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66)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如此,便可以理直气壮地继续赖床了。
  这种赖床的快乐还因为有澹台熠要早起惨兮兮上早朝做对比后翻了好几倍。
  第三日,是惯例的回门,澹台熠要与宋普一起回去,宋普又怕他与宋凌云吵起来,便道:“还是臣自己回去吧,陛下日理万机,还是不要在这种地方浪费时间了。”
  澹台熠蹙眉道:“陪宋卿回去怎会是浪费时间?宋卿不要再说了,孤意已决,孤也要去。”
  如此,宋普便不再说什么了。
  之前宋凌云言辞严厉,要双倍的彩礼,澹台熠也是真的拿不出来,因为先帝当年娶妻正好是梁国最富有的时候,阵仗十分之浩大,即使过去了二十几年,要去问燕京年纪最长之人谁家给的聘礼最多,无论是谁,也都只会说是先帝娶后,可见当年十里红妆给了燕京百姓多大的震撼。
  当然澹台熠十分好面子,他拿不出来这种事情是绝对说不出口的,因此阵仗不能输,除了纯元皇后的嫁妆还有聘礼未动,其余私库里的东西基本上全交代在聘礼上了,不仅如此,还用了不少真金白银充数,愣是整出了和先帝一样的架势,只有澹台熠知道其实并没有和先帝那般值钱。
  出了这么多血,澹台熠不是不心痛的,简直心痛到一夜未睡,但后来想着,虽私库都交代出去了,但给宋卿的,宋卿还是要带着回皇宫的,四舍五入便还是落回他口袋里了,这么一想,倒是又开怀起来了。
  只是将南境搞到手便显得迫在眉睫了,他无法忍受自己如此贫穷!
  不过现在不想这种事情,他雄赳赳气昂昂地随宋普回了国公府。
  当着所有人的面微微垂下了他那高傲的头颅,端的是十分亲切地唤了一声宋国公还有宋母:“岳丈,岳母,孤来看望你们了。”
  好吧,儿子说当皇后也真的当了,皇帝也成了他们的“女婿”,担他一声岳父岳母也是应当的,但面对澹台熠那太阳一般几近刺眼的昳丽容颜,夫妻俩心里都是一颤,总有一种做梦的不现实感,怎么皇帝就看上他们儿子了呢?
  归根究底应当还是欢喜的,宋母率先回应:“陛下快进来,臣妇已让人备好了一桌酒菜,就等陛下了。”
  澹台熠觉得这个称呼不太应当,便道:“岳母唤孤元煜便可,若再叫陛下,便是生分了。”
  宋母看了宋国公一眼,见他轻轻地点了点头,才笑着喊:“元煜。”
  澹台熠听到宋母叫,才想起来什么似的,扭头看向宋普,宋普此时正顶着宋凌云审视的目光,颇有压力地避开其目光,澹台熠目光一落到他身上,他就注意到了,微抬起眼皮,四目相对,宋普眼里浮现出了淡淡的疑问,“陛下看臣做什么?”
  澹台熠眯起眼睛,道:“宋卿当孤的皇后都当了三天了,怎还叫孤叫陛下?”
  宋普一愣,道:“臣不是喊习惯了吗?再说陛下还不是喊臣叫宋卿?”
  澹台熠:“……”
  成亲三天,两人竟都未注意到称呼上有什么不妥当。
  澹台熠也不管岳父岳母在此,努力做出了一家之主的威严,严肃地道:“以后宋卿叫孤元煜,不要喊陛下了,孤喊宋卿……”
  他卡壳了一下,“……孤喊宋卿叫卿卿如何?”
  宋普:“……”
  妈呀,这个称呼,宋普忍不住笑出了声。
  澹台熠恼道:“宋卿笑什么?”
  宋普忍住了笑,一本正经地道:“臣没有笑什么,这事儿先不说了,咱们先进去吧,再嗑叨饭菜都要凉了。”
  澹台熠便收了声。
  倒是宋家人看见他们俩这融洽又随和的相处姿态,便知他们感情应当是极好的,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也亏澹台熠说是娶妻,实则没怎么将宋普往女人打扮,连婚嫁时都是改了嫁衣,做男子做派,博了宋母极大的好感,以至于现在一点怨言都没有了。再看澹台熠,便是真心实意地当做自家女婿了,上桌后,宋母首当其冲地对宋普道:“阿普,还不快点给你夫君布菜,当真在家里将你养娇惯了,连布菜都不会。”
  宋普:“……”
  他有些麻木地拿起筷子,给澹台熠夹菜,“陛下吃菜。”
  澹台熠却是若有所思地瞅他,“或许宋卿可以叫孤夫君。”
  宋普:“?”
