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57)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普一时迷茫,不知道说什么。
  宋国公说:“老太爷找你,恐怕也知道你在陛下面前……因而来找你从中说和,求情。”
  他想到澹台熠说的立后,就犯难,他昨夜和宋母一宿未睡,如今眼下都有黑影了,脸色看起来也不是很好看,他顿了一下,问宋普:“你与陛下,究竟是怎么回事?”
  宋普想到此事就来气,想到澹台熠干完坏事就跑,跑完了用飞鸽道歉,就觉得更生气了。
  宋国公见他不吭声,便道:“不是你爹我不让,陛下那种人,你与他谈情说爱恐怕都是占便宜,但玩玩可以,万万不能让陛下当真,立后一事,若是传出去,对你能有什么好话?陛下若是一意孤行,你也要劝住他,我不管你和陛下的事情,你心里也要有些注意。”
  宋普:“……”
  宋普听到宋国公的话,无语凝噎,他竟然对他说出这种话并不感到意外。
  “……爹,你就不在意我断袖吗?”宋普想撬开他的脑袋瓜子看看他到底是什么脑回路。
  宋国公一哽,幽幽地道:“我在意有用吗?也难怪你说不想成亲,感情是喜欢男人,不过有句话爹与你说明白了,陛下能看上你,也是你的福气,若你是女子,陛下立你为后,那真是光耀门楣,毕竟我们家都还没出过皇后,但你是男子,真应了陛下,成了陛下的皇后,那名声也不好听,因而私底下谈情说爱,你爹我管不着,但放到明面上,弊大于利,我不同意。”
  宋普说:“那这话你要与陛下说了。”
  宋国公:“……”
  他哪里敢。
  项王山土匪牵扯到了宋普二叔宋之明,事情似乎明朗了起来,毕竟宋普与他也有些愁,宋之明报复他也是情理之中。
  但问题是,宋普知道那些土匪并不打算伤他性命,段息亲口说过等结束后要放他下山,这就很说明问题了。
  若是宋之明,他能放过他吗?恐怕是不能的。
  宋之明就是一个替罪羊。
  宋普和澹台熠都心知肚明,但宋普以为澹台熠不知道,犹豫了很久,还是让灯笼将那些飞鸽的信拿了出来,一一看了起来。
  第三张小纸条,澹台熠写道:“孤虽有错,但孤与宋卿的事情已过了明路,已证孤对宋卿的真心日月可鉴,且立后一事岳丈岳母迟早都要知道,孤也是提前些许,宋卿答应孤,只准气一晚上,明日便不准生孤的气。”
  宋普气笑了,团了团这张纸,反手一丢,继续看。
  第四张小纸条,澹台熠写道:“孤知道宋卿有病在身,不好回孤的信,但身边也没有一个会写字的奴才吗?给孤一个回信难道会累死那个奴才?”
  澹台熠的气焰逐渐嚣张。
  宋普没了脾气,面无表情地又丢了这张信,看了下一张。
  待看完澹台熠所有来信,他决定继续晾着澹台熠。
  这一晾便又过了三天,宋普终于又活蹦乱跳了。
  而澹台熠也消息灵通,当天就召见宋普进宫。
  宋之明与土匪一案似乎并不明朗,因而人到现在都还被押着,宋国公也无能为力,只能言语暗示暗示一下宋普,让他探探澹台熠的口风。
  宋普便问宋国公之前觐见澹台熠结果如何,宋国公沉默了一会儿,才道:“圣意难测。”
  他对澹台熠执意要立自己儿子为后这事岂是并不是很看好,但此事又暂时只是他们两家知道,作为臣子又岂能轻易改变澹台熠的主意,因而便这么耽搁了下来。
  宋普倒是到现在都没有消气,或许是恋爱期也导致他敏感了不少的缘故,他对澹台熠明明都知道做什么会惹他生气还去做这一事感到无法言说的愤懑。
  这归根究底,还是因为澹台熠不够尊重他,自己的意愿凌驾于他之上,可能也是因为他不敢对澹台熠发火的缘故,澹台熠也觉得他能轻易的被哄好,所以恐怕也没有太重视他的心情。
  当然,宋普也知道澹台熠比之前已经好了很多很多,至少他还能说出“孤错了”这三个字。
  但这也不能让宋普消气,宋普觉得他这句话,还带着隐含的意思——孤知道错了,孤下次还是会这么做。
  也就是说,没有诚意。
  不过宋普再见到澹台熠的时候,倒是能感觉到从他身上隐隐散发出来的委屈气息,他如太阳一般耀眼的面容此时微微凝着,金眸注视着宋普,声音都压轻了些,“今日宋卿脸色看起来好看了许多。”
  宋普面无表情地道:“陛下也是。”
  澹台熠欲言又止,顿了一会儿,干脆将人全都遣散了,待只剩下他们两人的时候,澹台熠才伸手要去握宋普的手,“宋卿——”
  宋普避开了他的手,凉凉地道:“陛下日理万机,怎能把时间浪费在臣身上,陛下还是好好的处理国政,造福梁国才好,臣可不想做祸国殃民的妖孽。”
  澹台熠一哽,怒道:“谁敢说宋卿是祸国殃民的妖孽,孤要他好看!”
