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71)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只是对不起二少爷了。
  *
  翌日,因为不用早起,宋普睡到日上三竿才醒,醒了之后也缩在被窝里不想起床。
  赖床、不吃早餐、在床上刷微博知乎bpa站,这才是清纯男大学生应该过的日常生活。
  最后那个因为条件限制无法实现,但是赖床和不吃早餐,他终于可以了。
  宋普当真觉得有一种无法言说的轻松感,身心都像是卸下了沉重的包袱,让他满心都愉悦起来。
  他竟真的回来了!
  而且以后都不用早起,不用去上班了!不用面对阴晴不定的领导,不用无底线无薪资的加班了!
  上面有宋国公老爹和大哥罩,就算当不了大学生,在古代当个米虫纨绔也是绰绰有余,生活突然变得十分美好起来。
  只是,宋普摸了摸脖子上的凸起,心情有稍稍低落了,狗皇帝还欠他两件珍宝,这会儿估计也拿不回来了。
  算了,有一块蓝宝石就够了。
  也许当真是因为在澹台熠身边伺候久了的缘故,他确认自己当真回来,不用再去澹台熠身边伺候这个事实后,心里其实还是有些无法抑制的怅然,只不过终究还是抵不过彻底放假的愉悦感,因而很快就被抛到了脑后。
  宋普说赖床,就当真赖到了中午才起,灯笼唤了好几次,都没能将他从床上唤起来,因而转头告知了宋凌云。
  等宋普穿好衣服,要吃午饭的时候,就迎来了宋凌云。
  宋凌云也是刚刚回来,身上还穿着银色的轻甲胄,显得十分英姿飒爽,俊美非常,宋普也是头一次见他穿甲胄,不由得被帅了一脸,忍不住伸手去摸,“哥,你穿这个重不重啊?”
  宋凌云见他一脸好奇,脸上不由得露出了点笑来,“自是不重的,你要不要试试?”
  说罢,便要脱下身上的甲胄。
  宋普赶紧道:“算了我不试,我就看一看。”
  宋凌云对他道:“昨日你回来的匆忙,我也不好问,现在你好些了,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陛下竟还将你赶回来。”
  宋普顿了好一会儿,才道:“说来话长……”
  宋凌云说:“那你便长话短说,我听着。”
  宋普说:“就……不好说,陛下估计厌烦我了吧。”
  宋凌云脸色微变,这种话听在他耳里,又有另一番意思,他控制住自己不去多想,也不敢问出口,只是心里越来越急恼,反倒嘴角扯起了一个弧度,道:“怎会这么突然?”
  宋普没注意到他脸色的变化,只道:“是很突然,不过也正常,圣意难测,迟早都会有这一天,现在只是提早了而已。”
  宋普说到这里,脸上也难免流露出几分伤怀低落的情绪。
  这些都被宋凌云看在了眼里,他伸手握住宋普的手,嘴唇微动,反而笑了起来,“这是好事,你现在不在陛下身边伺候,也许可以先成家,我让娘为你多相看一些好人家的姑娘,日后也不用你去做什么官,只要待在家里好好的过日子便够了。”
  他说到这个,脸上也难免露出了几分期待,“娘的意思是想让你娶个高门女,但我看,你的性子太过绵软,那些贵女性情难免矜贵,温柔体贴的少,不若取个小门小户的女子,你也拿捏的住,如此选择便也多了,你若有意,今年恐怕就能成家,明年大概就能有孩子了。”
  这样才是他所期望的宋普的未来。
  不用波澜壮阔,只要安安稳稳幸幸福福的过日子,这样他便能安心了。
  宋普却道:“我不想成亲。”
  宋凌云表情凝固了一瞬,随即又恢复了,“为何?”
