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7)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但出乎意料的是,宋普动作十分娴熟,像是做过无数遍一般,也没有喊他们帮忙,让他们无用武之地。
  幸好宋普出身国公府,底蕴丰厚,他想要的白砂糖牛奶等材料唾手可得,因而让他的进程变得容易了许多。
  蛋糕并不是很难,难的是用面包窑烤制,万一火候不行,就毁了。
  虽然狗皇帝应该不至于因为吃不到点心就罚他,但昨天他送了他金玉膏,宋普还是藏了些想叫他惊喜开心的想法,因而卖了十二分的力气。
  到成品出来,宋普见颜色十分漂亮,也不禁松了口气,他还制了少量的奶油,因为量不大,所以单独放到了一旁,可以让狗皇帝尝个新鲜。
  他时间把握的刚刚好,成品出窑,便让人准备了食盒放好,和宋国公一块儿进宫。
  待宋普见到了澹台熠,他一时没忍住,问:“臣做好了点心,不知陛下是否……”
  他没有说完,但瞥向澹台熠的眼神里充满了暗示。
  一开始说好了的,他要批阅好奏疏,他才给他做点心的喔。
  然而澹台熠若无其事地说:“宋卿既做好了点心,还不快送上来让孤尝尝。”
  绝口不提奏疏的事情。
  作者有话要说:
  阿狗:孤的鸽,能叫鸽吗?嗯?
  阿普牌彩虹屁:叫皇恩浩荡,体恤臣下,劳逸结合懂得享受(bushi)


第14章 脸红
  宋普望着澹台熠的眼神不免多了几分无语,但这会儿也不敢说什么。他将食盒交给了曹喜,由曹喜从食盒拿出来,进行一番必要的膳前检验,再小心翼翼地用小刀切好,放入小碟,递给澹台熠。
  澹台熠尝了一小块儿,细长的浅金色双眸微微睁大了些许,眼底闪过惊异,半响,他才开口道:“这糕点格外松软可口,糯云糕与之相比都略逊一筹,这糕点真是宋卿做的?”
  宋普诚恳道:“千真万确!臣对陛下岂敢说一句不实之言。臣在家里折腾了四个时辰,才做出来的,臣那些叔叔婶婶还笑话臣瞎胡闹呢!”
  澹台熠又吃了一小块,旁边的曹喜见他喜欢,赶忙将剩下的糕点都整齐切好,摆放在一旁,方便澹台熠食用。
  澹台熠目光落到了旁边用小碗盛着的奶油上,问:“宋卿,这是何物?”
  宋普笑道:“这是奶油,陛下你尝尝,味道很是绵软甘甜,臣很喜欢吃,可惜时间不多,臣只弄出了这么点。”
  澹台熠半信半疑,用勺子舀了一点,尝了尝,金眸瞬间亮了亮,声音都提高了几分,“不错。”
  宋普见他表情,心里松了口气,脸上的笑也带上了几分松懈 ,“陛下喜欢吗?若是喜欢,臣以后天天给陛下做。”
  澹台熠矜持地放下勺子,“还好。”
  虽是这么说,但还是给予宋普高度的肯定,“宋卿手艺如此精湛,孤宫里的御厨都比不过。”
  宋普不好意思地说:“臣也只会做些糕点,若是让臣做菜,怕是拿不出手的。”
  余光里见澹台熠伸手去捻了几块蛋糕吃,心里想笑,忍住了。
  过了一会儿,宋普问:“陛下今日可有什么打算?”
  澹台熠清了清嗓子,思考了几秒,才道:“孤打算出宫看看。”
  宋普很委婉地开口:“陛下还记得与臣说的话吗?”
  澹台熠微眯了眼,“孤让宋卿入宫?”
  宋普:“……”
  宋普小心道:“陛下再往后想想?”
  澹台熠道:“孤不记得了,宋卿说的是何事?”
  宋普:“……”
  宋普咽了一口水,试探性地开口道:“不瞒陛下,这样的点心,臣还会做好几种,保证陛下都没尝过,不知陛下可否有兴趣?”
  澹台熠瞥他,“宋卿没下过厨房,但能亲手做出如此可口的糕点,如此天赋异禀,说做就能做出来,着实叫孤惊讶。”
  宋普挺了挺胸脯,慷慨激昂道:“因为臣取悦陛下之心胜过一切,想叫陛下对臣另眼相看,因此卖了十二分的力气,这糕点浸透了臣的真挚热血,寄托了臣的醇醇厚望,因而才如此可口。若陛下满意,臣也死而无憾了!”
