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45)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普和澹台熠说起了话,“陛下可知昨天那地动山摇的动静是什么?”
  澹台熠自然道:“孤不知,左右不过是那些草莽弄出的小把戏。”
  宋普说:“那叫火药,陛下要警惕,那东西能将石头炸裂,人的血肉之躯又岂能抵挡?”
  澹台熠高傲地道:“这又如何?孤也能轻易的劈开石头。”
  宋普发觉他真的是很自大,见到了那个景象,竟然还觉得无所谓,他紧张了起来,不由得顿住脚步,拉住了澹台熠的手,严肃地道:“陛下,臣要很认真地与你说,陛下若对上那东西,不可能敌得过,陛下万万不能掉以轻心!臣知道陛下武艺超群,甚至能一力降十会,宛如天神下凡,但那火药,也是雷霆之怒,陛下若与其对上,只能两败俱伤,这天底下只有一个陛下,无论如何,请陛下保重自己的龙体,莫要以身犯险……”
  他说到这里也顿了一顿,道:“陛下来寻臣,臣也是万分感动,但陛下亲自来找臣,岂不是给了那些企图谋害陛下的人可乘之机?”
  澹台熠一听,顿时有些不悦,低声道:“宋卿是说孤亲自来寻宋卿,竟还寻出错处了?”
  宋普语气松软了些许,道:“臣不是这个意思,臣是说,项王山山匪明显是冲着陛下来的,这么多人不绑,偏偏绑臣,还坐了臣的马车大摇大摆地出城,留下诸多蛛丝马迹,这分明是故意要让陛下知晓臣在何处,陛下又对臣如此紧张,必定会亲自前来……种种迹象都表明此次臣被绑是因为想要对付陛下,陛下急匆匆地赶过来,若是出事了,臣要如何是好?臣未过门……未过门便要做寡夫了吗?”
  澹台熠一听,动容了,伸手握住了宋普的手,语气轻柔地道:“是孤大意了,幸好宋卿无事,孤也无事,宋卿不会做寡夫,孤还未给宋卿破瓜呢!”
  宋普每次听到“破瓜”二字都是要笑的,此次也不出意外地笑了起来。
  只是笑了没一会儿,他便听到了一阵窸窣的响动,澹台熠先他一步警醒起来,一把将他推到身后,快速地搭起弓箭,对准了声音的来源。
  很快,窸窣的动静近了,又近了,最后,一只修长的手掌拨开了树丛。


第122章 修罗场
  宋普本来还躲在澹台熠背后, 只探出半个脑袋警惕地张望,然而看到来人露出了全部相貌的时候, 眼里划过震惊, 脱口而出:“哥!?”
  来人正是宋凌云, 他眼神略过澹台熠直接落到了宋普身上,身形微微一顿,大步地朝他走来,一句话都未说, 就一把将他搂进了怀里。
  他的力道也颇重, 宋普却没敢吱声。
  澹台熠看到此情此景, 不爽了, “宋凌云, 孤在你面前,你竟视若无睹?你眼里还有没有孤了!”
  澹台熠开了口, 宋凌云才松开宋普, 朝澹台熠半跪行礼,“叩见陛下。”
  澹台熠对他的态度仍然不爽, 正要继续发难, 宋普抢先开了口,“哥,你怎会在这里?”
  宋凌云起身, 看了澹台熠一眼, 又垂下眼眸, 平静地说:“我看见我们家马车, 所以追了过来。”
  宋普一听,恍然大悟,“原来他们说的人就是你啊。”
  心里动容,小声问:“哥,那你是何时进了这项王山?”
  宋凌云道:“昨天早上,我在项王山不远处发现了马车。”
  昨天早上,那宋凌云已经在这山里快两天了,宋普问:“哥你也没找到出路?”
  宋凌云颔首,他看了澹台熠一眼,眼里一丝情绪也无,“我也要问问你,你与陛下怎会在此处?”
  看他这个表情,宋普都觉得有些不妙,他想起来方才和澹台熠黏黏糊糊的事情,心已经先一步虚了,迟疑之间,澹台熠便先一步开了口,“孤是来救宋卿的。”
  宋普扭头看了一眼澹台熠昂首挺胸莫名骄傲的模样,有些想笑,又忍住了,他现在还不想让宋凌云发现他们俩的事情,“就是哥你看到的这样,陛下是来救我的,可惜也被困在了此处。”
  宋凌云沉默了。
  宋普仔细看他,能看到他面容难掩疲色,眼眸都暗沉了下来,与之前的爽朗模样很有些差异,他小心翼翼地问:“哥,你饿了吗?”
