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40)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普自然也能感觉到他的目光,他心里发笑,若真顺了澹台熠的意,倒也不知是谁得意了,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臣没有想要的,若是能为陛下分忧,臣便心满意足,又怎会要什么奖赏。”
  澹台熠听了,有些遗憾,“宋卿再想想,孤觉得你应当会想要些什么。”
  宋普摇头,“臣私库里已都是陛下赏赐的珍宝,臣总不能将陛下的私库搬空罢?”
  澹台熠听到这里,顿了一下,道:“宋卿既如此坚持,孤也不强求了。”
  宋普乐了,澹台熠抠门也抠门得如此可爱,叫他不知如何是好。
  他们俩又腻歪了一下午,澹台熠留他用了膳,才叫曹喜送他出宫。
  只是宋普上了马车,行到一半的时候,马车停了,听到有人说话,他掀开帘子一看,是另一辆马车,诺大的大道上,他们怼到了一块儿。
  宋普对车夫说:“让他们先过去罢。”
  话还没说完,那辆马车里就跳出了几个壮汉,一下子就控住了宋普的马车缰绳,一刀下去,将马夫砍翻。
  宋普第一次见人被砍的场面,惊恐得眼睛都睁大了,叫道:“天子、天子脚下,你们是想干什么?”
  那壮汉蒙着脸,只露出一双带着凶光的眼睛,他恶狠狠地盯着他,低吼道:“不要出声,若是引了人来,我就弄死你!”
  他此话一出,宋普立即就噤声了,壮汉见他如此识相,不由得愣了一下,他还以为这种娇贵公子哥会不顾威胁大喊大叫,没成想一句话就将他吓住了,眼里不免露出了几分轻蔑,冲他叫道:“给我滚进去。”
  宋普听了,乖乖地放下帘子,坐回了马车里。
  他不知他们想要做什么,但只有一点他是明白的,他们有三个人,个个身壮如牛,一巴掌就能打死他。
  马车很快就动了起来,宋普呼吸很急促,明明很冷的天,他浑身发毛,后背都出了一层细密的汗,他脑子飞快地转动了起来,想着如何脱身,但就在这个时候,马车剧烈地震动了一下,好像是有人跳到了马车之上,然后帘子撩起,一个男人坐到了宋普身边,目光紧紧地看着他,见他回望,低声威胁道:“给我老实点,要是敢耍什么花样,我就割了你的舌头。”
  宋普浑身都发软,他在现代平安的长大,从未遇到这种事情,没成想却在这里遇到了。
  他努力扬起笑脸,小声问:“在下只是一名手无缚鸡之力的读书人而言,要才无才,要貌……也就有小家碧玉,请问壮士为何劫持在下?”
  宋普漂亮的瞳孔泛着恐惧,其实肩膀都是微微颤抖的,但脸上还能佯装出冷静的表情,不免叫男人有些诧异,不过还是冷漠地道:“这不是你应该知道的事情。”
  宋普在澹台熠身边伺候久了,察言观色的本事还是十足的,很明显地感觉出了他语气里的松动,心思微微活泛了些,更是努力地笑了起来,伸手从衣服里拿出了一颗蓝宝石,是澹台熠送他的那颗,婴儿拳头大小,格外澄明漂亮。
  他双手捧起那颗蓝宝石,眼巴巴地看着男人,“若是求财,我这颗蓝宝石应该能保你们衣食无忧,定当做从未见过你们,也不会去报官,今年大寒,我能理解你们,但犯罪的事情不能做,一旦做了就回不了头了,你看……”
  男人听了他的话,眸光微动,冷声道:“你什么都不知道。”
  宋普道:“你若不是求财,那便是……为人卖命?”
  这是他最不想要的结果,若是如此,他没命的几率也很大。
  宋普口气更软,从所未有的低姿态,“我与你们无冤无仇,你们也不会想伤害我一个无辜百姓罢?”
  男人说:“你不要套我的话。”
  说完,扬起手,一个手刀将宋普劈晕了。
  宋普意识陷入昏暗的那一瞬间,脑子里是三个大字:妈卖批!
