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3)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言罢,便抬脚离开了。
  宋普见澹台熠离开,松了一口气,方才一直紧绷的身体也因为突然松懈而失力,一下子跌坐到了地上。
  一直在旁边守着的三陪们快步凑了过来。
  为首的三陪是将军府嫡子李宗义,年纪最大,也有十九岁了,他胆子是最大的,武艺也好,仁帝平常和他玩的比较多,俩人经常比武切磋,当然,战绩都是败,可能他也不敢胜过仁帝。不过他看起来表面受宠,却也惹过仁帝不悦,领过杖刑,在家养病卧床了几日。
  可以说在场的三陪们几乎没有一个不受过罚的,但是比起那些生生被打死的宫女太监,他们还算好的,至少没死。
  倒是“宋普”,一直安安稳稳的,在狗皇帝身边伺候了一个月,竟只是被吓病了,身体上倒没有受什么损伤。
  李宗义年纪大,也颇有老大哥的风范,他先是把宋普拉起来,又进行心理上的慰问,最后才道:“你怎么敢和陛下说那么多,少说少错,要是惹恼了陛下可如何是好?”
  宋普点点头,脸上露出笑来,“我也是慌了,嘴巴说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幸好今天陛下心情不错,你说错了什么,大概也不会与你计较。”李宗义他们离得远,也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担心也很正常,“前几天南境送来了的一批舞娘,舞艺超凡,十分了得。陛下这几日天天泡在后宫赏舞,你今日来,可以一饱眼福了。”
  宋普哪有什么心情赏舞,不过澹台熠设宴,他不想参加也得参加,容不得他拒绝。
  没一会儿,便有小太监来请,李宗义他们许是参加过很多回了,也轻车熟路了,知道宋普是第一次,还特地给他找了一个前排好观舞的位置。
  宋普看着自己的座位离前座只差了几步距离,忍不住看了李宗义一眼,他怀疑李宗义是不是想搞他,但三陪们也一一在前排坐下,这点怀疑也随风而散了。
  虽然是酒宴,但事实上只有他们几个人。随后不久,澹台熠也进场了,此时他已经换了一身衣服,好像还洗了个澡,从宋普身边经过的时候,宋普能闻到一股带着水汽的幽香。宋普看了他一眼,又飞快地移开了目光。
  乐师团拉吹弹唱的声音响起,伴随着这阵乐声,一支打扮火辣的蒙面女人从帘子后边流水般涌进来,开始她们的表演。
  这支异域舞娘们扭动着细瘦的腰肢,平坦小腹上点缀着晶亮的珠片,一展一收之间带着张扬热辣的异域风情。其中有一个舞娘纤细修长的手臂轻展,红色的薄纱飞扬,随着鼓点一点点朝席上的少年逼近,手指轻点少年酒杯,媚眼如丝如电,旁边尚青涩的少年很快就羞红了脸,眼神都不知道往哪儿放。
  比起李宗义他们的不知所措和羞涩,宋普一脸镇定不为所动的模样反倒突显出了存在感。
  其实这些舞娘的舞蹈也算出彩了,但太柔太软,他接受了太多现代韩流女团的各种舞蹈,反而更喜欢那种A到爆的帅气台风,每个举动都充满了力量感,是那种很帅气的性感。
  当然他也没有说舞娘们不好的意思,她们也算是人民艺术家了,只是他不会欣赏罢辽。
  三陪们羞于应付的青涩模样一一映入仁帝眼底,他漫不经心地看着场下的舞,忽然开口道:“曹喜,斟酒。”
  曹喜立马应了,他端起一壶酒,澹台熠却伸手轻轻按住,细长的眉眼瞥了曹喜一眼,低语:“拿春日醉过来。”
  曹喜听了,马上又换了一壶,为澹台熠斟了一杯,便听他道:“曹喜,为宋卿斟酒。”
  宋普听到了他的话,扭头看了一眼,恰好对上了澹台熠的目光,澹台熠朝他微微一笑,端的一个温柔体贴的好领导模样。
  但宋普知道,都是假的,狗皇帝就是个神经病,变态!!
