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28)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只是这一着,整个国公府都知道他去花楼喝酒了。
  宋母气急了来瞧他,见他连话都说不清,已是醉得稀里糊涂了,又心疼了起来。
  回去的时候便和宋国公说起了这事儿 ,“阿普如今也有十七了,像他这个年纪的人,孩子都有了,哪像他,现在喝醉了,身边连个伺候的人都没有。”
  宋国公无奈道:“这事不急,现在阿普在陛下面前也有几分脸面,若实在急,让陛下赐婚也使得。”
  宋母美眸泛着忧郁,“你想的那么简单,还赐婚,陛下不搅和阿普的婚事我就谢天谢地了。”
  宋国公讪笑,“陛下怎会搅和阿普婚事,你别多想了。”
  宋母心道是她多想了,但不知为何,冥冥之中就有这种忧虑,若是不将小儿的婚事早日定下来,或许以后都难成的忧虑。
  俩口子说了好一番话,正要睡下的时候,宋母的贴身大丫鬟银娇急匆匆地敲门,喊道:“夫人,老爷,皇帝陛下亲临,此刻在大厅候着,如何是好?”
  屋里的两人都是一愣,赶紧起床穿衣服。
  宋母帮他穿好衣服,道:“陛下找你想必是有急事,我一个妇道人家,不好出面,你去罢。”
  宋国公应了,好不容易穿戴整齐了,赶紧去了大厅。
  澹台熠此时面色微沉,心情可算不上好,旁边伺候的曹喜满身大汗,对澹台熠此番行径仍然感到惊疑,暗暗猜测,难道陛下离开宋大人一天便已受不住了吗?
  若是这般……曹喜心里怪羡慕的。
  宋国公到了大厅,便看见满脸不悦之色的澹台熠,他越发郑重,到了澹台熠跟前行礼,问:“不知陛下亲临,是有什么急事吗?”
  澹台熠扯了一下唇角,道:“没有急事,孤便不能来国公府吗?”
  宋国公咳嗽了一声,才道:“溥天之下,莫非王土,陛下自然可来去自如,是臣口误,望陛下原谅。”
  澹台熠紧紧盯着宋国公,道:“这话宋卿也说过,宋国公教子有方啊。”
  宋国公谦虚道:“臣幺儿年纪尚轻,腹中无甚笔墨,性子也一派单纯烂漫,宛如稚子,臣并不如何教导,任他自由生长,便长成了这般模样。说来也是臣之罪过。”
  宋国公心里明白澹台熠应是为了幺儿来的,因而言语之间隐晦地开始先告罪,他的确没怎么教导幺儿,若有事,子不教父之过。
  澹台熠听了,表情似乎好看了些,“宋国公何罪之有,宋卿这般,才是宋卿,若被条条框框框着,失去单纯烂漫的本性,孤怕是一开始就厌了他。”
  又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他皮笑肉不笑地道:“只是宋国公身为人父,该管教的,还是得狠狠的管教,孤竟不知道上花楼是什么值得称赞之事!”
  宋国公:“啊?”
  他这把年纪,难得怔忡起来。
  澹台熠冷笑道:“孤还听闻宋卿是被花楼的人送回来的?想必在花楼里醉生梦死,不知今夕是何年了!”
  宋国公:“……”
  他茫然了。
  难道这皇帝是为了他幺儿喝花酒的事儿来的?
  不能吧?
  澹台熠越说,脸色越难看,那双金眸里已是流动着怒火的盛焰,“若宋国公不尽人父的职责,便交给孤来管教罢!”
  说罢,便对旁边伺候的丫鬟道:“带孤去宋卿居所!”
  丫鬟吓了一跳,哀求地看向宋国公,宋国公回过神来,清了清嗓子道:“陛下,此时臣那幺儿已醉得不省人事,不若改天再?”
  澹台熠目光刺骨,若仔细看,他胸口都有些急促地起伏了,“醉得不省人事?好啊!当真是醉生梦死,想必孤去太庙之后,宋卿心思活泛了。前些日子与孤说的那些话,全都是欺骗孤的,孤倒要问问他,今日去喝花酒,明日是否就要娶妻妾了!他还能将孤放在眼里!?”
  宋国公:“……”
  不是,我儿娶老婆跟你有什么关系?
