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64)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之前之事未可知,我哥在宫中当差,却是与我说宫里这一年都未再少人,可见陛下也的确没有传闻之中那般,再则现在陛下已痛改前非,不仅早朝晏罢,还内政修明从谏如流,且听说陛下改变与那宋家公子有莫大关系,若是宋家公子叫陛下浪子回头,做皇后我看也使得。”
  这倒还是落落大方贤女子的想法,也不乏听久了皇帝暴戾之名早已心生恐惧的世家女听到这消息,知道皇帝有断袖之癖,更不愿意听信父母的话入宫,对男后倒没有太多反对的声音。
  只是男人们的说辞就严苛了,这几日的奏疏堆积如山,几乎都是反对的浪潮。
  叶首辅亲自来见澹台熠,请他收回成命。
  澹台熠自从听叶首辅替恭王求情,便不如何待见他了,此时听叶首辅话,便挑了挑眉,道:“孤以为叶首辅了解孤,未曾想也和其他人一样质疑孤的决定,孤时常怀疑,是孤是皇帝,还是你们是皇帝,难道孤还不如你们聪明?”
  叶首辅如今也是知命之年,或许是操心的多,倒是比同龄人老的更快,满头白发不说,脸上也都是满是皱纹,他听了澹台熠与之前都不同带着些许嘲讽的话,略一怔,满是皱纹的眼角泛起一些苦意,道:“臣并非此意,只是立后一事事关国本,陛下又岂能草率决定?若实在喜欢宋家二少爷,纳他为男妃都使得,陛下又何必一定要立他为后?”
  澹台熠道:“孤说了,孤要娶妻,不是纳妾,宋卿是孤的妻子,若是纳他为妃,岂不是叫他成了妾?孤缺妻子,并不要妾。叶首辅教导孤多年,总教孤果断决绝从一而终,孤听了,并当真对宋卿从一而终,叶首辅反倒训起孤来,当真可笑。”
  “……”他教的都是帝王之道,又如何能用在这种事情上,只是澹台熠对他口气如此严厉也是他未想过的,“陛下若执意如此,臣也无话可说,只是陛下皇后人选已定,臣看也应当再纳几名后妃为皇室开枝散叶才好。”
  澹台熠又不耐烦起来了,叶首辅从未劝过自己纳妃,到了这个时候,也都入了庸俗,但对叶首辅还有些尊重,也不欲再喷他,因而兴致缺缺,已经不太想说话了,“孤决定的事情,叶首辅也莫要再劝,孤娶妻虽是梁国大事,却也是孤自己的私事,孤想娶谁做皇后便娶谁做皇后,叶首辅若是闲到要管这事,倒不如孤给叶首辅一个机会,让首辅荣休归乡如何?”
  叶首辅一惊,越发无话可说。
  澹台熠虚眼看他,不耐烦地道:“孤倦了,要歇息,首辅先退下罢。”
  澹台熠从前便是担心叶首辅阻挠,如今对其心有隔阂,也不愿再给他面子,因而成亲比想象中的还要简单些。
  叶首辅沉默着行了一礼,慢慢地退了出去。
  叶首辅代表着内阁,如今内阁也没法阻止此事,以澹台熠的个性,以人命相逼恐怕也无法让他回心转意,因而澹台熠与宋普的婚约在发酵了几个月后还是如期举行了。
  因为此次乃是梁国头一次娶男后,所以婚期当天,从宋府到皇宫的两条大道上挤满了观亲的百姓,连周遭的酒楼都座无虚席,就为了看看能将皇帝都迷倒的男人究竟长什么样子,可惜男后虽是男人,却还是遵循着礼法,坐在轿子里,未曾有人能一睹模样。
  倒是有人好奇,见过宋普的人便说模样十分俊俏,久而久之便被人传成了人间绝色,也无怪帝王不顾对方是男人都要以皇后之位待之云云。
  ……
  澹台熠知道恭王的心思,这次甚至还将澹台明玙给放出来,请到宫中参加酒宴。
  澹台明玙沉寂了数月,突然得知澹台熠要与宋普成亲,竟也不意外,反倒对此事有些说不清的情绪,是喜悦?还是失落?或许两者都有,他分不清,情绪却说不得多好。
  他应期到了皇宫之中,只见四处张灯结彩,连威严的午门之外都贴着红字,再往宫里走,便能见到宫墙之内的桃树上挂满了黄色的喜灯,将冷寂孤冷的皇宫炒出了热闹的喜庆之色。
  澹台熠的确很喜欢宋普,澹台明玙忽然有这个认知。
  但澹台明玙不确定宋普究竟喜不喜欢澹台熠,毕竟他敢做出挑逗他的事情,便说明对澹台熠并不是真心的。
  这种想法一旦成型,澹台明玙的心脏便躁动地狂跳了起来。
  天底下没有比得到澹台熠都得不到的东西更让他心潮澎湃的事情了。
  他此生仿佛便是为此而生,夺取澹台熠的所有,无论是父爱,民心,所爱之人,又或者是更多……比如那个位置。
  澹台明玙见到了澹台熠,即使澹台明玙不愿去想,也不得不承认澹台熠相貌昳丽绝美至极,他这十几年来都未再见过容貌能与澹台熠媲美之人,如今人逢喜事精神爽,便越发显得他容光焕发,那张脸也越发闪耀夺目,只要一站出来,必定会夺去所有人的目光,无一例外。
  澹台熠感觉到了澹台明玙的目光,朝他看来,只一眼,便翘起了唇角,带着些许嘲讽,“孤不计前嫌,提前许恭王出府,恭王是闭门闭傻了还是如何,竟都不知恭贺孤大婚,还傻看着孤?”