  宋普道:“没有谁,只是臣这么一说。”
  澹台熠看着宋普,伸手过去,捧住了他的脸,要去亲他,“宋卿啊,孤好想你,宋卿想不想孤?”
  宋普伸手一挡,澹台熠那形状优美漂亮的薄唇便亲到了他的手背上,“臣不想陛下。”
  澹台熠退开了些许,眼睛一眯,震声道:“孤不信,孤这么想宋卿,宋卿竟不想孤?!”
  他一边说,一边不信邪,又凑了上去,势要亲到宋卿的脸。
  宋普干脆两只手将脸捂得严严实实,绝不让澹台熠亲到一点皮肤。
  澹台熠声音都委屈起来,“宋卿怎敢如此?”
  宋普闷闷地道:“臣如何不敢?这是臣的脸,臣想让陛下亲,陛下才能亲,臣不想让陛下亲,陛下就不能亲。”
  澹台熠沉默地捧着宋普的后脑勺,没有说话了。
  宋普没听到他再说话,微微迟疑了一下,手指分开了两条缝朝澹台熠看去,却是看见了放大脸。
  随即,他的手背便感觉到一阵温热的濡湿感。
  “孤真的错了,宋卿要如何才能原谅孤?”
  作者有话要说:阿狗:不能亲亲那真是要了孤的命


第133章 要侍寝
  宋普拿开手,气道:“陛下也不挑?臣的手背有什么好舔的,不嫌脏?”
  澹台熠却是趁他生气的这个机会,堵住了他的唇。
  宋普:“……”
  宋普捶了捶他的胸口,也没能挣脱开来,力气又没他大,逐渐就挣扎不动了,被澹台熠吻了好一会儿,才被松开,“宋卿莫要生气,生着气就成老。”澹台熠压低声音说。
  宋普道:“陛下还知道臣在生气啊。”
  澹台熠心虚地移开了目光,只是一下,又转过目光,盯住了宋普,难免有几分委屈,“孤都道歉了,宋卿若还是生气,未免太过小气了。”
  宋普道:“陛下未曾和臣商议,便将立后一事告诉臣家人,陛下若是觉得道歉便可轻轻揭过,那臣也无话可说。”
  澹台熠一顿,“那宋卿想如何?”
  宋普问:“陛下可知道自己错在哪儿了?”
  澹台熠道:“孤知道,孤没有与宋卿商议,便将此事捅给宋国公知晓。”
  宋普道:“那陛下知道臣为何生气?”
  澹台熠金眸微微眯起,低声道:“宋卿在怪孤先开了这个口,打了宋卿一个措手不及。”
  若之前没看见澹台熠还好,现在宋普一望着他那张漂亮的不似凡人的盛世美颜,再有气都快消了,但若老是这样,他一个大男人恐怕都要被气得更年期提前,“陛下也知道本朝风气保守,连高门养娈童都不敢放到明面上,陛下将此事捅给臣家人……臣真的生气过,只是事到如今,臣也无话可说,但臣要陛下给臣一个保证,若以后再出现类似此事发生,陛下要如何处之。”
  澹台熠迟疑了一下,眼里难免有几分痛惜不舍地道:“若再有此事,孤……孤赐宋卿几件宝贝,如何?”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