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45)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这一切都结束后,大师为他们准备了休息用的禅房,素斋也准备妥当,会送到他们各自的禅房里。
  宋普和宋凌云是兄弟,因而禅房临近,宋普吃饭也和宋凌云一块吃的,忍不住问了恭王的事情。
  宋凌云似不太愿意说起恭王,只说:“大人的事情,小孩不要好奇,也不要多问。”
  宋普可是知道恭王是什么德性的,因而也没有被他瞒过去,只压低声音,几乎用气音地问:“恭王和陛下关系是不是不太好啊?”
  宋凌云觉得他这样小心翼翼的样子怪有意思的,唇角也不禁流露出点笑来。
  宋普见他不说话,就笑,也急了,“你跟我说说,我又不说出去!”
  宋凌云道:“有什么好说的?”
  宋普说:“我就是好奇,好奇死了。”
  宋凌云只好道:“就你看到的那样,陛下不喜恭王。”
  宋普问:“就这样?”
  宋凌云说:“就这样,你若是一心一意想要伺候陛下,就莫与恭王接触。”
  宋普现在自然不会,但以后就说不准了,毕竟恭王造反也的确成功了。
  宋普又用气音问:“你和恭王关系好吗?”
  宋凌云微微拧眉,说:“我已是尽力避开他,毕竟你在陛下身边伺候,我不便与他交好。”
  “这样啊。”宋普也不便多说些什么,毕竟他还怕澹台熠监视他,因而时刻谨言慎行。
  宋普又道:“他和陛下长得蛮像的。”
  若不是恭王眼型是圆润的桃花眼,也是琥珀色的浅色,便几乎和澹台熠长得一模一样了。
  两个人都长得好看,看得出来皇室的基因有多好了。
  宋凌云不欲在恭王这里多说什么,因而只顾沉默着吃饭。
  清泉国寺的素斋做的很好 ,即使都是青菜萝卜豆腐,也做得十足的美味,宋普本也是无肉不欢的那种人,但现在吃这个素斋也吃得很起劲,吃了四碗饭,肚皮都撑圆了。
  宋凌云在看佛经,宋普瞄了一眼,也没兴趣,正要起身回自己禅房的时候,忽然有人在外面敲门。
  宋凌云有所预料一般抬起头来,对宋普说:“你先回去。”
  宋普打开门,果然是恭王,因为受了鞭刑,流了不少血,他此时的脸色有些苍白,但脸上带着好像没事人一样的温和笑容,对宋普道:“阿普,你哥哥在吗?”
  宋普道:“自然在的,恭王请进。”
  他将房门打开,让恭王进来后,自己才退出去,将门给带上了。
  在门口也能听到恭王十分温和的嗓音,这两兄弟声音都相差不大,不过恭王不徐不缓的声音宛如溪流一般,轻而易举就能俘获人心。
  宋普也没在门口偷听他们说什么,转身便回了自己房间。
  只不过回到自己禅房,屁股都还没坐热,曹喜又过来请他了。
  宋普赶紧喝了几口茶润喉,才和曹喜一块出门。
  “陛下经常来国寺上香吗?”宋普忽然想到,问。
  曹喜道:“陛下每个月都会来一次。”
  宋普道:“没想到陛下竟这般虔诚礼佛。”
  曹喜思及此,也觉得不可思议,不过这种事情,他隐约有些猜测,但也不敢深想,怕想的多了,知道多了,脑袋也就没了。
  两个人又随便聊了些什么,便到了澹台熠禅房门口,曹喜为他打开房门,宋普走进禅房,看见澹台熠手里也拿了一本佛经在看。
  宋普小声唤了一声:“陛下。”
  澹台熠看见他,唇角露出一丝微笑,道:“宋卿,你来了。”
  宋普道:“陛下这般虔诚礼佛,心中所求漫天诸佛想必都会听见陛下的心声。”
  澹台熠道:“孤为佛祖塑了金身,又如此虔诚,也不求漫天诸佛都听孤的,只求佛祖能听见孤的诉求,满足孤的心愿。”
  宋普笑了起来,“陛下放心,一定会的。”
  只不过他居然也会信佛礼佛,真是让他吃惊。
  佛教以慈悲为怀,又不提倡杀生,这些澹台熠可都没有。
  不过他是不敢质疑的。
  澹台熠放下佛经,道:“这几日孤又做了几个好梦,想必佛祖已听见孤的诉求了。”
  他一边说着,唇角翘起,露出了一丝真心实意的微笑。
  宋普道:“恭喜陛下,心想事成。”
  澹台熠笑道:“宋卿过来坐。”
  宋普坐到了对面,澹台熠要给他沏茶,惊得宋普赶紧伸手抢过了茶壶,道:“怎敢劳烦陛下,臣来就好。”
  说完,给澹台熠沏了一杯热茶,又给自己沏了一杯。
  澹台熠端起热茶,只垂眼看着,没喝,“宋卿今日看见恭王,心里可有什么想法?”
