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09)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澹台熠却道:“宋卿连最小的一支都放不进去,又如何能骑到孤身上?这样会让宋卿更痛,宋卿无需多言,左右孤不急,宋卿慢慢放吧。”
  宋普:“?”


第90章 讨赏
  宋普以为他没听懂, 又重复了一遍, 澹台熠金眸微眯,透露出无端的危险来,宋普一凛,讪讪地道:“臣……臣开个玩笑。”
  澹台熠语气轻柔地道:“宋卿开的这个玩笑,孤很喜欢,孤见太祖似乎也很爱这个姿势, 想来是个好姿势,日后宋卿便陪孤一起试试吧。”
  宋普:“……”
  此事聊到此处,宋普也不敢说话了,而澹台熠也要重新出去主持围猎活动, 两人便暂时分开了。
  秋季围猎将会举行三天,因为永安世子偷熊导致澹台熠受袭一事稍有耽搁, 不过还是如期进行下去。
  第一轮的奖品被澹台熠收入囊中,后续还有五次机会, 倒也没影响其他人高涨的热情,因而气氛还是热烈的。
  宋凌云此次倒也参加了围猎,只是一直心不在焉, 就捞了一个第三名, 第三名还是澹台熠的亲笔书画。
  他拿着澹台熠的书画颇为无语, 但众目睽睽之下也只能毕恭毕敬的收下了。
  宋普来找他的时候,就见到他慢慢地卷起那张字画放进了盒子里。
  宋普对他说:“哥, 你怎么看着不高兴啊?”
  宋凌云举了举盒子, 道:“陛下的墨宝, 你要不要?”
  宋普窥着他的脸,小声说:“你的奖品,为何要给我?”
  宋凌云道:“我听到些传闻,我以为你会很想要。”
  宋普对他,也是实实在在地会感到一丝畏惧,宋凌云虽然对着他总是温文尔雅的,但认真起来,便会有那种学生时代都会惧怕的那种大家长的形象,“我为何会很想要?”
  宋凌云没说话。
  宋普问:“又是谁跟你说了什么?不会是恭王吧?”
  宋凌云说:“我知道那些人是故意说给我听的,我不应当在意,我应该相信你,阿普,你不会让我失望吧?”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是紧紧盯着宋普的,他的双眼锐利又黑沉,带着审视和探究,几乎要将宋普整个人看穿。
  宋普心里一跳,“哥,你到底听别人说了些什么?”
  宋凌云只是问:“阿普,你不会骗我的吧?”
  宋普对他有些没辙,但也不难猜澹台熠说的话恐怕又传了出来,澹台熠身边是一定有别人的人,他们说些什么话,都能被传出来,可见也没有一点秘密可言,澹台熠也敢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哔哔,也是绝了。
  但现在也不是气这个的时候,宋普知道澹台熠那人本来就很自我,恐怕都没把那些侍卫当人,压根没把他们放在心上,又或者是也不觉得那件事是一个该保守的秘密,他之前与澹台熠说了那么多 ,澹台熠也表露出要改的意思,他现在该怪的是将澹台熠一言一行都传出来的奸细。
  宋普想到此处,开口道:“哥,你放心吧,我会一直过得很好的,说实话,我现在就很好,你也不用为我担心了。”
  宋凌云看着他的脸,见他脸上依然是一副轻松的、从没有受过什么苦的表情,也不知是信了还是没信,总之脸上的紧绷是消失了,他轻声道:“如此便好。”
  他微微笑起来,仍是将手里的字画盒放到了宋普手上,“这与我无用,你拿着吧。”
  宋普接了过来,“之后的围猎你还要参加吗?”
  宋凌云道:“左右陛下也只能拿出这些东西来当奖品,与我无用,我就不参加了。”
  宋普听他这么说,也是一窘,澹台熠竟拿些自己的墨宝来当奖品,也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抠门似的。
  三日的秋季运动会算是安安稳稳地过去了,似乎也是这场围猎,将君臣的关系稍微缓和了许多,澹台熠再上朝,也没有执意去和臣子针锋相对,倒是融洽了些时日。
  而来朝的永安王和永安王因为有要事要忙,围猎一结束,便回到了自己所管辖的地方,不过永安王带来的子女和淮南王的幼子都留在了燕京。
  澹台越和澹台钦月被打了整整五十鞭,到现在都没有好全,还在床上趴着,澹台熠也没理,倒是花了几分心思在考虑给澹台瞳找个对象。
  他对此事,都忍不住和宋普吐槽,“孤派人给冶瞳把脉,她竟一身毛病,也不知王叔是如何养的。”
  宋普道:“那应当是塞北水土不行,才导致的吧?”
