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68)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普:“……”
  现在不是能不能哄的问题,是他现在不想哄的问题。
  只是这种话说出来恐怕要让曹喜怨念,宋普觉得还是保持沉默比较好。
  谢糯玉在这个时候开口道:“……这种事情之后再说吧,已过去半刻钟有余,再不开始,我们恐怕要输了。”
  宋普这才想起来,他们现在还在比赛中啊!


第54章 阿狗
  宋普暂停了和曹喜的谈话, 和谢糯玉常江明等人开始去找猎物。
  宋普对于狩猎是完全没有经验的,更何况他练习的一直是定靶, 而不是活靶,因为狩猎对于他来说, 难度不是一般的高。
  但他看过几期贝爷的野外求生节目,知道在水源附近总会有一些动物栖息,干脆就和常江明等人一起去了溪流附近。
  也是运气好,正好有一头小鹿在低头喝水, 宋普举起弓, 上了箭,却又不太忍心射死,因而又放下了弓箭。
  常江明小声问:“你干什么?”
  宋普说:“它怪可爱的……”
  常江明:“……可爱是可爱, 但你不杀它我们就要输了。”
  他恐怕对澹台熠很有几分心理阴影,光是说到输这个可能性,声音就已经开始颤抖起来了。
  宋普想了想,改了注意, “不然就别射杀了, 做陷阱吧。”
  常江明像看傻子一样看他, “你傻啦,我们哪还有时间做陷阱啊?”
  宋普说:“做陷阱还是很快的。”
  有些底线还是不能破的, 一旦破了,就真的彻底融入这个残酷的世界了, 他私心里还是觉得自己是现实世界的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所以心理跨不过那个坎, 在他那个世界,这些动物可都是国家保护动物,他怎么下得了手。
  常江明依然不能理解,倒是谢糯玉赞成了宋普的想法,“你毕竟没试过,下不了手我也能理解,你和常江明做陷阱吧,我用弓箭。”
  宋普认同了这个决定。
  其实打猎没那么容易,这些深山老林里的野物虽然没见过人,但因为有一个完整的生态圈子,所以都非常警惕敏锐,稍微靠近了些,就会吓跑它们。而他们三个人打猎的本事并不多高超,若是转来转去找猎物,和澹台熠比,是会输的。
  谢糯玉说:“陛下眼力超群,配合他那射日弓,百丈之外便可射杀野物,我们和陛下比,其实没有胜算,好歹我们人多,也确实说不准谁会赢。”
  这会儿已经耽搁了好一会儿,他们也不多说什么废话,立即开始行动。
  谢糯玉往南边去了,宋普便让常江明去拿了网、绳索、锄头,还有各种饵食。
  澹台熠总说他文弱娇贵,其实他除了痛觉神经过于敏感之外,到底还是有男人的力量的,因而挖几个陷阱轻而易举。
  陷阱底下挖得挺深,形状也刻意地挖成了野物不好借力跳上来的圆弧状,在陷阱上面铺一层干草,又在干草上面放一块新鲜的肉、用叶子盛好的米粒还有糕点,就算完成了一个陷阱,总体来说,还算完美。
  常江明也挖好了一个,又做几个绳套陷阱,花的时间也不过两刻钟出头。
  做完了这些,两个人才开始拿起弓箭,打算将猎物赶到陷阱区域。
  宋普觉得自己大概是被幸运女神眷顾了,不然他一扭头,就又看见了那只小鹿,他觉得和刚刚在喝水的小鹿应当是同一只,它看见他倒也不怕,就站在那里望着他,宋普都觉得自己能清晰地看见它那双很漂亮的大眼睛,又黑又润,睫毛还特别长。
  这是一只眉清目秀的鹿。
  他怎么忍心射它!
  宋普心都化了。
  正当他放下弓箭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一声“咻”的破空声,宋普的视野里便出现了一支利箭,刺穿小鹿的后腿。
  小鹿一声哀鸣,想挣扎着爬起来,结果因为那支箭射的太深太重,竟是将它钉死在了泥土里,它站都无法站起来。
  宋普短促地叫了一声,猛地回头去看,果然是澹台熠射出的这一箭。
  澹台熠骑着马,慢悠悠地过来,到了宋普跟前,停下,居高临下地望着他,“那只鹿,现在是孤的了。”
  宋普回头看了一眼那只鹿,心里涌起一股气恼的情绪来,“……陛下怎会在这儿?”
