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9)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曹喜掐着嗓子道:“大胆无礼,陛下赏赐的酒,怎可带回去?”
  宋普眸光闪动,皆是一派真诚,“既是陛下赏赐的美酒,臣实在舍不得一下子喝完,若是带回家,臣便可以一天抿一点,剩下的还能存入酒盅,当传家宝——”
  话还没说完,澹台熠便宽和地说:“曹喜,去酒窖里取酒,送到国公府。”
  曹喜掩下眸中的惊讶,轻声道:“是。”
  澹台熠吩咐完,便对宋普微微笑道:“宋卿可大胆喝,这酒孤多得是。”
  宋普:“……”
  失策了!
  作者有话要说:
  攻:宠妻.jpg
  宋普:莫得感情的彩虹屁精.jpg


第7章 艳福
  宋普从宫中出来的时候,已经半醉了,但好歹没有醉到失态,他带着澹台熠赏赐的美酒,还有一只漂亮的小猫咪回到了家。
  “青梅,帮我、嗝,帮我照顾好我儿子。”宋普将装着猫咪的笼子交给婢女青梅,脸颊红扑扑的,走路都差点跌倒。
  青梅赶紧接过来,听了宋普的话,也只以为醉了在说胡话。
  他这次留在宫中用膳早已有人通知了国公府,因是头一遭,所以引了府里诸多人关注,就连一直都很忙碌的宋国公也赶过来看望宋普。
  “真没什么事。”宋普打了个酒嗝,抬起手臂闻了闻自己身上的味道,还好,没有太难闻。
  青梅送过来一杯解酒茶,宋普喝了几口,又打了几个酒嗝。
  宋国公很不解,“为何陛下会留你用膳,你不知?”
  宋普认真道:“许是太喜欢我了,所以就留我吃饭了。”
  宋国公也闻到了他身上的味道,皱眉,“你喝了多少酒?”
  宋普哼哼唧唧道:“没喝多少,陛下让我喝,我才喝的,我也不想喝,我酒品不行,太烂了,要是说了胡话,惹恼了陛下,要砍我脑袋。”
  宋国公说:“还说没喝多少,你现在就在说胡话了,酒品不行还敢和陛下喝酒。”
  宋普说:“啊,我耳朵听不见了,我要沐浴,我要睡觉。”
  宋国公拿他没办法,吩咐青梅好好照顾宋普,又听见有细微的猫叫声,便问了一句,宋普笑嘻嘻地说:“是陛下送我的,嘿嘿。”
  宋国公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好像第一次认识宋普一般多看了他几眼,“……你先好好睡一觉,等酒醒了,咱们父子俩好好谈谈。”
  宋普哼哼地应着,一边脱自己衣服,一边朝宋国公道:“爹 ,我要洗澡了,你快回避,快。”
  宋国公无奈了,他走出房门,还能听见小儿带着几分软糯的嗓音:“青梅啊,我自己能洗澡!不要你伺候,你出去,快出去,你不害臊我还害臊呢!”
  宋国公忍不住摇摇头,回去了。
  *
  宋普醒后头还有些晕,但好歹昨晚的记忆都还在,他确定自己在狗皇帝面前没有说错什么话,心里放松了许多。
  青梅进了屋子,给他端来了洗脸水,宋普起床穿好衣服,洗了脸,刷了牙——刚来的时候他实在不习惯用什么柳枝刷牙,干脆自己自制了牙刷,用的是猪鬃的毛,倒还挺好刷的。
  “青梅,我儿子呢?”宋普洗漱完毕,问青梅。
  青梅愣了一下,“少爷你哪儿来的儿子?”
  宋普挠了挠头,“……我昨天带来的那只猫呢?”
  青梅脸上露出笑来,她还没见过那么好看的猫,心里也喜欢的紧,不用宋普特意吩咐,她也伺候的好好的,她说:“那只猫在偏房呢,奴婢给它做了一个窝,现在在窝里睡觉。”
  宋普说:“我去看看。”
  他到了偏房,很快就看见了趴在小窝里睡觉的猫咪,小小只的,毛还没长齐,但已经很美貌了。
  先不说狗皇帝为人如何,他送这猫算是送到宋普心坎里去了,他凑过去,捏了捏猫的肉爪子,轻声细语道:“说起来我还没给你取名字呢,我想想,诶,叫二狗怎么样?”
