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9)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澹台熠唇角微翘,“圣旨有什么好看的。”
  宋普激动地道:“臣没见识,臣父从前接的圣旨,可都放在臣家族祠堂里供奉着,臣从小就想看,臣父不让!如今有机会,臣也想看看圣旨是怎么写出来的,陛下可否成全臣这微小的心愿?”
  澹台熠没想到宋卿这般大了,也一副没见过什么世面的样子,不禁有些诧异,不过他这样的表情格外的取悦了澹台熠,他心情颇佳,十分纵容地满足了他这个愿望。
  他差了人去取了崭新的空白圣旨过来,明黄色的蚕丝绫锦织成的圣旨摸上去手感极佳,内里绢布上印满了银色的祥云图案,黑色的牛角轴两段有翻飞的暗色巨龙做防伪标志,逼格甚高。
  宋普没忍住伸手摸了摸,送圣旨过来的太监想呵斥,对上澹台熠望过来的目光,目光顿时一刺,脸一白,顿时将头低了下去。
  澹台熠收回目光,垂眼看着宋卿伸手小心翼翼的摸了摸,又收回了手,脸上带着有些呆傻又兴奋的表情,十分有意思。澹台熠微微笑了起来,道:“宋卿可大胆摸。”
  宋普不好意思地道:“陛下恕罪,臣没摸过圣旨,没想到手感这么好。”
  旁边的太监实在听不下去了,宋普好歹也是国公府出身的,怎地这么没见识?!
  澹台熠笑道:“宋卿若真这么喜欢,这圣旨便送给宋卿罢。”
  宋普一愣,抬眼去看澹台熠,不太明白澹台熠说的意思。
  澹台熠直视着他的眼睛,笑容不变,眼神若有深意,又稍纵即逝,“这张空白圣旨,孤便给予宋卿,若日后有需要,宋卿可自行填写圣旨内容,若是要求不过分,孤会考虑。”
  宋普瞪大了眼睛,怀疑自己耳朵出现了问题,他声音顿时结巴起来,“陛下这是何意?臣不懂。”
  澹台熠说:“宋卿总说自己愚钝,孤都不以为意,以为是宋卿过于自谦,现在宋卿的确有些傻。”
  宋普一个激灵,道:“臣惶恐,臣僭越,臣该死,臣对陛下一片忠心,绝无谋取圣旨之意,请陛下恕罪!”
  之前都没有跪过狗皇帝,现在宋普倒是吓得扑到了地上,赶紧告罪。
  澹台熠见他反应这么大,薄薄的绯红色从脸蔓到了脖子,微微一顿,压着嗓子道:“孤喜爱宋卿,也不曾赏赐宋卿金银珠宝古玩玉器,不知怎样表达孤的喜爱之情,如今给宋卿一张空白圣旨,也算聊表心意。”
  宋普腹诽:你倒还不如给我金银珠宝古玩玉器,我就爱那些!
  但面上却不敢说,只战战兢兢道:“请陛下恕罪,臣不敢收,若是被臣父知道,臣的两条腿都得被他打断,求陛下怜惜,饶了臣吧!”
  澹台熠见他如此害怕,眼睛微眯,道:“宋卿何必如此惶恐,宋卿敬爱孤,孤也信任宋卿,宋卿这般……”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但语气明显地低沉了下去。
  宋普抬起了脑袋,看了澹台熠一眼,又飞快地垂下,闷声道:“陛下对臣太过恩宠,臣自觉没为陛下做任何事,若是接受了陛下的圣旨,委实有违臣的本愿,臣只觉得受之有愧,羞愧难当,陛下对臣的心意,臣铭记于心,只求日后有更多机会让臣为陛下殚精极思肝脑涂地,有朝一日臣若是能为陛下而死,陛下能用这张圣旨为臣哀悼,臣也死而无憾了。”
  澹台熠听了,浅金色的眼底泛起光彩,唇角也勾起了一抹笑,他伸手扶起宋普——这次倒是注意了力道。“宋卿才十七岁,何必张口为孤死,闭口为孤死,孤没那么容易死,宋卿也没那么容易为孤送命,孤不准宋卿再说这种话,否则孤倒要怀疑宋卿咒孤了。”
  宋普还真的没有想到这点,他又惶恐地拜服,“臣绝无此意,是臣疏忽,请陛下恕罪。”
  澹台熠笑着,显然心情极佳,“既然宋卿说了,孤就不强求了,孤给宋卿留一道圣旨,日后再用。”
  宋普听他改口,松了一口气后,又是一阵狂喜,这特么,不是相当于免死金牌吗?这感情好啊!
