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73)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国公确认了这张圣旨真的没有这俩章印,不敢置信地问:“这真是陛下给你圣旨?”
  宋普没注意那么多,听到宋国公说没有盖章,一时之间没想太多,“自然是真的,怎么了?”
  宋国公翻到背面看了看,说:“不对啊,陛下怎会犯这种错误。”
  宋普问:“什么意思啊?”
  宋国公看了他一眼,说:“这圣旨没盖章就和废纸一样。”
  宋普迷茫了一瞬,很快就懂了宋国公说的意思,他也迟疑了,“……怎么会没盖章?”
  宋国公语气意味深长起来,“是啊,怎么会没盖章。”
  宋普:“……”
  宋国公将圣旨收了起来,对宋普笑了一笑,说:“看来陛下是吓吓你,老太爷倒是没说错,陛下这般大了,还是少年心性,倒也不是无药可救。”
  宋普:“……”
  您何必说出口,让他再快乐几日不行吗?
  宋普再次坐到牌桌上,就开始心神不属了,不过也勉强能将注意力放到牌桌上,他看了几眼几个小孩,问:“没看我牌吧?”
  几人心虚地移开了视线,宋普心里了然,说:“继续吧。”
  这一把果不其然输了。
  大概因为偷看了牌,宋潜渊倒也不敢得意,连收宋普的钱都有些不太好意思,只道:“堂哥我都没赢过,让我赢一回我下次还和你玩嗷。”
  宋普愿赌服输,硬是给了他钱,却没心情再玩了。
  他满脑子都是宋国公说的那句话,什么叫吓吓他,他说要归家看起来像是在开玩笑吗?
  宋潜渊看他不玩了,给几个小伙伴使了个眼色,一个少年说:“宋家哥哥,今天西街有灯笼诗会,你要出来玩吗?”
  宋普回过神来,问:“今天有吗?”
  少年说:“对啊,就是今天,听潜渊说你应当没怎么去过这么热闹的地方,我们就寻思着带你去看看,你若是有意,晚上我们约出来玩吧。”
  宋普自然应了。
  这些小孩普遍比他这具身体的年纪小一两岁,兴趣爱好也算一致,有共同话题,因而能玩到一块儿去,再加上这些时候的牌桌上的交集,关系自然逐渐融洽了。
  当晚,宋普用了晚膳后,就跟着宋潜渊一起出了门。
  燕京其实是很繁华的,虽有宵禁,但在这种特殊节日里,还是会通融推迟到晚上十点,因而他们有五个小时在街上晃荡的时间。
  也只有这种特殊的节日,云英未嫁的姑娘们才能在丫鬟嬷嬷的陪同下出来。
  不过本朝的风气便是以大家闺秀抛头露面为耻,所以这些姑娘们出门,也要以面纱遮面,不叫陌生男子将脸看了去。
  宋普倒是见了几个不遮脸的女子,不过发髻都梳了妇人髻,不算做姑娘了。
  宋普个子差不多175左右,其实也算高挑了,但这些少年们大约是出身好营养也跟得上的缘故,长得都比较早熟,最小才十四岁,就已经到宋普耳边高了,连宋潜渊都和他差不多高,但到了大街上,才知道其实身高一米六几的男人还是很多的。
  西街是燕京最繁华的一条街了,燕京最大的市集便在西街,很多异族商队便会驻扎在西街,贩卖从各国收来的特产,若平日里来玩耍,总能淘到不少新奇的玩意儿。只是现在因为节日的缘故,所有商贩都会在自己的摊子上放精美漂亮的灯笼,以谜和诗做引,引来游客驻足。
  宋普是不会诗的,也不太懂这些谜语弯弯绕绕说的是什么鬼,因而只能看看宋潜渊等人去猜谜。
  宋潜渊倒是运气好,当真没他猜中了一个谜底,赢来了一个非常小巧漂亮的六角飞檐宫阁灯笼,他捧着灯笼,喜滋滋地对宋普道:“二堂哥,我今日的确偷看了你的牌,我太想赢你了,实在对不住,这个灯笼就当给你赔罪,下次我们还一起打麻将。”
  这小孩也真诚,宋普本就没和他计较,听他这么说,倒是也不客气,直接接过了那盏灯笼,“那便谢谢了。”
  宋潜渊见他受了,脸上的笑容又大了许多,俩酒窝显得特别甜,“二二堂哥你看着,我再去给你赢几盏好看的灯笼,让你放院子里摆着玩。”
  说罢,便兴高采烈地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挤摊位了。
  宋普呆在原地观赏手里精美的像是工艺品一样的灯笼,还没看多久,耳边就传来一阵喧闹声,肩膀被人撞了一记,叫他一时不察,踉跄几步,仍没站稳,往后倒去。
  这时候一只手扶住了他后背,将他揽住,帮他稳住了身形,“你没事吧。”
  随之而来,便是有些耳熟的温润嗓音。


第59章 回宫
  宋普一边回答“没事”, 一边扭头看过去,却是恭王站在他身后。
  宋普一顿, 恭敬地唤道:“恭王殿下安好。”
  恭王垂眸望他,微微一笑, 道:“阿普也来逛灯会?”