  作者有话要说:  阿狗:孤今天结婚,发喜糖


第139章 萎了
  “……臣恭贺陛下, 祝陛下与皇后百年好合永结同心。”澹台明玙垂下眸, 对澹台熠道。
  澹台熠道:“孤也给恭王赐了婚,恭王既能出府, 婚事也该办起来了罢?择日不如撞日, 便由孤做主,恭王下个月便成婚吧。”
  他口气听着还好,但说的话却叫澹台明玙如鲠在喉,他一想到由澹台熠赐下的三名女子,心火便冒了出来, 但面上丝毫不显, 只道:“陛下费心,臣还未做好万全准备,恐怕还要往后推迟一些。”
  澹台熠本还想再折腾一下恭王,但显然这个时候并不怎么适合, 便没有继续再和恭王说话了。
  因为此次娶的是男后,宫廷酒宴上的臣子脸上都是有些勉强的喜意,祝贺澹台熠的话虽也能顺利出口,却不见得是真心的。
  澹台熠本身就不纳后妃,以至于与朝堂臣子的关系也并不如何紧密, 再者澹台熠压根就不在乎臣子是如何想的,因此对这些臣子的勉强也视而不见。
  喝了些酒, 澹台熠便撤了,大步朝自己的寝宫走去。
  曹喜要小跑着才能跟上澹台熠的步伐,待他跟在澹台熠身后到了纯合宫门外, 已是气喘吁吁了。
  澹台熠顾不上曹喜,推开宫殿大门,还不等曹喜替他关上门,他就已经开始脱衣服了,“宋卿,孤回来了!”
  宋普没好好的呆在床上,而是坐在桌子上吃东西,看见他来了,赶紧拍了拍手,说:“先洗澡罢。”
  宋普到底还是男子,因而在嫁娶上便有了很大的麻烦,澹台熠还不肯他穿什么凤冠嫁衣,言之凿凿地对尚衣局的人道:“孤娶的是男人,你们给他做什么女人嫁衣,给孤重新做!”
  因而尚衣局的绣娘连夜改工了好几次,才改成了现在的款式,并非女人穿的裙装嫁衣,而是偏中性的分拆锦袍,上面仍然绣着繁密的花草和凤鸟,点缀着细细的洁白珍珠,头冠也改成了没有那么华贵的凤冠,脸上倒也还涂着些许的胭脂水粉,只是让他更有气色,嘴唇也描了红色的唇脂,以至于像樱果一般诱人。
  这样的宋卿澹台熠也是没有见过的,只觉得第一眼看过去便是十分的明艳闪耀,衬得周围景色都黯然失色,澹台熠咽了咽口水,忍不住大步走了过去,一把将他抱到了怀里。
  宋普能感觉到澹台熠的亢奋,因为他抱他的力气都变得大了起来,叫他呼吸都困难了,忍不住叫了起来,“陛下,臣呼吸不了,快放开。”
  澹台熠如梦初醒一般顿了一下,松开了宋普,感慨地道:“孤的新娘乃是这天底下独一份的漂亮。”
  宋普眨了一下眼睛,笑了起来,“臣的陛下也是这天底下独一份好看的新郎。”
  澹台熠此时都脱得只剩单衣亵裤了,听他这么说,又有些懊恼,“孤脱的太快了,否则还能叫宋卿看看孤当新郎的样子。”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