  宋普垂眸,语气认真地说:“太早了,我觉得再过十年,再成亲也不迟。”
  他还没有那种觉悟,他家里父母时常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导致他对婚姻也有几分抗拒,他父母往日也是俊男美女,各种恩爱,他是在他们充满对对方爱意的情况下诞生的,但随着年纪的增长,再恩爱的夫妻都变成了一对怨偶。
  他对这样的未来实在没信心,也暂时没有能做一个好丈夫好爸爸的觉悟。
  也许他对这种事情幻想太过美好,以至于不敢接触,生怕幻灭。
  但这种心情,宋凌云是不会理解的。
  燕京是梁国的都城,是全国的中心,成亲年龄比其他地域都要高许多,其他地方女子十五岁都未嫁出去便会成了昨日黄花,燕京却可以晚许多,十八九,甚至二十出头都是可以的。
  男子也是如此,燕京男人普遍十八九左右成家,而宋凌云如今已是二十三岁了,还未成亲已经有些晚了,宋母三番两次想找机会退亲,不然等他未婚妻守完孝,宋凌云都二十五岁了,在整个燕京,也算大龄男青年了,但宋凌云愿意等,谁都拿他没办法。
  只是他这种情况也属稀少,宋普十七岁也是应该定个亲了,但他却说再过十年成亲也不迟,又是用这般认真的语气说的,可见他也的确是这般想的。
  宋凌云脾气也算不错了,但每每遇到宋普,却总是像被点了炮仗一样,一触即燃,他压抑住了满腔的郁燥,低声问:“你是因为陛下,才不想成亲么?”


第57章 当局者迷
  宋普愣住了, 过了一会儿,才道:“和陛下有什么关系?”
  他脸上的错愕和迷茫不似作假, 宋凌云紧紧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才道:“当真和陛下没有干系?”
  宋普道:“能有什么干系?”
  又道:“哥, 你不要多想,我就是单纯……不想耽误人家好姑娘。”
  他是想谈恋爱的,结婚对于他来说就有些太快了,只是这个时代, 又怎么可能让他和谁谈谈恋爱,基本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恐怕结婚前一晚都还是陌生人, 试错率太高, 成本也突然高了许多, 他就更没什么心思了。
  宋凌云见他神色不似作伪,心里却是半分都不信,只是也没再追问,道:“我也有这种想法,我想去永安王麾下做事,阿娴如今也有十八岁,若我真的去永安王麾下,与她而言恐怕也不是有个好归宿。”
  宋普心里却一个咯噔, 他听宋凌云这话, 倒是想起来一些事情, 澹台熠江山易主, 宋凌云是出了大气力的,他将一直忠心耿耿的永安王策反了,恭王也因此如虎添翼,筹码大增,有了和澹台熠叫板的能耐。
  宋凌云这般,难道还是如原着一般,有了谋反的心思?
  宋普一想到这里,心情便格外复杂,他到底在澹台熠身边待久了,虽然畏惧他,但也和他亲近过,要看着狗皇帝如原着那般C位出殡,他心里也不好受,又因为爱逃避的性格,他又努力不再去想这件事,左右都是好几年之后的事情,他现在担心也没用。
  他心神不属,宋凌云看在眼里,唇角弯起,笑了起来,问:“你在想什么?可是舍不得我离家?”
  宋普回过神来,说:“哥,你为什么要去永安王麾下做事?永安王远在塞北,听说塞北干旱严重,缺粮少水,你过去多受罪。”
  宋凌云道:“男子当有凌云志,燕京到底是温柔乡,呆得久了,恐怕骨头都软了,不若去塞北守疆土,倘若能挣个军功……”
  他望着宋普,声音低沉了些许,带着浅薄含蓄的温柔,“也能更好的护你一生逍遥。”
  宋普听得眼眶莫名一热,有种想哭的冲动,宋凌云是真的好哥哥,但是他又何德何能呢?
  说他运气好,却穿了书,顶头有个狗皇帝各种压榨,说他运气差,他在这个世界却有一对好父母,一个好哥哥,他身后有依靠,到底不会沦落到孤立无援的地步。
  总之,到底是动容的,感激的,声音里也禁不住带上了几分鼻音,“谢谢大哥,我能有你这样的好大哥,当真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
  宋凌云被他逗笑了,笑完声音都轻了许多,道:“我也只盼着你这辈子幸福安康。”
  这种煽情的话语,从宋凌云口里说出来,都是真挚无比的,宋普心头一热,也不知说些什么话才好。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