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7)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曹喜有心和宋普打好关系,也愿意与他多说几句,“自然断奶了,这波斯猫长得娇,也粘人,不像寻常猫一般爱拿爪子挠人,你且好好伺候,待以后陛下问起来,也好有个交代。”
  宋普自然道:“我必定尽心尽力地伺候他,绝不马虎,它以后就是我儿子。”
  又伸手握住小奶猫从笼子里伸出来的小肉爪子,十分真情实感地呼唤:“儿啊,爹爹爱你!”
  “……”曹喜听了,感叹自己确实没对方的胆子和功力,若早知道陛下喜欢听好话,他这个掌印大太监机会更多不是么?现在已有宋普占得先机,他也得徐徐图之了。
  这日澹台熠也依然不上朝,然而后宫里头也无甚可以玩的,澹台熠和李宗义在比武场消磨了一会儿时间后,脸色就很不妙了。
  “李卿,你武艺没有任何精进,孤倦了。”澹台熠甩开手里的宝剑,昳丽逼人的脸流露出一股阴冷的神情来。
  澹台熠身怀巨力,和他对招都是一种煎熬,李宗义握着剑柄的手微微颤抖,手心湿黏,喉间也漫上了一股血腥味,听到澹台熠说的话,他惶恐地抱剑半跪道:“是臣愚钝。”
  澹台熠道:“李卿出身将军府,武艺便只有这个程度么?还是说,你在让孤?你怕赢孤?”
  “……臣不敢。”李宗义苦笑,他就算想赢,也要赢得过啊。
  澹台熠冷漠道:“既如此,李卿便拿出所有实力,若是伤了孤,孤也不怪你,但若是伤不了孤,孤便要狠狠罚你。”
  李宗义咬咬牙,应道:“臣不敢。”
  澹台熠说:“孤倒是不知道将军府的人胆子都这般小,连赢孤都不敢,这样的李卿,如何上战场保卫国家,如此这般倒不如做个废人苟且偷生,李卿觉得呢?”
  在旁边观战的宋普都觉得这番对话极为不妙,澹台熠怕不是想废了李宗义罢?
  也不是不可能,连兵部侍郎嫡子沈雍和都被毁容了,本朝朝官也是有各种要求的,其中一样就是相貌端正无缺,即使脸上有一点疤痕,都是不会录用的,狗皇帝那一鞭子,便直接毁掉了沈雍和的未来。
  宋普在旁兀自担忧着,只听李宗义依然耿直地道:“臣不敢。”
  宋普:“……”
  太老实了吧!
  见澹台熠要眼睛一眯,要发怒,宋普连忙上前,道:“陛下,臣有话说!”
  澹台熠目光一转,落到他身上,没有言语。
  宋普能感觉到从澹台熠身上散发出来的不悦,他硬着头皮道:“陛下息怒,臣以为,整个大梁能赢过陛下的人少之又少,即使李大将军与陛下对阵,也绝对会败下阵来,虎父犬子,既然父亲不能,做儿子的又如何能,而且陛下乃人中龙凤,虎和犬又怎能和陛下做比较?臣认为李大人赢不过陛下乃最正常不过的事情。”
  澹台熠道:“孤有让你说话吗?”
  宋普:“……”
  狗皇帝!
  他连忙跪下,诚惶诚恐地道:“是臣逾越,请陛下恕罪。”
  澹台熠拿起被他甩得深、插在地里的宝剑,手指抚了抚锋利的剑刃,道:“不过宋卿说的有道理,孤习武十余年,诸多老师都败于孤之手,李卿年纪不过十九,能在孤手里顶过数十招,已然天资过人,孤不该强求。”
  宋普觉得狗皇帝说的话只能信一半,故而没有停下吹彩虹屁的嘴,“臣斗胆,臣还有话要说。”
  澹台熠翘起了唇角,盯着宋普道:“宋卿有何话要说?”