  澹台熠语气凉凉道:“哪里有兽类,哪里就有孤。”
  宋普走到小鹿身边,握住了那支箭的根部,用力拔了拔,才将箭头从泥土里拔了出来。
  澹台熠眯起眼睛,看着他的背影,说:“宋卿莫不是想抢孤的猎物?”
  宋普闷声道:“臣怎敢和陛下抢猎物。”
  澹台熠弯起唇角,露出几分讥讽来,“已过了三刻钟,宋卿竟一只猎物都未猎中,孤都不知宋卿除了一张嘴伶俐之外,还有什么能拿的出手。”
  “……”宋普真情实感的生气了,“臣愚笨,也确实没有任何东西能拿的出手,这次比试臣赢不了陛下了,陛下想罚便罚吧,臣绝无二话。”
  澹台熠脸上的讥讽稍稍僵了一会儿,又道:“宋卿可知孤想怎么罚你?若是知道,孤看你还敢不敢说出这种窝囊话。”
  宋普说:“陛下无非就是打罚臣,虽然臣怕疼得紧,但只要是陛下赏罚,臣到底也能接受,只盼下辈子还能在陛下身边伺候。”
  宋普这话也针锋相对似的尖锐,听在澹台熠耳里,也格外刺耳,他抿直了唇角,细长的金眸微微眯起,浑身都冒出了冷气。
  澹台熠不说话,宋普也不说话,只低着头撕了一块布料堵住了小鹿那只受伤的腿。
  澹台熠冷眼看着他这番行径,开口道:“一只畜生而已,宋卿倒心疼上了。”
  澹台熠也不知如今到底是何种心情,他有时候都搞不清自己想要什么,但宋普这般行径,着实让他心里堵得慌。
  心疼一只畜生,也不肯看看他?
  他怎敢对他甩脸色,怎么敢?
  澹台熠举起弓,搭箭,对准了那只小鹿,冷冷开口:“那是孤的猎物。”
  宋普这才紧张开口:“这只鹿已经没法站起来了,陛下不如放过它,左右它还小,毛皮都未长成,陛下也不会吃它的肉,白白杀了它,有伤天和。”
  澹台熠道:“宋卿竟还为它求情?”
  他脸色不悦,又带上了股讥讽,“宋卿为这畜生求情倒是肯开口,怎地孤让你开口你倒是跟哑了一样?”
  宋普对他实在没办法,怒气有,怨气也有,更有委屈,“左右陛下用不着臣在身边伺候,又何必和臣置气,若是因臣而龙体有碍,臣万死也抵不过这等罪过。”
  他恭敬有余,诚心不足,言语之间还是透着那股不肯服软的倔强。
  澹台熠气笑了,“岂有此理,宋卿胆子越来越大了,宋国公就是教你这么跟孤说话的?真当孤不敢治你罪吗?”
  宋普听了,鼻子不受控制地一酸,眼眶更是红了,他觉得很丢脸,赶紧低下了头,不着痕迹地接着擦头上汗水的机会擦了擦眼泪,稳定了情绪才低声说:“陛下乃帝王君主,臣只是一名微不足道的臣子,除了家世和一张嘴,的确没有什么能拿的出手的地方,陛下若厌弃臣,也是理所应当,臣不求别的,只求在陛下看臣在陛下身边伺候了这么久的份上,将臣放回去吧,臣愿意一辈子不入仕,这样陛下也不用见到臣了。”
  “陛下若想治臣,便用这个来治臣吧,对于臣来说,这个惩罚已是残酷,想必臣一辈子都会懊恼不已,悔恨终身。”
  澹台熠笑不出来了,他抿直了唇,从马背上翻身下来,大步走过来,走到了宋普身边,伸手强硬地抬起了宋普的脸,见他闭着眼睛,不肯睁开,冷冷地开口道:“宋卿睁开眼睛,孤要你看着孤。”
  宋普只好睁开了眼睛,因为刚流了眼泪,他那双黑瞳里是还未消去的水光泛泛,因为皮肤白,眼眶周围泛起的红也未曾消下去,连睫毛都粘湿在了一块儿。
  澹台熠语气忽然软了下来,“岂有此理,你怎么敢说出这种话,你真的……你真的要气死孤了!”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