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74)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恭王道:“本王倒是没听说过这种说法。”
  宋普道:“殿下不知也正常,许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所以愿望都未曾实现。”
  “原来如此。”恭王说。
  宋普说:“既放了河灯,殿下不如与在下一起去赏灯,在下那几个弟弟若是见不着在下,恐怕也要着急。”
  恭王颔首微笑,“如此,便走罢。”
  宋普刚走了一步,脚下突然打滑,顿时整个人都往河里倒去,他短促地叫了一声,倒是恭王眼疾手快,伸手搂住了他的腰,将其拉了回来。
  宋普吓了一跳,脸色都白了。
  恭王轻声道:“阿普没事吧?”
  宋普咽了咽口水,回过神来,立即发现自己还在恭王怀里,甚至恭王那只强健的手臂还搂着自己的腰,夏天他穿的衣服薄,恭王也是如此,他只感觉对方热烈的体温透过薄薄的衣料烫着自己,顿时鸡皮疙瘩都冒了出来,他清了清嗓子,道:“在下没事了,谢殿下救臣一命。”
  他声音都有些急促,暗示的意味很明显:赶紧松手,松手!
  恭王顿了一顿,微笑着松开了手,退开了几步,道:“阿普如此马虎,本王倒要时刻看紧你才好,不然叫智云知晓,恐怕要与本王闹了。”
  恭王无时不刻提醒宋普他和宋凌云的关系有多好,若宋普当真无知,恐怕就信了,但宋普知道剧情,知道恭王没那么单纯,稍微恶意地揣测一下,便知他此举是为了消除他对他的戒心。
  只是究竟为何要来接近他?
  宋普有些迷茫,但面上却半分不显,只道:“的确是在下马虎大意,也多亏殿下在身旁,否则在下就要变成落汤鸡了,如此回家也会被家母责骂,殿下之大恩,在下定有所回报。”
  他可不想欠他什么,回去后就备份薄礼当做谢礼便好。
  恭王笑了起来,道:“不必如此客气,本王与家兄是至交好友,本王待你也如亲弟一般,只想与你亲近一些,若是感激本王,这几日便陪陪本王吧。”
  宋普:“……”
  他对自己擅于给自己挖坑的本事绝望了。
  到底地位有差,宋普没法拒绝恭王,便很勉强地应了下来,恭王一向艹着温柔的人设,见他一脸为难,自然要温和地开口道:“莫非阿普有其他事要忙?若真有事,也不必勉强陪本王,待你哪日有时间再说罢。”
  消息稍微灵通一些,都能知道他这几日一直在各种打牌打麻将,哪有什么正事,若真的拿这个拒绝了恭王,尴尬的也是他自己,到底不敢得罪原着里的男主角,宋普只得道:“在下并无要事可忙。”
  他突然反应过来,这狗比恭王代替了狗皇帝让他上班了。
  还是没有薪资的那种白工。
  宋普对恭王的好感直接跌破到了负数。
  之后便又说了几句话,宋普见宋潜渊来寻他,便借此脱身,赶紧和宋潜渊他们溜了。
  恭王目送宋普离开,直到看不见了,才朝旁边侍卫伸出手去。
  侍卫赶紧递上来一块沾了清水的湿帕子。
  恭王拿过那湿帕子,将搂过宋普的那只手一根手指一根手指地擦拭了过去,脸上一直带着的笑容已然收敛到面无表情的程度。
  无才无德,只有一张脸能看,皇兄竟会喜欢这样一个男子,让人发笑。
  *
  与此同时,避暑山庄里的澹台熠,也收到了黑龙卫的来报,说是宋卿回燕京后制了好几样新奇的游戏,名声大噪,引领燕京娱乐风潮,和那些公子哥玩的浑然忘我,好不快活,断然没有露出半分失意的模样。
  “岂有此理,岂有此理!”澹台熠气炸了。
  黑龙卫恭敬地递上了一封信,道:“这是统领予陛下的信。”
  澹台熠听到这话,情绪勉强稳定了几分,他接过黑龙卫手里的信,拆开一看,是秦叔给他的亲笔信,左右也无事,只是和往常一样汇报朝堂之中的情况。
  澹台熠看完就完了,他并不想理会朝堂之中的事情。
  他忍住怒气,问黑龙卫,“宋卿有无悲痛垂泪?”
