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04)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就是屁股有点疼。
  不过这点疼痛说出来都会让人发笑,宋普尽量忽视了。
  澹台熠显然不急着打猎,他是皇帝,参与不参与都无事,若是参与,估计也无人敢赢他,不参与才是正常操作,因而澹台熠显得十分悠闲,连带着宋普也悠闲了起来。
  林间风景虽好,天色却十分败兴,有几分不大好的预兆,宋普在身下骏马缓步的时候,才道:“陛下,这天气,看上去会下雨啊。”
  澹台熠不紧不慢地道:“若是下雨,那猎物更是难寻,也是增加了些难度而已,不打紧。”
  宋普:“……那臣会淋湿吧?淋湿的话,臣会生病吧?臣若是生病,怕是不能伺候陛下了罢?”
  澹台熠:“……”
  他蹙了蹙眉,道:“宋卿真是扫兴。”
  宋普委屈地道:“臣只是实话实话罢了,陛下觉得臣扫兴,那臣回去,陛下继续,不用管臣。”
  澹台熠不悦道:“宋卿说什么瞎话,孤怎么会不管你。”
  宋普问:“那陛下要回去么?”
  澹台熠道:“若真的下雨,孤再带你回去也不迟。”
  宋普觉得可行,便答应了。
  此时有一只灰色的兔子出现在他们的视线里,还是澹台熠反应快,第一反应将宋普的脑袋按了下去,伸手从后座拿出了射日弓,顷刻之间便已搭好弓箭,“咻”的一声,将那只灰色兔子射死在草地上。
  身边的侍卫自觉地去拿那只兔子,抽出了兔子上的箭,递交给澹台熠。
  澹台熠用细软布团擦了擦箭头上的血迹,对宋普道:“这林子还有虎熊之类的猛兽,宋卿得跟着孤,孤还能护着你。”
  宋普惊讶,“还有老虎?”
  澹台熠道:“宋卿不知道?孤百兽园的虎王便是此处封的,先帝当年把它们一大家子都抓到了百兽园,如今在百兽园大约生活的太过安稳,已少了几分血性。”
  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唇角翘起,露出了一丝笑意,道:“上任虎王由先帝拿下,却也是两败俱伤。”
  说完,便等着宋普反应。
  宋普看他停顿,便知道他在等他说话,即使自认为还算了解澹台熠,却也不解他此时是何意,因此有些迷茫地开口道:“那还是陛下厉害,陛下将上任虎王剥皮拆骨,却毫发未损,委实比先帝威风多了。”
  澹台熠笑了,矜持含蓄地道:“孤都说了,那是虎王被养废了,不过孤对着它,的确不费吹灰之力,虎王都是如此,即使来了黑熊等猛兽,孤也定能将宋卿你护得万无一失。”
  澹台熠在彰显他的力量,宋普心想。
  但也莫名的有些可爱。
  这种想法一旦浮现,宋普就觉得自己疯了,竟会觉得他可爱。
  但的确有些可爱,他为什么这么好哄,为什么……在这种地方又这么贴心,明明不是那种会给人安全感的人,这时候倒是让他无比安心。
  宋普心里泛起一阵异样的感情,搅得心里柔软一片,正要说些什么话的时候,前方深处突然传来了一阵咆哮声,震得天上满是飞鸟。
  有经验老道的侍卫一惊,对澹台熠道:“陛下,不好,是熊的哮声!”
  澹台熠:“……”
  宋普:“……”


第86章 矛盾
  气氛有些尴尬, 还是澹台熠若无其事地先开了口, “宋卿莫怕, 只是区区熊类, 孤自是能轻松应付。”
  侍卫语气慌张地道:“陛下三思,以卑职之见, 这熊恐怕得有三百石左右, 猎场之中断然不会有如此之庞大的熊,应该是从深山之中窜逃下来的, 若是腹中饥饿,恐怕很难对付……”
  澹台熠蹙眉,眼风一扫过去, 冷声道:“你们不能对付,难道孤还不能对付么?”
  他自是自大无比,从来没有怕过, 被侍卫此话激到, 胸膛之中战意猛增, 眼里也有了跃跃欲试的斗志, “宋卿,可敢与孤上前瞧瞧?”
