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74)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也就是说,他一开始便知道身边那个小太监是谁的人。
  说到此处,澹台熠还露出了一个笑,道:“孤当初想惩戒他,宋卿还要为他求情,现在他对孤下毒,宋卿可有后悔?”
  宋普一愣,“……臣什么时候为他求情了?”
  澹台熠道:“宋卿不记得了?也难怪,宋卿在孤面前替许多人都求了情,一个小小的太监,记不过来实属正常。”
  如此说着,附带一个堪称精髓一般的皮笑肉不笑表情包。


第147章 社会主义好
  宋普记性不是很好, 但澹台熠这么说, 他努力回想了想, 终于想起来了, 不由得有些尴尬,“……臣那时候也不知道——”
  澹台熠道:“现在知道了宋卿有何想法?”
  宋普有些迷茫, 慢吞吞地道:“臣不知,陛下决定吧。”
  澹台熠道:“假使孤赐死他,宋卿可还要为他求情?”
  宋普看着澹台熠那张昳丽的脸庞,喉结滑动, 道:“他意图伤害陛下龙体, 死不足惜,臣又怎会为他求情。”
  澹台熠笑了,伸手摸了摸他的后脑勺, 声音轻柔道:“孤知道你心软,但你也要知道斩草要除根,若是放过他,恐怕也要成为祸害,有些时候万万不可有这种妇人之仁,宋卿懂么?”
  宋普顿了一下,小声问:“陛下没有立即发作,是不是有什么计划?”
  澹台熠唇角弧度扩大了几分,语气带上了几分甜腻,“知孤者,宋卿也。”
  宋普压低声音继续问:“陛下想如何?”
  澹台熠道:“他们若是下毒, 定然不会用直接致死的毒药,因而必定和孤母后那般,是连太医都诊断不了病因的毒。”
  宋普很快就明白过来他的意思,他有些迟疑,“……那曹喜可怎么办?”
  平日里的甜汤,都是曹喜给他试用的,若是有毒,那曹喜也会中毒。
  澹台熠一顿,没有说话。
  宋普望着他的眼睛,小声道:“陛下莫非要舍弃曹喜?”
  见澹台熠不说话,宋普有些急,“毕竟曹喜一直尽心尽力地伺候陛下,若陛下弃他而不顾,日后陛下如何取信与心腹?如何让下属心服口服?”
  澹台熠这才开口道:“孤在宋卿眼里便是这般不近人情?”
  他压低声音道:“当年孤母后中毒,身边无人和她一般状况,想来幕后之人连这点都考虑到,放心吧,曹喜比孤还要安全。”
  宋普听前面,还松了一口气,但听到后面,顿时心虚起来了,他冲澹台熠露出了一个讨好的笑来,轻声道:“臣也担心陛下,不过陛下连这点都考虑到臣委实没想到,果然陛下是一如既往的英明神武,臣甘拜下风。”
  澹台熠金眸微微泛起光彩来,伸手捞过了他的腰,低头下去在他唇间吻了吻,低声道:“这段时间便麻烦宋卿,多多忍耐。”
  宋普还不知是何意,但从那日过后,他渐渐明白澹台熠说的是什么意思了。
  从去年开始的水灾,大寒,到今年初夏又有某处山崩泥石流,将一县淹没了大半,死伤无数,农户牛羊鸡鸭家畜莫名死绝等等,这一件件的加起来,便开始有流言蜚语,乃是上天对皇帝的不满,才导致的天灾。
  澹台熠越发忙碌起来,为了应对这次越演越烈的流言蜚语,内阁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提前祭天。
  这个时代的人都十分迷信,毕竟生产力低下,农民靠老天爷吃饭,若是老天爷不赏饭吃,那农民说饿死就饿死了,情况好点也就卖子卖女为人奴罢了。
  也因为如此,这种流言在百姓之中流传的很快。
  宋普听澹台熠说了,才知道外面发生了很多他不知道的事情,他对澹台熠说:“那个山崩,有没有可能是火药?”
  澹台熠看他,“宋卿知道那是什么?”