  *
  塞北,温暖的篝火旁,宋凌云与一群战友坐在地上喝酒。
  一个年轻的将士与宋凌云关系交好,看他一言不发的喝酒,笑着问:“智云,你可是有什么心事?如此好日子,你倒一句话不说,只顾着喝闷酒做什么?”
  宋凌云闻言,微微扯了一下唇角,还未说话,便听另一个将士道:“你不知,他天天盼着他弟弟来信,说来有意思,我看他天天拆旧信看,还以为是家中娇妻,结果一问,他说是他弟!我就说,智云你这般年纪,不去惦记未婚妻,惦记你弟做什么?又不是小孩子,还要你操心啊?”
  宋凌云听到此话,心中有些不悦,但仍然能笑出来,“那是我唯一的亲弟弟。”
  将士道:“我家中也有弟弟,不过很闹腾,像个猴子似的爬上爬下,一点都不可爱。”
  那个年轻的将士问宋凌云,“宋凌云,你弟如何?”
  宋凌云顿了一下,道:“自然是可怜可爱,需要我一辈子好好爱护。”
  年轻的将士哆嗦了一下,道:“你这话若是对未婚妻说,想必她会对你死心塌地。”
  宋凌云闻言,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他脸上虽笑,但眉眼之中笼罩着些许阴霾,他喝完最后一碗酒,站了起来,眺望远方。
  他如今已做到游骑将军一职,身边已有不少追随他的将士。
  若他有心,竟也能笼络不少人心,永安王也对他赏识,而且十分信任他,将他视为心腹。
  今日本该是庆功宴,他却毫无喜悦。
  宋凌云走进了自己的帐篷,从抽屉里拿出一叠信,这是阿普写给他的信,一个月一封,这个月,阿普没有给他写信。
  宋凌云的手指从宋普的信划过,落到了另一垒信上,这是另外一个人给他写的信。


第118章 争分夺秒
  宋普醒过来的时候, 人还在马车上, 旁边还坐着那个行凶的男人, 两人目光对上, 男人眼里划过一丝诧异,正要伸手再给宋普来一下的时候, 便听他哀哀地开了口,“能不能不要再弄晕我了,这一路颠簸,我若是被颠死, 你们岂不是前功尽弃?”
  男人迟疑了一下, 收回了手,道:“你给我老实点。”
  宋普爬了起来, 坐到了一旁, 燕京街道还是十分平整的, 现在这么颠簸,恐怕走了有一段距离了。
  他在思考是谁对他下了手,竟能胆大的在燕京就对他下手,没有一点本事干不出这种事情。
  宋普伸手想要去掀窗口的帘子, 感觉那男人眼神一直盯着他,回头看了他一眼,对他发誓, “我不叫, 我看看到哪儿了。”
  男人开始觉得这个少年不一般了, 遇到这种事情, 虽然恐惧害怕,但能做到这种程度的不多,他心里有些说不出来的感觉,便默许了宋普的行径,只是那一双眼睛一直没离开他。
  宋普掀了帘子,轻轻的朝外面看了一眼,便放下了帘子。
  外面显然已经不是燕京的地界了,他们已经出了燕京的城门。
  宋普心脏跳得很快,目光落到了羊毛毯上的那颗蓝宝石,那蓝宝石就落在中间,那男人却未曾看上一眼,这便不像是求财了。
  若不是求财,那问题就有点大了。
  宋普脑子转的很快,脸上却又露出了点笑来,小声问:“我能不能问一下,你们会杀我吗?”
  男人没有回答他。
  宋普笑容保持不下去了,过了一会儿,就十分安静了。
  马车越来越颠簸,宋普的脸色也越来越难看。
  也多亏车里铺了厚厚的羊毛毯子,不然宋普浑身都要青了,只是这样,他屁股也快裂开了。
  那里还塞了不好说的东西,遇到这种事情,若真的死了,别人给他收尸,场面想必很美。
  他想到这个场景,就尴尬得头皮发麻了。
  “这位大哥,我能不能上个厕所?”宋普小声地问。
  男人瞥了他一眼,依旧沉默。
  宋普做哭丧脸,“大哥,我真憋不住了,你看你们有三个人,我只有一个,而且我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读书人,没有什么本事,你若不让我上厕所,我尿了裤子,也折磨您的鼻子,你说是不是?”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