  澹台熠信了,他眼神蓦地软了许多,昨日他也差了身边的黑龙卫摸去国公府蹲了点,知道宋普说的句句真话,甚至厨娘都没帮得上手,俱是宋卿一人做的。
  他顿了一下,语气也软了,“孤有些想起来了。”
  宋普眼睛一亮,小声说:“陛下您再想想?臣满腔热血真不知往哪儿洒!若是陛下吃的开心,臣愿意天天近庖厨,只为陛下展颜一笑!”
  澹台熠笑了,“宋卿这般,宋国公还不得怨孤蹉跎他的娇儿。”
  宋普道:“臣父亲和臣一般对陛下一片赤诚之心,饶是知道,也不会有任何怨言,没准还会催臣多多益善,陛下无需有此困扰。”
  澹台熠听了,嘴角的笑意收敛了些许,目光落到了远处,低语:“孤想起来了。”
  宋普眼睛亮晶晶地望着澹台熠,“陛下当真想起来了?”
  澹台熠轻轻地咳嗽了一声,喟叹道:“想起来了,宋卿当真是孤的克星。”
  这话说的有些无奈的样子,但纵容的姿态一览无余,叫周围的人看呆了。
  再看宋普,只见他脸上露出了丝毫不加掩饰的喜滋滋笑容,欢快地道:“陛下对臣之恩宠,臣铭记于心,只盼日后有更多机会为陛下尽心尽力!陛下今日还有什么打算?”
  澹台熠与他对视,看着他那水亮含笑的双眸,眯了眯眼,慢悠悠地道:“回纯合宫,今日除了宋卿,孤已无事传召,其他人可先行离去。”
  常江明和谢糯玉两人实在无法理解宋普在澹台熠面前竟这般如鱼得水,一时也无话可说,听了澹台熠的话,连忙和谢糯玉一块儿告了罪,提前回家。
  宫里人虽少,但耳杂,常江明已不敢在宫里多言,待出了宫门,到了马车里,他才和谢糯玉说道:“阿普以前有那么能说吗?”
  那张小嘴叭叭叭的,从一开始就没能停下来,还能惹得陛下露出真情实意的笑容,着实厉害。
  谢糯玉沉思片刻,才道:“你和他关系最好,我和他不熟悉,你都不知,我又如何知道?”
  常江明说:“我和阿普是玩的好,但他现在在宫里都不怎地和我说话,反而和陛下说的多,没想到他病好以后,胆子这样大了,能和陛下谈笑风生。”
  他语气有些低落,如同俩人都是差生结果有朝一日其中一个成绩突飞猛进直逼榜首一般,他有种被狠狠抛下的失落感。
  谢糯玉叹了一口气道:“宗义哥不在,雍和也不在,陛下那脾气,谁伺候得起,有宋普顶上,咱们俩也能安生些。你也别想太多,上次你差点害惨了宋普,他没和你绝交都算他脾气好了。”
  常江明惭愧道:“我知道错了,以后都不会乱说话了。”
  谢糯玉道:“回去吧,今日回的早,不如一块儿去探望一下雍和罢?”
  常江明说:“嗯,阿普好像还没去探望过沈府,下次咱们再带他一块儿去。”
  谢糯玉应了一声,马夫呦呵一声,驾着马车往沈府的方向驶去。
  另一边宋普跟着澹台熠进了纯合宫,因为殿中只剩他们俩外加两个伺候的小太监,宋普心情也松懈了些,大着胆子问澹台熠:“陛下,臣有一问不知当不当问?”
  澹台熠说:“问。”
  宋普道:“陛下乃一国之主,为何寝宫如此简陋,实在有违陛下尊贵的身份。”
  澹台熠沉默了一会儿,才道:“纯合宫是孤母后的寝宫,孤懒得修整了。”
  宋普不着痕迹地改口:“原来如此,难怪此宝殿透露着一股高洁典雅的气质。”
  澹台熠瞥了他一眼,微微笑了起来。
  宋普被他这一笑搞得有点慌,他眨了眨眼,小心地问:“陛下为何发笑?”
  澹台熠道:“宋卿果然一无所知,这样也好,在这宫里,知道得太多,孤不喜。”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