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73)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小太监应了一声,立在案台旁边,开始给澹台熠磨墨。
  到这个时候,宋普也隐约明白过来了,他笑着道:“这种小事,陛下为何不让臣来做?”
  澹台熠道:“磨墨虽是小事,却也是本事,宋卿磨的墨恐怕没有孤身边人磨的细滑。”
  宋普不大高兴地道:“怎如此小瞧臣。”
  澹台熠道:“孤实话实说罢了。”
  宋普能感觉到他的情绪并不如表面上的这般无谓,犹豫了一下, 才继续道:“陛下不是说要陪臣么?怎么还叫人磨起墨来了?”
  澹台熠道:“孤想给宋卿画个像。”
  宋普知道他画工不错,听他说这句话,顿时想起了很久之前澹台熠给他画的小黄图,脸立即就烫了起来,“……陛下是要画臣什么像?”
  澹台熠本来心情不虞,目光落到宋普脸上,看见他白皙的脸上浮出一团红晕,连眸光都闪烁起来,显然想到了少儿不宜的内容,心情顿时就放松了些许,他唇角一勾,笑了起来,带着点暧昧,“宋卿想孤画什么像孤便画什么像。”
  说着,他拿起了上好的狼毫毛笔,蘸了蘸磨好的墨汁儿开始勾勒线条,寥寥数笔,就能将宋普的脸颊轮廓勾勒出来。
  宋普一看,差点就想鼓掌了,“陛下这等功力,臣叹为观止。”
  澹台熠眯眼看着他笑,“孤先给宋卿画个脸,宋卿若想孤画其他姿势,孤还能改。”
  宋普怂了,“……就画个正常些的,臣毕竟是端庄贤淑的皇后,是吧?”
  澹台熠脸上的笑容越发大了,“宋卿说的是。”
  言罢,便低头继续挥磨。
  看得出来澹台熠画工的确好,也不用打什么草稿,一笔挥就,便能画出一个人体比例正常的画像。
  他刚画好脸,曹喜便端着甜汤进来了。
  之前澹台熠入口的菜都会由专门的试用太监试用,入口后安然无恙,澹台熠才会吃,但甜汤补品这些东西,便由曹喜来试用,毕竟澹台熠不喜人伺候。
  之前一蛊甜汤曹喜已经试用过了,这一蛊自然也是由曹喜用小碟盛了一些,吃到了肚子里,才由蛊变碗,方便宋普喝汤。
  宋普一时没伸手,澹台熠看了他一眼,道:“宋卿怎么不喝?”
  他发话了,宋普才伸手过去端甜汤,“陛下可听过一句话,别人碗里的东西才好吃,陛下方才那一蛊甜汤,才是臣想喝的,一旦陛下重新叫了一蛊甜汤,那便没了滋味。”
  澹台熠笑了起来,语气熟练地道:“孤还真的不知道,也难怪宋卿总爱与孤抢东西吃。”
  宋普喝了几口甜汤,放下了,“臣没什么胃口了。”
  澹台熠道:“那便放下吧。”
  看了曹喜一眼,“将甜汤端走。”
  曹喜应了,收拾了汤蛊,退下了。
  说话之间,画稿已经成了,宋普伸长脖子去看,这次他穿着衣服,一只手高抬过脸,从垂下的花枝上摘下了一枝桃花,眼眸低垂,望着桃花露出微笑。
  宋普看澹台熠将自己画的这么好看,心情也愉快起来,“陛下丹青一绝,竟能将臣画的这么好。”
  澹台熠难免也要说一句荤话,“若是宋卿不穿衣服,孤还能画得更好。”
  宋普:“……”
  他看了一眼小太监,故作羞恼 ,“陛下!”
  澹台熠笑了起来,“孤与宋卿开个玩笑,宋卿莫要介怀。”
  说完,便开始上色工程。
  古代的颜料都是些矿石磨成的粉蘸水调和而成,色彩很是浓艳漂亮,用这种颜料画出来的画,几百年都能保持这种鲜亮的色度,不会褪色。
  这种颜料带着特殊的气息,说实话,也不算很好闻,不过很显色,最后一笔,澹台熠用红色的颜料,蘸了清水,在画像上的宋普脸颊上轻轻一扫,便扫出了淡淡的红晕。
  很漂亮的一幅画,宋普情不自禁地道:“陛下画的真好看,简直栩栩如生,臣都不知道臣长得如此美若天仙!臣想要将它挂在臣的床头上,这样一醒来便能看见陛下为臣画的人像,如此一来,每天醒来心情都会十分美妙。”
  澹台熠笑着道:“宋卿想挂,便挂罢。”
  画完了画,小太监也就没有存在价值了,澹台熠扫了他一眼,不轻不重地道:“给孤出去。”
  就像从前一样,小太监没有多想,低低应了一声,退到门口,即将关上门的时候,忍不住掀起眼皮看了一眼宋普。
  宋普没注意到他的目光,在大殿只剩下他们俩人的时候,他才压低声音,用只有他和澹台熠才能听到的声音道:“陛下方才是什么意思?”
