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47)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普将脸埋进了披风里,“臣没看什么。”
  澹台熠见他移开了目光,又将整张脸都埋进了披风之中,难免有些不悦,再看宋凌云,便更加不满了,若宋凌云不在,这会儿便只有宋卿和他两人,宋卿怕冷,他便能将他抱在怀里,用自己的怀抱将宋卿暖起来,但现在连多看一眼都不行!宋卿还不敢与他坐太近!
  澹台熠第一次觉得宋凌云这般碍眼,不过他答应了宋卿,不为难宋凌云,此时倒也不好再说什么。
  澹台熠想到此处,心里有烦躁了起来,只是这次他没有再说什么,抱着手臂,依靠在树下,闭眼睡了过去。
  宋普怕冷,一件厚披风也难以遮住林子里的深寒,因而他脚趾一直都是冷的,睡的一直恍恍惚惚,不知为何,他忽然惊醒,迷迷糊糊地睁眼看去,火堆还烧着,但宋凌云却不见了,他混沌的脑子顿时清醒了一半,扭头朝澹台熠所在的方向看去,却是看到宋凌云站在澹台熠身边,面色冷凝地俯身看他。
  宋普吓了一跳,正要开口说话的时候,宋凌云发觉了他的目光,扭头朝他看过来,黑眸微微眯起,伸出一根手指竖在唇间,做了一个“嘘”的手势。
  宋普噤声,眼睛紧紧地盯着宋凌云,生怕他做出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
  所幸宋凌云做完“嘘”的手势之后,便悄无声息地坐回到了火堆旁边,拿起树枝挑拨了一下火,又加了几根木柴进去,脸上全程没什么表情。
  宋普没有问他刚才想做什么,却更睡不着了,他看着不远处那跳跃的火堆,从地上爬了起来,将身上的披风盖到了澹台熠身上,而后转身坐到了宋凌云旁边。
  宋凌云低声道:“不去睡?”
  宋普小声说:“我睡不着。”
  宋凌云便没有说话了。
  宋普也没有再说什么,刚才宋凌云的行为和表情都太敏感了,宋普不能问,也不敢问,只能当做无事发生。
  过了一会儿,宋普才问:“我们能出去吗?”
  宋凌云道:“能,放心罢,我会带你出去。”
  宋普小声问:“哥,你怎么会回来的?”
  宋凌云道:“永安王给了我七天的省亲假。”
  宋普算了算时间,遗憾道:“都过去两天了,回家还要两天,岂不是在家里待不了多久,便要启程去塞北了?”
  宋凌云眸光深邃地望着他,低声问:“阿普舍不得我?”
  宋普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道:“我当然舍不得,我总想着要是你能待燕京该多好,爹娘肯定也开心的。”
  宋凌云垂眸,唇角微微勾起,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没有说话。
  宋普对他这种姿态有点说不出来的心悸,总觉得他浑身上下都笼罩着一种自己看不懂的气质,想再说些什么,嘴唇动了动,却又是说不出来了。
  宋凌云淡淡地道:“离天亮还有两个时辰,你再睡一会儿罢。”
  宋普摇摇头,坚持地道:“哥,你去睡吧,我来守夜。”
  宋凌云说:“不必,我不困,你去睡吧。”
  宋普哪敢再去睡,刚才宋凌云看澹台熠的表情真的是吓到他了,让他误以为下一秒宋凌云便要弄死澹台熠,这种想法一旦袭上心头,便再难消去。
  他倒是想对宋凌云说说澹台熠如今改过自新的事情,但现在这种气氛,他有预感,若自己真的说出口,恐怕会将事情越搞越遭。
  难搞了,宋普想,若是宋国公知道,生不生气都难说,恐怕还要惋惜澹台熠这颗好白菜被他拱了,但宋凌云不一样,他真觉得宋凌云知道了,保不准会暴起取澹台熠项上人头。
  这种事情是他最担心,也最不想面对的事情。
  宋普感到了前所未有的为难,又下意识的不想面对,因而一直逃避,到如今也不例外。
  宋凌云坚持,宋普也坚持,两人便一起守夜,两个时辰之后,天亮了。
  澹台熠醒来,发觉了身上的披风,唇角一翘,拿着披风还给了宋普,“宋卿给孤盖什么披风,孤又不冷。”
  他对宋普将披风盖到他身上格外自得,他得意的目光不经意间落到宋凌云身上,带着若有若无的炫耀——宋卿终究在兄长和他男人之间选择了他男人!
