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97)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不过澹台熠也没有发现,因为他们说完话的空隙里,宋国公便来请澹台熠入座。
  皇帝亲临,自然是整个宋府都齐聚一堂,与澹台熠一起共食。
  梁国说保守,也的确保守,说开放,也的确有那么几分与别的朝代不一定的地方,比如这个时代,女眷虽不能随意上街,却能和男人共桌吃饭,如此,整个厅堂便也显得有那么几分拥挤。
  澹台熠扫了一眼在座的格外,唇角勾起,凉薄地笑,“怎地还少了几个人?宋国公没叫令弟还有其夫人出来用膳吗?”
  宋国公尴尬地笑了一下,道:“回禀陛下,家弟还有弟媳感染风寒,如今却是不宜见人。”
  澹台熠又转了一眼,说:“老的病了,小的也跟着病了?孤倒是没听说过一病一家的怪事儿。”
  言罢,还露出了一个皮笑肉不笑的笑容。
  宋国公尴尬地接道:“都病了,一直没好,也不知何时才能好全。”
  澹台熠还要说话,宋普赶紧拿起筷子,给他夹菜,“陛下来尝尝这米粉肉,臣是极其爱吃的,陛下应当也会喜欢。”
  澹台熠便住了口,安心理得地接受了宋普的布菜,他尝了一口,眼睛微微亮起,含蓄地道:“味道尚可。”
  宋国公尴尬稍微缓解了些许,对澹台熠笑道:“这米粉蒸肉还是犬子折腾出来的,也不知犬子是不是生错了性子,见天的泡在厨房弄菜式,不过弄得味道也的确好,臣一家都是爱吃的。”
  宋母道:“陛下不知,这米粉蒸肉臣妇都还未吃过,是犬子今日刚折腾出来的,想必是因为陛下亲临的缘故,说起来也是托了陛下的福,才能叫臣妇一家吃到如此美味。”
  宋普被他们说的脸都要红了,只是普通的米粉蒸肉啊,怎么夸他他怎么受得住啊!
  到底是高兴的,因而脸蛋显得有些红扑扑的,看着澹台熠的眼睛都像是月光下的湖面,泛着晶亮又清凉的光芒。
  虽最炎热的季节已经过去了,但偶尔还是会有燥热的时候,澹台熠方才便觉得有些闷热,但与宋卿的目光对上,心里便清凉了起来,隐秘的愉快,叫他眉眼都浸透出一股柔和来,“宋卿能有此巧思,令孤动容。”
  宋普对他粲然一笑,“陛下喜欢便是臣最大的荣幸。”
  用完晚膳,便有丫鬟送上来月饼。
  澹台熠警觉地问了一句:“这是何种馅料的月饼?”
  宋国公回答:“回禀陛下,这是咸肉月饼。”
  澹台熠不爱吃咸肉月饼,因而放下了手里的月饼,宋国公察言观色,立即唤丫鬟拿来了另一盘月饼,道:“陛下,这是糖心月饼。”
  澹台熠这才拿起一块,吃了起来。
  他的吃相也是赏心悦目的,宋普跟他在一起吃饭,也会不自觉地收敛起自己那散漫的饿死鬼吃法,也变得斯文起来。
  左右白天里都吃了不少月饼,澹台熠并没有胃口,只吃了半个便放下了。
  宋国公见他心不在焉,时不时地瞥向宋普,心里纳闷,却也不敢多问,屏息伺候了一会儿,就听澹台熠慵懒地开口:“孤倦了。”
  宋国公马上唤丫鬟给他安排房间。
  澹台熠又瞥了一眼宋普,宋普接受到了他的信号,不敢吭声,他现在是没那个胆子再和澹台熠同床共枕了。
  澹台熠使劲暗示都没有用,再看宋国公已经将房间都安排好了,不由得不悦,连脸色都阴沉了。
  宋普依然没敢吭声,待随老爹将澹台熠送去歇息的寝房,没走多远,心里就咯噔了起来,他们走的是通往他那个院子的路。
  随即便听宋国公笑着道:“陛下与犬子亲如兄弟,臣便斗胆,将陛下歇息的地方,安排在了犬子院子里。”
  宋普:“……”
  澹台熠金眸泛起光彩,唇角勾起了一个愉快的弧度,整张脸都散发出了光芒,“宋国公的安排深得孤心,孤与宋卿,又岂止是亲如兄弟,说是亲如夫妻,都不为过。”


第80章 男人都会犯的错
  宋普听了这句话,心慌了一下, 强笑道:“陛下说笑了, 哪有亲如夫妻这么夸张。”
  澹台熠见他否认,心有不悦, 宋普对他抛去了哀求的一个眼神, 顿时又被安抚了下来,罢了,谁让他那么宠爱宋卿呢,澹台熠想到此处, 便安静了下来,没有再胡言乱语。
  宋国公倒是没有想那么多, 只以为澹台熠开玩笑。
  待宋国公走了,澹台熠目光落到了宋普身上, 轻轻地哼了一声, 道:“宋卿往常眼界力不错,怎么今日领会不到孤的眼神?嗯?”
