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36)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普诚惶诚恐道:“陛下荣宠,臣受宠若惊,以后定当好好伺候陛下。”
  澹台熠说:“宋卿记得今日说的话,若是忘了,孤也不饶你。”
  宋普应下了。
  澹台熠道:“让孤看看伤,孤说第二次了。”
  “臣惶恐。”言罢,宋普褪掉了衣服,露出了肩背。
  澹台熠看上面缠满了布条,甚至还在渗血,微微皱了皱眉,道:“宋国公当真狠心,竟伤宋卿至此,看来孤罚他还罚得轻了,若宋卿心里还有不满,孤再罚罚宋国公,虽不能叫他伤筋动骨,但与宋卿一般卧床几日,孤还是做得到的。”
  “……”
  别了吧。
  宋普道:“陛下体恤臣,臣感激涕零,但臣父是无辜的,请陛下不要为难臣父。”
  澹台熠道:“宋卿竟还为宋国公求情?”
  其实澹台熠哪里不明白其中道理,无非是回忆起当初被先帝蹉跎的日子,自己那时咬牙切齿要以牙还牙的情绪太过强烈,见宋卿如此遭遇,也难免被激起了几分感同身受,一时私情大过了理智,才出手罚了宋国公。
  澹台熠还暗暗得意,自以为无限体贴,没想到宋卿竟如此不领情。
  这一下又冷静了,不等宋普说话,便哂笑道:“宋卿和宋国公父子情深,倒是孤做了恶人。”
  言罢,又无端有些恼意。
  宋普对澹台熠察言观色的本事已达臻境,自然感觉到了他语气的变化,连忙道:“陛下怎会做恶人,陛下此举虽有不妥,也的确是为臣考虑,事无巨细,又是送伤药,又是请太医,甚至还惩戒臣父为臣出气,皆是陛下对臣关怀之意,这样的陛下,又怎会是恶人?陛下何必妄自菲薄,道叫臣羞愧难当,恨不得当场去世。”
  澹台熠爱听他说话,只是也感觉他现在说话,语气都压抑了几分,不像当初那般慷慨激昂铿锵有力,便有些说不出来的烦躁,竟觉得比之前疏远了许多,“……宋卿明白就好。”
  他心情也不大好了。
  两人相顾无言之际,门外边传来了吵闹之声,曹喜呵斥的声音传了进来,宋普微微探头,说:“不知外边是谁在吵闹?”
  澹台熠忽然笑了,道:“孤来宋府时,未曾让人禀报,只想给宋卿一个惊喜,没想到见到了一两个有意思的玩意儿。”
  宋普一愣,顿时想起来灯笼说过澹台熠撞见了他娘和二房,心里也明白了几分,忍不住道:“陛下,是臣疏忽,没照顾好豆……琉璃,叫琉璃受了伤。”
  澹台熠道:“孤知道,宋卿要知道,孤甚少给人赏赐,在孤记事起,宋卿是第二个被孤赏赐的人,孤予宋卿的赏赐俱是孤的心意,若是孤的心意被欺辱,即使是先帝,孤也饶不了他。”
  又冷笑起来,低声道:“后宅妇人眼界粗浅,让孤大开眼界,现在倒好,还闹到孤跟前,怕是觉得自个命太长了。”
  说到后边,他言语之间泛着冷意,已然有些暴戾肃杀之感。
  见到这样的澹台熠,宋普才想起来他就是个暴君,开头来时还动不动就要凌迟砍人的。
  是他被一时的恩宠宠傻了,竟总忘记这个事实。
  澹台熠顷刻变了脸,对宋普笑吟吟道:“宋卿,那女人欺宋卿如此,若孤为宋卿出气,宋卿可会高兴?”
  宋普谨慎地问:“不知陛下打算如何出气?”
  澹台熠道:“孤将她投入黑牢如何?只要在黑牢关上个把月,这女人身子就毁了,到底是宋卿亲眷,孤若是砍了她,宋卿日后后悔,倒要怨孤。”
  宋普一时没说话,澹台熠见他表情似有不忍,一派软弱模样,也不觉得面目可憎,依然是可怜可爱的,如此单纯天真的性子,唤他一声狗皇帝又如何,左右听着也的确像是爱称。
  澹台熠替他开了口:“她冲撞圣驾,即使不替宋卿出气,孤也要治她,宋卿不必开口,孤已有决断。至于那宋渐、宋婉玉,孤也不轻饶,辱孤赐物,就是辱孤,将孤的脸面放在地上踩,孤扒他们一层皮都是轻的。”
  宋普想起来也的确是生气,听澹台熠这番话,私心怒火作祟,便当真没有说话。
  外边曹喜将来求情的宋之明和宋国公等人打发了回去,见澹台熠迟迟没出来,也恪尽职守地充当门神,尽量不叫任何人打扰。
  澹台熠和宋普说了一会儿话,天已经大黑,澹台熠便道:“孤懒得回宫,不若在宋卿这里睡一晚罢?”