  他只看了一眼,就避开了视线,假装喝酒似的举起了酒杯,古代的酒度数都不高,可能比啤酒高那么一点点,宋普喝了两杯,也没有明显的反应,见曹喜过来给他斟酒,他举着酒杯也就应承了。
  曹喜给他倒了满满一大杯,他双手举杯,朝上座的澹台熠示意,十分礼貌恭敬道:“谢陛下赏赐好酒。”
  澹台熠瞥了他一眼,修长白皙的手指攥着酒杯,轻轻摇动,嗓音一如既往的华丽低哑,宛如上好的乐器弹奏出来的乐章,“宋卿倒是知晓是好酒,这酒还是先帝窖藏,在地底封存了二十余年,现如今气氛正好,拿来与君共赏再好不过。”
  澹台熠与宋普说话也多了几分宽和随意,此等态度的改变,叫身边伺候的曹喜看在眼里,不免对这个以前存在感极低的少年人刮目相看。
  宋普自然也感觉到了这种和以往大不同的关注,不免有些头大,他胆子也是大,竟吹了澹台熠那么久的彩虹屁,就差跪下喊天佑大梁,皇帝陛下万岁万万岁了。
  太羞耻,太狗腿了,不仅得到了对方的关注,对方还说以后再看看他的肺腑……天哪,他这是要往彩虹屁精方向发展吗?
  不能想了,越想越羞耻,脚趾头都要缩起来的那种羞耻。
  曹喜替他斟完酒,又得澹台熠示意,又去替其他少年斟酒,也知道宋普称了澹台熠的心,还叫了一个小太监在宋普身边伺候斟酒。
  在座的少年郎们都被斟了春日醉,有人已经当水一般咕噜咕噜喝下了肚,曹喜眼尖,见有人喝完了,就及时斟满,看样子像是要管够的样子。
  宋普一杯下肚,很快就感觉胃热了起来。
  澹台熠慢悠悠地说:“这春日醉,后劲颇大,常人一杯就倒,看来众卿酒量都不错,常卿已喝了三杯下肚,还不见醉。”
  他说这话,配合嘴角含笑的模样,像是在赞赏对方,被澹台熠唤为常卿的常江明顿时激动的红了脸,结结巴巴地道:“臣还能喝!”
  澹台熠语气宽和地道:“那便喝个够罢,曹喜,斟酒。”
  曹喜听话地继续给常江明斟酒,剩下的人也有小太监伺候,宋普不知不觉地就喝了好几杯。
  这酒一开始没有什么劲头,越到后头劲越大,宋普感觉自己快醉了,小太监再来斟,他也不肯再喝了,接着宽大的袍子,往铺了毯子的地面泼了几杯。
  他酒量还行,但酒品很不好,他高中毕业参加班级聚餐,喝了个大醉,把教导主任当成了暗恋的女生,抱着对方哭哭啼啼的表白,末了还要摸摸教导主任的秃顶,懵逼问:“xxx,你怎么秃了?”出了个大糗,还被死党拍了视频传播,将他一世英名都毁了。
  从这儿可见他酒品有多差了,在现世他就不敢随便喝醉,到了这陌生的动不动就会被砍头的世界,他更不敢喝醉了。
  要是喝醉了,他恐怕会欺君犯上,到时候他可能当场就去世了。
  他倒酒做的很隐蔽,谁都没有发现,他又故意喝的很慢,因而状态还好。
  但那个被澹台熠夸过的常江明已经醉的脸脖子都红了,有舞娘去勾他,反被他抓住薄纱,轻轻扯了过去。
  李宗义眼神还算清明,见常江明不清醒,低声提醒了一句,常江明也只是傻笑,反而和舞娘捏起了手。
  不止是常江明,除了李宗义和宋普,其他人也酒壮狗胆,悄悄地和舞娘们摸起了小手,惹来舞娘娇俏的笑声。
  对此澹台熠似乎没有多大的反应,甚至目光看都不看场下,微微改变坐姿,侧坐在椅子上,不紧不慢地喝酒。
  许是在场的氛围越来越火热的缘故,有大胆的舞娘轻巧地转了几个圈,脚腕上的铃铛清脆作响,花蝴蝶似的朝澹台熠靠近。
  离得近的宋普嗅到一股浓艳的香味,他看着这名身材高挑的舞娘上前,心不在焉地想会不会和电视剧演的一样,这名舞娘表面是舞娘,其实是个莫得感情的杀手,只等狗皇帝一时松懈取他狗命。
  他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再去看上座,只见澹台熠已经捏住了舞娘的纤纤玉手,嘴角含了一抹淡淡的笑意,眼底流露出明显的兴趣。
  这神情壮了舞娘的胆,她越过案台,朝澹台熠柔媚地倚去。
  然而这男人嘴边的笑意扩大了几分,轻轻捏了捏舞娘豆腐似的手指,盯着看了一会儿,道:“你的手挺漂亮的。”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