一个媳妇儿,应当是这天底下最合算的买卖了。”
  宋普惊呆了,慌道:“……陛下不知,臣兄长已有婚约在身,又岂能娶郡主?”
  澹台熠蹙眉,道:“宋凌云不是没有妻子么?没有的话怕什么,孤做主,废掉此婚约,让宋凌云与冶瞳成亲。”又笑了起来,道:“冶瞳长得漂亮,性子也单纯,宋凌云也有福气,能娶到冶瞳。”
  “陛下不可!”宋普知道这种事情澹台熠是真的做的出来,又努力地打起了精神,要去劝他,只是话还未出口,澹台瞳便带着一个女子走了进来。
  这女子有些眼熟,宋普还未想起来是谁,就听澹台瞳对澹台熠行礼,对他说:“堂兄,这位是我的至交好友,唤做林雪媚。”


第100章 孤要面子
  澹台瞳话音刚落, 这名唤做林雪媚的女子姿态柔媚地对澹台熠行礼,“陛下安好。”
  澹台熠看了林雪媚一眼, 金眸闪过一丝不悦, “冶瞳,你怎还请了外人?”
  澹台瞳不知他已经有些不悦了,她犹豫了一会儿, 才道:“雪媚姐姐年纪与我相仿,我请了她作陪。”
  澹台熠听了,便没有说什么。
  待去了前厅,便见到了澹台越和澹台钦月,澹台越显然好了伤疤忘了疼, 见了澹台熠, 就嬉皮笑脸地凑了上来, 亲热地喊:“堂兄您来了啊。”
  澹台熠皮笑肉不笑地道:“你这几日伤势便好全了?”
  澹台越笑道:“托堂兄的福,我已经痊愈了。”
  澹台熠“啧”了一声,“看来孤罚的太轻,几日功夫就让你爬了起来。”
  澹台越脸上的笑容僵住了, 讪讪道:“堂兄还生气呢?那日是我做的不对, 我自罚一杯,不, 三杯。”
  说完,就开始给自己倒酒, 当真一口气喝了三杯, “……燕京的酒过于绵软, 一点都不带劲,堂兄可喝过塞北的烧刀子?那劲可真足,堂兄要不要尝尝?我带了好几壶,够喝几茬。”
  澹台熠淡淡地道:“若是塞北的酒也平平无奇,孤定要罚你。”
  澹台越听了,眉眼反倒舒展开来,欣喜道:“堂兄放心,酒一定是好酒,就是不知道堂兄受不受得住了。栗子,快去拿酒来。”
  被澹台越唤做栗子的小厮连忙去酒窖里将澹台越带过来的酒拿了过来。
  这酒一揭开封口,一股独属于烈酒的辛辣气息便飘散了开,宋普嗅了嗅,嘀咕道:“还真的是烈酒啊。”
  澹台越耳尖,听到了宋普的话,他得意一笑,道:“塞北冬天的时候便格外严寒,喝一口这烧刀子,身体暖得也快,这可是我们塞北的宝贝。”
  澹台熠旁边的太监验了酒后,澹台熠才倒了一杯,只是自己没有喝,而是转手推向了宋普,微微笑了起来,道:“宋卿喝喝看。”
  宋普也不推辞,端起酒杯喝了一口,辣的眼睛都眯了起来。
  “这酒如何?”澹台熠笑问。
  宋普咋舌,过了一会儿,才道:“酒很烈。”
  只喝了一口,胃就暖和了起来,但难喝也还是真的,不知塞北人用了什么法子,能做出度数这么高的酒。
  澹台熠听了,也倒了一杯,喝了一口,没有表态,显然喝不太惯。
  但澹台越却没有自觉,喝了一整杯后,胆越来越肥了,“堂兄你会猜拳么?咱们来猜拳啊,输了的罚酒怎么样?”
  澹台熠自持身份,断断不会跟他玩这种酒桌游戏,听罢语气都凉了几分,“庸俗,孤过来就是为了与你喝酒的?”
  澹台越一顿,挠了挠头,道:“嗳,堂兄是不会猜拳么?”
  澹台熠不想理他,澹台瞳在这个时候磕磕绊绊地说话了,“这些时日堂兄一直请太医为我看病,我喝了几贴太医开的药,身体比之前好了许多,谢谢堂兄在我身上费心。”
  澹台熠却不习惯说这些客套话,他点了点头,道:“药继续喝,莫要停。”
  又微微眯起眼睛,笑着说:“冶瞳如今也有十五岁了,对未来夫婿心中可有人选?若是有,冶瞳大可说出来,孤可以为你赐婚。”
  澹台瞳涨红了脸,摇了摇头道:“劳烦堂兄费心,我……暂时还不急。”
  澹台熠蹙眉,正要说话,就听宋普抢先了一步,道:“陛下,吃菜,郡主府上的菜肴倒是做的比宫里的还好吃。”
  说罢,他给澹台熠夹了几筷子的菜。
  澹台熠听了,拿起筷子尝了一口,道:“宋卿惯爱胡说八道,这味道还能越得过孤的御膳?”
  宋普改口道:“是臣尝错了,不过这菜味道的确不错。”
  澹台熠倒没否认。
  澹台瞳其实也不大会说话,她憋了憋,也没话说了。
  而澹台熠也没有再给她说话的机会,他拿起酒壶,又给宋普倒了一杯酒,面上极其正经地道:“此酒既是塞北特产,宋卿也多喝些,过后恐怕就喝不到了。”
  宋普不爱喝,面上也没表露出来,他伸手接过澹台熠手里的酒壶,又转而给他倒,“陛下也多喝些,总归陛下酒量也超群,区区烧刀子恐怕还伤不了陛下分毫。”
  两人目光相对,似有电光激闪而过,两人开始干杯,直接喝酒。
  澹台越愣住了,“我也一起啊,一起喝一起喝。”
  他说完,也跟着将手里的一杯酒一饮而尽了。
  宋普比澹台熠先一步喝完,待澹台熠喝完后,递上去另一个杯子,说:“陛下喝慢些,光喝酒肚子会不舒服,喝杯茶水垫垫肚子罢。”
  澹台熠笑了起来,“宋卿如此关怀孤,孤也不会忍让宋卿分毫。”
  说罢,接过杯子,只喝了一口,就顿住了。
  宋普无辜地看他,“陛下怎的不喝?”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