  宋普道:“虽然李大人天资过人,但比起陛下,李大人资质实在过于平庸,武艺未曾精进也是铁一般的事实,臣以为陛下再和李大人比武,也只是徒增倦怠,不如叫李大人回家好好休养生息,待武艺精进了再请陛下来验收成果。”
  澹台熠不悦道:“孤又不是他老师。”
  宋普诚恳地道:“陛下,有句话叫做三人行必有我师,陛下武艺超群,李大人和陛下比武,想必也是获益良多,虽李大人资质不若陛下多已,但经过陛下的操练,李大人日后必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超过其父李大将军成就也指日可待,如此这般,便是陛下为大梁操练了一名猛将,真乃大梁之幸,大梁之福。”
  李宗义:“……”
  澹台熠听了,嘴角的弧度又翘了起来,难掩愉悦,“宋卿所言极是。”
  怎么宋卿讲话就那么好听?
  看看宋卿,再看看只会说臣不敢的李宗义,澹台熠啧了一声,“李宗义,你听到了吗?既然宋卿为你说情,今日便算了,明日你便不用来了,待孤唤你,你再来。”
  李宗义看了宋普一眼,抿了抿嘴,道:“臣明白。”
  澹台熠道:“孤今日没什么心情,你们都给孤散了。”
  李宗义道:“臣告退。”
  宋普也跟着道:“臣告退。”
  然而澹台熠喊住了他,“宋卿。”
  宋普疑惑地抬起眼,又极快地垂下,避免和澹台熠对视,“陛下有何吩咐?”
  澹台熠微笑着道:“宋卿且留下。”
  “你与孤来。”
  宋普心里疑惑,面上却不好表现出来,只乖乖地应道:“是,陛下。”
  澹台熠走在前头,宋普跟在后头,两人相差了几步的安全距离。
  也因为在澹台熠后面,宋普才敢抬起眼睛,有几分放松地看着澹台熠的背影,这一看,也发现澹台熠的个子委实高挑,脊背挺直宛如白杨树,身着有些贴身的常服,也显露出对方肩宽腿长的好身材来。
  不说别的,单单澹台熠的个子相貌,也是宋普有生以来见过的最好看的,因为带着异族血统的缘故,他的相貌既浓艳昳丽又因过于白皙通透的肤质显得有些清雅,两种风格交叠混杂,反倒突显出了对方独此一份的魅力。
  说起来,狗皇帝虽已二十出头,宫中也没什么伺候的女人,以前好像有过几次选妃,好像都无疾而终,莫非这狗皇帝有什么隐疾?
  “宋普”之前一直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也不太了解朝廷的事情,到这会儿,宋普才发现,自己对狗皇帝了解并不是很多。
  不过,他没想到他会喜欢听别人吹彩虹屁,难道以前这么久都没有去拍他马屁?
  真奇怪。
  宋普胡乱想着,便听澹台熠那独特的慵懒声线开腔道:“到了。”
  宋普抬眼一看,心头一跳,澹台熠为何将他带到寝宫来?
  作者有话要说:
  狗皇帝:干你(不是)
  现在狗皇帝的心情:说话好听的小东西


第6章 传家宝
  这狗皇帝不会是个基佬,想搞他吧?
  澹台熠似不知他的慌张,笑吟吟道:“宋卿口才这般伶俐,不若帮孤一个忙。”
  宋普战战兢兢地问:“陛下请讲。”
  澹台熠道:“你与孤过来。”
  宋普便跟着他继续深入,幸好澹台熠没有带他去龙床那边,而是领着他到了诺大的书房里头。
  澹台熠坐到了椅子上,将案台之上叠得整整齐齐的奏折推翻,望着宋普,微微压低了嗓音,道:“宋卿,帮孤批阅奏疏罢。”
  宋普:“……”
  宋普忍不住道:“臣愚钝惶恐,陛下此举似乎有些不大好。”
  澹台熠听他说这话,嘴角的笑便冷了,“宋卿不愿?”
  宋普冷汗又冒出来了,他一个无名之辈,代替澹台熠批阅奏疏?
  这狗皇帝想一出是一出的,也不想想这种责任他担待得住担待不住。
  但他如今也明白了和澹台熠说话就是得顺着他说,不然会惹他不高兴,宋普整理了一下思绪,艰难地开口:“臣自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只恨臣太过愚钝,怕耽误了陛下。”
  澹台熠道:“孤信你,宋卿舌灿莲花,为人也机灵,惹人喜爱,批阅奏疏也必定手到擒来,来吧,宋卿,来孤身边坐。”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