  然而这话刚出口,他又赶紧摇摇头,“不行,太难听了,若是以后陛下问起,我倒不好意思说出口。”
  想了一番,就给它定下了豆腐的昵称,宋普笑嘻嘻地捏捏豆腐的爪子,说:“豆腐西施!”
  他这番闹腾,倒是将豆腐给闹醒了,它打了一个哈欠,漂亮的异瞳看着宋普,软绵绵地喵了一声。
  “诶!我听见你喊爸爸了,儿子乖,让爸爸亲一个。”宋普抱起豆腐,吧唧一口亲在了它额头上。
  青梅进来,就见到如此画面,她睁大了眼睛,忍不住道:“少爷!你怎么还跟猫亲起来了?它还没洗澡,脏死了!”
  古代虽然也有宠物的观念,但猫这种动物,其主要作用还是用来捉老鼠的,即使当做宠物,亲吻什么的,还是过了。
  宋普放下猫,讪讪道:“不脏啊,而且猫还小,洗澡会生病的。”
  青梅说:“那少爷也不能去亲它啊,要是生病了可怎么办?”
  宋普没有与青梅争辩,青梅年纪和他相仿,长得小家碧玉,心思也纯良,相处起来很舒服,他还是蛮尊重她的。
  像之前,他一穿过来,一屋子的莺莺燕燕,光是伺候的丫鬟,就有八个!再加上外头扫地的粗使丫鬟,足足十来个女孩子伺候他,那些丫鬟里还不乏有长相很漂亮的……
  那些漂亮丫鬟里有些心术不正的,一心想着爬床,叫宋普整个人头都大了,费了好些功夫才送走她们,只留下了青梅和几个粗使丫鬟伺候。
  青梅说:“少爷,早膳已经端过来了,去用膳吧。”
  宋普应了一声,将豆腐也带了过去,亲自剥鸡蛋喂给它吃。
  青梅无言,但作为下人,她也不好说什么,只得随他了。
  今日休沐,不用去宫里伺候,因而宋普优哉游哉的,心情十分不错,还特地找工匠给豆腐打了一块戴脖子上的铭牌,上面刻着国公府豆腐五字,又觉得突显不出豆腐高贵的身份,干脆又让工匠刻了御赐之猫四个大字。
  工匠手艺精湛,宋普也舍得花钱,用的是上好的羊脂玉,项圈也用了好料子,给豆腐一戴,瞬间显得它珠光宝气起来。
  宋普抱着它,故意在府里走了一圈又一圈,这下府里都知道陛下送了他一只猫,纷纷过来看热闹。
  前任国公爷宋老太爷膝下有六子,除却宋普所在的大房,其他几房都拼了命似的开枝散叶,到如今,国公府也是一个热热闹闹的大家庭,加上伺候的丫鬟奴才,足足有四百多口人。
  但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国公府也是如此,仁帝澹台熠当时下旨要请三陪的时候,“宋普”征召在列,当时宋母就哭了,去求到了宋老太爷头上,其他几房明踩暗讽的,让宋老太爷烦不胜烦,干脆闭门不出,也不管这事,气得宋母几天都吃不下饭,这仇可算是结下了。
  宋普听青梅叨叨过,二房叔叔宋之明娶的老婆赵氏嘴最毒,当时就是她以一嘴之力,将宋母给气哭了。
  而赵氏的儿子宋渐也完美地继承了赵氏的性格,见宋普那般嘚瑟,十分嫉妒,低声嘟囔道:“一只畜生罢了,高兴什么。”
  他嫡亲妹妹宋婉玉年纪尚小,却也被其母养的嚣张跋扈,“哥,我也要猫!我要他手上那只!”
  宋渐便大声对宋普道:“我妹妹想要你手里的猫,你给她抱抱。”
  宋普还没回答,宋婉玉就上来抢了,她抓住了豆腐一只腿,使劲往前扯,惊得豆腐喵喵乱叫,使劲在宋普怀里挣扎,宋普伸手捏住她的手,说:“不能抓它的腿,你先放开我再给你抱。”
  宋婉玉才不听他话,反而更使劲起来,扯得豆腐整只猫都挂在了宋普的手臂上,声音也变得凄厉凄厉,“我不管,我就要!你快给我!”
  宋普生气了,他对女孩子一向温和,很少有发火的时候,虽然宋婉玉年纪小,但这会儿他对她也没法摆出温和的姿态,他伸手拍开了宋婉玉不听的手,因为很急,所以力道很大,一下子就给她的手给拍开了。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