  宋普惊讶了一瞬,“臣寒屋陋舍,陛下若要住,臣怕委屈陛下。”
  澹台熠漂亮的金眸深深地望着宋普,语气柔和万分,“有宋卿在,孤岂会委屈。”
  委屈的该是宋卿罢?
  不过澹台熠也知宋卿一时烂醉,不知自己做了什么,因此没有多说。
  既澹台熠决意要在他院子里歇息,宋普便让灯笼去给他准备厢房。
  然而澹台熠拒绝了,道:“孤想与宋卿共眠于榻。”
  宋普微讶,小心翼翼地道:“臣感染风寒,尚未好全,若陛下与臣共眠,怕有传染陛下之嫌,若陛下因臣龙体受损,臣倒不知如何谢罪了。”
  澹台熠道:“孤身强体健,从未生过病,若宋卿传给孤,便能好全,孤反倒无所谓了。”
  澹台熠说到此处,再次感觉自己已是万分体贴温柔,从记事开始,除了生母,谁人还能独得他如此温柔体贴,也只有宋卿能如此了。
  他倒真的盼着宋卿好得快些,待身体好全了,他才好再叫他伺候他。
  宋普见多说无益,也只能应允了。
  澹台熠看来早有准备,甚至还带了换洗的衣服,用了宋普的浴桶洗了澡,穿着亵裤,亵衣半披在身上,露出了大片的漂亮腹肌。
  他像公孔雀求偶一般,有几分刻意地在烛火旁边不同角度地展露了一下他的身材,金眸轻轻地瞥向宋普,果然见他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
  澹台熠唇角翘起了几分弧度,难掩自得,愉悦地问道:“宋卿为何一直盯着孤?”
  宋普双手交握,不知为何有种脊背发凉的紧张之感,他谨慎又小心地回答:“臣只是见陛下身体健康美好,难免羡慕。也怪臣没什么见识,少见多怪,请陛下恕罪。”
  然而这话正好戳到了澹台熠的爽点,他唇角的笑意一下子扩大了几分,声音轻柔道:“宋卿既如此羡慕,孤便允宋卿摸摸孤的腹肌。”


第27章 共眠
  澹台熠此言又有了另一个信号, 那便是他们的关系竟可以亲近到让宋普伸手去触碰龙体的地步。
  宋普也接收到了这个信号,难免有些惊吓, “陛下不可,臣怎能触碰陛下龙体?”
  澹台熠道:“为何不可?”
  心里却在暗想, 宋卿烂醉的时候,不止触碰了龙体,还尝过他的雨露呢!
  这种隐秘的愉悦快意叫他喉头干涩,声音也低哑了几分, “孤也握过宋卿几回手,怎地孤能碰宋卿, 宋卿不敢碰孤?”
  宋普略显苍白的脸颊泛起一层淡淡的红色,明亮的光线下, 显得有那么几分羞意,“那如何能一样, 陛下是陛下,臣是臣,臣不敢僭越。”
  澹台熠却有些发恼了,“宋卿,孤让你摸你就摸,怎地这么多话?”
  宋普只得伸手过去, 快碰到澹台熠那漂亮紧实的肌肉时, 又往后缩了缩, 澹台熠干脆坐到了他身边, 握住他的手腕, 放到了自己腹上,“如何?”
  宋普不知澹台熠发什么神经,又是留宿,又是让他摸肌肉,在听到澹台熠那本该柔和华丽的嗓音变得低沉发哑,呼出的气息滚、烫地洒落在他耳边……
  宋普竟有种战栗之感,连心跳都加快了几分,他咽了咽口水,低垂的浓睫颤抖着,已有几分慌乱,“……很好。”
  澹台熠见他只吐露了如此简单的字眼,不禁心生不满,“宋卿再好好感受一下。”
  之前醉酒,宋卿说话都有些颠三倒四,但对他的身体十分着迷似的摸来摸去,满口夸赞,如今清醒了,竟这般拘谨,赞美之词竟只有一个“很好”?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