  澹台熠道:“那也是王叔之错,冶瞳身体还要调养,太医说她日后恐怕孕育不了子嗣。”
  宋普惊了,这个时代不能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没想到澹台冶瞳年纪轻轻身体竟虚弱至此,“那便先让她好好养身体罢。”
  澹台熠道:“孤已经让太医院的人去她那边住着了,左右孤没毛病,一整个太医院倒是为孤那好母后立着了,分一些给冶瞳也省的她今日头痛明日伤寒。”
  宋普听着,忽然笑了起来,小声道:“陛下对郡主倒是十分上心。”
  澹台熠看他笑,抿起了唇,过了一会儿,才道:“孤好歹也抱过她,若是置之不理,那才是怪事。”
  宋普从前一直觉得他很没有同理心,放在现代,恐怕都会被冠以反社会人格的标签,若是这种人,他应当不会在意什么王叔堂妹,但现在看来,也不是如此。
  他不免对澹台熠越发好奇,这种想要深入去了解他的想法是最近刚冒出来的,或许是真的将澹台熠放在了心上,才有了想去了解他的冲动,宋普一时半会儿,也不知是放任还是制止,也有过纠结,但如今,这种想法还是压过了装模作样,忍不住小声问:“臣有一个问题,不知当不当问?”
  澹台熠对他这种开头已是熟悉了,他垂眸看他,低声道:“当不当问,宋卿还要问孤么?”
  宋普睁着一双依然很澄澈漂亮的双眸注视着澹台熠的脸,“陛下,臣这次……是想再和陛下聊一聊。”
  澹台熠其实不是很喜欢这种聊法,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底线在逐渐对宋卿放开,这种感觉让他无所适从,但也只有一开始会这样,若是习惯了,便会觉得如此宋卿会开心,这种体贴又想让对方喜悦的心情,也实在是说不好是何时又是如何在他心里萌芽的,等他发现,早已退无可退。
  这种情况对于澹台熠来说,其实并不陌生,从前先帝对他生母纯元皇后便是如此,先帝对他生母的好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一个异族公主,竟能成为了梁朝的皇后,先帝纳了无数宫妃却又纯粹当做摆设,五大世族都在抗议,也用过不少阴私手段,都被先帝破解,将他生母护得严严实实,不仅如此,更是在他生母逝去之后,处理好了一切后事,随她而去。
  这种感情若不是有那女人的掺和,本应当像宝石一般澄澈无垢,澹台熠向往的也是如此澄澈无垢的感情,所以才会有宋普嘴里那莫名其妙的高傲。
  正是因为先帝做的还不够好,澹台熠心里早有计较,因而到如今,一个后妃都没有纳,他当初想的便是若真有那一人,他会比先帝做的更好,到如今,他的坚持仍然是如此。
  澹台熠心中想了许多,却大多都是无可奈何的心情,“……宋卿想说什么便说罢。”
  只要别在说像上次那般大逆不道的话,他都会认真的去听一听。
  宋普窥着他的脸色,慢慢开口道:“陛下是因为永安王才对郡主之事这般上心的么?”
  澹台熠微微眯起眼睛,轻声道:“宋卿此话何意?”
  宋普道:“永安王和淮南王坐拥百万雄兵,陛下不怕他们……做那种事情么?”
  这种事情应当是所有君主都忌惮的事情,但是澹台熠显然没有这种担忧。
  澹台熠唇角翘起,笑了起来,“宋卿竟还担心他们会谋反么?孤那两个王叔不会是那种人,若是因为这种疑心而让他们交回兵权,那北域南境来袭,又有何人能挡?便是他们十年如一日地坚守,才有梁国的安居乐业,若他们要反早就反了,又何必等到今日。”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