  黑龙卫愣了一下,仔细地回忆了一下,才道:“回禀圣上,宋公子没有哭过。”
  澹台熠:“……”
  澹台熠问:“宋卿这几日胃口如何?”
  这么几日,他应当瘦了罢?
  “……”黑龙卫道:“宋公子这几日胃口极佳,听宋夫人说,他脸胖了许多。”
  “不可能!”澹台熠拍桌,力道之大,案台都被他拍塌了一大块,他盯着黑龙卫的目光都变得危险了起来,“十二,你当真看清楚了?”
  代号为十二的黑龙卫咽了咽口水,低声道:“回禀圣上,卑职看得很清楚,这几日宋公子吃的好睡的好玩的好,也交了许多朋友,脸色精神俱佳。”
  澹台熠呼吸急促起来,他白皙的脸颊都泛起了一阵羞恼的红,“岂有此理,离了孤,你竟这般快活?!”
  不可能,他只是强颜欢笑罢了。
  澹台熠稳了稳情绪,再次问道:“他可有看孤的圣旨?”
  十二回道:“宋公子今日才看。”
  澹台熠金眸微亮,身子微微前倾,“他作如何反应?”
  十二回忆了一下,记忆已经替他美化加工了一番,“宋公子与国公爷一块儿看的,两人俱是眉开眼笑。”
  澹台熠往后靠去,身体也松懈了下来,宋国公为人严谨,总能一眼看出圣旨的问题,如此两人还都笑了……
  澹台熠唇角微微翘起,故作成熟稳重地自语道:“孤心系朝堂,委实不该离宫太久,明日启程,孤要回宫。”
  他这次提前回宫,只是为了梁国,为了江山,并不是为了宋卿。


第60章 想念
  宋普还不知道澹台熠要回宫, 他此时正看着恭王递过来的帖子发愁。
  他一点都不想去恭王府上。
  其实宋普一开始是有抱恭王大腿的心思,但他又不是铁石心肠,在澹台熠身边伺候了那么久还能立马转入恭王阵营。
  更何况狗皇帝也没怎么他,他更不能做出抱恭王大腿这种不仁不义之举。
  现在这个情况, 宋普想知会宋凌云一声, 但宋凌云这会儿还在上班,他干脆就给他写了一张纸条, 放到了宋凌云房间的桌上,便去恭王府了。
  恭王亲母是当今太后,虽皇帝不喜,但到底也些能量, 宋凌云可以推拒, 但宋普是推拒不得的, 到底是皇族子弟, 一而再再而三被下面子,恐怕也会记恨在心。
  宋普看过原着,自然知道恭王有多两面派, 原着女主虽不算古板, 却也端庄保守, 被他搞得也挺崩溃的, 宋普回忆了一下, 鸡皮疙瘩又冒了出来。
  他想着原着里的剧情, 不知不觉便到了恭王府上。
  想来门房早有准备, 见到是他, 脸上立即挤出了笑容,对他非常恭敬,“王爷已等候多时,宋公子快快进来。”
  宋普过来,是带了灯笼的,灯笼年纪小,身量也不高,这样的小厮一般人都不会太放在眼里,就跟隐形人似的,所以宋普带着他到了恭王的会客厅,守门的侍卫也没有拦下他。
  恭王果然已经在等他,见他来了,脸上溢出点温和的笑容,琥珀色的眸子也微微泛着亮光,“阿普,你来了。”
  身为男主,恭王自然长了一张出众的脸,异族血统在他身上表现得不是很明显,五官不如澹台熠那般深邃,脸部线条稍显得要柔和一些,但也是刀削斧凿一般的俊美,眼眸是琥珀色的浅淡,是很温柔的眸色,因而笑起来也有很大的加成,能让人轻易地放下防备。
  只是他长的俊美出尘,与哥哥澹台熠相比,却要逊色几分,即使他们是不同类型的帅哥,但宋普明显更吃澹台熠的颜,自觉得对恭王的脸有高防,应当不会轻易被迷惑。
  “恭王殿下安好。”宋普问候了一声,就见恭王拿出了一副竹牌,对他笑,“本王今日才知最近流行的扑克和麻将都是阿普所制,未曾想阿普竟如此多才多艺,奇思妙想,本王也不禁为阿普心折,不知今日阿普可有时间教教本王如何玩这扑克牌?”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