  还嗯?嗯你妈个头, 宋普虚声道:“天色已黑,臣未注意到陛下的眼神如何, 请陛下恕罪。”
  澹台熠声音里带了几分愉快, 看向宋普的眼神有着呼之欲出的暗示,“宋卿说的对,天色已黑, 该入寝了。”
  宋普:“……”
  他害怕了。
  两个人洗漱完毕, 躺到了床上。
  宋普不敢说话, 澹台熠倒是先开了口,“宋卿为何不脱衣袍?”
  宋普小声说:“不瞒陛下,臣近日有些畏寒,还是穿上衣服睡觉比较好。”
  澹台熠问:“宋卿不是怕热的紧么?这会儿又畏寒了?”
  宋普:“……也不知是何原因,就是畏寒,不瞒陛下,这几日,臣都在里面多加了一件衣服。”
  澹台熠道:“那或许是宋卿阳虚,才觉得冷罢?明日孤让太医为宋卿看看。”
  宋普道:“谢陛下关心,臣只是轻微的畏寒症状,还没有到请太医的地步,臣还是不费那个心了罢。”
  澹台熠叹了口气,道:“宋卿这般,倒叫孤如何放心放你一人在宋家,不若即日搬到宫里陪孤罢。”
  “……”宋普轻声道:“如此外人又要传些风言风语了,若是因此损害了陛下的名声可怎的好?”
  澹台熠有些不耐烦,“宋卿想的事真多,罢了,孤随你开心。”
  顿了一下,似乎想起了什么事情,扭头看向宋普,“宋卿药玉此时可还用着?”
  宋普脸腾地红了,“……臣、臣自然是……”
  澹台熠见他说不出所以然来,顿时明悟,“宋卿拿出来了?”
  宋普:“……”
  澹台熠闷声道:“那么小的东西,就孤手指头粗,宋卿都禁不住,孤要何年何月才能等到宋卿伺候孤的那一天。”
  宋普说:“陛下,心急吃不着热豆腐……”
  澹台熠听到“急”这个字眼,眼皮跳了一跳,道:“不是孤急,是宋卿跟不上孤的步伐,孤都上了多久的朝了?宋卿连最小的一只都未习惯放,等以后孤要怎么进去?”
  宋普一哽,忍不住问:“陛下难道就不能不放么?那地方,怎么能做那种事情?陛下难道不嫌弃吗?”
  澹台熠冷静地道:“太祖皇帝都做了,为什么不能做那种事情,宋卿的意思是太祖皇帝做错了?”
  宋普又是一哽,对他倒打一耙的功夫实在是甘拜下风,“臣没有这个意思,只是臣想问问陛下,陛下究竟是因为喜爱臣,才想做这件事情,还是只是想在臣身上纾解欲望?”
  澹台熠被他绕晕了,“宋卿此话何意?”
  宋普叹了一口气,道:“陛下没发现,陛下对臣一直说这种事情,若是别人,定会以为陛下是色中饿鬼,殊不知这种事情,只能夫妻之间才能做,臣还未和陛下有夫妻之实,陛下又何必着急于一时。”
  澹台熠否认:“孤哪有急了!若是孤急,早就对宋卿照着那些图册上的样子一一试过去,若是孤急,怎会让宋卿温养身体?”
  宋普循循善诱道:“陛下若不急,便待臣慢慢来又何妨?”
  澹台熠忽然眯起眼睛,道:“宋卿可不要欺骗孤,那四只药玉,宋卿一只都不能少,每一只都要放进去。”
  宋普听到“欺骗”两个字,眼皮心脏俱是跳了一跳,讪笑道:“臣……怎敢欺骗陛下。”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