  宋普委婉地开口:“臣知陛下武艺超群,区区熊类必定不在话下,但此时臣在陛下身边,多少会拖累到陛下, 臣以为还是暂时避其锋芒为好。”
  澹台熠不悦地道:“宋卿这是不信孤?孤说能应付便是能应付, 就算带上一个宋卿, 对于孤而言,也不会有多大改变。”
  他顿了一下,肯定地道:“孤说了能护住宋卿,便一定能护住宋卿。”
  宋普虽然很感动,但也实在不赞成他此时的决定,他脑子飞快地转动了几下,“……陛下,臣就实话实说了,臣害怕,臣真的害怕,臣若是见了黑熊,恐怕会做噩梦,陛下,我们避开它好不好?”
  澹台熠:“……熊有何好怕?孤都不怕。”
  宋普说:“臣就是怕,陛下我们避开它,行么?”
  这话几乎是哀求了,他是相信澹台熠的本事的,但能发出这种咆哮声的黑熊是什么概念,那是真的猛兽,澹台熠再厉害,也是人躯,若与熊对上,就算不死,也会伤筋动骨,若是如此,还真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能避开就避开才好。
  澹台熠不知何时开始,便十分受不了宋普这种口气,他金眸多了几分清明,盯着宋普有些无可奈何地道:“宋卿心肠又软,胆子又小,孤都不知拿你怎么办了!”
  宋普听他语气有松动的意思,脸上露出了喜意,“陛下,我们快些走吧,等会儿多叫些人来对付它,这到底是猎场,被一只意料之外的猛兽侵入,倒是禁卫军的失职,叫他们驱赶走此熊将功补过,也好过陛下以身犯险啊。”
  澹台熠听到他这个话,忽然回过味来,恐怕宋卿是害怕他出事呢!
  他唇角一翘,眼里流露出愉悦之色,语气也温和了许多,几乎带上了一股甜腻来,“还是宋卿想的周到。”
  顿了一下,又继续说了一句:“孤果然没说错,宋卿这般贤淑,已然有了皇后之风采,孤甚悦,便依宋卿之言,暂且避开那只无名熊类罢。”
  这话一出,宋普脸顿时就烧红了,下意识地往旁边看去,果然对上了曹喜诧异的目光。
  澹台熠皇后之位的承诺,一直都是两个人私下的话,从未对外人说过,宋普知道澹台熠有口无遮拦的坏毛病,从来都不与他在外面说这种话题,也潜移默化地朝他灌输过这种事情是秘密,可如今,他是没想到,澹台熠竟就在这么多人面前说出了口。
  宋普慌乱地移开了目光,什么话都被澹台熠说了,他去解释反而适得其反,宋普烦躁了起来。
  澹台熠却因为宋普坐在他前面,也没有注意到他脸色的变化,当真下了命令,暂时避开此区域。
  只是还未调转马头,便听到一阵高昂的呼声,“堂兄!堂兄救救我!”
  宋普看了过去,却是澹台越和澹台钦月,他策马飞奔过来,身后灌木丛窸窸窣窣的摇动倾倒,一只硕大的大黑熊紧跟在他身后,时不时地发出了愤怒的咆哮声。
  宋普眼尖,在此慌乱的场景之中,看见了澹台越臂弯里还夹着一只黑色的小小的东西,像极了……熊的幼崽。
  他都能看见,澹台熠自然也能看见,他眼睛一眯,毫不留情地怒骂:“蠢货!”
  熊跑起来自然没有马快,但是林子之中有不少障碍物,澹台越又处于慌乱至极的地步,因而频频被黑熊拉近了距离,只差几丈便能将其拉扯下马。
  宋普看澹台熠提弓搭箭,已是打算射杀那只黑熊,他连忙开口道:“陛下且慢,世子手里的是熊崽子,那只大熊应当是其母亲,是世子先偷了它的孩子,它也是无辜的,让世子将熊崽放下,它定然不会再追赶世子,陛下莫要杀它,放过它吧?”
  澹台熠迟疑了一瞬,澹台越急促又惊恐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堂兄!堂兄!快救我!我要被它拉下来了!堂兄啊!”
  澹台熠被这急促的魔音搅得无法思考,手里一松,长箭立即“咻”的一声飞蹿了出去,只是这仿佛随意的一箭,便精准的射穿了澹台越身后的熊的咽喉。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