  宋普觉得这个时候有火药也不是稀奇的事情,毕竟这种东西就是中国发明出来的,这个世界虽然是架空吧,但作者肯定会用自己熟悉的东西来创造,因而火药出现,他第一时间虽然意外,待时间久了,也觉得太正常了。
  宋普说:“臣没准会做这个玩意儿。”
  火药配方也不是什么秘密,只是他不太记得比例,若要做,还是得试验。
  澹台熠怀疑地看向他,“宋卿怎么什么都知道?”
  中国火药是因为炼丹副作用产生的,久而久之便成了火药,那段息怕是对此有过接触,才会阴差阳错地把火药搞出来,
  宋普没有在意他的怀疑,他自信地弯起唇角,笑容闪耀道:“陛下真是的,臣多才多艺,陛下还没有习惯吗?”
  澹台熠:“……”
  他恍然道:“孤忘记宋卿也是心思巧妙的人物了。”
  宋普挺起胸脯,骄傲道:“臣会的可多了,陛下若是好奇臣为何会这么多,臣也只能告诉你,因为臣是社会主义接班人。”
  “……”澹台熠道:“什么接班人?”
  宋普道:“社会主义接班人啦,九年义务教育让臣从初中就知道火药配方是什么惹。”
  澹台熠:“……”
  澹台熠蹙眉道:“宋卿癔症了?孤怎么听不懂宋卿在说什么。”
  宋普收起他刻意做出的洋洋得意表情,叹息道:“臣跟陛下开玩笑呢。”
  又有些说不上来的心堵,干脆让灯笼回宋府去他院子里拿了一袋硝石回来,当场给澹台熠表演了一个制冰。
  澹台熠:“……”
  他好像从来没有深入了解过宋卿,虽知道他会做些新奇的糕点,但不知道他还会做冰,做火药。
  宋普拿了一块冰块,“啪”的一声拍到澹台熠脸上,道:“臣会的还不止这些,臣还记得水泥怎么做的,水泥做的房子不透风,冬天会暖和很多,水泥做的路可以很平坦,也不会颠簸,不过啊,水泥路对马蹄不太好,伤马腿,就算再好的汗血宝马,也遭不住水泥路上跑几公里……”
  宋普絮絮叨叨地说完,再去看澹台熠,就见他一脸懵逼,完全是听不懂的表情。
  宋普看着看着,突然笑出了声。
  澹台熠见他停下了,才缓慢地眨了眨金色的眸子,低声道:“宋卿笑什么?”
  宋普道:“臣在笑陛下方才的表情。”
  澹台熠有些气短,却也很诚实地道:“宋卿说的,孤都听不懂。”
  他很少承认自己的不足和短处,若放在以前,他也要嘴硬说宋卿是不是发癔症了,但这会儿,他却是说不出这种话来。
  火药的威力他其实明白,当时死了不少禁卫军,本来能进禁卫军的,也无家眷拖累,是属于他这个皇帝的私军,与黑龙卫的性质差不多,不过一个在明,一个在暗,且能力比黑龙卫要差上许多,但也是一等一的好手,结果死了那么多。
  他生气吗?当然是生气的,也很明白是自己太过狂妄自大才导致如此严重的伤亡,若连自己的错误都不承认,那便不算什么男子汉了。
  也因此像那段息逼问过火药的来历,只是段息嘴很紧,百般酷刑轮番上阵,都未曾让他松口。
  没想到宋卿轻易出口说自己能制…………
  他知道宋卿不像他那么狂妄,若真的出口,那便是有一定把握的,若真像他说的那般,澹台熠就在想,他当初为什么装作混不在意的样子!
  澹台熠想到此处,不由得更诚恳地道:“宋卿说能制火药是真的?”
  宋普道:“臣只是知道佩服,忘记比例了,若给臣一些时间,臣便能捣鼓出来。”
  澹台熠沉思片刻,道:“那宋卿便放手试试罢。”
  宋普从前也没什么野心,只想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但现在坐在了这个位置上,也应该为澹台熠分担一些事情才好。
  想到便做,澹台熠准备祭天事宜,给宋普安排了一个工坊,去做那所谓的火药,他说的那些材料,硫磺硝石炭等等,都不是什么稀奇的东西,澹台熠一看,都觉得若不是宋卿说出口的,他都觉得是唬他了。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