  宋凌云道:“我不饿。”
  他顿了一下,反应过来,从包里拿出了几块干粮饼,“阿普你应当饿了,我这里有干粮,你先吃点垫垫肚子罢。”
  宋普的确饿了,但澹台熠应当更饿,他接过饼,分了两块给澹台熠,“陛下,你也吃。”
  澹台熠背过手,淡淡道:“孤不饿,宋卿吃罢。”
  他对宋凌云感官并不好,也不想吃宋凌云的东西。
  宋普却是不信澹台熠这番话,执意往澹台熠面前送了送,道:“陛下多少吃一点罢,臣还盼着陛下带我们出去。”
  澹台熠孤傲地道:“既然宋将军来了,不如指望宋将军破局。”
  他说罢,还要皮笑肉不笑地盯着宋凌云看。
  宋普一直觉得他这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可谓是做到了精髓,一旦出现这种笑容,保准会出现噎死人不偿命的话,现在他听见澹台熠说这句话,立马就领悟了他对宋凌云是何种态度。
  岂止他看不惯宋凌云,宋凌云也看不惯他,两人目光在空中对视,说是火花四溅也不为过,到底澹台熠身份尊贵,宋凌云先一步撇开目光,毕恭毕敬地道:“臣在此山中观察许久,心中已有注意,陛下若不嫌弃,可听臣一一细说。”
  澹台熠摆足了架子,“说罢。”
  宋凌云道:“臣认为项王山易守难攻除了地势优势,还有此地树木或者巨石山峰阴差阳错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天然迷宫的缘故,若想出去,恐怕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澹台熠听了,没有说话,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宋普,宋普接收到他茫然的眼神,唇角微微翘起,然而感觉宋凌云的目光投射过来,他又马上压住了唇角,严肃地道:“的确有这个可能,我们一直向南走,竟都未走出去,恐怕不知不觉已经受到了诱导和欺骗。”
  澹台熠淡然地道:“既如此,还等什么,赶快寻找出路罢。”
  他说完,随手一掌便拍断了旁边的一棵树,对宋普道:“这里树木诸多,孤随时拍一棵树来观方向,如此总能走出去。”
  宋普觉得可行,宋凌云也没有说话,便就这么定了下来。
  不过宋普和澹台熠已经走了很久了,天色也快暗下来了,便打算先休息一晚上。
  树林里的冬夜特别寒冷,宋普衣服虽穿的多,但体质到底不是很好,脚总是冰凉的,如今走了大半天,倒是稍微热了起来,但坐下没一会儿,就又冷了。
  澹台熠是知道他怕冷的,伸手握了握他的手,道:“宋卿的手怎如此冰凉。”
  说罢,两只手要将宋普的手合进手心了,但宋普飞快地抽出了手,道:“谢陛下关心,臣摩擦一会儿就热了。”
  说罢,双手放在一起哈了一口气,擦了擦。
  澹台熠:“……”
  如今有宋凌云在,澹台熠就不用去捡柴火了,他看了宋普一眼,又看了一眼埋头生火的宋凌云,满脸不悦,但也知道宋卿暂时不想让宋家人知道他们的事情,勉强压下了不悦,做若无其事状。
  宋凌云似是没注意到他们俩说什么,将火堆生起之后,起了身,轻声对澹台熠道:“臣再去捡些柴火。”
  澹台熠听了,金眸亮了起来,矜持地道:“宋将军既要捡,便多捡一些,孤怕冷,受不得凉,这火最好要生到三更之后才好。”
  宋凌云应道:“臣知晓,陛下且等着。”
  说罢,就要走,宋普叫住了他,“哥,我和你一起去捡柴火。”
  宋凌云还没有说话,澹台熠就出声阻止了他,“宋卿比孤还畏寒,不与孤一起坐着取暖,去捡什么柴火?宋将军也是上沙场的铁血汉子,不至于捡个柴火都要宋卿陪,宋将军,孤说的可对?”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