  他眨了一下眼睛,道:“臣当初这么喊陛下,陛下都巴不得把臣甩出去,现在叫臣喊,陛下是认真的吗?”
  澹台熠道:“那你要用岳母的口气喊,若是掐着嗓子和女人似的怪声怪气,孤恐怕夜里都要做噩梦。”
  宋普:“……”
  宋母听了,目光越发慈祥,再看宋普,语气顿时严厉了几分,“阿普,你既与陛……元煜成了夫妻,便要好好伺候他,称呼也得快些改掉,若是叫别人听见你还喊自己夫君叫陛下,传出去可不是要叫别人笑话?”
  宋普:“……”
  妈开始不是亲妈了诶。
  宋普只好改了口,“夫、夫君。”
  这个时候反倒不好意思起来,宋普话音一落,整张脸就烧了起来,赶紧低头喝了一口水,压了一下那涌上心头的燥热。
  澹台熠开始觉得这一声“夫君”十分动听了,眸光闪动着愉悦的光彩,道:“以后你便唤孤叫夫君罢,孤唤你叫卿卿。”
  宋普觉得别扭,这个时候却又不好说什么,只好沉默以对。
  澹台熠道:“卿卿快给孤继续布菜,孤要尝那乌耳汤。”
  宋普:“……”
  他倒是敢逮到机会就使唤他。
  宋普便听话地给他布了菜。
  宋母高兴地眼睛都笑弯了,对旁边的宋国公耳语道:“我看他们感情好的很。”
  宋国公也深以为然。
  只有宋凌云目光沉沉,并不说话,更是坐了没一会儿,便放下筷子,平静地道:“臣有些不舒服,先退下了。”
  宋母关怀地问了一句,“你哪儿不舒服?”
  宋凌云敷衍了几句,最后看了一眼澹台熠和宋普,便起身离开了。
  一人的离席并不会影响到什么,不过宋普还是有些担心,也找了个理由,跟宋凌云一起离开了。
  澹台熠有些烦躁,但宋母拉着他说话,也不好走人,只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远去。
  那宋凌云,当真讨厌!
  饭也没吃多少,便迫不及待地找到了宋普,一看见他,第一句话便是:“你去找宋凌云做了什么,说了什么,都与孤一一说清楚。”
  宋普无奈地道:“臣还能说什么,自然是夸奖陛下,希望臣兄长也能和臣一样喜欢上陛下。”
  澹台熠听了,神色一松,随即又冷哼了一声,道:“孤不需要他喜欢,宋卿何必费这个力气。”
  宋普道:“以和为贵嘛陛下。”
  澹台熠眼睛一眯,道:“你又喊孤为陛下?孤方才是怎么说的?”
  “呃……”宋普顿了一下,才道:“夫君?”
  澹台熠满意地点了点头,“宋卿正常说话,喊孤夫君倒是十分悦耳,以后莫要怪声怪气喊孤便可。”
  只剩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喊夫君倒是没那么让人害臊,宋普听他这么说,眼珠子滴溜一转,唇角勾起一个带着些许狡黠的笑,捏着嗓子娇滴滴轻轻地唤道:“夫君?———陛下说的是这样吗?”
  澹台熠:“……”
  他竟控制不住地打了一个寒颤。


第141章 波折
  澹台熠回去后立即开始着手于攻打南境的事情。
  他急需扩充私库。
  只不过还未制定详细的计划, 就听闻永安王从塞北赶了过来。
  燕京离塞北并不是太遥远, 但澹台熠娶妻的事情,并没有告诉永安王, 等永安王知晓后, 都已经生米煮成熟饭,无力回天了。
  他赶到京城,并没有先去见澹台熠,而是先去了在燕京的府邸永安王府,从澹台越和澹台瞳那里知道了事情的始末。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