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87)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忽然,他听到了一声动静,因为正好到了紧要关头,他也没有睁眼,直到结束了,缓过来了,才睁开眼睛。
  这一睁眼,刚刚还泛着潮红的脸,一下子就白了几分,结结巴巴地道:“……哥,你怎么来了?”
  他一边说,一边极为羞耻地扯过旁边的被子遮住了自己。
  宋凌云也有几分尴尬,他默默地收回了踏出门槛的脚,将薄薄的房门给关上了,“你……收拾一下。”
  宋普恨不得穿会半刻钟前给自己一棍子。
  花了一会儿收拾完,他红着脸去开门,宋凌云站在门口,手里还抱着一个玉枕,两个人对视了一下,都有些尴尬地移开了目光。
  最后还是宋凌云先开了口,说:“我敲过门了。”
  宋普隐约想起似乎是听到了些响动,但当时他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的东西太多了,一时也没有注意。
  他拿过宋凌云的枕头,放到了床上,又问:“你用过午膳了吗?”
  宋凌云面色如常地笑了一笑,说:“还没有,我过来与你一起吃。”
  宋普说:“那得让灯笼和厨房说一声多加几个菜了。”
  厨房上菜快,没多久,灯笼便提了两个大食盒过来了。
  府上有份量的主子并不是很多,所以厨房对每房的口味都一清二楚,几乎不用宋普特意吩咐,上来的菜都是他和宋凌云爱吃的。
  宋凌云问:“要喝点酒吗?”
  宋普赶紧摇摇头,说:“我就不喝了,我酒品不好。”
  宋凌云笑了一下,说:“喝点吧,我看着你,不会让你喝醉。”
  宋普想了想,答应了。
  宋凌云便让灯笼去拿酒过来。
  宋普不算很喜欢喝酒,但不得不说,有时候喝点下酒,再加几个下酒菜,那滋味悠悠闲闲,格外自在。
  灯笼拿来酒壶,宋普接过来先给宋凌云倒了一杯,问他:“哥,你酒量怎么样?”
  宋凌云回答:“应当比你好一些。”
  宋普说:“怎么可能,你没和我比过,怎么知道比我好?”
  宋凌云见他不服气,说:“至少我还未醉过。”
  这话一出口,宋普哑口无言,他低头抿了抿酒,又觉得有些不带劲,便唤了灯笼,让他去酒窖去拿澹台熠赏给他的春日醉。
  宋凌云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说:“你还私藏了好酒?”
  宋普没敢说是澹台熠赏的,含糊地应了一声,待灯笼拿来了春日醉,他给宋凌云换上,期待地问他:“这酒怎么样?”
  宋凌云眉头松缓了起来,含笑道:“的确是好酒。”
  宋普便说:“哥哥喜欢就多喝点,我还有三壶。”
  不过宋凌云没有多喝,“午膳过后还要去一趟营里,喝几杯就够了。”
  许是到了临别时候,反倒无话可说,这一场午饭,兄弟俩都没有过多的话。
  甚至夜幕降临,宋凌云到了宋普院子里,陪宋普又用了一次晚膳,喝了点春日醉,洗漱后躺到同一张床上时,兄弟俩都有些相顾无言。
  宋普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宋凌云忽然开口,“阿普?”
  宋普被他这一声惊得瞌睡虫都跑了,“……什么?”
  宋凌云沉默了一会儿,才道:“你对未来有过打算么?”
