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69)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虽说着这种话,但语气里多的是一种无奈又无力的恼恨。
  澹台熠伸出另一只手,轻轻擦拭了一下宋普湿润的眼角,又捧着他的脸,居高临下地盯着看。
  宋普被他那股视线刺得眼睛晕眩,微微眯起,余光里只看见了他那张薄薄的唇在轻轻的动,连语气都变得柔和起来,“宋卿虽不算聪慧,但有时候也还算机灵,当是孤知己,怎的这时候倒是这般木讷耿直,倒是和李宗义越来越像,若你说些软话,孤又怎会怪罪你?”
  澹台熠说着,微微笑了起来,“你这张嘴,不该用的时候,倒是毫无顾忌,该用的时候,便惯会说这种气人的话。孤怎会如你所愿,你想孤治你,放你回去,孤反倒不乐意,孤要你一生一世、甚至下辈子、下下辈子都在孤身边,这可是宋卿自己说的,宋卿难道要反悔么?”
  宋普听着澹台熠这番话,不知为,心跳突然加速起来,甚至有一种头晕目眩之感。


第55章 怒火
  “……臣不知。”头晕目眩中又伴随着几分呼吸困难, 他有几分艰难地回答了澹台熠的话。
  澹台熠手指轻轻地捏了捏他脸上的软肉,低声道:“孤都低头了,宋卿还要跟孤犟?”
  宋普声音仍然带着些许的鼻音,“臣怎敢和陛下犟,臣是认真的, 若是陛下嫌弃臣, 不如放臣回家。”
  他觉得脸很烫,不知是澹台熠那双捧着他脸颊的手的温度沾染的,还是因为情绪激动, 叫血液都往脸上涌所导致的。
  澹台熠安静了, 过了一会儿, 才放开了宋普的脸,道:“宋卿说这话说上瘾了?”
  宋普方才委屈怨恨的情绪未消, 即使澹台熠语气软了, 也没有改口。
  若是能借此从澹台熠身边脱身便好了。
  当时宋普鼻子一酸,后背激出一身汗, 热意涌上头时,这个念头是分外清晰的。
  到如今,澹台熠低头, 他再有这种想法仿佛就很不应该似的,澹台熠退了一步, 讲道理, 他也应该退一步, 就当从没发生过哪些矛盾, 恢复到以前的亲密关系。
  澹台熠释放出来的便是这个信号。
  但宋普哪里真的能当做什么事情没发生过,澹台熠口口声声说拿他当知己,他倒是信了,毕竟梁国风气保守,男子之间都不会轻易赤诚相对,他又是伺候他,又是给他撸,关系应当要比其他人都要近一些。结果澹台熠气他都不带眨眼的,哪有对知己的体贴,这倒还能说他是直男行径,没情商,随时发傲自大,但之前那些事情又算什么?就因为他和常江明等人在溪里洗澡,便罚李宗义三十杖?
  这多让他难做,李宗义平日也照拂他,算是他来这个世界上不多的朋友,他却害他受罚,三十杖,若是落到他身上,他的命大概也没了。
  宋普现在恐惧的是这种未来,澹台熠口头上说不会打罚他,但始终给他这种恐惧感,让他没有安全感。
  他害怕了,他到如今,终于觉得自己不能拿捏住澹台熠的性子,即使知道他大龄叛逆自尊自我自大又如何,他又不能改变他,即使再亲近,恐怕也会有翻脸的那一天,到那时候,他这条命恐怕说没就没了。
  如果能借此脱身就好了。
  宋普心里又浮现出这个念头来。
  但澹台熠这个表情,分明是不会放他走的表情,之前他还感念澹台熠对他有几分情谊,勇于蹬鼻子上脸,到现在却有一瞬间懊恼于他们这份不上不下的情谊。
  让他进退不得。
  澹台熠见他不说话,只垂着眼,任那粘湿的睫毛轻轻颤动,表露出主人的胆怯和不安似的,叫澹台熠心也软了,“孤待你这般好,你舍得孤?”
  宋普怎么会舍不得澹台熠,或许……或许真的有那么点舍不得,但这微末的不舍,也源自于澹台熠偶尔表露出的温柔,就像此时。
  宋普承认,澹台熠是一个很有魅力的男人,魅力到连他偶尔都会为他的相貌感到晕眩,若是配合那温柔的语气,杀伤力便翻了好几倍,叫他一个男人都生出些不一般的反应。
  但这种温柔,又能维持多久?等他对他不耐烦了,是不是就会像对待李宗义他们一样对他?