  他那双宛如松鼠一般的黑亮圆润双眸顿时泛起了晶亮的光彩,有着不加掩饰的喜悦和惊喜,“谢陛下,陛下待臣真好,臣真是修了几辈子的福才能来到陛下身边,陛下以后还有什么事情,尽管吩咐臣去做好了,臣一定不负陛下所望!”
  澹台熠左右看看他,道:“宋卿这般娇气文弱,孤一时想不出吩咐宋卿做何事才好。”
  宋普正想说话,就听澹台熠继续道:“宋卿这张嘴,孤极爱,以后便用这张嘴,来取悦孤罢。”
  宋普:“……”
  这么直白的吗?
  宋普自然露出一副澎湃的表情,“臣对陛下一片热忱,也就只有句句大实话这个优点,陛下不嫌弃臣便是臣最大的荣幸了!”
  一番折腾,总算看着澹台熠做完了作业,甚至还超额完成,普妈妈.宋普十分满意,自觉胸前的红领巾越发鲜亮,红光满面地功成身退。
  他离开后,一个老太监不知何时出现在澹台熠身边,沙哑道:“太.祖皇帝也曾封过男妃,陛下若喜欢那孩子,不若封他个妃位,虽不能有子嗣,但身边有个知冷知热的人儿,大公主在黄泉之下也会安心了。”
  这个老太监年纪颇大,看脸如枯木树皮似的,但眼里精光湛湛,有种十分违和的感觉。
  显然他与澹台熠关系颇为亲密,澹台熠在他面前也放下了架子,听见他说的话,华丽好听宛如乐器鸣奏的声音里带上了几分恼意,“什么男妃?孤不好男风!”
  老太监有些诧异,“陛下对那孩子那般另眼相看,竟不是对他有意思?”
  澹台熠冷哼一声,道:“孤不好男风!就算好男风,孤也不会染指他。”
  作者有话要说:
  阿狗:孤拿宋卿当知己,绝不会染指于他!
  后来:
  阿狗:我想我可以:)


第16章 探病
  老太监听他这么说,便也信了,道:“看来是奴眼拙了。”
  澹台熠说:“不说他,孤那弟弟现在如何?”
  老太监道:“恭王自是安分,只是太过安分,如今朝堂之上,人人都道恭王礼贤下士温和谦让,待人温和,毫无亲王架子,民间也皆是恭王的赞言,陛下,如今恭王年纪才不过十六,便有如此城府,奴看不如送他出京罢?”
  澹台熠道:“孤为何要送他出京?孤看这般造势,是要釜底抽薪,替了孤去。孤要看看他能做到什么地步,若是只有这点小把戏,孤便送他和那女人到黄泉之下向孤母后赔罪。”
  如今宫里曾经伺候过北域国大公主和先帝的旧宫人都被澹台熠杀绝了,即使有留用的,也都割了舌去,不叫当年的秘闻泄露一丝一毫。燕京那些贵族也有些捕风捉影的猜测,见澹台熠这般做派,也俱不敢言。
  只是当年最有嫌疑的女人如今坐到了皇太后这个位置,是澹台熠心中的一根刺。他想弄死她想得太久了,只是那女人也聪明,这么多年也不曾露出什么马脚,在他面前依然一副慈母做派,连她的亲子恭王也都比不过他去,待他宛如亲母,甚至逢年过节,她还亲自给他缝制鞋袜送过来呢!
  说到这里,澹台熠难得流露出几分真情,他望向老太监,声音轻柔了些许,“秦叔,孤只有你一人可信任了。”
  老太监伸手想像从前一般去摸他的脑袋,然而思及他如今身份已非比寻常,手到半途,又缩了回去,“陛下安心,奴就算死了,也要护住大公主唯一的血脉。”
  这话说的不太妥当,但澹台熠却安心了,他微微笑道:“有秦叔这句话,孤就放心了。”
  *
  几日后,又到了放假时刻,宋普却还是很早起床了。
  青梅为他端来早膳,见他愁眉不展,便多嘴问了一句。
  宋普回道:“早上我要去探病,青梅你帮我到库房里拿些补品,要好的。”
  青梅一怔,问:“是去看沈少爷吗?”
  宋普应了一声,青梅赶紧应承了下来,“少爷放心,奴婢一定给您拿最好的。”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