  宋普被宋凌云警告过,对恭王自然是敬而远之,但这会儿也不敢甩他脸色,只求挑不出错, 因而对他也露出了一个妥帖有礼貌的笑容,道:“在下是陪家里弟弟出来的, 这会儿他还在前面摊子那儿猜谜。”
  恭王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 果然看见几个少年挤在一个摊位面前一派热闹, 他温温和和地道:“既然如此, 阿普要不要与本王一块儿逛逛?”
  宋普正想找措辞拒绝,就听恭王立刻接了一句说:“智云这几日忙,本王几次给他递帖子都被拒了,阿普既然也是独自一人,不若代替智云陪陪本王。”
  宋普:“……”
  这个时候宋凌云和恭王关系应当还没那么好吧,他倒是好意思把宋凌云搬出来。
  不过恭王这么一讲,他倒没法拒绝了,只好微笑着道:“恭敬不如从命。”
  恭王伸出手, 指了指前面的摊位, 道:“陪本王去那边走走可好?”
  他手指的地方是河边, 那边没什么灯光, 较为阴暗,不过河面上有很多荷花灯,烛火飘在河面上,映照着粉色的荷花纸片,显得格外璀璨美丽。
  宋普能看到好几个妇人男童在放河灯,也不认为恭王带他过去会对他做什么,所以便答应了。
  恭王走到河边,有侍卫给他拿来了几盏荷花灯,恭王捧起一个,递给宋普,微微笑道:“听说将愿望写在河灯上,任其飘进河水之中,河神娘娘便会听到放灯人的愿望,替他实现。”
  宋普接过他手里的河灯,低着头看,不知恭王想做什么,有那么点茫然。
  恭王从侍卫手里拿过了已经蓄好墨汁的毛笔,对宋普道:“你若是有什么愿望,可以试试,也许河神娘娘会实现你的愿望。”
  宋普回过神来,道:“在下的愿望恐怕河神娘娘实现不了。”
  虽这么说,还是提笔开始写,也不避让恭王。
  他不避恭王,恭王便也看了一眼,只看见宋普写的毛笔字歪歪扭扭,毫无笔锋和风骨,说的好听的字,说的难听就是一堆毛虫。
  恭王:“……”
  他如何也想不到宋家二少爷竟能写出一手连五岁稚童都比不过的字,不由得闭了闭眼睛,扭过了头,没有再看。
  宋普在河灯上面的纸条上写的字便是不工作不加班六个大字,又写了一下自己的名字,才收笔。
  他也知道他毛笔字烂,虽然他毛笔字写的难看,但是他钢笔字写的好啊,无奈这个时代不给他发挥的空间,当真是生不逢时!
  宋普将荷花灯点燃,学着那些妇人,将荷花灯放到了水面上,再用竹竿将其慢慢推远。
  做完这些,他扭头去看恭王,便看见他也执笔,开始在上面写字,他本无意看,但恭王写完了,却要递给他,对他很温和地笑,“劳烦阿普帮本王放一下罢。”
  宋普迟疑了一下,接了过来,并没有去看恭王写的是什么,便将河灯放到了水面上,推远。
  恭王笑道:“阿普怎地不看看本王写的是什么?”
  宋普道:“许愿这种事情,只有自己知道才会灵验,若是叫别人知道了,便做不了数了。”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