  宋普不觉得自己那么有魅力,能让一个暴君一直喜爱他。在现代社会成长到二十岁的他,不算很聪明,看问题也过于耿直,不太会弯弯绕绕,过于心软,过于单纯,很容易相信别人,别人说出的话,大概率都不会怀疑,他知道自己这个缺陷,就像澹台熠说不会打罚他,他便真的信了,还真情实感的开心了。后来澹台熠改口说自己不惹恼他,他便不会打罚他,他又失望。
  这种喜怒哀乐都被澹台熠掌控的感觉也不好。
  与对未来的恐惧,还有对上澹台熠的憋屈感,对他的不舍反倒成了其其次了。
  澹台熠见他还是不说话,终于又恼了,他在一瞬间想朝他发火,但话临到嘴边,又被他强行吞了回去。
  这种时候再说那些话,恐怕宋卿又要让他治他,放他归家,这怎么行,他顶多就是晾晾他,他竟敢生了要归家的心,真是岂有此理,他难道真的治不了他了吗?
  澹台熠贵为天子,此时也难掩焦躁烦闷,他低头一瞥,瞥见了伏在地上瑟瑟发抖的小鹿,抿直了唇,而后若无其事地开口道:“你若想要这只鹿,可跟孤讨要,只要你要,孤便赐你。”
  宋普这才抬眼看他,“陛下此言当真?”
  澹台熠见他终于说话,心里一松,随即又为自己这般一而再再而三的退让感到有些懊恼,面上倒是不显,“孤一言九鼎,又何曾骗过你。”
  宋普说:“臣看这小鹿颇合臣眼缘,请陛下割爱,让给臣吧。”
  澹台熠道:“宋卿方才不理孤,现在倒是为一只鹿开口,难道孤在宋卿心里的份量还比不过一只畜生么?”
  他没忍住又嘴贱了一下,便又得到了宋普的沉默以对。
  “……”澹台熠只得又和缓了语气,道:“宋卿既讨要,孤便赠你了。”
  宋普这才道:“谢陛下。”
  他抬起脸来,看向澹台熠的目光含着十二分的认真,他道:“陛下,臣方才所言,俱是真心话,看在往日臣与陛下还有些情谊,陛下也曾将臣当做过知己的份上,若当真厌弃了臣,便放臣归家吧。”
  澹台熠见他一而再再而三地提这件事,一瞬间怒火焚心,叫他无法控制地挥臂,往旁边树上拍了一掌,那棵树顷刻间便轰然倒下,惊出了满天的飞鸟。
  这动静之大,吓得宋普心跳骤停,双腿一软,瘫坐在了地上。
  澹台熠胸膛剧烈起伏着,看着宋普的那双金眸隐隐带着几分赤色,但看宋普吓得不轻,坐在地上与那只鹿一块儿瑟瑟发抖,又捏紧了拳头,勉强止住了胸膛里那不断往四肢百骸里蔓延的怒火,“……宋卿要孤说几遍才明白,孤何时说过厌弃你了?孤没说!孤待你如何,你看不明白?孤就算说了,你像往常那样说些软话,孤又何曾会捏着不放?你究竟为何一直说这种话?”
  他紧紧盯着宋普,那双金眸几乎要喷出火来,又刻意压抑着怒火和暴躁,因而显得表情有些扭曲,“算了,孤不想听你回答,你要归家,孤也不拦着,孤身边伺候的人彬彬济济,宋卿走了,也有的是人前仆后继伺候孤,孤岂会在意你,你要走便走,今日就走,现在就走,孤给你写个旨,你以后都别出现在孤面前,这样宋卿满意了么?!”
  宋普吓得脸色都惨白了,然而听他这番话,脸上有些不可置信,因为恐惧,舌头还有些撸不直,说话都是结巴的,“……陛、陛下此言当真?”
  澹台熠咬牙切齿道:“宋卿一直质疑孤,连孤说的话都不信?孤何曾说过假话!”
  又冷笑道:“宋卿这一遭,以后别再求到孤面前来!”
  他放下这等狠话,便看也不看宋普,扭头就走,连马都不要了。
  宋普瘫坐在地上半天都回不过神来。
  常江明和谢糯玉听到动静跑过来,看到的便是他脸色惨白,像是丢了魂的凄惨样子,“……这、这是怎么了?刚刚那个动静……?”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