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52)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普看了一眼胡努尔赤,顿住了,又忍不住多看了几眼,他发现这人眼睛也是金色的,出奇的干净明亮,“……臣有话要与陛下说。”
  澹台熠听了,手背到身后,看了一眼胡努尔赤,眼里有笑,“秦叔,你先退下吧,孤要与宋卿说话。”
  胡努尔赤听了,看了宋普一眼,才低声道:“奴告退。”
  宋普听到他说奴,眼皮跳了一跳,等人走了,才不可思议地问澹台熠,“陛下,这位大人是……是那个?”
  澹台熠蹙眉,声音严厉了一点,“宋卿莫要看轻了秦叔,他可是孤的叔叔!”
  宋普一愣,赶紧道:“是臣失误了,臣不知道,还望陛下谅解。”
  澹台熠这才软了口气,压低声音对宋普道:“他是孤的长辈,与孤母后同出北域之国,能力非同小可,孤将其当做亲叔叔一般看待,宋卿日后也要尊敬他才是。”
  宋普慢吞吞地道:“臣知晓了。”
  澹台熠满意地点了点头,问:“宋卿找孤有何事?”
  宋普道:“臣身上有一物,想放到陛下此处。”
  澹台熠问:“是何物?”
  宋普红了红脸,小声道:“是那个。”
  澹台熠蹙眉,“哪个?”
  “……”宋普说:“陛下一定要臣说的那么明白吗?还是陛下早已将臣的事情忘在了脑后?可怜臣被绑还放着不曾拿出来,陛下倒是忘得干干净净,也是,受苦受累的又不是陛下,又何曾在意臣的感受。”
  澹台熠被他一连串的话砸的头晕眼花,这会儿脑子终于灵光了一回,“……是药玉?”
  宋普点了点头,说:“这东西不能叫臣兄长看见,臣便先放在陛下这儿罢。”
  澹台熠颔首,应允了。
  宋普将药玉放到了澹台熠车里,才放下心来。
  也正是这个时候,有禁卫军来报,说项王山土匪头子想要见澹台熠一面。
  澹台熠听了,不悦地道:“岂有此理,孤岂是他想见便能见的?驳了!”
  禁卫军领命下去,宋普在旁边听着,开始觉得这一天莫名的燥热。
  对于段息的命运,他已经无话可说了,毕竟弑君是真的大罪,又有那么多禁卫军人命在,他也不可能再说什么求情的话了。
  只是不知道事到如今,段息还想说什么。
  宋普有这个疑问,问了澹台熠,澹台熠冷哼了一声,道:“不外乎是求饶又或者控诉孤,孤不想听,孤只知道他弄出了那种奇怪的玩意儿来害孤。”
  他说到此处,看了宋普一眼,道:“宋卿也莫要再替他求饶,若不是孤拖了孤母后的福,宋卿早就成寡夫了!”
  宋普一哽,过了一会儿,才道:“臣不会再替他求情了,也并非臣妇人之仁,臣只是看不得人死。”
  澹台熠薅了薅他的脑袋,不顾他的胆大包天的瞪视,将他头发薅乱,唇角翘起一个弧度微微笑道:“孤的宋卿日后还是个贤后。”
  宋卿娇弱也心软至此,不说别的,日后他也要好好爱护他这颗稚子之心,让他永远如此真挚可爱才好。
  作者有话要说:  啊噗:日后对你就不贤了!
  阿狗:?
  婚前小家碧玉可爱噗,婚后老虎噗了解一下


第128章 钻地缝
  回燕京的一路虽然颠簸, 但比上次要好了许多, 至少澹台熠的人驾驭马车技术要比土匪好很多, 又或许是精神上要好了许多, 反正最后到燕京,宋普只是抱着树吐了一会儿, 便缓过来了大半。
  澹台熠将他送到宋府,便要回去处置犯人,宋普难受的不行,还是拉着澹台熠说:“那些老弱妇孺罪不至死, 陛下酌情处罚罢。”
  澹台熠自然是应了。
  要分别了, 澹台熠还十分恋恋不舍,他仔细地看了看宋普,道:“宋卿受惊了, 不如与孤一起进宫,孤好让太医为宋卿把把脉。”
  宋普摇头,“臣离家多时,臣怕臣父母忧虑过重,还是让臣先归家罢。”
  澹台熠一听,也没有理由再说什么,只好巴巴地目送他进了宋府。
  与宋普一起归家的还有宋凌云,这下府上沸腾了,当天晚上便设了洗尘家宴。
  宋母看到宋普回来,泪珠子掉了一串又一串,宋普听她说了车夫赶回来报信的事情, 便问:“马叔……现在如何?”