  宋普也能感觉到他看向宋凌云有些得意且带着挑衅的眼神,不由得有些无语,“……陛下万金之躯,又岂能受寒,即使陛下不冷,也该保重龙体。”
  宋凌云对澹台熠的眼神视而不见,只道:“陛下,请将臣的披风还给臣罢。”
  澹台熠翘起的唇角微微敛起,凉凉地道:“宋卿给孤盖了披风,宋将军不会介意罢?”
  宋普:“?”


第124章 弑君
  宋普听到澹台熠这句话, 下意识的头皮发麻。
  而宋凌云语气平静的回答:“臣怎会介意,这披风本该给陛下使用,然臣爱弟心切, 便给了臣弟, 臣也要感谢陛下宽容大量,不与臣计较。”
  如此大气的回答, 让宋普不自觉地在心里给宋凌云点了一个赞。
  澹台熠看他如此混不在意, 心里不爽,将披风还给了宋凌云, 若无其事地道:“孤对宋卿的喜爱可不比宋将军少, 又怎会与宋将军计较。”
  宋普听澹台熠说话,就觉得有些尴尬和心虚,都不太敢去看宋凌云的眼睛, 他头一次遇到这种事儿,也不知道怎么处置,只好拼命插嘴转移话题,“时候已经不早了,陛下我们还是启程吧。”
  澹台熠颔首,“是该走了。”便没有再说什么。
  与宋凌云那无形的争锋也到此为止。
  宋凌云带了不少干粮过来,能够撑三个人吃上一天,但一天之后,恐怕就要饿肚子了, 所以最好能一天之内走出去。
  路上, 宋普与宋凌云说话, “哥,你在塞北过的如何?”
  宋凌云言简意赅地回答:“尚可。”
  宋普有意活跃气氛,笑着问宋凌云:“塞北的姑娘漂亮吗?”
  宋凌云瞥了他一眼,没有回答。
  宋普能感觉到他心情似乎不太好,讪讪地回答了自己的问题,“……我想应该很漂亮。”
  宋凌云轻轻地“嗯”了一声,也不至于让他太尴尬。
  倒是澹台熠,见他们俩凑一块儿嘀嘀咕咕的,心里不爽,轻轻咳嗽了一声,提高了些许的音量,“宋卿,你过来,到孤身边来。”
  宋普听了,便上前几步,走到了澹台熠身边,“陛下有什么话与臣说?”
  澹台熠道:“宋卿想不想摸摸孤的射日弓?”
  他一边说,一边拿下了射日弓,用眼神示意宋普。
  宋普摇了摇头,说:“臣没有那个体力,还是不摸了。”
  有宋凌云在这儿,两人着实不好说什么话,但不说话,只是互相看着对方,也都能感觉到一股淡淡的甜蜜气氛萦绕在两人周遭。
  宋普看着他昳丽又如太阳一般耀眼的脸,唇角翘了翘,压低声音小声问:“陛下,你肚子饿不饿?”
  澹台熠一听,挺直了胸膛,从容不迫地道:“孤不饿。”
  宋普从怀里摸了摸,摸出了半块米饼,“这是臣攒给陛下的,陛下吃吧。”
  澹台熠蹙眉,道:“孤真的不饿。”
  他到底还是吃了宋凌云的干粮,虽吃的不多,却也不会再有肚子响的尴尬情况了,这样便够了。
  澹台熠执意不接,宋普只好收了回去。
  天气还是很冷,不过临近中午的时候,澹台熠射到了一只野鸡,他提溜着野鸡的漂亮长羽,不太愉快地道:“如此大的林子,野物怎会如此少?”
  宋普道:“天气冷,有些野物也要冬眠的。”
  他还采了一些蘑菇,中午便吃了一顿蘑菇汤泡米饼,也管饱,就是不好吃,澹台熠嫌弃的要死,最后也没吃几口。
  那只野鸡便做了最后的点心,当然澹台熠也还是嘴挑的吃不下去,最后还是宋普手撕着伺候他吃,当然这个过程宋凌云全程面无表情看着,搞得宋普压力很大,没撕几次就让澹台熠自己吃了。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