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47)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普应了一声,下了马车,上了澹台熠的龙辇。
  澹台熠见了他,便道:“宋卿嗓子好些的话,便与孤继续讲那个‘斗破苍穹’罢。”
  因表现的太好太积极,而被老板叫去加班是什么体验,如今他宋普也可以回答一二了。
  宋普心里腹诽,面上却依然露出笑来 ,道:“是,陛下。”
  被澹台熠揪着说了一路的故事,待回到燕京,澹台熠才允他下车回自己马车。
  临走前,澹台熠还送了他一碟宫廷糕点,松软可口,是皇帝自己喜欢的口味。
  虎口掏食,也只有宋普有此一遭了。
  拿着糕点,宋普还对宋凌云献殷勤,以示自己在陛下身边甚是得宠,还得了一碟糕点。
  宋凌云看着并不高兴,只说:“陛下仁厚。”
  很是敷衍。
  宋普正要放下糕点,却眼尖地看见了茶几上的一个红色小盒,“哥,这是什么?”
  宋凌云没有说话。
  宋普伸手要去拿,被宋凌云拍开了手,道:“莫碰,碰坏了,我们家赔不起。”
  宋普第一次见他这么说话,不由得更好奇了,“是恭王送的吗?”
  宋凌云瞥他,“你竟也聪明了一回。”
  宋普吐槽:“明摆着的,我当然知道了。”
  宋凌云犹豫了一下,伸手打开了盒子,那里面竟然躺了一块儿很大的蓝宝石,未经打磨,呈现出最原始的姿态,也颇为巨大了,只比澹台熠手里的那块小一些,若是打磨了,恐怕会再小一些,但也弥足珍贵了。
  宋普惊呆了,“我天!”
  他捂住了嘴,待震惊的情绪过去后,才压着声音细细地道:“恭王竟……竟这般大方?”
  宋凌云垂眸道:“我见你喜欢,便私下找了商队,若是去南境,便给我带一块儿,谁成想恭王知道,便送来了这一块。”
  又严肃道:“你也知这物价值连城,他随手便赠我,我未必还得起这个人情。”
  宋普点了点头,“我知道的,那这是要送回去吗?”
  宋凌云道:“自是要送回去的,所以你小心些,莫碰坏了。”
  宋普道:“我不碰,回家后你便赶紧让人送回恭王府。”
  他忽然一顿,犹疑道:“恭王今日送你的?”
  宋凌云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笑了起来,慢声道:“是啊,今日送的。”


第36章 博君欢喜
  宋普脑袋瓜难得灵光了一回, “那便是说恭王今日是知道我们来清泉国寺了?”
  宋凌云将盒子盖上, 道:“皇家的人总要比我们多一副心眼,你我还不够他们玩的。”
  宋普捧着那碟糕点吃了起来,含糊地道:“反正, 我不和恭王玩就对了。”
  到了家, 宋普回到自己院落,从丫鬟手里抱过了豆腐。
  如今豆腐的前爪也好得差不多了,已经能立起来跑几步了, 只是宋普还心惊胆战的, 不太敢让它下地。
  灯笼到底是男孩,没有女孩子那么细心,宋普又去央了宋母,让她将青梅送回来伺候,结果宋母不肯放青梅, 只道青梅伺候她也伺候得极为舒服, 又送来了另一个丫鬟,年纪也不过十二三岁,扎着两个小髻,脸蛋圆圆的, 一派天真浪漫。
  宋普看看小丫鬟,又看看小厮,深感自己院子成了雇佣童工的罪恶之所。
  也不好太使劲使唤, 但照顾一只柔弱的小猫咪, 这两个小家伙还是能办到的, 而且小丫鬟银翘也颇为乖觉细心,虽然年纪尚小,但做事还算细心周到,宋普也就放任了。
  豆腐是很亲宋普的,一旦被宋普抱在怀里,就会用两只前爪按着宋普有些肉嘟嘟的脸颊做出踩奶的动作,指甲也收得好好的,未曾抓挠过他。
  宋普亲了它脑门一口,豆腐娇媚的“喵”了一声。
  宋普被逗笑了,说:“你是男孩子,怎么这么嗲声嗲气的?”