  宋普愣了一下,回答:“哥,你也知道,我干啥啥不行,吃饭第一名,所以对未来的要求也不高,只要不缺衣少食不吃苦就够了,家里已经满足我这个要求了。”
  虽然这里没有网络没有手机没有电视剧之类的消遣项目,但他的出身让他极大的减少了对此的不满,有的吃有的喝,爹疼妈爱还有个弟控大哥,除了要给皇帝打工,没太大缺点。
  宋凌云笑了起来,平静地说:“这个要求很高了。”
  宋普总觉得宋凌云好像有着很多的心事,虽然面对他很多时候都在俊美又爽朗的笑,但若是面对其他人,那张脸上多半是没有什么表情的。
  宋凌云也就和他聊了这么一小会儿,便没有再说什么了,宋普这次便真的睡着了。
  日子过得是很快的,一个不留神,几日的时间就从指缝间流过了。
  宋凌云去塞北的那天起得很早,三更都未到,便骑了一匹快马走了,连让家人送送他的机会都没给。
  而让宋普苦恼的另一位,他居然真的开始上朝了。
  宋国公说到这件事,简直喜极而泣,对宋普说:“你祖父总说陛下只是年纪轻,太过贪玩,等时间到了,便会浪子回头,我还不信呢,没想到有生之年还真的能看见陛下上朝。”
  澹台熠老爹给他留下的班底委实过硬,分插到各个部门里,使部门都能正常运转,到了皇帝这一环,即使他不上朝,也不批阅奏疏,给出工作指示,但大方向由内阁紧紧地捏在手里,若真有急事,叶首辅还有其他两朝元老亲自进宫对澹台熠说些软话,求着他做,澹台熠总归会卖些面子的。
  这也是他这么久没有上朝,梁国都没有出过太大纰漏的主要原因。
  听宋国公说到这里,宋普才知道,即使当初他不劝澹台熠去赈什么灾,那些重臣总会找上门的,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毕竟皇帝不上朝,很多事情都没法沟通,有消息延迟。
  这样想,澹台熠工作也不是很复杂,他倒好意思一直玩。
  梁国皇帝上朝的制度是天天坐朝制,先帝当时便是天天坐朝,若要比先帝还贤明,自然得从这些小细节开始。
  澹台熠现在是明白过来当时为什么觉得有哪里不对了,他竟是被宋普三言两语劝到了失去了玩乐的时间,仅仅被他用了几句话!
  澹台熠不免深思自己是不是太过好哄骗了,而且当时他是想和宋卿一起看春图的!他才看了几十页,怎么就被他借走了?
  只是被宋普借走春图,澹台熠也拉不下脸面让他还回来,但要是再去和秦叔要,他也觉得没面子,因而便耽搁了下来。
  他上朝了几日,那些直谏的臣子少了许多,因而体验还算不错,没坏他的心情。
  宋普官位太过低微,因而连踏上凌霄殿的资格都没有,便在后宫里等澹台熠下早朝。
  常江明实在觉得无聊了,对宋普咬耳朵,“阿普,要不要去那边池塘里钓鱼?”
  宋普瞪了他一眼,“这在宫里,你还想钓鱼?”
  常江明讪讪道:“我就是太无聊了。”
  宋普说:“来打牌吧。”
  他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副竹牌。
  常江明眼睛亮了一亮,笑道:“我会这个,我哥带我玩的,还跟我说是你搞出来的,你真厉害。”
  宋普问了小太监时间,知道澹台熠下早朝还有好一会儿,总能玩几局,因而便找了一处凉亭,跟常江明谢糯玉两人打起了斗地主。
  还没打一会儿,宋普就看常江明和谢糯玉两人站了起来,对他身后唤了一声:“恭王殿下安好。”
  宋普回头一看,果然是恭王,他还未走近,宋普就发现了他的脸色有些苍白,那漂亮的唇也没什么血色,整个人看起来都像是大病初愈的样子,宋普回过神来,和常江明他们一块儿站了起来,问了一声好。
  恭王走到他们面前,看了桌子上的竹牌一眼,唇角翘起一个弧度,满是温和的笑意,道:“本王只是路过,并无打搅之意,你们继续玩,不用在意本王。”
  他脾气温和,从容有度,又长了一张十分俊美的脸蛋,因而十分容易让人产生好感,虽和澹台熠长得有六七分想象,但完全是不同类型的人,他笑起来能让人感觉到是有温度的,真诚的,不像澹台熠那样皮笑肉不笑,仿佛下一秒就能砍了你。
  常江明对澹台熠恐怕都有心理阴影了,见到这样温和的恭王,也不见得能放得开,十分拘谨地坐着,出牌连续出错,最后都打不下去了。
  宋普见常江明这样,又去看了一眼若无其事一样坐在旁边的恭王,开口问:“恭王殿下伤势可好些?”
  恭王笑道:“谢谢阿普关心,本王伤势已痊愈。”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