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36)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一个三连问,砸的澹台熠头晕眼花,他动了动唇,无奈地道:“孤当然喜爱宋卿,若不喜爱宋卿,孤又怎会让宋卿近孤的龙体?”
  宋普知道他这自恋自大的毛病总是复发,这几乎都是本能了,就像大公鸡无法控制它鸣叫的本能,像雄孔雀无法控制他求偶时期开屏的本能,这种他一时半会儿是调教不好的,他也没有说要让他这种本能消失,狗皇帝自恋自大起来虽然气人,但有些时候也莫名的可爱。
  宋普到现在,都在寻找与狗皇帝最恰当也最舒服的相处之道,到现在虽还未清明,却也有了些心得。
  “陛下也就嘴上说说,该怎么欺负臣,还是要怎么欺负臣。”宋普夸张的哽咽道,“让臣伤心,就让陛下这么有成就感吗?陛下想让臣坐在陛下的龙椅上哭吗?”
  澹台熠一哽,道:“孤何时总是欺负宋卿了?”
  宋普泪眼相望,不说话。
  澹台熠只对视了几眼,就没辙了,他喉结滑动了几下,闷闷地道:“宋卿不要哭了,宋卿在床上哭着还好看些,现在哭着委实不雅……是孤过分了。”
  宋普道:“陛下以后还要这么欺负臣么?”
  澹台熠:“……宋卿真是小题大做,这般便是欺负了呵——宋卿现在胆子越来越大了,竟又瞪孤?”
  又道:“好好好,孤不欺负宋卿,孤不欺负宋卿,这般宋卿可满意了?”
  宋普破涕为笑,娇羞地道:“陛下如此温柔贴心,臣也要投桃报李,陛下也莫要看什么奏疏了,来看臣罢。”说罢,挑开了披风,大胆勾引。
  澹台熠顿时又做出凛然不可侵犯的神情,连语气都端庄禁欲了起来:“孤日理万机,政事繁忙,如何有空,宋卿莫要缠孤。”


第114章 恃宠而骄
  装!
  宋普心里冷笑, “陛下真的不要吗?”
  澹台熠眼睛止不住的瞟了他几眼,淡定地道:“孤说了,孤日理万机, 万万没有时间陪宋卿胡闹。”
  宋普道:“既然如此,臣便不叨唠陛下了,臣还想起家中有母亲等臣回家吃饭,陛下可否让臣归家?”
  澹台熠眯起了眼睛,“孤让你在宫里用膳, 你现在跟孤说要回去?”
  宋普道:“经刚才一遭, 陛下还觉得臣有心情待在宫里吗?臣要去和臣父亲解释, 免得他疑窦丛生。”
  澹台熠一想,也是,顿了一下, 便道:“既然如此,孤便允许宋卿回家。”
  宋普便开始穿衣服,澹台熠看得金眸泛起奇异的光彩, 喉结不自觉地滑动了几下, 矜持地道:“孤虽然日理万机, 但宋卿可知好钢要用到刀刃上。”
  “?”宋普眼里流露出明显的困惑,“陛下何意?”
  澹台熠端庄如君子地道:“宋卿也知孤的作风,孤一向君子, 也不急于一时, 但宋卿从答应孤到现在, 已经有数月了, 宋卿还未将最大支的放进去,当然这也有宋卿骗了孤的缘故,孤既不怪罪宋卿,宋卿也该加倍努力……”
  他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宋普总算明白他干嘛这么端着了,原来都是为了给这些话做铺垫。
  ——他不急,他真的不急,但他想进去了。
  此地无银三百两,这狗皇帝还会欲擒故纵这一套了。
  宋普听了,微微一笑,道:“臣省的,陛下放心罢,臣会更努力的。”
  澹台熠不悦地道:“宋卿总是给孤这种似是而非的承诺。”
  宋普问:“那陛下想臣如何?”
  澹台熠眸光微闪,从容不迫地笑道:“宋卿不如与孤约定个时间罢。”
  宋普垂眸思考片刻,道:“那便一个月后的月圆之夜罢?”
  澹台熠控制不住的唇角翘起,金眸难掩兴奋,面上却又勉强做出一副从容镇静的表情,语气淡淡地道:“一言为定,宋卿这次莫要哄骗孤,若到了那时候,宋卿要反悔的话,孤也不会再做什么君子了。”
  清醒点,还君子,你是对自己有什么误解啊??