  豆腐又喵喵了几声,连眼神都有些媚媚的,特别可爱。
  宋普高兴得又逗了他一会儿,抱它一块儿睡了一个香甜的觉。
  古代的夏天也是炎热的,到了这个时候,宋普就巴不得脱掉一层一层的衣服,光着膀子才好。
  只是有时候被灯笼瞧见了,也是要被说的,宋普不耐,也就只在自己屋里脱个精光,穿个改良版的大裤衩躺在床上乘凉。
  澹台熠说关赵氏还有宋渐宋婉玉一个月,也就真的是一个月,一天不差,一天也不少,刚好是最后一天期限将他们放了回来。
  这一个月的黑牢生活明显是外人难以想象的残酷,赵氏回来后已是疯了,宋婉玉也是疯癫痴呆了,倒是宋渐情况还好些,只是很怕人,嘴里总说胡话,看着受了很大的打击。
  这样的惩罚,倒是比直接赐死要来得残酷,这是把人的后半生都给毁了。
  宋婉玉如今正好十二岁,但怕是找不到婆家了,她这辈子是真的毁了。
  宋普听了灯笼的回报,忽然起了些说不清的情绪,很复杂,只知道心里并没有很痛快的感觉,甚至有些沉甸甸的。
  灯笼问他:“少爷要不要去二房看望看望?”
  宋普犹豫了一下,说:“不了,你去帮我挑些礼物,送去二房就够了。”
  话音刚落,又改变了注意,说:“算了,现在二叔怕是不想见我。”
  说起来他二叔也不见得对赵氏的疯有多在意,他有很多女人,但只有宋婉玉和宋渐这个嫡出兄妹而已,名头到底要好听许多,也好找亲家,如今是都毁了,怕是恨他恨得紧。
  他想的果然没有错,宋之明当天就过来找他了,他不敢朝皇帝发火,就只能对他撒气了,不过如今国公府的主人到底是宋靖容,也就是宋普亲爹,他上头还有一个护短至极的亲哥,宋之明很快就被他们联合挡了回去,甚至还因为总闹,宋老太爷也发了火,关了宋之明一个月的紧闭。
  总之,这场闹剧时隔一个月,也算落下了帷幕。
  宋普再去宫中的时候,又给他做了一些面包,但澹台熠现在嘴挑的很,显然已是吃腻了,“宋卿日后不必麻烦给孤做这些吃食,吃个新鲜倒还不错,吃得多了,孤腻了。”
  他不想吃,宋普还不想做呢,这都是花时间的,天气又热,他能晚些起床,又何必早起做热乎乎的面包给澹台熠吃?
  听他这么说,反而欢欣鼓舞起来,但面上必定流露出惋惜之色,“这吃食皆是臣的心血之作,浸透着臣对陛下的赤诚,如今陛下腻了,臣倒是不知道如何是好了,看来日后已无臣用武之地了。”
  澹台熠道:“宋卿何必如此,孤还等着宋卿与孤讲‘斗破苍穹’,若不是宋卿这张巧嘴,孤是万万不可能看这些庸俗话本,未曾想也有明珠蒙尘,若孤找出这个着者,孤一定要好好赏他。”
  显然对这个故事满意至极,甚至可以说痴迷了。
  宋普总算发现了,澹台熠对这种日天日地的点家小说格外青睐,他如今也不去练武场了,就叫宋普给他讲故事,有时候谢糯玉他们也跟着沾光,一块儿听,皆是全神贯注,唯恐听漏了一字一句。
  这无疑让宋普有点膨胀,只不过也未曾表现出来,他讲的口干舌燥,澹台熠甚至还会给他递茶水过来,宋普一时没多想,待喝完了,才反应过来自己将澹台熠的茶喝光了。
  然而澹台熠还未曾察觉,他那双金眸闪闪发光,含着催促之意,“宋卿快继续讲!”
  宋普心虚地将空掉的茶放回原地,小嘴继续叭叭叭起来。
  直到暮色将至,澹台熠才意犹未尽地道:“怎地时间过得如此快。”
  宋普声音很是沙哑,“明日臣再与陛下讲吧。”
  澹台熠也听出他的声音很哑了,他思考了片刻,便差曹喜去让御膳房做甜汤,转身便对宋普道:“宋卿待会儿再回去,孤还想与宋卿说说话。”
  说罢,眼神轻飘飘地看了一眼李宗义等人,他们到底还不算笨,立即请辞。
  澹台熠道:“回去吧。”
  等他们人都走了,澹台熠才看向宋普,笑道:“宋卿可在宫里用膳。”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