  宋普心里一跳,道:“臣往日竟是从未见过恭王殿下,如今一见,却是感觉恭王相貌不如陛下出色,连身量都不如,实在看不出来有何处能比得上陛下。”
  澹台熠笑了起来,“人人都道孤恶鬼模样,唯孤那弟弟是端方君子,温良如玉。宋卿你说,一对兄弟,怎能相差如此之大?”
  宋普义正言辞道:“陛下万万不可如此听信他人谣传,群众是盲从的,智商也都是由最低的那个人决定的,因而人一多,就容易犯蠢,但就臣而言,陛下简直比恭王殿下好了不知道多少倍!陛下犹如日月一般光芒万丈,恭王顶多就只有这么一点——”他比了一个指甲盖,“就这么一点的萤火之光,又何曾比得上陛下!”
  澹台熠道:“孤不会听他人谣言,但凡传谣之人,皆被孤剐了,孤自然也未曾将恭王放在心上,不过跳梁小丑罢了。”
  宋普:“……”
  澹台熠忽然凑近过来,那双金眸宛如太阳一般熠熠生辉,“宋卿可不要怜惜恭王,我看宋卿惯爱为他人说情,若今日宋卿为恭王说情,孤会恼的。”
  宋普肩膀抖了一下 ,“臣怎会为他说情,陛下乃天子,恭王是臣,竟敢胆大包天唤陛下为兄长,如此冒犯,陛下只将罚他二十五鞭都已是宽容。”
  澹台熠又道:“宋卿兄长和我那弟弟走得近?”
  宋普赶紧道:“陛下明鉴,臣兄长刚与臣说了,恭王殿下性情温润,爱结交友人,因而对兄长示好,想要平辈相交,臣兄长是不愿的,因为臣已经是陛下的人,他已尽力避开恭王殿下了!”
  澹台熠笑了起来,“宋卿何必如此激动,孤自然知道国公府对孤一片忠心,又怎会对宋卿兄长有半分怀疑?”
  宋普:“……”
  澹台熠这么说,他反而更害怕了。
  澹台熠道:“恭王上蹿下跳,难成火候。”
  他上下打量了一下宋普,问道:“宋卿可信佛?”
  宋普小心回答:“臣自是信的。”
  澹台熠道:“佛理有以众生心平等故,则能成就大圆满。以大悲心随众生故,则能成就供养如来。都在说众生平等,要怀有慈悲心,孤许是对佛理浸透太深,因而多了些儿女情长。”
  宋普迷茫道:“恕臣愚钝,不懂陛下所言何意。”
  澹台熠道:“若是以前的孤,恭王断断活不到现在,孤太良善了。”
  说对恭王不在意,看澹台熠这个样子,大约还是很在意的,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他表情都不太好看了。
  宋普这时候倒是很敏感地感觉到他表情里有故事,因而安静如鸡,都不敢大气出声。
  又盼着澹台熠可别情不自禁地透露出来,有沈雍和前车之鉴,他实在不敢听澹台熠说这方面的事情,怕知道多了,也消磨了澹台熠对他的好感。
  幸好澹台熠也不再说恭王了,他喝了茶水,对宋普说:“下午还要做一场法事,做完法事才能回宫,孤无聊得紧,宋卿可会下棋?陪孤下棋吧。”
  宋普卡壳了一下,才道:“臣棋艺不佳,恐怕会扫陛下雅兴。”
  澹台熠听了,金眸反而更亮了,“如此,孤与宋卿反倒旗鼓相当。”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