  宋母抚着胸口道:“府上自然给他治到底的,如今命也吊过来了,只是以后不能再给你当车夫了。”
  宋普听到此处,也松了一口气,亲自去探望了马叔,又送上了各种补品。
  回到院子,宋母又对他说:“你哥与我说了,说你要去江南外祖那儿,你当真想去?”
  宋普听到这个,又烦躁了起来,“……哥如何与你说的?”
  宋母便道:“你哥说你这性子在江南会过的舒服一些,若在燕京,心眼不够恐怕会被人骗了去。不过我倒是觉得你到底是我生的,不会被人骗,若是当真被人骗,咱们家里这个条件,还不能替你出头吗?若咱们家也不行,你在陛下那边也有几分薄面,告到陛下那边去,准也有话说,陛下应当不会这点情面都不给。你去江南,我和你爹是舍不得的,你哥要去塞北,说也说不听,若你也离家,我和你爹要怎么办?”
  宋普一听,振奋了,捣蒜一般点头,“我的娘咧!儿子真的舍不得你!儿子不想去江南!”
  说罢,一头埋进宋母的肩膀上,像个小孩似的摇着她的肩膀撒起娇来。
  宋母顿时心软了,“我就说不准,你哥还敢跟我冷脸,不怕,他就是杞人忧天,才会想送你去江南,我和你爹在,决计不会让你走的。”
  宋普听到此处,又叹了一口气,说:“若是他强行要送我去呢?”
  宋母到这会儿也忍不住吐槽了,“你哥……我也不好说,当年的事你也不记得,也莫要埋怨他,他这个人,有时候钻了牛角尖,我也不知怎么说他。”
  宋普一愣,追问道:“娘,你这是何意?”
  宋母道:“你不记得便算了,也不是什么好事。”
  宋普这会儿好奇心被勾了起来,实在忍不住,继续追问道:“娘,你都说了,便说下去吧,若不说,儿子晚上睡觉想着这件事恐怕都要睡不着了!”
  宋母经不起他缠,便松了口,“当年你也不过五岁,那时候很聪慧,缠你哥缠得紧,总爱与你哥玩,天天嘴里都是哥哥,哥哥的叫……”
  她想到此处,脸上也是漾着笑容的,只是很快想到了后面的事情,脸上的笑容慢慢收敛了起来,“那时候宋婉玉出生,府上办了满月酒宴,请了不少客人,当时的兵部尚书李校的儿子是燕京出了名的混子,酒宴时也跟着过来了。你那时候有些怕生,人一多,反倒不肯往人前凑,你哥便陪着你这后院玩,你说要吃果子糖,你哥哥将你一个人留在了院子里,自己出去拿糖,他拿到糖,遇到他那些朋友,便耽搁住了。”
  后面的宋母有些不太乐意说,秀气的眉头都紧紧地皱在了一起,十分纠结。
  宋普仿佛有了一种直觉,干巴巴地问:“然后呢?”
  宋母这时候有些咬牙切齿了,“你好好的呆在后院里,乖乖巧巧的,那李校的儿子和他一群狐朋狗友闯进了院子里,拿你玩乐,你那时候多聪明,还知道跑出去找人呼救,但那会儿办着酒宴,府上奴婢不是在前厅忙,便是在后厨忙,又何曾能注意到你的呼救,你哥临时想起来要回去给你送糖,你哥那些朋友不肯,拉他说话,便又耽搁住了,回去后便找不到你了。”
  宋普喉结滑动了几下,问:“……然后呢?”
  宋母道:“那时候酒宴很快散场,都去找你,最后在偏远院子里一个废弃的井里发现了你。”
  宋普:“……”
  他有些窒息。
  宋母道:“将李校儿子找出来,他说以为你是奴婢的孩子才会那般,我当时也打了你哥,骂了你哥,你事后又似是呆傻了一般,我心里恨啊,去李府闹,又让你爹跟先帝告状,给那李校捋了职,但没几天,那李校混儿便断了手断了脚,你爹一查,便查到是你哥做的。”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