  只是心里炸天的乱想,面上却只能跟着澹台熠思路走,“这般……陛下若想见,那便去见见吧。”
  澹台熠背手,气势凌人地朝宋普院子所在方向走去。
  待进了院子,见到了青梅,眸光一冷,对宋国公道:“孤竟不知国公府家风如此,这么多女人,是担心宋卿身体太好了?”
  宋国公:“……”
  他麻木地道:“陛下有所不知,臣幺儿尤其洁身自好,前头时候老夫人塞了不少漂亮丫鬟给臣幺儿,皆被幺儿拒之门外,只留下一个伺候起居的丫鬟。”
  并没有他嘴里说的“这么多女人”。
  澹台熠看着青梅的目光里满是挑剔,将青梅吓得瑟瑟发抖 ,差点就要哭出来了。
  所幸澹台熠听进去了宋国公的话,尖锐的话角顿时收敛了许多,“一个丫鬟都多了,宋卿油嘴滑舌,担不住有心思的女人前仆后继,宋国公,这丫鬟你随意处置,不得留在宋卿身边。”
  宋国公:“……”
  青梅当真哭了出来。
  澹台熠再无眼神在青梅身上,抬脚就进了宋普屋里。
  屋里酒气还有些浓郁,宋普被青梅伺候着洗了澡,换了衣服,又喝了醒酒汤,只是喝太多酒,醒酒汤没有什么作用,他还醉着,躺在床榻里嘟囔着说梦话。
  澹台熠拉开帘子,垂眸看他当真醉得不省人事,眼里的怒火又多了几分,他伸手去捏他下巴,低声道:“宋卿,你还认不认得孤?”
  宋普吧唧了几下嘴,拍了几下他的手。
  宋国公难得心惊胆战,“陛下,臣幺儿当真说不了话,不若改天,臣再让幺儿向陛下赔罪?”
  澹台熠冷笑道:“看来宋卿当真无边快活,看看这满身的酒气。”
  说罢,掐着宋普下巴的手多用了几分力气,没一会儿,就将宋普掐醒了。
  是下巴那不容忽视的疼痛叫他强行醒了,他还醉着,双眼朦胧,带着几分酒色,看见了澹台熠,宛如投掷下一颗惊雷地嘟囔了一声——
  “狗皇帝。”
  作者有话要说:
  引用评论区【亲亲】的评论——
  阿狗:想好怎么死了吗?


第24章 珍馐
  鸦雀无声的死寂。
  曹喜和宋国公两人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不止是他们,澹台熠都怀疑自己听错了, 虽然宋普言语间有些含糊黏连, 但澹台熠耳力绝佳 ,不至于他说什么都分辨不出来。
  正因为听得真切, 澹台熠连糊弄自己听错了都做不到。
  他一时竟不知做何反应, 只感觉羞恼、不可置信, 质疑等情绪交织成了一团浓烈的怒火, 在他胸膛里熊熊的燃烧。
  宋国公顿时跪了下来, 声音微颤道:“陛下, 犬子醉得不省人事,他现在说的话,陛下万万不能往心里去!”
  澹台熠呼吸略显得急促, 脸皮紧绷, 削薄的唇因为怒火好像越发显得红艳, 他听了宋国公的话, 讥笑道:“宋国公难道不知,酒后才能吐真言吗?”
  宋国公呼吸一窒, 将头埋了下去,“请陛下恕罪!犬子对陛下忠心耿耿, 如今只是失态失言, 还望陛下看在以往的情分, 饶过犬子!”
  澹台熠捏紧了宋普的下巴, 金色的双眸像是要在宋普脸上剜下一块肉一般, 带着几分狠意, 声音却又柔和了起来,带着几分诱哄,“宋卿,方才你叫孤什么?”
  宋普被他捏得疼了,双眼泛出了泪光,“疼……你松手。”
  澹台熠略微低头,因为姿势,他肩头的几缕发丝掉落,若有若无地扫在宋普脸颊和脖颈上,“宋卿再喊孤一次,孤便放手如何?”
  我儿,万万不能再叫了!
  宋国公心惊胆战地朝床上看去,后背已沁出了一层冷汗。
  “狗、狗皇帝。”宋普泪汪汪地又叫了一声。
  完了!
  宋国公冷汗如瀑,心如死灰。
  澹台熠再次听见宋普喊他狗皇帝,胸膛里怒火烧得更甚,他捏着宋普下巴的手无意识地松懈,反而慢慢往下,停在了宋普那纤细的脖颈上,微微收紧……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