  澹台熠伸出手,展露在宋普面前,“宋卿自己看罢。”
  宋普低头看,便看见了澹台熠那漂亮的手。
  澹台熠长得白,哪儿都是白的,身高优势,他的手脚也都长,手也不例外,手掌和手指的比例堪称完美,虽然习武,这双手也没有显得毛糙,除了掌心之上有些薄薄的茧,其余地方都非常的光滑细腻,如此白皙漂亮的一双手,轻易就能吸引人的目光,宋普看着,嘴里啧啧啧着,上手摸了起来,手感也十分好,“陛下这双手长得真好看,又白又长,还好摸,臣又可以了。”
  澹台熠喜欢宋普夸他,更喜欢他对自己露出痴迷的神色,一听宋普这么说,脸上露出笑来,反手擒住宋普的手不轻不重地捏了起来,“宋卿这双手才好看,肉多,孤喜欢捏。”
  宋普被捏得情动起来,仰着脸就要索吻,澹台熠一看他嘴都撅起来了,那还不赶紧亲下去,因而稀里糊涂地吻了一通,差点连衣服都给宋普扒了,拱上桌办了。
  还是宋普先清醒过来,将澹台熠推开,嘟囔道:“昨日刚搞完,现在要是搞,你明天不搞了?”
  澹台熠一顿,伸手将宋普的裤子提上去了,“宋卿要勾孤,孤如何能忍住?”
  宋普被亲得呼吸都不稳了起来,脸颊也是一派通红,眼底更是水光泛泛,更衬得他有无边春色,惹人流连忘返。
  澹台熠看着,又没忍住在他脸上啾啾啾了几下,抱着他叫他坐到了自己腿上。
  宋普想起来刚才的疑问,便咬着他的耳朵又问了一遍,“陛下的手怎么了?”
  澹台熠一只手穿过宋普的腰线,展现在他的眼前,“宋卿看见孤拇指上有什么了吗?”
  宋普仔细一看,才发现澹台熠拇指上有一点红色,红色边缘被抹出了一片划痕,差点就被抹没了,也亏澹台熠皮肤白,才能显出这点颜色,“这是什么?画画颜料吗?”
  澹台熠道:“孤是在那汤蛊边缘沾上的。”
  宋普扭头看他,一脸疑问,“所以?”
  澹台熠唇角勾起,露出了一个凉薄的笑来,“这是孤心腹给孤的记号,那汤蛊被下了药。”
  宋普眼里依然迷茫,澹台熠便与他解释了一下来龙去脉,“孤未和宋卿说过,北域人从小便健硕,孤母后也是如此,从小到大都未生过病,然而孤母后最后却是得了不治之症仙逝。当时太医都束手无策,只能眼睁睁看着孤母后身体衰败,孤不懂什么医理,却也相信孤母后不会得如此莫名其妙的病,因而怀疑是毒,然而即使是毒,也是前所未闻……”
  澹台熠当时便怀疑,与先帝说了,先帝彻查下去,却也没查出什么来。
  澹台熠不信这个结果,将负责纯元皇后膳食的宫婢都施以酷刑,也没得到有效的信息,仿佛真的是他多想了一般。
  在先帝也跟着去世后,大部分的后妃都愿意出宫,只有几个愿意在宫里了此残生,也就是这个时候,澹台熠才怀疑起太后来。
  都说越无害的狗发起疯来越凶狠,太后从前便非常低调,生下恭王后就很少在他母后和先帝面前博存在,也因为如此,先帝在临终前,才会想起他们母子。
  澹台熠从那个时候便十分注意起太后,他拥有的不止是权力,还有一支办事效率极高的黑龙卫,因而整个后宫不说全部,至少有关太后的,全部都在掌控之中。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