  宋普心里疯狂吐槽,面上依然微笑,“陛下放心,臣省的。”
  又道:“陛下方才臣受了很大的惊吓,臣想要补偿。”
  澹台熠金眸又亮了起来,若宋卿此时再说要他的龙根作为补偿,他便可以顺坡而下,再次享受一下品箫之乐,脑子黄料丛生,面上却依旧风轻云淡,依旧很端庄矜持禁欲,道:“宋卿说罢,这次的确是孤失误,孤应当给宋卿补偿。”
  宋普道:“陛下龙床之上的夜明珠格外硕美,不知陛下可否赏给臣?”
  澹台熠:“…………”
  他不可置信地看向了宋普,心里难掩失望,一失望,语气就露了马脚,“宋卿只要这个?”
  宋普点了点头,澹台熠龙床顶部的夜明珠很大,大概有人脑袋那么大,被磨得很圆润,晚上便会散发出明亮的光,将龙床照的格外明亮,他只睡过一次,倒是对那颗夜明珠记忆深刻。
  他从澹台熠这里搜罗了不少宝贝,金银都是其次,更多的其实是宝石类,澹台熠的宝库里甚至有一块成人那么高的金刚石原石,全都是价值连城的宝贝,他搜罗的越多,心里就越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遗憾,若这些放到现代,那他一家子都吃喝不愁了。
  宋普一直都觉得自己家的那些鸡毛蒜皮,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没钱造成的,钱能解决大部分的不快乐,若是有钱,他妈的更年期没准都不治而愈了。
  老实说,他现在对国公府也有归属感,这些宝贝放到这个时代,也都是价值连城的宝贝,他现在也变得很富有,一辈子都吃喝不愁,能在宝贝堆里打滚,但就是会想念他那个世界的爸妈。
  他想到此处,有些伤感,不过只是一瞬,他便将这种想法抛到了脑后,他最擅长的事情就是无论身处哪里,遇到什么事情,都能让自己快乐起来。
  他将注意力放到了澹台熠身上,很敏锐地感觉到了他的失望,只是一瞬,便明白过来他失望什么,心里发笑,面上故作不懂,对澹台熠道:“陛下也知臣与陛下爱好相同,陛下喜欢的,臣都喜欢。”
  澹台熠下意识地暴露了他的抠搜本性,“宋卿可知那颗夜明珠是孤龙床上的宝贝,如此澄明的夜明珠,堪称国宝,孤又如何能给宋卿。”
  宋普道:“可是臣在陛下国库里看到了同一颗,似乎比龙床之上的还要大上一些。”
  澹台熠:“……”
  澹台熠便唤了人,去将龙床顶部的那颗夜明珠凿了下来。
  宋普最后抱着那颗巨大的夜明珠满载而归。
  只是回去,他就十分胆怯了,从桌底下滚到宋国公脚边的画面还历历在目,宋普光是回忆此事,便尴尬的脚趾抓地,满脸燥红不说,嘴里还忍不住发出了懊恼的声音。
  本来应该很生气的,想着要好好冷落一下澹台熠才是,但对上了澹台熠那肆意绽放光芒的绝美脸庞,十成的怒气顿时会削减一半,剩下的澹台熠再服个软,心就软完了。
  他怎会如此没出息?
  宋普红着脸望着马车顶部,磨磨蹭蹭的不想下车。
  车夫等了一会儿,忍不住在帘子之外发问:“少爷,已经到家了。”外头太冷了,他想快些回屋子里烧烧火炉,暖暖身子才是。
  宋普也知道外面冷,不好意思继续呆在马车里让人家车夫受冻,掀开帘子,抱着夜明珠下了车。
  脚刚踏进家门,一个高大强健的护院便出现了,对宋普拱了拱手道:“少爷,老爷请少爷去书房一聚。”
  来了!
  宋普头皮顿时炸了。
  也许他半路过来的缘故,宋普虽然代入角色极快,能很轻松的喊宋国公和宋母为爹娘,但老实说,他对他们更多的是对长辈的尊重,当然,父子母子情也有,但始终隔了一层,水中探月似的。
  也正是如此,他才会这么尴尬。
  他深吸了一口气,还是跟着护院到了宋国公书房里。
  宋国公此时端正地坐在书桌之后,他长得实在俊美,只是留着胡子,平白增添了大叔感,若是剃掉胡须,脸看着也显嫩,顶多二十五六的样子,和宋普站在一起,大约是不像父子,更会像兄弟。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